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蟲子,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

2021-03-03 20:55:52 字數 3683 閱讀 4041

1樓:修羅還是羅剎

這是草蛉幼蟲,蚜蟲天敵。和蟻獅是近親。成蟲就是經常能看到的綠色飛蟲。

2樓:五從丹脫蕤

應該是衣魚。

衣魚(lepi**a

saccharina)是衣魚科昆蟲的通稱,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全世界約有100多種。衣魚的個體發育過程經過卵、若蟲和成蟲三個時期,屬於表**(昆蟲不完全**的乙個型別)。

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分類地位

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無翅亞綱

纓尾目衣魚科

·外部形態

身體細長而扁平,上有銀灰色細鱗,長約4~20mm。觸角呈長絲狀,腹部末端有2條等長的尾須和1條較長的中尾須,咀嚼式口器。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蜱蟲的一種,樓主要注意了,會傳播致命的病菌的。

蜱(音pí)蟲屬於寄蟎目、蜱總科。成蟲在軀體背面有殼質化較強的盾板,通稱為硬蜱,屬硬蜱科;無盾板者,通稱為軟蜱,屬軟蜱科。全世界已發現的約800餘種,計硬蜱科約700多種,軟蜱科約150種,納蜱科1種。

我國已記錄的硬蜱科約100種,軟蜱科10種。蜱是許多種脊椎動物體表的暫時性寄生蟲,是一些人獸共患病的傳播媒介和貯存宿主。截至2023年6月份,2023年中國已有河南省、湖北省、山東省、安徽省、江蘇等省報告「蜱蟲病」病例280多人,死亡10餘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軟蜱蟲,吸食人和動物血液,傳播多種疾病,有人致死病例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

5樓:紅辣椒

衣蛾(tineola bisselliella):

目:鱗翅目

科:谷蛾科(tineidae)。

形態:衣蛾幼蟲是乙個小型白色的毛毛蟲,藏在乙個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乙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蟲,懼光。

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食性:以羊毛、毛髮、毛皮、羽毛為食,幼蟲行動緩慢。會破壞紡織品,在圖書館或博物館會危害動物標本。(成蟲並不取食)

生活環境:

成蟲將卵產在皮毛、羽毛、皮品、木地板夾縫.毛或汙穢的絲綢上。幼蟲會吐絲作繭,兩端開口供取食及行動。

幼蟲在繭中成長,化蛹時仍在繭中,直到成蟲羽化為止。特別喜愛紡織品沾有食物或其它汙染,衣領或衣服摺疊處也可見到衣蛾的蹤跡。(純棉的衣物較不易受害)

預防:最適宜的方式當衣物要收好時,需先作處理。將所有的衣物自衣櫃移出,將摺疊處清理,在陽光下暴露幾小時。乾洗、溼洗時應要燙好,用塑膠袋裝好密封。

防治:當衣櫃出空時,以陶斯松等噴灑衣櫃。經處理後將衣服放回,衣櫃要關緊,在上層放一些樟腦丸(萘丸)等(依指示放入所需的量),盡記勿把有沾到汙泥的衣服放入,因加上汗味更易吸引衣蛾來為害。

藏品進入(收藏)時應先檢查,有蟲為害時應先作處理,定期檢查並行燻蒸處理;並具環境控制的設施保持低溫、低濕及清潔。衣魚和衣蛾不叮咬人類或傳染病原菌,易被忽略,發生後再處理恐難清除完全,在平時能清潔環境,報紙定期收集整理不堆積,送往資源**處集中處理。換季時衣服務必清洗烘乾後再放入乾淨的衣櫥,可減少危害蟲的發生。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

6樓:陳再雨露姬

這是蛞蝓[音括俞],是不生殼的窩牛。江南地方叫「延遊」,生在菜地裡。

7樓:匿名使用者

鼻涕蟲,下雨的時候會爬出來。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

8樓:霧隱不再斬

可能是蜒蚰吧,用鹽倒在上面讓它融化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蚰蜒,蚰蜒有很多腳,跑的很快的,這個蟲子就用鹽撒在它身上,不是把它融化,哪有那麼神奇啊,是讓它脫水而死……因為它身上有粘液,鹽在其中融化,使身體外面的液體濃度很高,身體裡的水就會向外面流,最終脫水乾死~

這種蟲子喜歡濕潤的環境,特別是自來水池、下水道這種地方……

10樓:8月12日雨

把廁所 浴池下面都檢查一下 應該在瓷磚的洞裡 或者在某個陰暗潮濕的角落 找到後 直接把窩堵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蜒蚰就是鼻涕蟲啊!!!!!!!!!!!!!!!!!!

你可以在家具上纏上鋼絲直至驅走.

或著在它經常出沒的地方放生薑片.

12樓:鬱書制勝齊

蛞蝓?http://image.

馬陸?http://image.

螞蟥?http://image.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

13樓:北方白水

斑衣蠟蟬(學名:lycorma delicatula)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民間俗稱「花姑娘」、「椿蹦」、「花蹦蹦」。這種昆蟲在生長中,體色變化很大。

小若蟲時,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大齡若蟲最漂亮,通紅的身體上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很鮮豔。

成蟲、若蟲均會跳躍,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最喜臭椿。

14樓:水瓶奶茶的味道

俗稱花姑娘,我們家長有很多的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稻縱捲葉螟

成熟幼蟲桔紅色

現在的農業害蟲因為藥物的使用都具有了耐藥性,其毒性也會很強

16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居民樓裡年紀大的人,他們可能會知道

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蟲子??會飛的

1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豆象豆類生的蟲子

好好找一找,是不是豆子放很久忘記了,生蟲了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蟲子? 5

18樓:匿名使用者

書蠹(dù )

也稱蠹魚、銀魚、衣魚、書魚。

《爾雅》裡說的覃(蟫,音銀)魚,即衣魚,有銀子般的顏色。俗稱「書蟲」。

19樓:匿名使用者

鼻涕蟲。蛞蝓,bai又稱水蜒蚰du,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zhi 蜒蚰 ,俗稱dao 鼻涕蟲 ,是一種 軟體動

物版 ,與部分 蝸牛權 組成有肺目。 雌雄同體 ,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濕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撲殺方法。中國古代也稱蝸牛為蛞蝓,是中國畫的題材之一。

20樓:汪海藺

好噁心啊,看得起皮疙瘩都起來了

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變葉復木 變葉木 學名 codiaeum variegatum l.a.juss.亦稱制變色月桂,大戟科 euphorbiaceae 灌木或小喬木。葉革質,色彩鮮豔 光亮。常盆栽,在熱帶為灌叢。原產馬來西亞及太平洋地區。可高達6公尺 20尺 葉片含花青素,單色或綠 黃 白 橙 紅 粉紅 大紅及...

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花,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中文學名 新畿內亞鳳仙花。鳳仙花科 balsaminaceae 鳳仙花屬 impatiens 新畿內亞鳳仙花 impatiens hawkeri 花名 蘇丹鳳仙花 詳見百科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這是秋海棠花。很普遍的。全國各地都有種植。圖太小了,你介紹哈特徵哈 薑科的植物,豔山姜。是這個名嗎 我記...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誰能告訴我?

只是乙個普通的石頭啊,只是坑坑窪窪,不會是隕石的啦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石頭 這種石頭從表面上看像打磨過的石英右,這種石頭的密度小,主要成份由二氧矽構成,表面看起來光滑,但是裡面的石質很粗糙,這種石英石多見於河道河流沖積地區,基本上沒有什麼價值,俗話說物以稀為貴。這是遠古山頂洞人高丸化石 說不准像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