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成悅,處處繁花處處錦一念成執,寸寸相思寸寸灰 什麼意思

2022-03-20 06:28:22 字數 414 閱讀 8029

1樓:橘說娛樂

這句的意思是情之一念一旦生起,要麼是得償所願,看到什麼都是美好,要麼只是美夢一場,相思痛苦不斷。

全文如下:一念繁華一念灰;一念成悅,處處繁華處處錦;一念成執,寸寸相思寸寸灰。當塵世未醒,花未敗,藤未枯,石未爛。

我曾與你以桃花為盟,枯草為冠,為你一諾磐石。若有來生,一定和你相遇。相愛。

相守。相伴。白頭。

2樓:納蘭戀兒愛狗

講的是事情的結果往往在於一念之間,可能因為你乙個想法,造就了一生的繁榮昌盛或一生的愉快或一生榮華富貴,也可能因為一念之差導致了毀滅,可能因為你的執念導致一生相思苦惱一生處於灰暗的生活中!

3樓:楣書蘭

讀書破萬捲,成功的道路上希望悅讀書,心裡想著對方,對方確對你不聞不問。

一念成什麼成語,一念之什麼的成語

一念成嗔 每個人都不是天生的壞人,受各種原因的精神或者肉體的刺激才讓乙個人變成所謂的惡人,如善變惡一樣,一旦潛在心底善心發現,惡人也會變善的。一念而從善,一念而從惡,一念而成佛,一念而成魔。一念之什麼的成語 一念之誤 y ni n zh w 基本釋義 乙個念頭的差錯。同 一念之差 出 處宋 曾慥 類...

一念心清靜,蓮花處處開。一華一淨土,一土一如來

自己一念選擇了清淨,那麼就會使自己如同蓮花一樣不著淤泥的本性流露出來。所以,看什麼都是清淨無染的,世界變得不在汙穢,眾生也是這樣美好。應該是 一花一淨土 huimin63 同進士出身 六級 正確。心中無染,看眾生都是美好的,淨土就在世間。人人都是佛。道重於天地,佛重於內心。唯心所現乃實,其它一切生化...

求「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出處,能找到原話的書名

佛經裡這句話出現的頻率比較高,建議你去書店找 一念成佛 一念成魔 故事出自那個故事 出自佛家,具體故事忘記了,抱歉啊,意指善惡只在一念之間,善則佛,惡則魔,人在一念之間既可成佛亦可成魔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的出處 有這句嗎?我只聽過心正成佛,心邪成魔。知道提示 對不起!您的提問 回答 中包含不適合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