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全球女性地位倒退」,各國的情況如何

2022-09-29 15:20:07 字數 2778 閱讀 4922

1樓:海潮人

主要是聯合國認為,疫情會使更多的女性失去就業崗位,並且不得不回家帶孩子,這件使女性的地位受到極大的損害。據國外**報道,從聯合國最新的資料顯示,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將使如今男女之間平等的地位倒退至少25年。因為在大多數人會認為女性更適合帶孩子,所以當疫情發生後,女性在家從事家務活的次數會越來越多,而且在企業中,企業往往也會先將女性的崗位撤掉,因為他們可能認為女性在疫情封閉期間,更加適合在家而不是在公司。

聯合館的相關**表示,我們奮鬥了25年取得的女性權益的進步,將可能在這一年之內就失去。而且該負責人還表示,光是在9月份,美國市場就有86萬名女性徹底離開了資產,而相比之下,疫情之下,離開職場的男性只有20萬名,這其中女性群體的權益明顯受到了損害,而女性職員離開職場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家人的護理,比如帶孩子,照顧老人等,而這些工作男性卻沒有做出相應的承擔。而有資料披露,在全球的無償工作中,女性群體承擔了75%,是男性的三倍。

雖然今天的社會還在大力倡導者男女平等的概念,但實際生活中,女性承擔了相當多的家庭工作,而且這些工作不僅是無償的,而且還往往得不到男性的理解,男性往往會認為女性的工作是屬於簡單輕鬆的。

要想真正實現男女平等,一定要意識到女性的重要性,因為女性往往在體力不如男人的情況之下,卻承擔了更多的家庭勞動,這些勞動不僅消耗女性的體力,還消耗了女性獲得學習和進步的時間,導致女性一直無法進入到社會職場工作當中去。疫情使得很多女性喪失選擇機會和接受教育的機會。我們都知道,女性與男性在社會地位上一直存在著一定的差異。

但是,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社會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為了女性權益而努力的組織和機構。她們會對女性進行一些教育,幫助她們找到更好地工作和生活方式。但是由於今年受到新型冠狀肺炎影響,許多組織無法開展工作。

因此,女性地位不斷下降。

2樓:劉心安兒

官方稱「全球女性地位倒退」,各國的情況都差不多,這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所以導致很多行業都不景氣,而且也有很多人失業,所以導致這些人沒有工作,同時也沒有經濟收入。

3樓:職場導師夏清

各國情況都不怎麼好,許多女性都失業了,在日本,甚至因失業而自殺的人數比得新冠死亡的還要多

4樓:一棵樹的閒談

一場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在病毒的壓力下還有更多的壓力,例如失業、家庭等各方面。從而導致很多女性選擇自殺來結束這一切。日本今年的自殺率大幅度更高,女性自殺率更是提高了80%。

歷史社會學和社會歷史學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bai很相近的學科,都是

du社會學和歷史學,這zhi二者學科交叉的dao產物~研究領域回也有很多重合,但是還是有答區別的。

簡單的說,就是學科立足點不同。

歷史社會學是一門新興的社會學分支,其最終歸屬的一級學科是社會學。其主張者強調對社會現象的研究必須考量歷史因素,社會現象本質上就是歷史過程中社會互動的結果。

而社會歷史學其最終還是歸屬於歷史學的分支。

從另乙個方面來說,社會歷史學更多的是指以社會學的方法和思考問題的視角來做歷史研究的一種研究理路。

另外歷史社會學源於美國,而社會歷史學來自法國。

6樓:星星見證愛情

不一樣,但是社會學和歷史緊密聯絡,彼此密切相關。 不能脫離歷史專和歷史社會學,不能從社屬會學隔離。

葛教授霍華德表示:「歷史是過去的社會學和社會學是目前史」。

約翰說:「沒有社會學沒有歷史沒有根無果,社會學史」。

簡述社會學的發展歷史

歷史,社會學,屬於文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

來歷史學源

專業和社會學專業都是文bai科專業。

歷史的主du幹學科:歷史學主要zhi課程:中國通史

8樓:月靈蓮

應該是屬於文科的範疇之內

試述中國社會學產生的歷史背景?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學產生的歷史背景:自2023年英帝國主義發動

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後,中國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太平天國和義和團的農民革命鬥爭不斷興起,中國的上中層人物、知識分子中,為了救亡圖存也先後出現了洋務派和維新派,其中如康有為、梁啟超、嚴復、章太炎等首先介紹和講解群學或社會學,可稱為中國社會學的啟蒙思想家。從此可知中國社會學產生於中國的國家、民族、政治、社會發生了一系列空前動盪不安,產生於中國近代的內憂外患。中國社會學的產生是時代的要求。

歷史學和社會學的研究視覺的異同之處

10樓:

不一樣,但是社會學和歷史緊密聯絡,彼此密切相關。 不能脫離歷史和歷史社會學,不能從社會學隔離。

葛教授霍華德表示:「歷史是過去的社會學和社會學是目前史」。

約翰說:「沒有社會學沒有歷史沒有根無果,社會學史

簡述社會學在中國傳入與發展的歷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學產生的歷史背景:自2023年英帝國主義發動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後,中國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太平天國和義和團的農民革命鬥爭不斷興起,中國的上中層人物、知識分子中,為了救亡圖存也先後出現了洋務派和維新派,其中如康有為、梁啟超、嚴復、章太炎等首先介紹和講解群學或社會學,可稱為中國社會學的啟蒙思想家。從此可知中國社會學產生於中國的國家、民族、政治、社會發生了一系列空前動盪不安,產生於中國近代的內憂外患。

中國社會學的產生是時代的要求。

北京大學社會學系的辦學歷史

全球女性主義是什麼,什麼是女性主義?

全球女性主義與多元文化女性主義不同,它關注的中心是殖民主義和國家主義政策及其實踐所造成的壓迫性後果,還有大 和大企業如何將世界分割成所謂的第一世界 富有國度 和所謂的第三世界 匱乏國度 全球女性主義者同意多元文化女性主義者的觀點,即女性主義的定義必須擴充套件,進而把所有壓迫婦女的事情包括在女性主義的...

全球有多少國家以英語為官方語言?他們是

說英語的國家171個 以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有 英國 澳大利亞 巴哈馬群島 波札那 但國語是setswana 加拿大 連同法語 斐濟 但是國語是斐濟語 香港 連同漢語 印度 連同孟加拉語,泰盧固語,馬拉地語,泰公尺爾語,烏爾都語,gujarati,malayalam,埃納德語,oriya,punjab...

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他為何這樣說?

自2019年底以來,中國湖北省武漢爆發疫情,使整個國家處於危險之中。後來,疫情大規模爆發。關閉工廠和商場,隔離群眾,對社群和村莊實行封閉管理,在醫務人員的幫助下,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然而,這次新冠病毒的發生不僅發生在中國,也發生在大洋彼岸的美國 英國等國家。張文紅表示,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有過去,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