在深圳,工傷,木屑弄瞎了乙隻眼睛,然後裝了乙隻假眼睛,請問能評幾級傷殘?如何向工廠討賠償

2022-09-30 14:25:04 字數 1620 閱讀 202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你的情況有乙個眼睛正常就不可以評為傷殘。

你應該在醫療終結期滿30日內向深圳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然後申請工傷賠償。

辦理程式:

1、申請人填寫《深圳市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書》經審核符合申請條件者領取《深圳市勞動能力鑑定通知書》;

2、按《鑑定通知書》,上指定的時間和地點,帶齊相關資料進行鑑定並領取回執。

3、申請人憑回執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在規定的時間、地點領取鑑定結論。

(經市社保機構工傷處認定為工傷和其他機關事業單位、司法或仲裁委託的,到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辦公室業務視窗辦理,經所屬地社保機構工傷部門認定為工傷的,在所屬地社保機構工傷保險部門申請辦理)

工傷員工被鑑定為傷殘的,就可以享受相應工傷保險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根據工傷認定的等級才能進行賠付.

工傷後左眼睛視為0.08能批幾級傷殘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後左眼睛視為0.08,可以評定為七級傷殘。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7七級

5.7.1定級原則

器官大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度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7.2七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7.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七級。

29)一眼矯正視力≤0.1,另跟矯正視力≥0.4;

4樓:趙小建律師

您好,具體先去社保局做工傷認定,然後在做其次在去做傷殘鑑定才知道具體的等級和賠償問題。

望採納,謝謝。

法律諮詢,法律上乙隻眼瞎屬於幾級殘廢?急急急!!!

5樓:

這位朋友你好,希望以下回答可以幫到你並被採納為最佳答案。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爺爺左眼被打瞎屬於的重傷。根據90兩部兩院《人體重傷鑑定標準》第二條 重傷是指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和《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二條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在你所描述的目前這個情況下,你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要求賠償損失。請律師最好請個頂用點的。如果經濟有困難可以向當地法律援助中心申請免費律師幫你打官司。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傷殘鑑定。打官司找律師,具體問題,一切就幫你辦好了。

7樓:深圳劉勇

請了律師就應該問你的律師了。

急,乙隻眼睛工傷瞎了,能打官司嗎

如果是工傷的話就能。工傷是可以的,但是你們沒有書面的勞動合同,這樣打官司是很吃虧的,建議可以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工傷醫療費報銷了還能打官司嗎?1.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以及各地市出台貫徹實施 工傷保險條例 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確定的。1 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 停工留薪期內 工傷 期...

貓咪乙隻眼睛渾濁像瞎了一樣,貓咪乙隻眼睛像蒙了一層霧

貓咪的乙隻眼睛渾濁,像瞎了一樣的話,是因為發炎了才會這樣的去買一點藥給它擦一下就好了。養貓的好處 有利於身心健康 科學家發現,貓咪會發出特有的呼嚕聲 20 140hz 對降低血壓 舒緩負面情緒有著無形的 效果 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的機率,甚至能幫助軟組織和骨傷恢復。在失戀或是人生低谷期,貓咪可以幫助人...

因工傷導致乙隻眼睛失明怎麼賠償,因工傷乙隻眼睛失明要怎麼賠償乙隻眼睛失明

乙隻眼睛失明能夠賠償多少錢 因工傷乙隻眼睛失明要怎麼賠償乙隻眼睛失明 一 首先應先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在被認定為工傷的情形下,才能享受工傷賠償待遇。二 其次應申請勞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