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衛填海閱讀題,精衛填海的閱讀題

2021-03-20 06:14:29 字數 2335 閱讀 4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信念並持之以恆的做一件事沒有不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語文卷子的話,那回答就必須要很有正能量了……比如從精衛身上體會到了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始終堅定信念、持之以恆的精神,明白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的道理等等。話說回來,閱讀理解本來也沒有什麼固定的答案,只要是那種正面的回答基本上都會給分。嗯,最後說一下,我討厭文科,包括語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事要有持之以恆的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執著,是每乙個成功者必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氣勢

精衛填海的閱讀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精衛填海這篇文章與夸父逐日同出自我國最早的地理書( 山海經 )

2,精衛是乙隻什

麼樣的鳥?(用原文回答)

其狀如烏,紋首,白喙,赤足,名曰「精衛」,3,「精衛」以前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變成鳥?

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遊於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4,翻譯下面的句子:

(1),其狀如烏,文首,白喙,赤足。

它的形狀像烏鴉,頭部有花紋,白色的嘴,紅色的腳,(2),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於東海。

經常口銜西山上的樹枝和石塊,用來填塞東海。

5,這是一篇很有教育意義的神話故事,表現了遠古人們怎樣的精神?

後來人們常用「精衛填海」這句成語,比喻按既定的目標堅毅不拔地奮鬥到底。

7樓:love李娃

最後一題應該是:反映了我過古代勞動人民戰勝自然的強烈願望和偉大精神。

精衛填海:閱讀題 20

8樓:匿名使用者

1、其代指發鳩山

2、其代指這鳥,也就是後文所說的精衛

3、其代指精衛

三個其都是代詞

節奏不知道你要什麼意思,古文原來是沒標點的,但是你已經標了標點,節奏就按照標點念……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上多柘木」:「其」指發鳩山,代詞。

「其狀如鳥」:「其」指這只鳥,代詞。

「其名自詨」:「其」指「精衛鳥」,代詞

10樓:衍

「其上多柘木」的「其」指的是發鳩山

「其狀如烏」的「其」指的是精衛

「其鳴自佼」的「其」也指的是精衛

又/北二百里,曰/發鳩/之山,其上/多柘木/,有鳥焉/,其/狀如烏,/文首/,白喙/,赤足/,名曰/「精衛」/,其鳴/自佼/。

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遊於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於東海/。

11樓:伊億雨綦

其代指發鳩山

其代指這鳥(精衛)

其代指精衛

都是代詞

精衛填海閱讀題答案 15

12樓:百度使用者

怎麼辦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3樓:卡怪事發後

親,你是樂橙咪~?偶系哦~

誰知道精衛填海的閱讀題答案啊

14樓:一齡體育

9.用本單元學過的童話、寓言、神話這幾種體裁去衡量,《精衛填海》屬於(神話故事)。10.

文中的「精衛」是(太陽神炎帝)的女兒(女娃)化身。她想填平大海是因為(她恨無情的大海奪取她年輕的生命)。11.

第二段「大海奔騰著,咆哮著,露出雪亮亮的牙齒」,是聯想還是想象?是有什麼想到的?聯想。

是由大海聯想到的。12.在這個故事裡,大海被塑造成乙個反面角色,為什麼?

找出描繪大海可惡的神態和語言的句子。因為是大海奪取了女娃的生命。 大海奔騰著,咆哮著,露出雪亮亮的牙齒。

13.下列說法符合文意的是(a\c\d)14.為本文劃分層次。

兩層。第一段一層,其他的二層。

精衛填海 閱讀題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 炎帝有乙個小女兒,叫女娃。女娃十分乖巧,黃帝見了她,也都忍不住誇獎她,炎帝視女娃為掌上明珠

精衛填海閱讀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北二百里,曰發鳩之山,其上多枯木,有鳥焉,其狀如烏,文首,白喙,赤足,名曰「精衛」,其鳴自詨。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遊於東海,

精衛填海文言文閱讀題

精衛填海文言文閱讀題,精衛填海古文閱讀答案

原文 北二百里,曰發鳩之山,其上多枯木,有鳥焉,其狀如烏,文首,白喙,赤足,名曰 精衛 其鳴自詨。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遊於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於東海。漳水出焉,東流注於河。譯文 再向北走二百里,有座山叫發鳩山,山上長了很多柘樹。有一種鳥,它的形狀像烏鴉,頭部有花紋,...

精衛填海意思,精衛填海的意思。

晉 陶淵明 讀山海經 詩 精衛銜微木 將以填滄海。據 山海經 北山經 記載,炎帝的女兒在東海淹死,變為精衛鳥,每天銜西山的木石來填東海,想把東海填平。舊時用以比喻有深仇大恨,積極設法報復。後用以比喻不畏艱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故事 太陽神炎帝有乙個小女兒,名叫女娃,是他最鍾愛的女兒 有一天,...

精衛為什麼要填海,精衛填海文言文閱讀 精衛為什麼要填海,這則神話有什麼意義

因為精衛溺於水中,所以要填海。精衛填海,是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相傳回精衛本是炎帝神農氏答的小女兒,名喚女娃,一日女娃到東海遊玩,溺於水中。死後其不平的精靈化作花腦袋 白嘴殼 紅色爪子的一種神鳥,每天從山上銜來石頭和草木,投入東海,然後發出 精衛 精衛 的悲鳴,好像在呼喚著自己。精衛填海的真相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