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胡禿子問題急,請教「胡禿子」的種植方法

2021-03-04 08:38:55 字數 3011 閱讀 5472

1樓:百鬼夜行

回覆 前塵往事 的帖子胡禿子的根系很差,但還不算是難種的植物,尤其是地栽。你遮陽網,保濕都到位了,那我猜想是根部水多水少的問題了。:handshake 檢視原帖》採納哦

請教「胡禿子」的種植方法

2樓:楊柳風

胡頹子(學名:elaeagnus pungens)屬胡頹子科胡頹子屬的一種植物。也叫蒲頹子、半含春、盧都子,雀兒酥,甜棒子,牛奶子根、四棗、半春子,柿模、三月棗、羊奶子。

分布於中國南部和日本。

移植以春季3月最適宜。不論地栽還是盆栽,都需帶有完好的土團。盆栽主要是供廳堂和室內陳設,用普通培養土上盆,可常年在室內陳設或放在室外的疏蔭下養護。

2-3年翻盆換土1次,盛夏到來之前追施3-4次液肥,盆土應間幹間溼。為了能大量結果,秋季應繼續追肥,冬季可放在居室內繼續觀賞。還可用來製作樹樁盆景,在中國南方常是進山挖掘野生的老樹樁,先在泥瓦盆中蟠扎造型,成形後再栽入盆景盆中。

這種辦法會破壞原來的山林植被,造成水土流失。

盆栽胡頹子只開花不掛果,與盆栽時間長短、品種有關,與養分和管理方法密切相關。胡頹子在山上易結果,是因為生長時間長,根系發達,能從大量的泥土中吸收養分。而盆內種植的泥土有限,必須經過幾年生長,根系發達後,才有可能在肥料充足、光照通風好的情況下,開花結果。

胡頹子品種不同,結果也有差異,如小葉胡頹子與大葉胡頹子相比,小葉難開花結果,大葉可花簇佈滿全樹。為了達到花後坐果率高,在生長期每隔10天需施腐熟的農家肥,這樣坐果可達到開花量的40%以上。初春便可看到滿樹的紅果。

種植方法

播種:每年5月中、下旬將果實採下後堆積起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成熟自已腐爛,再將種子淘洗乾淨立即播種。種子發芽率只有50%左右,因此應適當加大播種量,採用開溝條播法,行距15-20釐公尺,覆土厚1.

5釐公尺,播後蓋草保墒。播種後已進入夏季,氣溫較高,乙個多月即可全部出齊,應立即搭棚遮蔭,當年追肥2次,翌年早春分苗移栽,再培養1-2年即可出圃。

扦插:扦插多在4月上旬進行,剪充實的1-2年生枝條做插穗,截成12-15釐公尺長一段,保留l一2枚葉片,入土深5-7釐公尺。如在露地苗床扦插需搭棚遮蔭,盆插時應放在蔭棚下養護,2個月左右生根,可繼續在露地苗床培養大苗,也可上盆培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胡頹子別名半春子、甜棒槌、雀兒酥、羊奶子,學名e.pungens,原產中國。

胡頹子為大型常綠灌木,株高可達4m,側枝稠密並向外圍擴充套件,枝條上有刺,小枝褐色,上面被有很厚的銀白色鱗片。葉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10cm,互生,先端漸尖,基部圓形,邊緣呈波浪狀扭曲。幼葉表面有鱗斑,以後變得平滑並出現光澤,背面也有銀白色的鱗斑,以後變成淡綠色。

胡頹子的花著生在葉腋間,每腋著生1—3朵,花期9—11月,來年5月份果實成熟,果熟後呈紅色,形美色豔。

抗寒力比較強,在華北南部可露地越冬,能忍耐零下8℃左右的絕對低溫,生長適溫為24—34℃,耐高溫酷暑。在原產地雖生長在山坡上的疏林下面及陰濕山谷中,但不怕陽光曝曬,也具有較強的耐陰力。對土壤要求不嚴,在中性、酸性和石灰質土壤上均能生長,耐乾旱和瘠薄,不耐水澇。

播種和扦插法繁殖。

不論地栽還是盆栽,都應帶有完好的土坨。2—3年翻盆換土一次,盛夏到來之前追施3—4次液肥,盆土應間幹間溼。為了使它們大量結果,秋季應繼續追肥,冬季可放在居室內繼續觀賞。

還可用來製作樹樁盆景。盆栽主要是供廳堂和室內陳設,用普通培養土上盆,可常年在室內陳設或放在室外的疏蔭下養護。

請教這種植物的學名

4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胡頹子科植物胡頹子/羊奶子,學名elaeagnus pungens

大型常綠灌木,株高可達4m,通常具刺。枝開展,小枝褐色。葉厚革質,橢圓至長圓形,長4~10釐公尺,寬2~5釐公尺,先端尖或鈍,基部圓形,邊緣通常波狀,上面初有鱗片,後即脫落。

下面初具銀白色鱗片,後漸變褐色鱗片;葉柄長6~12公釐,褐色。花1~3朵或4朵簇生,為傘形花序,銀白色,下垂,長約1釐公尺,有香氣;花四基數,花被筒圓筒形或漏斗形,筒部在子房上部突狹細,先端4裂;雄蕊4,雄蕊冠生,與花冠相連;子房上位,花柱**,柱頭不裂。果實橢圓形,長約1.

5釐公尺,被銹色鱗片。其花著生在葉腋間,每腋著生1—3朵,花期9—11月,來年5月份果實成熟,果熟後呈紅色,形美色豔~~

5樓:幽藍小美

胡頹子,別名半春子、甜棒槌、雀兒酥、羊奶子,學名e.pungens,原產中國,北半球溫帶和**帶地區,屬胡頹子科常綠灌木。果熟時味甜可食。根、葉、果實均供藥用。

中文名稱:胡頹子

外文名稱:e.pungens

別稱:半春子,甜棒槌,雀兒酥,羊奶子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 薔薇目

科: elaeagnaceae

屬: 胡頹子屬 elaeagnus

分布區域: 北半球溫帶和**帶地區

原產地: 中國

形態特徵

胡頹子(18張)胡頹子(拉丁學名:elaeagnus pungens)為大型常綠灌木,株高可達4m,通常具刺。枝開展,小枝褐色。

葉厚革質,橢圓至長圓形,長4~10釐公尺,寬2~5釐公尺,先端尖或鈍,基部圓形,邊緣通常波狀,上面初有鱗片,後即脫落。下面初具銀白色鱗片,後漸變褐色鱗片;葉柄長6~12公釐,褐色。花1~3朵或4朵簇生,為傘形花序,銀白色,下垂,長約1釐公尺,有香氣;花四基數,花被筒圓筒形或漏斗形,筒部在子房上部突狹細,先端4裂;雄蕊4,雄蕊冠生,與花冠相連;子房上位,花柱**,柱頭不裂。

果實橢圓形,長約1.5釐公尺,被銹色鱗片。

胡頹子的花著生在葉腋間,每腋著生1—3朵,花期9—11月,來年5月份果實成熟,果熟後呈紅色,形美色豔。

園林用途:

株形自然,花香果紅,銀白色腺鱗在陽光照射下銀光點點。適於草地叢植,也用於林緣、樹群外圍作自然式綠籬,點綴於池畔、窗前、石間亦甚適宜。

參考資料:

6樓:李老五

胡頹子................................

請教「胡禿子」的種植方法,新手請教胡禿子的養護

胡頹子 學名 elaeagnus pungens 屬胡頹子科胡頹子屬的一種植物。也叫蒲頹子 半含春 盧都子,雀兒酥,甜棒子,牛奶子根 四棗 半春子,柿模 三月棗 羊奶子。分布於中國南部和日本。移植以春季3月最適宜。不論地栽還是盆栽,都需帶有完好的土團。盆栽主要是供廳堂和室內陳設,用普通培養土上盆,可...

請教計量經濟學的幾道簡單問題急,請教計量經濟學的幾道簡單問題急

樓主去查查書吧,這樣的問題問在知道裡沒啥意思,我不得不承認當年倒背如流的東西現在我也說不出來了 翻開書都有 自己查一下撒 請教統計 計量經濟學問題,這是小樣本嗎?樣本數量應該是引數的5 10倍左右,你的樣本數量稍顯少了點,很有可能會出現引數估計的不一致性,那麼你的實證結果將會受到質疑。請教幾個計量經...

財產分割的問題。請教高手。急謝謝了

請問這個問題是不是對昨天提問的詳細補充,如果是那麼 1.我父親生前立遺囑將房產留給我 你父親的遺產只是所有夫妻共同財產中屬於自己的乙份,也就是說房產的一半作為你父親的遺產是由你繼承的 2.房產證是我父親名字 那麼即使親戚加建了也不會因此而取得產權,相反如果加建對房子造成損害的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