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下曲中欲將輕騎逐的騎是指什么,塞下曲中欲將輕騎逐的騎是指什麼

2022-09-28 05:15:04 字數 1510 閱讀 5488

1樓:一娛一世界

《塞下曲》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塞下曲》中欲將輕騎逐一句中騎的意思是什麼?

2樓:小眼的世界

三年級古詩盧綸《塞下曲》,進來帶你解析

塞下曲中的欲將輕騎逐是什麼意思?

塞下曲中的一句欲將輕騎逐的欲字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欲的意思是想要,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4樓:泰菲的小侄子

《塞下曲》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欲:想要

塞下曲中的騎兵是什麼意思?

塞下曲盧綸《塞下曲》 月黑雁飛高 單于夜遁逃 欲將輕騎逐 大雪滿弓刀是什麼意思

5樓:軍殊惠

沒有月光雁大雁飛得很高,嘗諭指的是那些逃兵在夜間逃跑,所以,所以單于夜遁逃的意思就是那些逃兵在逃跑

欲將輕騎逐,是什麼意思?

6樓:金牛咲

將:率領。

整句意思是:正想要率領輕騎一路追殺。

出自唐代盧綸《和張僕射塞下曲六首(其三)》,原文為: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譯文:死寂之夜,烏雲遮月,天邊驚起一群大雁。原來敵軍首領趁著夜色悄悄逃跑。

正想要率領輕騎一路追殺,紛紛揚揚的一場大雪,已經灑滿了將士們的弓刀。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盧綸早年多次應舉不第,後經元載、王縉等舉薦才謀的官職。朱泚之亂過後,咸寧王渾瑊出鎮河中,提拔盧綸為元帥府判官。這是盧綸邊塞生活的開始。

在軍營中,盧綸看到的都是雄渾肅穆的邊塞景象,接觸到的都是粗獷豪邁的將士,在這種背景下創作了這組邊塞詩。

主旨賞析:

這六首詩通過寫將軍發令出征、夜巡射虎、雪夜懾敵、奏凱慶功、宴舞狩獵等場面,表現了邊塞真實生動的軍旅生活與將士們英勇無畏的性格情懷,將邊關將士英勇善戰豪情滿懷的磅礴氣勢描繪得生靈活現,躍然紙上。

全組詩既是一個整體,而每一首又都能獨立成章,內容豐滿,寓意雋永,氣勢雄闊。

7樓:小眼的世界

三年級古詩盧綸《塞下曲》,進來帶你解析

欲將輕騎逐中“將”和“騎”的讀音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欲將(“江”音)輕騎(“計”音)逐。

但是,在現代漢語字典中,好像只是查得“騎”字只讀qi,沒有ji這個音,通常咱們都說坐騎是zuoji,但是你根本打不出,只能打出的是zuoqi而已。

請樓主仔細斟酌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欲將(一聲)輕騎(四聲)逐

windows中桌面是指什么視窗

中桌面是指什麼視窗?說真話,溫度適中的桌面,我覺得指的就是其實就是那個桌面的視窗,也不是說什麼的視窗,就是說能一目了然,看到的東西,所以說都指的就是桌面桌面就是溫度個意思,因為那個啥,只有在電腦桌面上,你很多東西放到資料夾裡面,放進去了,你不標註上布,拖到桌面上,你也不知道在哪個地方,還得進行走,所...

什么叫1。7倍布林線,1。7倍是指什么的

布林線指標,即boll指標,其英文全稱是 bollinger bands 布林線 boll 由約翰 布林先生創造,其利用統計原理,求出股價的標準差及其信賴區間,從而確定股價的波動範圍及未來走勢,利用波帶顯示股價的安全高低價位,因而也被稱為布林帶。其上下限範圍不固定,隨股價的滾動而變化。布林指標和麥克...

風水學中的「順杖」指的是什么,風水學中的「順杖」指的是什麼

風水學中的 順杖 指的是什麼?脈緩中落用順杖以正受,謂之撞。穴如龍勢軟活,脈情逶迤,不藉饒減。湊脈葬吞,陽來陰受,陰來陽提,直奔直送是也。脈緩中落用順杖以正受,謂之撞。穴如龍勢軟活,脈情逶迤,不藉饒減。湊脈葬吞,陽來陰受,陰來陽提,直奔直送是也。要下砂逆關前案,特朝胎水,交結於前,大小橫過鎖斷,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