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他為何這樣說?

2022-01-24 07:52:16 字數 4705 閱讀 4104

1樓:

自2023年底以來,中國湖北省武漢爆發疫情,使整個國家處於危險之中。後來,疫情大規模爆發。關閉工廠和商場,隔離群眾,對社群和村莊實行封閉管理,在醫務人員的幫助下,疫情逐步得到控制。

然而,這次新冠病毒的發生不僅發生在中國,也發生在大洋彼岸的美國、英國等國家。張文紅表示,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有過去,我們要警惕低溫和人口密集地區,中國已經度過了最困難的時期,在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我們不會松一口氣。

目前,我們的醫護人員和防疫人員仍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沒有放鬆警惕。我們希望廣大市民也不會掉以輕心。科學家們正在加緊某一特定藥物的研究,我們將共同渡過難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秋季返校注意保護

學校即將開始,教師和學生也面臨著工作和學習,和秋天的溫度較低,可能會使病毒**,所以我們將繼續努力工作,做好個人安全防護,確保個人衛生和清潔,戴面具,和學生保持乙個安全的距離。學校管理人員也應該定期對教室、辦公室、宿舍、浴室和其他地方進行消毒。

二、不要吃野生動物

專家早就告誡人們不要吃野味,野生動物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病毒,如果人們吃了口渴後可以轉移到人體。不要吃生肉、生蛋或生魚片。這些未煮熟的食物也富含細菌、真菌和寄生蟲。

吃太多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

三、不要散布謠言

疫情已經持續了半年多的時間,其間謠言四起。因此,我們應該避免在不弄清事實的情況下散布謠言,造成社會恐慌,給國家帶來麻煩。

2樓:乙小甲

2023年8月8日,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巨集做客「高瓴hcare全球健康產業峰會」,關於全球新冠疫情走勢,他指出:所謂的秋冬第二波疫情,是以第一波結束為標誌的。現在全球範圍內第一波並沒有結束,「秋冬第二波疫情」還是偽命題。

在張文巨集看來,現在是全球疫情最黑暗的時刻,每天新發病例數「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根據群體免疫的數學模型,群體免疫不是一兩年內就能完成的,可能需要很多年才會完成。

他表示,眼下全球疫情大致可劃分為兩個部分——疫情繼續高漲的地區和疫情基本得到管控的地區。中國無疑是疫情基本得到管控的國家中做得最好的,「不管海外疫情如何演變,中國始終是汪洋大海裡一塊堅實的磐石。」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下半年,全國大部分學校開學,疫情防控壓力也隨之變大。張文巨集表示,風險最大的是人群聚集、密不透風,而且溫度比較低的地方,比如菜市場,還有人群聚集的學校、醫院。

張文巨集建議開學後,學校和學生們都要做好相應的防護,保證一定程度的社交距離,人群密集時戴口罩,繼續保持個人衛生。

最近世衛組織警告稱,針對新冠病毒可能永遠沒有特效藥。對此,張文巨集表示,科學界從來沒有停止過探索,大量有針對性的抗病毒藥物和抗體藥物都在研發中。

張文巨集表示,只要病毒能夠繼續在人與人之間蔓延,針對性的抗病毒藥物就一定能研發出來,只不過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他為何這樣說?

3樓:姍樺瓙鍏堢敓樓

因為目前來看,國外疫情狀況不好,一些國家患者人數在持續增加,沒有減少的趨勢,而且還沒有疫苗的誕生。

4樓:阿琦不落幕

因為還有美國等國家的疫情始終沒有被控制住。所以不能當全球第一波疫情已經結束了。

5樓:傾聽心靈歲月

目前來看,全球的疫情還是比較嚴峻。美洲地區仍處於日增長狀態,多個地區出現**趨勢,其他國家(如義大利,英國,日本)也還在緊急抵抗疫情中。這樣看來,全球第一波疫情並沒有結束,仍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恢復。

6樓:喬松情感

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他這麼說,是因為全世界各國的疫情還在不斷增加,第一波的疫情還未過去,仍在繼續擴張!

7樓:六月飛冷雪

因為我們看到,美國,俄羅斯等國家現在還是有不少的確診病例,以及確診人數還在不斷的攀公升。

首先是要美國等國家的確診人數降低才有可能全球第一波疫情結束。

張文巨集稱第一波疫情還未結束,全球會變成集體免疫嗎?

8樓:碎語話心事

全球不會變成集體免疫。

首先,「集體免疫」是當初外國科學家提出的一種荒唐的想法,且不論集體免疫是否有效,若人類真的有了「集體免疫」,那麼在這過程中死亡的人將不計其數,哪怕新冠只有百分之一的死亡率,如果群體免疫也要有數千萬人死於病毒,在疫苗尚未投入使用之前,任何國家都不會讓自己的國家的確診人數繼續不受控制地增長。

公尺國在這次新冠疫情中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放任自由,任由確診人數瘋狂增長,如今已經超過五百萬,而公尺國依舊推卸責任,覺得自己的工作十分優秀,連我們都開始揪心公尺國疫情。

但其實哪怕這麼嚴重的公尺國演變成集體免疫也會是乙個艱難的過程。首先,公尺國即將**換**,新任**為了爭取民意,一定會採取有力的措施抑制新冠疫情蔓延;其次,疫苗已經研發成功,相信過不了多久就能投入使用,疫苗能否趕在美國全體感染新冠前投入使用,我覺得還是可以的。

那麼,連公尺國「集體免疫」的可能性都這麼低,其他國家是否會有這個危機呢,答案依然是不太可能。除公尺國以外,其他國家都開始嚴打嚴防,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蔓延,所以在沒有其他突發情況發生的前提下,「集體免疫」發生的可能性不大。

其次,如今的中國,抗疫成果顯著,不要說集體免疫,不僅自己感染極少,死亡率極低,還將我國的經驗傳播到世界各地,攜手全世界的同胞一起齊心抗疫,並且在疫苗研發領域取得卓越成果,我相信,雖然第一波疫情尚沒有結束,但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守護好我們的家園。

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有過去,什麼時候才能過去?

9樓:時事社會你我

自2023年伊始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地都在為抗擊疫情所奮鬥。目前國內的新冠疫情已經得到緩解,也證明我國的抗擊疫情措施也是十分有效的。在國內疫情得到明顯控制的情況下,國外疫情情況還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每天都以不可預估的數字在攀公升的確診人數,讓人心驚膽戰。

因此,張文巨集稱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有過去,預計在國外疫情也得到初步控制時,第一波疫情才算過去。

一、國外疫情十分嚴峻

目前,國內疫情已經基本得到控制,除了個別省市由於外來食品導致的疫情以外,其他省市的疫情新增人數基本屬於零增長的狀態。表明我國對於疫情的防控措施是行之有效的,是值得借鑑的。目前國外疫情十分嚴峻,其中、美國、印度、巴西的新冠疫情最為嚴重。

日前,美國的新冠確診人數已高達500萬之多,也就是說每六十多人中就有乙個確診新冠的人員,這是乙個驚人的數字。

二、第一波疫情後,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

即使在國外的第一波疫情也得到一定控制的情況下,也是有可能會出現第二波疫情的。第一波疫情得到控制的話,國外的復產復工也會同步進行,在這種情況下,疫情可能會再次反撲。為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國外也應該採取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才行。

三、疫情消失除非滿足兩個條件

張文巨集教授說,若要疫情完全消失,除非滿足兩個條件。其中乙個是疫苗出來,全體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摘下口罩;另外一種就是全體免疫。對於疫苗的需求就比較大了,需要醫療科研人員不斷努力,普通民眾也應該做好防護措施,在疫苗出來之前,保護自身健康安全。

如何看待張文巨集說的全球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這句話?

10樓:teddy說

自從2023年冬天以來,新型冠狀病毒漸漸傳播擴散開來,全世界各地都不同程度受到了疫情的影響。我國的疫情經過了幾次反覆的小波動,總體的情況還是控制得比較穩定的;而全球其他國家,很多依然疫情非常嚴峻。

2023年8月8日,著名感染學專家張文巨集在一次會議中聊到了全球目前的疫情情況,他表示雖然全世界已經與新冠病毒搏鬥抗爭了半年多時間,但我們現在經歷的第一波疫情還並未結束;國內的疫情明顯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全世界範圍內來說,中國做到的防控都是非常有效的,在社群管理方面、交通管制方面、進出口檢測方面等等,中國在不斷完善防控病毒的相關制度;而全球疫情並沒有處在拐點,甚至還在非常嚴峻的時期,從數字上可以看出,有的國家疫情的確診病例一天比一天更高。

要做到真正的群體免疫,需要的時間可能會很長,非常有可能經歷數年全球才會達到對新冠病毒的群體免疫。截止到北京時間2023年8月9日,新冠病毒患者在全球的累計確診人數已經高達一千九百多萬人,累計造成的死亡人數也達到了七十多萬人,8月份全球依舊每天有超過二十多萬人確診,每天新增的死亡人數也高達六千多例。

所以全球的疫情還是非常嚴峻的狀態,尤其是美洲、拉美地區每天都有大量的確診和死亡增加,而拉美地區已經超過了歐洲地區,現在是新冠病毒導致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了,而且還經常會出現各地反覆的疫情波動。

全球的嚴峻形勢讓人非常擔憂,但張文巨集也表示,雖然疫情還在持續,不過總體上來看以後的情況應該會慢慢好轉的,而且我國會在各方面越來越完善防控制度,疫苗也在抓緊研製中。所以我們不用太焦慮,但也不能放鬆警惕,平時依然要做好個人的防護工作。

11樓:偶獨傻笑

自2023年冬季以來,新的冠狀病毒已逐漸傳播並擴散,世界各地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該流行病的影響。我國的疫情經歷了幾次反覆的小幅波動,總體形勢仍然相對穩定。但是,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仍在經歷嚴重的流行病。

12樓:小張遊戲快報

這句話很對,因為現在美國、印度等地區疫情仍然十分嚴重,並且還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國際情況不容樂觀。

官方稱「全球女性地位倒退」,各國的情況如何

主要是聯合國認為,疫情會使更多的女性失去就業崗位,並且不得不回家帶孩子,這件使女性的地位受到極大的損害。據國外 報道,從聯合國最新的資料顯示,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將使如今男女之間平等的地位倒退至少25年。因為在大多數人會認為女性更適合帶孩子,所以當疫情發生後,女性在家從事家務活的次數會越來越多,而且...

在第23課《黃河的主人》中人們稱黃河上的艄公為黃河的主人,這

因為 他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駭浪,在滾滾的黃河上如履平地。所以艄公成為黃河的主人。人們稱黃河上的艄公為 黃河的主人,這是因為他們 因為他很勇敢,在黃河上毫無懼色,有高度的責任感,身繫著乘客的安全,有戰勝風浪的信心,並且他有高超的技術。因為他憑著勇敢和智慧型,鎮靜和機敏,戰勝了驚濤...

試以韓麥爾為第一人稱寫作文,試以韓麥爾為第一人稱寫一篇作文150字

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抄,輾轉難眠,悲痛,無奈bai,不捨,憤du怒壓抑在我的心頭,明天是我上的zhi 最後dao一堂課了,上完後,我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了,因為柏林已經來了命令,只許教德語了。我用了四十個春秋在這土地上用汗水播下希望,讓法國將來的主人學習自己國家的的語言和歷史。因為,亡了國當了奴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