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活動,3D列印 活動

2022-09-29 01:10:04 字數 3578 閱讀 3268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字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的。常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後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的零部件。該技術在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築、工程和施工(aec)、汽車,航空航天、牙科和醫療產業、教育、地理資訊系統、土木工程、槍枝以及其他領域都有所應用。

原理技術

3d印表機,已成功列印一輛f1賽車 [2]

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印表機可以列印電腦設計的平面物品,而所謂的3d印表機與普通印表機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列印材料有些不同,普通印表機的列印材料是墨水和紙張,而3d印表機內裝有金屬、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列印材料」,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印表機與電腦連線後,通過電腦控制可以把「列印材料」一層層疊加起來,最終把計算機上的藍圖變成實物。通俗地說,3d印表機是可以「列印」出真實的3d物體的一種裝置,比如列印乙個機械人、列印玩具車,列印各種模型,甚至是食物等等。之所以通俗地稱其為「印表機」是參照了普通印表機的技術原理,因為分層加工的過程與噴墨列印十分相似。

這項列印技術稱為3d立體列印技術。

列印過程

三維設計

英國工程師「列印」出無人飛機 [9]

三維列印的設計過程是:先通過計算機建模軟體建模,再將建成的三維模型「分割槽」成逐層的截面,即切片,從而指導印表機逐層列印。

設計軟體和印表機之間協作的標準檔案格式是stl檔案格式。乙個stl檔案使用三角面來近似模擬物體的表面。三角面越小其生成的表面解析度越高。

ply是一種通過掃瞄產生的三維檔案的掃瞄器,其生成的vrml或者wrl檔案經常被用作全彩列印的輸入檔案。

應用領域

海**艇

2023年7月1日,美國海軍試驗了利用3d列印等先進製造技術快速製造艦艇零件,希望藉此提公升執行任務速度並降低成本。

航天科技

2023年9月底,nasa預計將完成首颱成像望遠鏡,所有元件基本全部通過3d列印技術製造。nasa也因此成為首家嘗試使用3d列印技術製造整台儀器的單位。

醫學領域

3d列印肝臟模型

日本筑波大學和大日本印刷公司組成的科研團隊2023年7月8日宣布,已研發出用3d印表機低價製作可以看清血管等內部結構的肝臟立體模型的方法。據稱,該方法如果投入應用就可以為每位患者製作模型,有助於術前確認手術順序以及向患者說明**方法。

3d列印頭蓋骨

2023年8月28日,46歲的週至農民胡師傅在自家蓋房子時,從3層樓墜落後砸到一堆木頭上,左腦蓋被撞碎,在當地醫院手術後,胡師傅雖然性命無損,但左腦蓋凹陷,在別人眼裡成了個「半頭人」。

3d列印脊椎植入人體

2023年8月,北京大學研究團隊成功地為一名12歲男孩植入了3d列印脊椎,這屬全球首例。據了解,這位小男孩的脊椎在一次足球受傷之後長出了一顆惡性腫瘤,醫生不得不選擇移除掉腫瘤所在的脊椎。不過,這次的手術比較特殊的是,醫生並未採用傳統的脊椎移植手術,而是嘗試先進的3d列印技術。

3d列印手掌**殘疾

2023年10月,醫生和科學家們使用3d列印技術為英國蘇格蘭一名5歲女童裝上手掌。

3d列印心臟救活2週大先心病嬰兒

2023年10月13日,紐約長老會醫院的埃公尺爾·巴查博士(dr.emile bacha)醫生就講述了他使用3d列印的心臟救活一名2週大嬰兒的故事。這名嬰兒患有先天性心臟缺陷,它會在心臟內部製造「大量的洞」。

在過去,這種型別的手術需要停掉心臟,將其開啟並進行觀察,然後在很短的時間內來決定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3d列印技術實際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紙層疊等技術的最新快速成型裝置。它與普通列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印表機內裝有液體或粉末等「列印材料」,與電腦連線後,通過電腦控制把「列印材料」一層層疊加起來,最終把計算機上的藍圖變成實物。3d列印(英語:

3d printing),屬於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堆疊累積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即「積層造形法」)。過去其常在模具製造、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現正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特別是一些**值應用(比如髖關節或牙齒,或一些飛機零部件)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的零部件,意味著「3d列印」這項技術的普及。

在本次活動中,我知道了什麼是3d列印,我了解了

3樓:彩藝數碼科技****

3d印表機,也要分是從事什麼行業才能決定3d的顯示形式。

像球套球的那種3d列印能打出來嗎?打出來裡面的球是活動的還是固定住的?

4樓:

可以,可以活動的,列印的時候裡面有鬆散的支撐,容易去除。如果用雙頭列印,既可以列印2鐘材料同時,一種塑料另一種是水溶性的材料做支撐,浸水後直接可以列印活動的套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叫同心球,總共有四層每層都是分開的,可轉動

6樓:

球中球是可3d列印出來的,3d列印出來裡面的球是可活動,不是固定住的,比鄰三維他們有做過尼龍和樹脂的球中球,可zhao他那看案例的。

如何向中小學生推廣3d列印技術

7樓:青少年3d教育

不知道您那邊有沒有相應的體驗館之類的。如果有的話,您可以聯絡學校組織一次3d列印教育體驗活動,現在學生都有課外實踐活動,您可以跟學校申請作為乙個活動基地供學生、家長和老師參觀,體驗,實際感受3d列印技術。或者您可以向老師推廣3d列印在教學中的應用,可以去學校講課,首先讓老師接受並了解3d列印,然後逐步推向學生。

再就是您也可以辦一些培訓課程,讓學生進行實際3d建模操作等等。另外您也可以到各中小學校發宣傳手冊或者讓同事朋友之間幫忙宣傳。

如何用3d列印筆做活動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就別想了,那東西騙騙學前班的小娃娃還可以,要想用來做東西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3d印表機的工作步驟

9樓:諾瓦3d印表機

1 建模

2 修模

3 匯出檔案

4 切片

5 匯出stl檔案

6 開啟3d印表機,fdm調平好放置線材,光固化調平好放好樹脂7 開始列印

8 列印完成取出模型

9 光固化機器列印模型完成後,清洗固化

10 清理印表機

10樓:魯班社3d列印

3d印表機工作過程還是比較簡單的,通過把畫好的圖傳輸到印表機,就可以開始列印了。

具體步驟如下:

1、有三維立體模型圖,目前支援最廣泛的是.stl及.obj格式的2、利用列印軟體進行模型修復、新增支援及切片處理。3d列印軟體與3d機器都是匹配的,廠商會一起提供

3、準備好列印材料,開啟印表機

4、設定好引數後,點選軟體商的列印按鈕,就可以實現3d列印了。

11樓:笑笑俱樂部

8海爾兄弟小知識:3d印表機是怎麼工作的?食品也能列印出啦?

12樓:金九智慧型3d列印

首先你要擁有一台3d印表機。接下來建模、修模,匯出檔案後進行切片,與3d印表機連線,加耗材,調節溫度等引數,開始列印。完成後取出模型,將多餘的材料去除。

3D掃瞄,3D列印,前景如何

前景是廣闊的,不過現在技術不成熟,成本過高,不適合家用。炒作得厲害,我列印模型乙個立方厘公尺一分錢起,乙個星期就兩三個要做。問技術,學習怎麼製作3d印表機的幾百號。3d列印技術發展也將近20年了,不可能突然火起來的。3d是以後的乙個趨勢,肯定會有由2d到3d的一種轉變 3d列印業務在國外的發展勢頭十...

3D列印心臟的簡介,3D列印心臟的前景

3d列印的飛機 槍枝和化石骨骼已經變為現實,但科學家最近利用3d列印技術列印了第乙份真實人類的心臟。該3d列印心臟樣本是由塑料製成,是患有不尋常併發症病人的心臟的精確解剖副本。美國華盛頓國家兒童醫學中心的兒科心臟病專家蘿拉 奧利弗瑞 laura olivieri 手中握著的正是3d列印心臟。蘿拉表示...

如何製作3D列印的鏤空模型,3d列印鏤空模型製作這種鏤空是怎麼做出來的?

首先你要有三維圖,軟體會自動算出來怎麼去加工。3d列印鏤空模型製作 這種鏤空是怎麼做出來的?50 軟體有 meshlab materialise magics ug 3d max meshmixer c4d都可以製作 3d列印的原理就是一層一層網上面堆疊起來的 所以什麼結構都是沒有問題,像這種獎盃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