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出處,能找到原話的書名

2022-09-30 01:40:03 字數 3478 閱讀 84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裡這句話出現的頻率比較高,建議你去書店找

一念成佛 一念成魔 故事出自那個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佛家,具體故事忘記了,抱歉啊,意指善惡只在一念之間,善則佛,惡則魔,人在一念之間既可成佛亦可成魔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出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句嗎?我只聽過心正成佛,心邪成魔。

4樓:小冰521暉

知道提示

對不起!您的提問(回答)中包含不適合發表的內容,請修改後再提交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還有下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6樓:板橋茗霜

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地獄天堂總在於一念之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句是一念之間,一線之隔,截然不同。 出處:出自《佛經》。

8樓:殘不忍睹

我若成佛,天下無魔,我若成魔,天耐我何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魔是佛,皆唯自心,心動與靜,皆不可得。

10樓:紅黑石

一念不生全體現。慾念叢生心煩亂那。

11樓:zwkzwk射手

原句:一念而成魔,一念而成佛,一念之間,一線之隔,截然不同。

出處:出自《佛回

經》。據說當年佛答祖講經,沒有說話,只是拈著花笑一笑,大家都不明白,唯有迦葉尊者回以微笑,佛祖便說:得我道者,唯迦葉矣。

全文:一念而從善,一念而從惡,一念而成佛,一念而成魔。一念之間,一線之隔,截然不同。

好與壞,一念好,一念壞;成與敗,一念成,一念敗;得與失,一念得,一念失;善與惡,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一念之間,已然明了!

釋意:如同世俗的講一念成善一念成惡。佛是自性佛,魔是自性魔。

貪嗔痴魔五蘊魔等等,凡是障礙自性智慧型光明平等的都是魔。一念起後以自性智慧型觀照念念平等相續,就是一念成佛。如果一念起後,即成貪嗔痴心念念流轉變異增上,就是一念成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只在於一念之間。

13樓:虛空即

沒有,這是魔說的,不是佛說的,佛經中沒有這句話,

當憑一念,也成不了佛,給你一分錢,你也上不了天。

14樓:s太真子

這句話比較適合五濁惡世,在善世,魔是會護持佛法的,也就沒有一念成魔之說

人,拈花一笑,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出自和典故?

15樓:疤誆椎芍

我若成魔 弒盡天下神佛 我若成魔 天下無魔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草書寫法

16樓:法藏

一念善成佛,一念惡成魔

17樓:st啊啊

1.【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字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2.草書基本內容包括以下三個方面:一是,草書是筆畫省略,結構簡便的書體。

二是,草書是以點畫作為基本符號來代替偏旁和字的某個部分,是最具有符號化特徵的書體。三是,草書的筆劃之間字與字之間相互連帶呼應,是便於快捷書寫和便於表達書者情感的書體。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有什麼寓意呢?

18樓:熱心網友

這其實是說乙個人的心靈,如果內心向善那就成佛,如果一心向惡就是魔鬼,在人生的抉擇口上,成佛成魔就在一念之間,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了。

19樓:究極空我

好比是乙個人的善和惡

沒有誰天生是是好人還是壞人,每乙個人都有善和惡,善惡之間有一條分界線,而這分界線就是理智,當乙個人喪失理智時就會成魔,做出一些惡意的、不可理解事情,這就是所謂的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了

20樓:熙俊基

很多人會說,一心

向善就是佛,一心向惡就是魔,其實沒那麼簡單。佛和魔都具備很高的境界,魔起初也是善的,只不過它看到這世間太多的惡,他痛恨這些惡,所以要比這些惡更惡,以惡制惡,所以它成了魔,因為它看透了人性,他才能有成魔的資格。而佛也看到了這世間的惡,但他相信用善可以戰勝惡,所以善是他的**,所以他成了佛。

因為他也看透了。乙個沒有境界的人是沒有資格成為佛或者魔的。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是在一定的高度之上所做的選擇。

還有句話叫不成佛變成魔,就是這個意思。魔起初也是想成佛的,只不過它最終沒有突破魔障。

21樓:不咩

人的念頭決定了人的未來:

如果乙個人心地清淨,以無我的精神為眾生服務,那他就會以智慧型超越生死而得到究竟解脫;如果乙個人心地染汙,處處以我為中心,他就會因為執著而煩惱不斷,以致擾亂眾生。

佛法講,萬法唯識,三界唯心,就是講我們每個人的心念決定著我們的生活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這句話出自《佛經》

據說當年佛祖講經,沒有說話,只是拈著花笑一笑,大家都不明白,唯有迦葉尊者回以微笑,佛祖便說:得我道者,唯迦葉矣。

佛教典籍主要有如下幾種分類:

1、按照其所載內容來分類,可以分為經、律、論三種。這三種合稱為三藏,也叫大藏經。唐僧玄奘 [2]  又被稱為「唐三藏」,就是因為他熟知佛教所有的經、律、論三藏,而對他的一種尊稱。

2、按照佛教的派別來分類,可以分為小乘佛教三藏、大乘佛教三藏和密宗三藏。

3、按照所使用的語言文字的不同來分類,可以分為漢文大藏經、蒙文大藏經、藏文大藏經、日文大藏經 、巴利文大藏經等。但現存佛教大藏經中比較成系統和影響比較大的主要有三大類,即巴利文大藏經、漢文大藏經、藏文大藏經。

4、按照製作技術的不同來分類,又可以分為手抄大藏經、刻版印刷大藏經、石刻大藏經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念只差,魔與佛就是兩個極端的事物,也就是好與壞,沒有任何人生下來就是壞人,都在於自己的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個意思啊:就是你想怎麼樣做,就會出現怎麼樣的後果啊.都不要笑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就能成為怎樣的人!

25樓:如道居士

這一句是戲說,真正的關於佛魔的解釋,主要是從眾生的佛性角度去看的

《正法眼藏》:「夫出家者須辨得平常真正見解。辨佛辨魔。

辨真辨偽。辨凡辨聖。若如是辨得。

名真出家人。若魔佛不辨。正是出一家入一家。

喚作造業眾生。未得名為真出家人。只如今有個佛魔同體。

若明眼道流魔佛俱打。你若愛聖憎凡。生死海浬浮沉未有了日。」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你若不度我成佛那我度你成魔什麼意思

一念成悅,處處繁花處處錦一念成執,寸寸相思寸寸灰 什麼意思

這句的意思是情之一念一旦生起,要麼是得償所願,看到什麼都是美好,要麼只是美夢一場,相思痛苦不斷。全文如下 一念繁華一念灰 一念成悅,處處繁華處處錦 一念成執,寸寸相思寸寸灰。當塵世未醒,花未敗,藤未枯,石未爛。我曾與你以桃花為盟,枯草為冠,為你一諾磐石。若有來生,一定和你相遇。相愛。相守。相伴。白頭...

一念成什麼成語,一念之什麼的成語

一念成嗔 每個人都不是天生的壞人,受各種原因的精神或者肉體的刺激才讓乙個人變成所謂的惡人,如善變惡一樣,一旦潛在心底善心發現,惡人也會變善的。一念而從善,一念而從惡,一念而成佛,一念而成魔。一念之什麼的成語 一念之誤 y ni n zh w 基本釋義 乙個念頭的差錯。同 一念之差 出 處宋 曾慥 類...

佛魔一念間嗎,成佛成魔一念間什麼意思

是的,樓主,就像你撿到1萬元錢,你可以拿這個錢去還給別人,也可以把錢留下自己用,只是一念之間,善惡便顯像出來。這便是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啊。善哉善哉。我淺顯的看法 佛是一種心態 一種成就 一種精神 只要願意奉獻 願意付出 有一種超脫的精神 即可成佛 所以 佛魔一念間是對的 完全錯誤。執著善惡必入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