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是不是人生過去一半了,30歲算不算人生過一半了

2022-09-30 11:25:07 字數 6338 閱讀 8594

1樓:佛毅然

三十歲的路口,是思想與思想的交接棒,不再給自己蹉跎歲月的理由和藉口,不再讓自己對生活有過多的抱怨和不公,而是學會怎麼去懂得珍惜和擁有,因為生活終歸最後,你會發現平平淡淡才是真。對生活也好,對人生也罷,有所悟即有所得,多一些珍惜,就少一些失去!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三十年的光陰轉瞬流逝!父輩們常說:愁老不愁窮,年輕就是資本!

其實不是時間走得太快,而是我們總是明白的太遲。年少時輕狂,老來時感嘆,多少人同我一樣曾夢想一夜長大,可當我們懂得越來越多時,又幻想著回到曾經的那份童稚。不管你信不信:

當乙個人給自己的責任多了,他的煩惱和壓力就會成正比增加!

三十歲就這麼迎來了。經歷多少酸甜往事,歷盡多少苦辣經歷,在這一刻統統成了過去!三十歲的芳華正在流逝,身上卻肩負著越來越多的責任和壓力;三十歲的芳華正在殆盡,多少往事在梳理後靜沉心底;三十歲的光陰即將遠去,丟掉年少輕狂時的莽撞與幼稚拾起把握美好未來方向的定力。

三十歲,告別了豆蔻年華的階段,身為丈夫也好,身為孩子的父親也罷,我仍是父母眼中的好兒子!三十歲的人生,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半醉的往事清醒的未來!;三十歲的人生,而立的年紀,立的是一種情懷,更是一種價值;三十歲的人生,是人生分水嶺中於無為處有為的開始;

三十歲了,我的座右銘仍是十五年前那句:閒談莫論人非,靜坐常思己過!因為活著,真的就是一種修行!

三十歲了,我們不一定要圓滑,但一定要學會圓通;不一定得做君子,但一定不能做小人;為了給父母乙個幸福的晚年,也為了給妻兒乙個理想的未來,更為了給自己乙個生命的價值。所以我們必須再一次昂起自己。

三十歲的人生,給自己乙個方向,給自己一片空間,給自己乙份動力。只因三十的漸立,是為了四十的崛起,五十的豁達。三十而立,立的是乙個幸福的家,一顆不惑的心,乙份理想的事業,因為它對於我們這些還未成器的人而言,卻是生命的全部。

儘管實現它,還需要或十年或更多的光陰,但只要我們全力以赴盡心去靠攏,「立」也將是水到渠成的事!

2樓:暱稱

有些人活著,卻已經死了

有些人死了,卻還活著

沒有完全意義上的一半

也許這個歲數只是剛開始

堅定自己的目標

加油!祝你好運

3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30歲是人生的路口。

30歲的時候,人要形成自己的思想體系,從而立德、立言,這是起碼得要求。

4樓:玥有乾坤

30歲是不算半生的,因為30歲正是成家立業的時候。所以人們管30歲叫三十而立,只有到了50歲才算過了半生。人們通常把50歲叫做中年,也就是人生的中間時段,這個時候才算是人過了半生,或者叫前半生。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經濟條件的好轉人們的壽命也隨之增長,通常把100歲作為人生結束的時間,也稱百年。

5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肯定不是這樣的呀,如果你能夠活到80歲的話,那說明你30歲是你特別好的乙個年齡,並不是一般的這個年齡,所以我認為你還是不要有這種悲觀的想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我看來,乙個人的人生是無法斷定的,說不定乙個人因為活的開朗,活的快樂,從而能達到百歲,所以是說不准的

7樓:隋炳

不是,每個人大概都有一百年的壽命。30歲的只是人生的1/3罷了。不要太擔心,你的好運還在後頭呢。

8樓:生活百事咖

並不能這樣說,我覺得30歲正是拼搏的大好時光,30歲有的時候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

9樓:牽宛筠

沒有過半呀,這才算剛開始,人生的路很長很長。不應該只覺得過了30年,就算過去一半了

10樓:

也有可能是三分之一,只是這個年齡是拼搏的最佳時間段。

11樓:

不是的,30歲正是人們奮鬥的年齡,加油吧

30歲算不算人生過一半了

12樓:great貝貝

30而立,30才多大啊,現在晚婚的多少,因為這個社會太好玩了,可能再過10年或者15年,30結婚都算早的了

13樓:完美的完美之歌

做出肯定。社會經驗缺乏

14樓:帶你去土耳其

你說的都對

漫漫歲月會給你屬於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行百里者半九十,你這才剛剛開始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啊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32歲,是不是人生已經過去一半了?

17樓:理工愛好者

不是的,想想32年裡 ,學前6年,上學16年,你真正走上社會才10年,三十而立,你剛剛進入**年齡,正是精力最旺盛的時候。

加油祝好運,望採納。

18樓:易學白頭翁

中國人的壽命在75左右,

32歲,接近一半了,

人生苦短,轉眼就是百年,

珍惜生命吧。

19樓:愛喝咖啡

看你的心態,你的心態好,32歲只是春天,春天非比尋常,春天會帶給你所有,而春天以後還有炎熱的夏天,涼爽的秋天和寒冷的冬天,所以你的心態好,這只是一年四季中春季剛剛開始!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的心態吧,就算活到100歲,50歲才算一半,但其實真正有意義的人生就在這六七十年裡。

21樓:無淚

差不多再過幾年就是中年人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想想人生就短短幾十年,確實要珍惜每一天,愛所愛的人,用心工作,開心生活。

22樓:蒙禾

不是,三十而立是嘴年輕快樂的時候!

30歲的人生是剛開始還是已經差不多了

23樓:盤元

30歲的人生是剛剛開始。因為從小學到大學,大部分青年都是22至23歲畢業,然後找工作,到30歲才剛剛熟練,走上正軌。正是年富力強獨擋一面的大好時機,也就是3o而立的年齡。

所以說才剛剛開始。

24樓:孫十一的

三十歲,剛剛開始而已,後面的日子還長著也精彩著呢,

一般30-40這個階段是最難熬的,上有老,下有小,特別是男人,責任重大,壓力山大。所以30歲之前,基本是沒有什麼壓力的,真正的人生從30開始。

25樓:人道酬善

當然是剛剛開始,古人以三十而立來比喻三十歲的人生…

26樓:來自虎頭崖華貴的龍船花

30歲的人生是剛開始還是已經差不多了,那要看你怎麼理解了,俗話說30而立,不破不立,所以30歲的人生即是之前的終結,也是今後的開端。放在古代60古來稀,那30歲,人生的一半已經走完了,30歲不是兒孫繞膝,那也至少是兒女成群,那自然是已經步入老齡生活,30歲的人生已經差不多了。但在現代,100歲已經不稀奇了,80、90到處可見,更何況大學畢業,30歲的人生,有的事業剛起步,有的還在繼續深造,這樣的人生,30歲怎麼會是差不多呢,當然是剛開始。

30歲的人生是剛開始還是已經差不多了,還是要看你自己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和工作中,由於長時間的規律上班,很少對自己的態度作出思考。我們的自信經常是建立在理性的基礎上,如果自己的一天工作順利、沒有大的矛盾,很容易對人和顏悅色,但凡工作壓力大、事情多到處理不及,對人、對事情的態度就發生變化。對於我來講,有時候工作做不完,我對待同事的禮貌就差很多,對一些禮儀不夠重視。

放大來看,就是壓力大的時候,就失去了積極的生活態度,是很愚蠢的做法。

30歲是不是人生的巔峰已經過了,逐漸向衰退過渡?

28樓:匿名使用者

30歲是好年紀,身體健康也是事業努力的階段。一般情況下在45歲以後,男人的身體健康慢慢的變得不如以前了。

所以說不要糾結年齡問題,心態是很重要的。心態還是自己往前走的動力。

29樓:秋水窮處坐看雲起

不是。只要你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你就是到60歲都還不斷會有巔峰的到來。看看終南山、李蘭娟······

30樓:遊戲領路人

確實是,先不說事業什麼的,就說身體素質就開始下滑了。

31樓:c柯言你好

一半是吧。比較30歲的年齡不能再幼稚,不能再隨心所欲。應該是成熟的年紀

30歲是人生的一種什麼階段

32樓:匿名使用者

30歲的人生感悟(請耐心讀完)

三十歲的感悟:

婚姻家庭

1、身體、心理健康最重要

2、自己沒有擺平天下女子的本領,不要沾花惹草

3、夫妻、同事之間溝通最重要

4、夫妻生活只有平平淡淡才能過一生

5、長久的愛情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

6、擔心父母的身體,超過關心自己的身體

7、男人要有責任心不管是家庭還是事業

工作事業

1、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

2、多幫助他人,會給你帶來好心情,不信你試試

3、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計畫和目標,越詳細越好

4、在商場上沒有長久的友誼,只有共同的利益

5、沒有絕對的實力,不要叫喊去滅誰。因為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間,只有企業間的競爭才能帶來市場的繁榮和多樣化。目前市場上需要的是細化而不是大而全

6、殺價等於自殺;聯合比殺價能帶來更低的成本、更多的利潤和更大的市場

7、鼓勵要比呵斥效果好

8、不要輕易跳槽

9、少說多做

10、做什麼事不要輕言放棄,堅持一定會有好的結果,特別是自己左右不了的事情更需要有耐心來等待時機

11、信譽就是企業的生命

12、企業利潤的**是服務而不是**

13、當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它就變成社會的而不是某個人的

車子1、車子只是乙個工具,世界上沒有完美的車子,只要適合自己就可以

2、男人最好都開4驅越野車,他帶給你乙個完全不同的心境

3、越野4驅不是生活的必須,而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

4、不要開夜車、快車

5、開車多讓行人和騎車的人,他們和你比是弱者

6、有時間多接觸一些大自然它能帶給你安寧平和的心態,讓你更珍惜目前的生活

其他1、不要記仇,它只能讓你生活的不快樂

2、直接面對比抱怨更能解決問題

3、看待事情都看積極的一面。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遙遠嗎?

4、朋友貴在精不在多,只要共同進步才能叫朋友

5、當朋友借錢時,盡可能幫助他,並作好肉包子打狗的最壞準備,還了值得慶幸,不還也不要沮傷,因為他就值那麼多錢,早發現比晚發現強,以後他再還有臉來見你

6、好身體不是錢能換來的 總而言之,30歲是人生中乙個很重要的階段,也是人生的一道坎(由年少輕狂逐漸轉變為穩重成熟)

33樓:一定手留余香

30歲主要指的是30歲的人,雖然還很年輕,但已是人到中年的「前奏曲」。此間步入婚姻生活的時間還不算長,初為人父母,但已開始感受太多的壓力以及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各種義務,中年關注健康應該從30歲早早開始。

30歲的男人

30歲的男性通常健康狀況良好,基本上沒什麼大病。但北京友誼醫院王潤華主任醫師提醒說,許多事業心強的男性,因忙於進取,往往忽略了健康投資。一般來說,從20歲開始,每10年身體的新陳代謝率減慢2%。

從30歲開始,男性的肺功能也開始下降,如果能每天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下去,到了70歲,肺活量下降就不是通常的60%~70%,是僅僅20%左右,而如果到了70歲再做深呼吸,是怎麼也挽救不回已失去的肺功能的。

也許您不相信,從30歲開始,聽力也開始下降,因為現代人受噪音的損害太大了。平時要注意聽**、看電視時不要將音量開得太大,在噪音比較大的崗位上工作一定要戴上耳塞。有人以為聽力下降是正常的,其實不然,有的人90歲還聽力正常。

脫髮正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一項對萬餘名男性的調查顯示,有60%的男性脫髮者早在25歲之前就出現脫髮現象,而在30歲以前出現脫髮的比例也很高。

30歲的男人如果不按時、定量進餐,可能使腸胃受損而影響情緒與睡眠。當勞累與緊張時,很可能出現頭暈氣短、精神渙散的現象,身體較弱者尤其如此。所以,在飲食中應有意識地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並注意均衡攝取多種營養素,這樣才可使體內營養充足而精力充沛。

30歲的女人

30歲的女人活的是一種姿態,只要找對了自己的狀態,30歲的女人依然可以很**和可愛。當然了,對於這個時候的女人來說,多了很多保養的心得,更懂得花時間好好的愛護自己,但是關鍵的是要學會懂得花時間關注自己的健康。

30歲女人離婚了,是不是以後的人生就沒有希望了

大錯特錯了。離婚是對痛苦的一種解脫,恭喜你,又開始自主掌控自己的人生了。你的人生道路還很長,所以希望始終存在。不要自卑,也不要自暴自棄,這樣你就是乙個很可愛的女人,會有真正的愛人走到你身邊的。乙個三十多歲離婚的女人,以後的生活是不是很艱難 親,千萬別這樣想,三十多歲是乙個女人最有魅力的時候啊,還可以...

30歲的男人是不是找不到老婆了,30歲的男人仍然找不到媳婦,怎麼辦呢?

人家50歲的男人都沒有失去信心。你才30歲,咋就這樣灰心了。現在的人結婚普遍比較遲。40多歲才結婚的,太多了。所以你沒必要著急。緣分來了,什麼都有了。30歲的男人仍然找不到媳婦,怎麼辦呢?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 我感覺要這樣想 慢慢找 總能找到的 不要著急 如果真的到了40歲了 還沒有找到 就這樣吧 其...

30歲是人生的一種什麼階段,男人30歲了是怎樣的人生階段?

30歲的人生感悟 請耐心讀完 三十歲的感悟 婚姻家庭 1 身體 心理健康最重要 2 自己沒有擺平天下女子的本領,不要沾花惹草 3 夫妻 同事之間溝通最重要 4 夫妻生活只有平平淡淡才能過一生 5 長久的愛情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 6 擔心父母的身體,超過關心自己的身體 7 男人要有責任心不管是家庭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