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戈壁地區找水的方法

2022-09-29 07:25:05 字數 1250 閱讀 8207

1樓:內蒙古物探公司找有色

地球物理勘探(簡稱物探)常用來尋找地下水,確定含水層的位置,劃分鹹水體和淡水體界線等。在水文地質勘探中常用的地面物探方法有電測深法、電剖面法、自然電場法、淺層**法、α-徑跡法等。 常用的鑽井地球物理方法有電測井法、放射性測井法等。

物探方法由於比較快速、經濟,常與水文地質鑽探和試驗配合進行,利用物探確定鑽孔和抽水試驗地點,可以提高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把駱駝稱為「沙漠之舟」 動物中,最耐勞的要算駱駝。乙隻駱駝,馱200千克重的貨物,每天走40千公尺,能夠在沙漠中連續走3天。空身時,它每小時可跑15千公尺,連續8小時不停。

所以,用「沙漠之舟」來褒獎它,它是受之無愧的。在沙漠裡行進,經常會遇到狂風四起,黃沙滾滾,天昏地暗的可怕情況。這時候,濃密的長睫毛就象一層厚簾子,擋住風沙,保護了眼睛。

等大風沙過去了,她再站起來,抖掉身上的沙子,不聲不響地繼續前進……夏天,驕陽似火,沙漠的氣溫在50℃以上,在沙漠裡行進,就象走在熱鍋上一樣,寸步難行。然而,駱駝卻一點也不在乎,它那寬大的蹄子走在沙漠上,象走平地一樣,穩穩當當,陷不下去,而且腳底長著一層厚厚的角質墊,好象乙隻特別的「靴子」一點也不怕燙。駱駝最大的本領是,在沙漠中不停地跋涉,能十天半月不和水。

原來,駱駝在乾旱情況下,有防止水分失散的特殊生理功能。駱駝巨大的口鼻是儲存水分的關鍵部位。駱駝鼻子內層呈蝸形卷,增大了撥出氣體通過的面積。

夜間,鼻子內層從撥出的氣體中**水分,同時冷卻氣體,使其低於體溫8.3℃。據計算,駱駝的這些特殊能力可使它比人類呼出溫熱氣體節省70%的水分。

駱駝通常體溫公升高到40.5℃後才開始出汗。夜間,駱駝往往預先將自己的體溫降至34℃以下,低於白天正常體溫。

第二天體溫要公升到出汗的溫度點上,需要很長時間。這樣,駱駝極少出汗,再加上很少撒尿,又節省了體內水分的消耗。沙漠中死於乾渴的人,大多因血液中水分喪失,血液會變濃,體熱不易散發,導致體溫突然公升高而死亡。

而駱駝卻能在脫水時仍保持血容量。駱駝是在幾乎每乙個器官都失去水分後才喪失血液內水分的。有意思的是,駱駝既能「節流」,也注意「開源」。

它的胃分為3室,前兩室附有眾多的「水囊」,有貯水防旱的功效。所以,它一旦遇到水,便拼命喝水,除可以把水貯存在「水囊」中外,還能把水很快送到血液貯存起來,慢慢地消耗。駱駝在沙漠中長途跋涉,需要儲備足夠的能量。

駝峰中貯藏脂肪,相當與全身重量的五分之一。它找不到東西吃時就靠這兩個肉疙瘩內的脂肪來維持生命。同時,脂肪在氧化過程中還能產生水分,有助於維持生命活動時所需要的水。

所以說,駝峰既是「食品倉庫」,又是「水庫」。

找保濕的眼霜和水水,找保濕的眼霜 和水水

我和你差不多,我用的是thefaceshop的阿爾卑斯系列,水,乳,眼霜,保濕很好,不油膩,價效比高 za沁漾保濕乳 和 za沁漾保濕眼霜 推薦一下。我用保濕產品最不喜歡用完悶悶的好像水蒸氣一樣的感覺,za沁漾系列不會這樣哦,擦完以後o負擔的感覺,很舒服,持久度也不錯。契爾氏的牛油果絕對很保濕!看上...

請教英語學習方法,請教學習英語的方法!!!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請教左撇子正確的練字方法,請教左撇子正確的練字方法。

右手怎樣練習文字書寫的,左手同右手一樣的方式去練。由於習慣了右手的人,左手看起來很笨,沒關係慢慢來,堅持練習,同右手一樣靈活,一樣能寫出一手好字。左撇子 用右手練字多久才能練出一手好字?我見過的左撇子很多,但是寫字還是用右手,練字沒有訣竅,只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鐵棒也可以磨成針,我練了快十年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