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湖是由洩湖形成的

2022-09-28 22:10:11 字數 1100 閱讀 4143

1樓:泣飛翰

洩湖有兩種: 1,海岸潟湖 位於濱岸壩與海岸之間,水域狹長而不規則;海岸潟湖按鹽度可分為半鹹水、鹹水和極鹹水三種。半鹹水潟湖接受較多的徑流。

極鹹水潟湖形成在蒸發量超過海水流入量之處。 像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馬德雷湖(laguna madre)、黑海的西瓦什湖(sivash lagoon) 2,珊瑚潟湖 由環狀珊瑚礁環繞或由壩狀珊瑚礁相隔而成,水域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狀。海岸潟湖分布廣,估計約佔全世界海岸線的13%,多形成於潮差較小或中等、波浪能量較低或中等、有豐富沉積物足以形成起保護作用的濱岸壩之處。

珊瑚潟湖的分布侷限於具備珊瑚生長條件的熱帶開闊海域,主要見於距赤道南北緯25°以內 像澳大利亞南部的吉普斯蘭(gippsland)潟湖群 另外著名的一些洩湖有: 品清湖、七股潟湖、戈佐內海、科勒潟湖、杭州西湖、渤海地區的七裡海、新喀里多尼亞潟湖

麻煩採納,謝謝!

2樓:晏憐桖

古時由於文化知識的侷限千百年來很少有人去認真探尋西湖形成的秘密。直到近代,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科學界有識之士才開始用科學的觀點和方法來**西湖的形成。最早用地質學觀點解釋西湖成因者是日本地質學家石井八萬次郎。

2023年,他在東京《地質學雜誌》中撰文稱,西湖與日本的中禪寺湖相似,南山為古生代岩層的山坡,溪水北流,為西湖北山的火山岩堵塞而成。 2023年,我國著名科學家竺可楨考察西湖,首先提出西湖原是一礁湖,是錢塘江口一小灣,後來由於錢塘江夾帶的砂土堵塞其灣口而成的假說。 西湖究竟怎樣形成?

經過地質工作者的多年勘測研究,「瀉湖」說流傳最廣。這一假說認為,至少距今兩千多年前,西湖還是乙個淺海灣,除個別山嶺外全部淹沒在海水之中。隨著海水的沖刷,海灣四周的岩石逐漸變成泥沙沉積,使海灣變淺,錢塘江也帶來泥沙,在入海口沉積。

泥沙越積越多,最終將海水截斷,內側的海水就形成了乙個湖。這種現象在地質學上稱為「瀉湖」。起初,瀉湖還隨著潮水出沒。

後來,經過勞動人民多次築海塘阻攔海水,再加上海平面下降,西湖才正式形成。 今天的人們很難想像,秀美的西湖曾是驚濤拍岸的海灣,千百年前的「滄海變桑田」畢竟在千百年前,假說也尚未完全證實。近年來,有地質學家提出:

確切地說,西湖不是乙個典型的瀉湖。持這一觀點的學者認為,關於西湖形成的詳細機制、形成的確鑿年代等,至今仍然是乙個謎

鹹水湖是怎麼形成的鹹水湖是怎樣形成的?

鹹水湖是指以鹹水形式積存在地表上的湖泊,一般位於內陸,無明顯流出。由於水少有流出,蒸發量大,因而含鹽量很高,故名。鹹水湖礦化度一般在1 35克 公升。湖水的化學組成多為氯化物,礦化度高,硬度也比淡水湖大。湖水的水化學狀態取決於入湖河流的水文動態。湖水化學狀況變化較大,可隨河流改道而游移,在若干年內湖...

鹽鹼湖泡是如何形成的?

1.構造湖 是在地殼內力作用形成的構造盆地上經儲水而形成的湖泊。其特點是湖形狹長 水深而清澈,如雲南高原上的滇池 洱海和撫仙湖 青海湖 新疆喀納斯湖等。再如著名的東非大裂谷沿線的馬拉威湖 坦噶尼喀湖 維多利亞湖 構造湖一般具有十分鮮明的形態特徵,即湖岸陡峭且沿構造線發育,湖水一般都很深。同時,還經常...

湖形成的地質過程

形成湖的原因。都是積水形成的。湖的成因分為9類。1。構造湖 是在地殼內力作用形成的構造盆地上經儲水而形成的湖泊。其特點是湖形狹長 水深而清澈,如雲南高原上的滇池 洱海和撫仙湖 青海湖 新疆喀納斯湖等。再如著名的東非大裂谷沿線的馬拉威湖 坦噶尼喀湖 維多利亞湖 構造湖一般具有十分鮮明的形態特徵,即湖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