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螃蟹沒養好,可以選擇養點別的什么好

2022-09-28 02:00:05 字數 5609 閱讀 9256

1樓:阡陌上花開

螃蟹沒養好,是你養螃蟹的方法不對,可以學習一下養螃蟹的知識。

水質好壞直接影響到河蟹等水產動物的生長和發育。養蟹先養水。水質管理是河蟹等水產品養殖取得優質高產的重要保證,在河蟹飼養管理中要做到以下幾點:

1、及時調節水位。要把握「春淺、夏滿、秋適當」的原則,分三個階段進行水位調節。3-5月份水深掌握在0.

5-0.6公尺,6-8月份控制在1.2-1.

5公尺(高溫季節可適當加深水位),9-11月 穩定在1.0-1.2公尺。

特別要注意河蟹蛻殼期間應保持水位的穩定。換水時先排除池底老水,後灌入外河新鮮水。每次換水量控制在池水的1/5,加水應選擇在凌晨或上午進行,不宜在傍晚加水。

2、及時調控水質。水體溶氧應常年保持在4.5毫克/公升以上,ph穩定在7.

0-8.5之間,分子氮小於0.02毫克/公升、亞硝酸鹽小於0.

2毫克/公升、硫化氫小於0.1毫克/公升。如有下列情況,需要換水或採取其它措施:

ph日波動幅度大於0.5,ph小於7或ph大於9;池水透明度大於70釐公尺或過於渾濁而小於20釐公尺;池水顏色顯著變暗,無機懸浮物的數量增加,池塘水面出現穩定的泡沫,有機物多而耗氧量增加;動物浮頭,池塘底質發黑。

3、及時保護和控制好水草。按照不同生長期控制水草的覆蓋率。春季佔20-30%,夏季佔50-60%,秋季佔30-40%,水草過少時,應適當進行補種或移栽,水草過多時,應及時採取割茬清除、緩慢加深池水、增加池底溶氧等技術措施。

水草應控制在水面向下20-30釐公尺為最佳。水草應注意防枯萎、爛莖、變黃、爛根、粘泥、瘋長等,具體情況應採取相應技術措施及時加以處理。

4、及時改良底質。底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水質變化情況,如底質惡化,再採取什麼措施,水質都難以調節好。在生產中,底質管理往往容易被忽視,必須養成定期(每隔7-10天)使用底質改良劑的習慣,管理好底質,水質就容易管理好。

5、及時觀察水色和測定水質理化指標。水質通常可通過水色來反映,常見優良水色如茶褐色、黃綠色、淡綠色、翠綠色等,常見不良水色如白濁水、清色水、渾濁水、油汙浮沫水、暗綠色及墨綠色、黑褐色及醬油色水。水質不良除了在水色上得到直觀的體現外,還可通過儀器測定在水質指標上如氨氮、硫化氫、亞硝酸鹽等反映出來。

若水質指標發生變化,應做適當的調整。

2樓:

可以養淡水魚,在池塘裡再養藕,養蛙類。

家養螃蟹一般什麼季節產卵

螃蟹怎麼養?其中乙隻快死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自來水,bai這個季du

節溫度高,游離氯揮發zhi速度快,沒dao有問題的

2-大小莫混養專,小的蛻殼速度屬快,蛻殼時最脆弱,容易成為大的螃蟹的食物

3-關於飼養,你注意幾點就可以了,很簡單:

一:關於環境--你在飼養容器底部鋪上深色底沙,可以給它們安全感,也可以放入水草供其攀爬和取食,如果沒有陸地的話那麼建議淺水養,過背就可以,如果有陸地露出水面可以選擇深水養

二:關於食物-人工下別喂人工合成的混合飼料,比如火腿腸啥的,全是油容易壞水,你喂蚯蚓或者碎魚肉碎蝦肉就ok了你可以用盆子來養它,水深一點還是淺一點都無所謂,不會把它淹死的。不過最好還是水剛浸過殼。

可以讓它曬太陽的,不要曬太久就可以了。水可以用自來水,不過要曬一天才用。

螃蟹是雜食性的。

你可以喂它們吃魚啊,無論生魚還是魚乾,它們都能接受。也可能喂它們養魚的飼料,紅蟲、蝦公尺、螺螄、蚌肉。 最好經常喂一些草類的食物,有苦草、伊樂藻等。

只要餵食ok了,其它的就不用擔心了.螃蟹很好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裡 以前我就這樣

螃蟹什麼季節的有黃

5樓:畫空空

蟹秋天的時候有黃,準確的說是西北風起的時候就到了吃螃蟹的時候,俗話說"九雌十雄",就是農曆九月是母蟹是最肥的時候,而且黃最多.農曆十月的公蟹的膏滿,而母蟹就相對差一些了,所以要想吃蟹黃最好是在農曆九月(十月也有).這個時候,只要是團臍的螃蟹就都有黃.

買回活螃蟹(河蟹),最好在水盆裡養兩三個小時,並在水裡滴一滴油,這樣能使螃蟹吐乾淨肚裡的泥沙,吃起來口感更好.美味宜獨行,凡是本身味道極好的食材都不宜多加調味料.螃蟹宜蒸食,蒸河蟹應多多放姜,因螃蟹性極寒,易傷脾胃,以姜佐之,可解寒氣且味極鮮,這就是食蟹蘸薑醋的由來.

蒸海蟹最好在上鍋前刷一層色拉油,再與蔥薑同蒸,可彌補海蟹鮮而不肥的缺點,而且蒸出的螃蟹色澤紅亮,切記不可久蒸,開鍋後大火蒸8至10分鐘即可.

買蟹竅門:河蟹死亡一段時間後會產生毒素,有時店家會用擠壓蟹殼等辦法使螃蟹吐泡泡,冒充活蟹,對於捆著的螃蟹更是不好區分死活.這裡我告訴你乙個區分河蟹是否新鮮的竅門,你用手指捏一捏蟹腿的上半截,如果堅硬的話,就是新鮮的蟹,鑑別海蟹亦如此法,只是海蟹蟹腿的殼本身就比河蟹軟一點,要多試一些螃蟹就有經驗了.

6樓:二簫

先把大閘螃蟹的殼弄開,小心被夾到,在清洗,用油炸

7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最好是八月十五左右。

8樓:國狄仁傑

應該是初夏吧!

母蟹有黃

河裡的蟹死了是不能吃的,海浬的蟹還可以的。

這個季節的螃蟹好吃嗎? 5

9樓:陌陌屯

這個季節的螃蟹不算好吃,下個季節的螃蟹肉質肥美蟹黃豐滿那才是吃螃蟹的好季節(國慶前後)。

10樓:沁欣園大閘蟹

目前母蟹是有黃的、但是,不是食用大閘蟹的最佳季節、等到8月底就可以大量購買了!

11樓:六熠穰馳穎

**貴不貴要看你這個大閘蟹是幾兩乙個的,太湖的大閘蟹應該要便宜很多,陽澄湖的也不一定都是正宗的有的只是在裡面養了幾天就說是陽澄湖的。

什麼時候吃公螃蟹什麼季節吃母螃蟹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九月吃母螃蟹,農曆十月吃公螃蟹。

螃蟹母為圓臍,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公為尖臍,十月黃肥膏白,口感豐腴圓潤。

擴充套件資料

吃螃蟹有禁忌

1、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蟹腮、蟹心、蟹胃、蟹腸。

蟹腮,蟹的呼吸器官,開啟殼後應首選去除。

蟹心,開啟蟹殼後,會看見蟹身中間六角形片狀物,這便是蟹心,它與蟹膏連在一起,大部分人會認為這是蟹膏的一部分。

蟹胃,藏在蟹黃之中,乙個三角形小包,蟹胃中的排洩物有許多的細菌和有害物質。

蟹腸,一部分隱藏在蟹黃之中,在蟹黃之中有一條很明顯的黑線,那便是蟹腸,它一直延伸到螃蟹的腹部蟹臍位置,蟹腸和蟹胃一樣,裡面都是螃蟹的排洩物,不可食用。

2、不吃死蟹

螃蟹死後體內的寄生細菌會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使得蛋白質分解產生組織胺。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織胺越多,毒性越大。即使把死蟹煮熟煮透,毒素仍然不易被破壞,會導致食用者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3、不吃生蟹

螃蟹體內含有各種病源微生物,尤其是其體內的肺吸蟲幼蟲卵感染度很高,抵抗力很強,單用黃酒,白酒浸泡並不能殺死,吃生蟹、醉蟹極易誘發肺吸蟲病。

4、不能與茶水、柿子同吃

茶與柿子中的鞣酸較多,會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利於消化,凝固的物質可長時間留在腸道內,發酵腐敗後,可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9月份吃母蟹,這個時候的公蟹的膏還沒滿,所以味道欠佳。等到農曆10月份公蟹就非常飽滿了,這個時候的母蟹和公蟹一樣好吃哦!!!

河蟹死了是不能吃的,海蟹還可以。在選購螃蟹是一定要注意是否新鮮,不要買已經死亡的螃蟹,特別是河蟹,而且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煮熟煮透,以殺死螃蟹內外汙染的病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配的時候吃公螃蟹,生仔的時候吃母螃蟹

15樓:

九月吃母蟹,十月吃公蟹

16樓:

老話說得好,九雌十雄!按時間來

什麼時候是吃螃蟹的最好季節

17樓:

9月底~春節前:長江蟹

九雌十雄最相宜

每年秋風颯爽之際,便是大閘蟹如潮水般湧上食客舌尖之時。王成輝表示,螃蟹洄游季節(寒露後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這個時間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為一年當中最鮮美。而此時間段就是我國長江蟹的成熟食用時期。

長江流域是我國螃蟹的最主要產區,如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啟東蟹、太湖蟹、蘇北蟹等,都屬於長江蟹。大閘蟹一生會經歷多次蛻殼和成長,長江蟹約9月底陸續上市。

秋食蟹,需區分雌雄才可享受到這個時節最鮮美的蟹宴。所謂「九雌十雄」,就是農曆九月雌蟹最肥,蟹黃足而緊實,農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飽滿,最宜吃蟹賞菊。

春節~4月底:暫養大閘蟹

口感和營養難保證

為實現人們全年吃蟹的願望,暫養大閘蟹應聲出現,也就是將部分秋季成熟大閘蟹通過科技在特定低溫環境中暫養起來,反季節再上市銷售,一解嗜蟹者的相思之苦。

暫養大閘蟹難度大,不僅有市場風險,還面臨技術難度。王成輝表示,大閘蟹容易掉膘,如果養殖環境不佳,蟹的品質就會受影響,口感會變差、蟹膏會變硬、蟹黃會變少,營養成分也會隨著流失。為了保持口感,養殖者需加強提供動物性餌料,同時可採取降溫的方式使螃蟹性腺延緩發育,」讓能量及營養儲存更久。

螃蟹暫養錯季銷,因此囤蟹者一般會等待春節後**暫養蟹,讓大閘蟹能夠春季上餐桌。

4月底~6月中旬:俄羅斯、朝鮮野生大閘蟹

最佳賞味期短

你也許想不到,在這個時節,螃蟹並不是青黃不接。隨著邊貿交易的繁榮,俄羅斯和朝鮮的野生邊貿蟹跨越地域限制,出現在我國食客的餐桌上。

王成輝表示,俄羅斯和朝鮮大閘蟹在外形上其額齒(四齒)與我國長江流域大閘蟹相比較平,屬於純野生環境生長,沒有經過任何人工養殖,生長環境難以保障,因此口感的好壞每年也不盡相同。

因緯度高,溫度較低,俄羅斯和和朝鮮野生大閘蟹到第3年才能迎來完全成熟期,因此產量極低,螃蟹有著生殖洄游的習性,俄羅斯和朝鮮大閘蟹在4月底至6月中旬洄游,最佳賞味期較短,得在那個季節抓緊嘗。

6月中旬~8月底:六月黃

殼薄肉鮮

「忙歸忙,勿忘六月黃」,這句民間諺語是食客們對六月黃的稱讚。六月黃是大閘蟹中的「小鮮肉」,又稱「童子蟹」,是青少年時期的大閘蟹,往往每年6月中旬就已上市。

王成輝表示,六月黃被人們稱為「綠蟹」,具有規格小(體重一般在2兩左右)、殼薄脆、味鮮美、腥味重、肢肉較少的特點,在這個短暫的吃蟹季可嘗嘗鮮。

這個時期主要吃雄蟹,此時的雌蟹還很小,一兩左右,不宜食用。因為還是「未成年」,所以六月黃沒有蟹膏,只有蟹黃。雖沒成年大閘蟹個大,但不同於成年大閘蟹的硬質蟹黃,六月黃的蟹黃鮮香肥美,挑蟹身脹、蟹肚黃的六月黃,做「面拖六月黃」和「六月黃炒年糕」解解饞。

8月底~9月底:遼河蟹

體積略小

遼河蟹和長江蟹同屬河蟹,長江蟹是南方蟹,而遼河蟹就是常說的北方蟹。根據遼河蟹生殖洄游規律和當地氣候特點,8月底遼河蟹就已陸續上市,9月份為捕撈高峰期。

正常情況下,遼河蟹比長江蟹體積小,這是因為長江流域的溫度使得長江蟹比遼河蟹每年多蛻一次殼,也就多成長一次。但近些年,很多養殖者為追求遼河蟹體積的壯大,會將部分螃蟹養至2~3年再進行捕撈銷售,規格也能與長江蟹相提並論。

只要螃蟹的養殖環境優質,水產豐富、水質清澈、動物性餌料餵養較多,遼河蟹也可成為青殼白肚、金爪黃毛的優質大閘蟹。

這個季節應該喝什麼茶好?

春季飲花茶。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 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睏,提高人體機能效率。夏季飲綠茶。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

蓮藕這個季節可以換缸嗎

栽培季節和栽培制度。蓮藕要求溫暖濕潤的環境,主要在炎熱多雨的季節生長。如長江流域一般在4月上旬至5月上旬栽培,大暑前後開始採收 華南地區氣溫回暖較早,2月下旬可栽藕,6月開始採收 華北地區在停霜後栽藕,立秋前後開始採收。江南地區無霜期較長,蓮藕的栽培制度多種多樣。如田藕主要有藕 稻輪作,藕與水生蔬菜...

這個季節吃大閘蟹吃公蟹好還是母蟹好

如果是秋季適合吃母蟹,夏季適合吃公蟹。那我們來了解下公蟹和母蟹的區別。母蟹的蟹黃油潤橙紅,公蟹的蟹膏晶瑩黏膩,各有各的好!如果要選的話,我建議從時間段上來選定!俗話說,九雌十雄。農曆九月的時候,是母蟹最為甘旨的時節。由於大閘蟹的生理原因,母蟹會比公蟹先成熟。最簡單的分辨大閘蟹公母的方法,即是看蟹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