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樣過春節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麼過春節的

2021-03-04 00:21:38 字數 6435 閱讀 9126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件新衣服 或是你的奶奶給做的一雙新鞋子 總之比較單一的一件東西 吃上幾塊酸三色 放炮是小時候的最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以吃穿為主,有新衣服穿,有肉肉吃就感覺很滿足了,好點的就有些玩具,差的就可以到人家門口撿些沒放完的鞭炮,總之和現在是天壤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鞭炮了,太多了吧?

4樓:baby刁蠻女王

身高馬大爺家裡人才多市場次人數臥索道德的話多少錢呢子吧內膜裡國外家沒了沒了啊啊啊啊哈哈疒♡+♡=♡²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麼過春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那個年代很苦,有的飯吃就不錯了,有錢人家才能吃到餃子,過年也很少放鞭炮,但是人多,一家好幾口人,非常熱鬧,不像現在一點年味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只吃個團圓飯什麼的,很少放鞭炮的。

記得點讚哦!

7樓:enjoy王雪萍

、丨丨丨丨,,′′,步行街這邊的電了不知知道你開啟丨丨

爸爸媽媽小時候怎麼過春節

8樓:虞未鹹芳

額,你這個問題比較有深度。

我問了下。大概那時候就是搞兩套新棉襖,吃幾塊肉,熱鬧一下吧.

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麼過年的450字作文 寫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高爾基寫的《童年》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在假期中我看了不少書,對《童年》這本書我有了新的了解。據我所知,《童年》是高爾基用自傳體寫的**三步曲的第一部(第二部《在人間》和第三部《我的大學》),它用藝術的形式,向我們展示了阿廖沙在黑暗社會追求光明的奮鬥歷程,還有十九世紀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社會風貌。

我讀完《童年》,感受到了作者兒時的悲慘遭遇.我覺得是幸運的,最起碼我比他幸福。因為作者3歲時,父親病故,母親就帶他回了娘家。

可惜外公是個自私、貪婪而又專橫的小業主,殘酷剝削雇工,放高利貸,但是資本主義**的發展打斷了外公的發財夢,從此破產以至於貧困潦倒。可憐的母親改嫁之後,生病而死,十一歲的作者被外公殘忍地趕出了家門,到社會上自謀生路……在我3歲的時候,我卻還在父母的懷裡撒嬌,爺爺奶奶、外婆都視我為「掌上明珠」。

高爾基真實地描述了自已苦難的童年,我為自己慶幸——沒有出生在那個時代,沒有受到這種苦,自己沒有失去父母……我很幸福,因為我有一段美好的童年。

記得從前,我還為了乙隻小狗和父母吵了一架,因為我很像養狗,但是父母卻不同意,我說他們沒有愛心,還說小狗是無辜的,它應該得到幸福。其實那時侯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幸福,而且也不知道怎麼就冒出了一句「小狗是無辜的」話來。當父母問我:

「小狗怎麼無辜?我們沒打又沒罵,它也沒挨餓,怎麼就無辜了?」我一時語塞,想了一會,撒嬌似的說:

「本來嘛,你們不肯養它,那它以後就要挨餓,挨打挨罵了呀!所以,小狗是無辜的!」那時,我也知道自己的理由很難讓人信服,很牽強,但是父母還是因為那個理由讓我養了那只小狗。

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充滿了歡樂、充滿了幸福,所以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看了《童年》這本書,我有很大的啟發,書中告訴我們要執著求知、不怕困難、持之以恆、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習人生。我不禁想起了雪萊的詩句:哦,西風啊,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爸爸媽媽小時候怎麼過新年?

10樓:寶貝要幸福啊

我媽說那個時候很窮

新衣服都是我姥姥做的

一年就那一次穿新衣服的時候 很開心

過年有糖吃 殺豬 都很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要知道40年前也就是你父母小時候,那時物資十分匱乏,基本是不能完全達到溫版飽,過年才吃權一年中的一頓葷菜----紅燒肉。現在看來是樸素無華,但在那個時代裡,這是奢侈了。這個問題其實應該當面親自問父母,只有聆聽才能領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衷心的祝願你在新的一年裡,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現,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所有的希望都能如願,所有的付出都能兌現

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麼過年的450字作文 寫下來,

13樓:四季常青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四歲那年的春節,有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想知道嗎?讓我慢慢的記述給你聽吧! 每當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都會有很多親戚朋友都會來我假拜年。

有一次,爸爸的同事來我家拜年,爸爸媽媽準備了豐盛的菜,有時候菜不夠,就去買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著爸爸和叔叔們喝著酒,一邊不住的喊:「好酒!

」我想菜是裡面最好吃的了,聽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說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還要好吧!於是,我請求他們給我點酒喝,爸爸說:

「小孩子家瞎胡鬧什麼?去,去, 去一邊玩去。」 機會來了,爸爸媽媽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乙個人。

哈,太好了,我走進廚房,在櫥櫃上有一瓶「五糧液」。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夢寐以求的「酒」給搬下來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叫了起來,真辣!

辣到我頭昏腦漲、天旋地轉的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媽媽剛剛好回來了,看到我滿面通紅便問:「新武,怎麼了?

」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媽媽又說:「是不是喝酒了。

」我點點頭,媽媽笑彎了腰,媽媽就帶我進房裡睡了一覺。起來時,出來就看了爸爸、媽嗎、叔叔都笑了,我低下頭走回房間不敢出來,趴在床上哭了起來,你覺得我」傻「嗎?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

發生的事如滿天的繁星多得數也數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還是那件事。 那是上學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來到花叢中玩,玩著玩著,感到無趣。於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麼,他說:

「我們可以把一些害蟲用紙頭包起來,再燒掉。」我也認為這主意好。我飛一般的跑到家中,拿來兩張紙,並做好了準備工作。

我和弟弟開始抓害蟲了。我來包,他來抓。我把紙一張張撕好,放在旁邊讓他們等待「任務」。

弟弟的動作真快,沒幾分鐘,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來了,是乙隻青色的蚱猛。它的觸角不安地擺動,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慘命運。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

第二隻蚱猛也「報道了,」不一會兒,就有十幾隻了。看著這些小東西,弟弟笑著說:「和世界說再見吧!

」 我們把那些害蟲拿到舊門衛,放在一起,堆成了乙個小山坡。然後,掏出打火機在紙團旁開啟,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擔心**,因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撲來。

無情的火舌「添」著大地,向我衝來,我熱得快不行了,汗也下來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頭的桌子那兒去了。這下已滿頭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馬上拿來掃把,去滅火,掃把都快**了。

後來看到火苗夥伴也來幫忙,火終於滅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沒頭沒腦的,更不能放火。

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後再也不會犯了。

爸爸媽媽小時候春節最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幼小的腦海裡,曾經有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已經淡忘了,可是有一件事情還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那是我難忘的一件事。

那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上自然課的時候,老師說種子放在土裡,可是要長時間澆水施肥,就會長高。天真幼稚的我想:「要是我把腳放在土裡,按時澆水施肥,還有陽光和雨露就能長高,那該多好啊!

我相信了一定會的。」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來了,準備開始行動了,我叫爸爸起來,叫他幫我拿水,爸爸疑惑不解的問楊楊啊,你要幹嘛啊?我說:「你跟我來就知道了」爸爸提著水跟著我來到了土地,我挖了乙個洞把腳伸了進去,叫爸爸給我澆水,爸爸說你這是幹嘛啊?

我說老師說把種子放在土裡可以生長,還要按時澆水施肥,還有陽光和雨露就可以生長了。我想我把腳埋在土裡也可以長高。

爸爸說傻孩子,種子是靠陽光和雨露的沒錯,可是人是靠吃飯長大的,要多吃飯才能長大哦!爸爸要回家了,說等你明白了在回家吃飯吧!

我半信半疑的等了下去,知道中午我才明白爸爸說的是對的,我就託著沉重的腳回家了。

直到現在我才醒悟,幼稚的我在這件事情中,吸取了教訓,我以後不會在犯這種錯誤了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歲月的相簿,載滿了回憶,繁星點點。奔跑夏天,綠色的池塘,還有那一串一串的腳印,牽著我走過那無悔的童年。開朗的女孩,甜甜的笑,觸動了內心的那份久違的愛。

小小的少年,不一樣的夢想,還有天邊的白鶴,越飛越高。夢想的翅膀,都想去撲捉,於是,有了一件難忘且美好的事。女孩蹦蹦跳跳的回家,一路上,快樂的歌聲迴盪在小路上。

不知是什麼停住了腳步,乙隻小小的鳥兒,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腿上被系了一條紅繩,腿已經受傷了,恐怕一時半會還不會好了。女孩想去看看,想把小鳥放在自己的手心,帶回家,傷好後放回屬於它的大自然。她剛一走近,小鳥瞪著那雙懷疑的眼睛,小嘴裡不停的亂叫,很吵,很鬧。

女孩兒猶豫了,她還是用雙手合併起來,把小鳥兒安放在手心裡。女孩覺得好開心呢。一段時間後,小鳥的腿傷好了,是因為女孩天天照顧它,給它放**,給它講故事。

到了放飛的時候,女孩兒猶豫了,她們已經建立起濃厚感情,最終,小鳥飛走了,同樣,也依依不捨。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難度越來越大了,都要寫出長輩的回憶感受了

採訪稿——長輩們小時候是怎樣過春節的?

他們最難忘的一件事是什麼?

新年到了,大家都圍在桌邊一邊聊天一邊看電視。於是,我正好趁著這個機會調查了一下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樣過春節的。

我問:「爸爸媽媽,你們小時候是怎樣過春節的?」

媽媽一聽我問這個,一下子來了興趣,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我們小時候過春節,除了貼春聯,倒福,大掃除等傳統習俗之外,還要自己用糯公尺包湯圓,用石灰水刷牆,把客廳鋪滿松針呢!」

「噢,那你在過春節期間最難忘的一件事是什麼?」我問道。

「當然是鋪松針嘍!我們在那時要上山採松針,要是運氣好,還能撿松果呢!撿完松針之後,我們就要等到大年夜再鋪上松針,然後要到初四才能把松針掃掉。

那三天裡,松針的香氣讓我們覺得非常舒服,以至於我們甚至不想掃松針呢!」

爸爸看到媽媽說完了,於是也急不可耐地講了起來。「我小時候過年要比你們講究多了,不僅要貼春聯,倒福,大掃除,還要祭祖,送灶,迎財神呢!那時我們過年,還要在小孩的枕頭下放糖,小孩起來之後把糖吃了就不會亂說話了。

」講罷,便笑了起來。

「那你小時候過春節時最難忘的事是什麼?」我問道。

「當然是吃年夜飯嘍!那時候窮,平時早午晚飯幾乎都是清粥加鹹菜。只有在吃年夜飯時才能吃上大魚大肉。

於是在那時,我們兄弟一等到年夜飯時就光吃肥肉了,不吃菜了。」說罷,爸爸憶苦思甜地笑了笑。

調查完了,可是能從這次調查中得到了什麼呢?是的,現在我們吃得好,穿得好。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四歲那年的春節,有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想知道嗎?讓我慢慢的記述給你聽吧!

每當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都會有很多親戚朋友都會來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來我家拜年,爸爸媽媽準備了豐盛的菜,有時候菜不夠,就去買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著爸爸和叔叔們喝著酒,一邊不住的喊:

「好酒!」我想菜是裡面最好吃的了,聽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說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還要好吧!

於是,我請求他們給我點酒喝,爸爸說:「小孩子家瞎胡鬧什麼?去,去,

去一邊玩去。」

機會來了,爸爸媽媽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乙個人。哈,太好了,我走進廚房,在櫥櫃上有一瓶「五糧液」。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夢寐以求的「酒」給搬下來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

叫了起來,真辣!辣到我頭昏腦漲、天旋地轉的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媽媽剛剛好回來了,看到我滿面通紅便問:

「新武,怎麼了?」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媽媽又說:

「是不是喝酒了。」我點點頭,媽媽笑彎了腰,媽媽就帶我進房裡睡了一覺。起來時,出來就看了爸爸、媽嗎、叔叔都笑了,我低下頭走回房間不敢出來,趴在床上哭了起來,你覺得我」傻「嗎?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發生的事如滿天的繁星多得數也數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還是那件事。

那是上學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來到花叢中玩,玩著玩著,感到無趣。於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麼,他說:「我們可以把一些害蟲用紙頭包起來,再燒掉。

」我也認為這主意好。我飛一般的跑到家中,拿來兩張紙,並做好了準備工作。

我和弟弟開始抓害蟲了。我來包,他來抓。我把紙一張張撕好,放在旁邊讓他們等待「任務」。

弟弟的動作真快,沒幾分鐘,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來了,是乙隻青色的蚱猛。它的觸角不安地擺動,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慘命運。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

第二隻蚱猛也「報道了,」不一會兒,就有十幾隻了。看著這些小東西,弟弟笑著說:「和世界說再見吧!

」我們把那些害蟲拿到舊門衛,放在一起,堆成了乙個小山坡。然後,掏出打火機在紙團旁開啟,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擔心**,因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撲來。

無情的火舌「添」著大地,向我衝來,我熱得快不行了,汗也下來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頭的桌子那兒去了。這下已滿頭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馬上拿來掃把,去滅火,掃把都快**了。

後來看到火苗夥伴也來幫忙,火終於滅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沒頭沒腦的,更不能放火。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後再也不會犯了。

爸爸媽媽小時候玩什麼作文,爸爸媽媽小時候玩什麼作文400字

跳房子,捉迷藏,一二三木頭人,父母小時候怎樣過年的作文400字 1件難忘的事作文400字,300字,600字,500字,小學生1件難忘的事作文由4方學習網 1件難忘的事作文小時候產生過的1切事情,都在我的腦海中被淡淡地抹掉了,1件難忘的事作文過年 爸爸媽媽小時候春節最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在我幼...

爸爸媽媽小時候是怎麼過年的作文寫下來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 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高爾基寫的 童年 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在假期中我看了不少書,對 童年 這本書我有了新的了解。據我所知,童年 是高爾基用自傳體寫的 三步曲的第一部 第二部 在人間 和...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老師英語,「我的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都是工人」用英語怎麼說?

英文翻譯 my mom and dad are both teachers.語法說明 my mom and dad 主語 are teachers 係表結構作復合謂語 both 狀語 重點詞彙解釋 both b 美 bo used with plural nouns to mean the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