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高手 誰能告訴我什么是分子磁性呢

2022-09-28 09:40:04 字數 1643 閱讀 886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分子的順磁性和反磁性吧。這個用分子軌道理論來解釋(大學裡面會學的)。凡軌道中有未成對的電子,則分子有順磁性,可以被磁鐵吸引。

比如液氧是有順磁性的。

氧氣是雙原子分子,兩個氧原子進行sp軌道雜化,乙個單電子填充進sp雜化軌道,成σ鍵,另乙個單電子填充進p軌道,成π鍵。氧氣是奇電子分子,具有順磁性。分子軌道式 :

(σ 1s)2(σ 1s*)2(σ 2s)2(σ 2s*)2(σ 2px)2(π 2py)2(π 2pz)2(π 2py*)1(π 2pz*)1

o₂並不是中學簡單所說的共用電子,用8電子理論解釋的結果是錯誤的。

從實驗上來說,順磁共振光譜證明o有順磁性,還證明o有兩個未成對地電子。說明原來的以雙鍵結合的氧分子結構式不符合實際。

o分子中並不存在雙鍵,氧分子裡形成了兩個三電子鍵。

分子軌道為: (σ 1s)2(σ 1s*)2(σ 2s)2(σ 2s*)2(σ 2px)2(π 2py)2(π 2pz)2(π 2py*)1(π 2pz*)1[1]

這是對於o₂成鍵的表達中唯一能夠說明氧氣具有順磁性的,也是目前最為準確的氧氣分子結構表達。

2樓:董子青

分子磁性是指在超低溫下,存在外加磁場時,分子會顯示出特定的排列順序,分為順磁性和逆磁性。

各位高手誰能告訴我談談實事求是在生活的重要性

3樓:蔥頭秘書

實事求是中的「是」有科學、真理與理想的三重內涵。我們探索、研究、追求的「是」, 一是客觀事物的本來面貌是什麼,事實的真相究竟是什麼。這是科學的範疇。

二是客觀事物的合理關係應該是什麼,公平、正義、合理指的究竟是什麼。這是真理的範疇。三是客觀事物的發展前途可能是什麼,人類追求的理想目標應該是什麼。

這是理想的範疇。司法實踐中的「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積極預防犯罪」,體現的就是這三重內涵。

各位電腦高手:誰能告訴我這樣的bios畫面是什麼主機板,有詳細的**解釋嗎,向你們學習了。

4樓:幫主難人難

如果是筆記本直接諮詢官方客服,他們那裡有步驟,讓他給你發郵件

如果幫到你了,希望採納一下,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h61級別,

選擇startup啟動項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是什麼主機板,你開啟機箱蓋子就能看到了

各位高手,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

7樓:愛reborn的

the final countdown

8樓:匿名使用者

drift away?

請問各位高手誰能告訴我***的軟體程式.是用什麼軟體來編輯的?在哪個**可以**到!謝謝!!謝謝!

各位高手,誰能告訴我joke.reboot.a是什麼病毒,它對電腦有什麼危害,如何清除? 10

9樓:我是蠢蠢

這個是蠕蟲,病毒的一種,好像是傳送垃圾郵件的!

10樓:

病毒在引導區,重灌系統是沒有用的。

各位高手,誰能告訴我boxchart是什麼意思呀

盒圖表,是excel等軟體中的一種圖表形式 誰能告訴我b box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大神 box是一種hip hop的分支復,是用嘴來模仿一些 制架子鼓,dj刮碟和機器音的 技巧.我們在電視會看到一些人跳街舞時有的人就會採用這種b box,有人在前面跳,後面就會有人拿著話筒來打節奏.那個就是b b0...

誰能告訴我這個字唸什么「囧」誰能告訴我這個字唸什麼「囧 」

囧 ji ng 古同 冏 鄭碼 jdol,u 56e7,gbk 87e5王碼 lwmv 筆畫數 7,部首 囗,筆順編號 2534251字義 形 象形。本作 囧 象視窗通明。本義 光明 同本義 light bright 如 冏冏 光明的樣子 冏徹 明亮而通徹 冏寺 即太僕寺。古代官署名。掌輿馬及馬政 ...

誰能告訴我這輛是怎么控制平衡的,誰能告訴我這輛是怎麼控制平衡的?

偏航阻尼器 配平 樓上說的只是燃料平衡的方法,只適用於部分飛機 飛行中單方向輸送燃油以調整飛機重心的裝置。適用於超音速飛機 大型運輸機和轟 炸 由平衡油箱 輸油管路和轉輸油幫浦組成。一般在飛機重心附近設定 平衡油箱,在機身前 後部設定平衡油箱或增設補償油箱。為提高輸油的可靠性而增設應急輸油裝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