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精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可以和糖精一起吃嗎

2022-09-28 10:10:05 字數 4196 閱讀 8166

1樓:是辛普森呀呀

不能放在一起吃。

雞蛋與糖精同食會中毒,經加熱雞蛋中的氨基酸與鄰苯甲醯磺醯亞胺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化合物,破壞了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所產生的化合物有毒,而服用過量可能死亡。

量服糖精(5克以上)後,約2小時可出現噁心、嘔吐清水、臍周圍持續性疼痛,並有陣發性絞痛、腹脹、頭暈、口渴、尿少、血壓下降。尿檢查有紅細胞,也有的出現肌肉抽搐和疼痛,輕度驚厥、譫妄、幻聽等。重度中毒病人,可造成死亡或遺留下嚴重的末稍神經炎(多是一次食用超量以及連續多次食用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糖精不能一起食用。

鄰苯甲醯磺醯亞胺,俗稱糖精,是一種不含有熱量的甜味劑。雞蛋與糖精同食會中毒,經加熱雞蛋中的氨基酸與鄰苯甲醯磺醯亞胺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化合物,破壞了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所產生的化合物有毒,而服用過量可能死亡。

3樓:佈老虎

是的,不能!

因為,經加熱雞蛋中的安基酸與糖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化合物,破壞了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所產生的化合物有毒,而服用過量可以死亡,必須用黃蓮15克用水煎服才可解毒。

4樓:

我昨天晚上25克糖精和兩個雞蛋一起煮的吃,確實難以下嚥,到今天早上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網上說一起吃會中毒是不是騙人的?到現在一點事都沒有。

5樓:i我you你

不能,他們一起吃會中毒、重則死亡

糖精和雞蛋直接混在一起吃了會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糖精一起吃――容易中毒 雞蛋和糖精吃下會容易中毒意見建議:

量服糖精(5克以回

上)後,約2小時可出答現惡、嘔吐清水、臍周圍持續性疼痛,並有陣發性絞痛、腹脹、頭暈、口渴、尿少、血壓下降。尿檢查有紅細胞,也有的出現肌肉抽搐和疼痛,輕度驚厥、譫妄、幻聽等。重度中毒病人,可造成死亡或遺留下嚴重的末稍神經炎(多是一次食用超量以及連續多次食用所致)。

在**上尚無特殊藥物,主要是對症**,發立即洗胃、解痙、止痛,給以維生素b、c,補充葡萄糖鹽水溶液,加速排洩等。

\還有點別的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麼樣,大腦只會短路……

糖精和雞蛋和在一起吃會死,是嗎?

8樓:軒達

雞蛋與糖精同食會中毒,經加熱雞蛋中的氨基酸與鄰苯甲醯磺醯亞胺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化合物,破壞了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所產生的化合物有毒,而服用過量可能死亡。

量服糖精(5克以上)後,約2小時可出現噁心、嘔吐清水、臍周圍持續性疼痛,並有陣發性絞痛、腹脹、頭暈、口渴、尿少、血壓下降。尿檢查有紅細胞,也有的出現肌肉抽搐和疼痛,輕度驚厥、譫妄、幻聽等。重度中毒病人,可造成死亡或遺留下嚴重的末稍神經炎(多是一次食用超量以及連續多次食用所致)。

在**上尚無特殊藥物,主要是對症**,發立即洗胃、解痙、止痛,給以維生素b、c,補充葡萄糖鹽水溶液,加速排洩等。

9樓:艾仁漢尚

「雞蛋+糖精=砒霜

」不是說雞蛋加糖精可以生成砒霜,而是比喻毒性很大的物質,是說雞蛋加糖精生成毒性很大的物質。所以做雞蛋的時候沒有糖了,千萬不能糖精代替。

10樓:蕢志行閩蘊

會中毒,甚至死亡。

糖精的主要成分是糖精鈉(鄰磺醯苯醯亞胺鈉),糖精鈉屬於芳香族化合物,苯的衍生物,糖精+雞蛋=砒霜。

至於死亡時間麼,看你食用的分量和人的體質了。

11樓:邱宣釁夜蓉

你放的量少的話只會是甜度剛剛好,放多了就是苦的,再說,也不會死人的,如果吃了大量糖精,頂多會感到胃部不適合噁心

12樓:紀融雪貴鑠

不會,可是對身體是不好的,糖精本來就是化學物質。吃了就是不好的。像你吃的膨化食品裡面就會有。

記得採納啊

13樓:16一107人

我們這也有這個說法。我也試過。但用的是炒雞蛋。不知煮的雞蛋如何。應該沒有科學依據。只是偶然發生的。

14樓:接承悅

食物相剋表裡就這麼寫的。

15樓:火車上的豬

當然會死,雞蛋碰到糖精就被醃死了啊,雞蛋如果破了基本就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可能,因為雞蛋與糖精同吃會中毒,中毒深的話就導致死亡了呀!下有食物相剋的資料,看看,有好處

羊肉忌西瓜——同食傷元氣

牛肉忌栗子——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同食腹瀉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

兔肉忌芹菜——同食脫髮

鵝肉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同食肚子痛

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蘿蔔忌木耳——同食得皮炎

狗肉忌綠豆——同食多吃易中毒

馬肉忌木耳——同食得霍亂

牛肉忌毛姜——同食中毒死亡

羊肉忌梅干菜——同食生心悶

雞肉忌芥菜——同食傷元氣

驢肉忌黃花——同食心痛致命

免肉忌小白菜——同食易嘔吐

鵝肉忌鴨梨——同食好生熱病

黑魚忌茄子——同食易得霍亂

海蟹忌大棗——同食易得瘧疾

芥菜忌鴨梨——同食發嘔

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面部生斑

17樓:益華

回答糖精和雞蛋加一起等於砒霜,糖精可以使雞蛋發生反應,從而導致中毒的現象,所以兩者不可以在一起食用,糖精的主要成分是糖精鈉,糖精鈉屬於芳香族化合物,即苯的衍生物,是一種無營養性的甜味劑,雞蛋加熱後,其中的氨基酸與糖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醣基賴氨酸,破壞了雞蛋的氨基酸成分,服用過量會可以導致死亡的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怎麼可能死呢?

為什麼雞蛋不能跟糖精在一起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中的氨基酸與鄰苯甲醯磺醯亞胺發生反應,破壞了氨基酸成分,產生的化合物有毒。

當食用較多的糖精時,會影響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腸的吸收能力,使食慾減退。特別是有少數的消費者在完全不知道糖精危害的情況下,短時間內食用大量糖精,引起血小板減少而造成急性大出血、多臟器損害等,引發惡性中毒事件。

20樓:

為什麼雞蛋和糖精不可以同時吃呢?

糖精和雞蛋是不能一起吃的,這是因為糖精中的主要成分是糖精鈉,一起吃的話會與雞蛋中的賴氨酸反應生成有毒物質醣基賴氨酸,對人體有毒性,並且有凝血作用,所以兩者是不宜在一起吃的哦。

兩者在一起吃還會影響蛋白質吸收的,可能會產生沉澱,有些人的消化功能不好,可能就會導致一些症狀,如果是長期食用,不排除會有一些比較嚴重的情況出現建議蛋白質最好是不要和茶、咖啡等等一起食用,避免同時吃水果或者是一些草酸含量高的蔬菜

糖精化學名稱為鄰苯甲醯磺醯亞胺,市場銷售的商品糖精實際是易溶性的鄰苯甲醯磺醯亞胺的鈉鹽,簡稱糖精鈉。糖精鈉的甜度約為蔗糖的450至550倍,故其十萬分之一的水溶液即有甜味感,濃度高了以後還會出現苦味。

糖精鈉是有機化工合成產品,是食品新增劑而不是食品,除了在味覺上引起甜的感覺外,對人體無任何營養價值。相反,當食用較多的糖精時,會影響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腸的吸收能力,使食慾減退。

而經加熱雞蛋中的安基酸與鄰苯甲醯磺醯亞胺之間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醣基賴氨酸的化合物,破壞了雞蛋中的氨基酸成分。所產生的化合物有毒,而服用過量很有可以死亡,所以雞蛋和糖精不能同吃。

雞蛋和糖精能在一起吃嗎??

21樓:

不能!而且,不吃雞蛋糖精也不能吃!毒性太大!

22樓:又見百合花

你可千萬別,搞不好,要出事的。

鵝蛋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雞蛋和鵝蛋能一起吃嗎

鵝蛋忌雞蛋 同食傷元氣。鵝蛋和雞蛋,可以一起吃。但是一天吃兩個蛋,膽固醇就超標了。祝你健康。鵝蛋成橢圓形,個體很大,一般可達80 100g,表面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質含量低於雞蛋 脂肪含量高於其他蛋類,鵝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質地較粗糙,草腥味較重,食味不及雞鴨蛋。營養師分析 鵝蛋含有豐...

雞蛋和芋頭能一起吃嗎,芋頭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可以的。準備材料 芋頭200g 秋葵2根 雞蛋2個 油10克做法 1 芋頭洗淨 切塊,上鍋蒸至軟爛。2 秋葵用刷子刷去表面絨毛,開水煮1 2分鐘後撈出。3 芋頭碾壓成泥,備用。4 雞蛋打散。5 不粘鍋刷一層油,倒入雞蛋,小火煎蛋皮。6 蛋皮放在盤子裡,用勺子將芋泥鋪在蛋皮一側,壓實。7 將秋葵放在鋪...

花甲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花甲和雞蛋能一起吃嗎,花甲和雞蛋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想和雞蛋吃好像也沒有什麼危害吧,這次我也不怎麼去。在中醫性味上,花甲性寒,味鹹,雞蛋性平,味甘,性味不相沖突 並且主要成分都是水分 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因此成分之間也不會相互反應,降低營養價值,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2花甲和雞蛋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增強體質 花甲和雞蛋中含有的豐富的蛋白質和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