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檔位是「常嚙合式前進5檔返回」還是「回位式5速」的好

2022-09-27 22:40:17 字數 2548 閱讀 5718

1樓:匿名使用者

1國際檔稱為 踩1挑2,他的作用是保護發動機齒輪不受操作不檔或空擋滑行的失誤打齒,但是不能滑行費油,也不好找空檔,空擋在1 2擋中間的小間隙裡。國外的車都採用國際檔,空檔在1檔和2檔的中間,空檔往下踩是1檔,往上勾是2檔,然後連續上勾,每勾一次加一檔,到5檔為止(有的車型有6檔)。 要從5檔減回空檔,要連續踩4次,不能直接從5檔踩回空檔。

2國內機屬於我國改進的檔式,拆去了原來的12檔中間的檔位控制卡,通稱迴圈檔,他的作用是隨時切換高底檔,優化了國際檔的遇坡難換檔,更適合我國坡多地形,能輕鬆駕駛,能滑行,省油,但是操作不熟的,容易高速時掛入1檔,引起打齒。

國際檔製造工藝上要求應該更高一些,因為國際檔的空檔在1檔和2檔之間,有的工藝不過關的國際檔位電單車我騎過,從1檔勾2檔很不順,容易卡,其他檔位沒這個問題。 迴圈檔除了製造可能稍簡單一些,還有乙個是想空檔滑行更方便,5檔直接就踩成空檔了。

但這也是迴圈檔的壞處,如果高速行駛中不小心從5檔踩成了1檔,人就飛出去了,而國際檔5檔踩1檔要踩4下,誤操作的可能性比較小。另外,國際檔,減檔是往下踩,正好和右腳踩剎車動作一致,減速減檔時左腳踩檔,右腳踩剎車,更順一些。

萬物都是矛盾的,所以各有利弊

2樓:hifi發燒友

常嚙合式前進5檔返回」

電單車的變速器型式是五檔齒輪變速好些還是五檔往復式好些?有什麼區別?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往復式就是國際檔,另乙個是迴圈檔,它們的變檔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檔位排列順序不同,相對來說,往復式即國際檔的安全性更高,高檔高效能的車都是往復檔(國際檔),只有低檔的頂杆機或小排量臥缸機、彎樑車等現在還採用迴圈檔設計,好車都是國際檔的。

4樓:阿澤兮

乙個是迴圈檔,乙個是國際檔,前者空檔在1檔和5檔之間,1檔下去是空檔,再下去又54321了,國際檔是空檔在1,2檔之間。1檔在最下面,5檔最上面。只能在1.

0.2.3.

4.5之間換,而不能從1直接跳到5。其實用習慣了都差不多。

5樓:kidy立

這個看個人使用情況,齒輪的要比往復式的耐用

電單車6個檔好好還是5個檔好?

6樓:車e族網上**

這個好不好與檔位多少無關。六速的變速比很密,能更好的發揮發動機的潛力,動力輸出比較準確。但是在市區行駛很麻煩,要經常換擋,以使動力均勻輸出。

但是五速的就不同,因為速域、較寬,有充足的扭矩輸出,所以不必勤於換擋。適合長途行駛。所以,檔位多少是根據車子用途,扭矩輸出,功率大小而設定。

並非憑空想象的。

7樓:mr蕎

相對來說六個檔位好。

六速的變速比很密,能更好的發揮發動機的潛力,動力輸出比較準確。但是在市區行駛很麻煩,要經常換擋,以使動力均勻輸出。但是五速的就不同,因為速域、較寬,有充足的扭矩輸出,所以不必勤於換擋。

適合長途行駛。所以,檔位多少是根據車子用途,扭矩輸出,功率大小而設定。

8樓:瘦死的小駱駝

6檔和5檔比,在同排量同機型的車沒的多大的區別。

6檔和5檔機的核心區別是每個檔位的轉動速比不一樣。六速的變速比很密,能更好的發揮發動機的潛力,動力輸出比較準確。但是在市區行駛很麻煩,要經常換擋,以使動力均勻輸出。

但是五速的就不同,因為速域、較寬,有充足的扭矩輸出,所以不必勤於換擋。適合長途行駛。所以,檔位多少是根據車子用途,扭矩輸出,功率大小而設定。

9樓:卜鈺習錦

檔位並不重要,對於電單車來說,5檔和6檔變速基本沒有什麼感覺,至於快慢,不是檔位多就快。

選擇電單車最主要的是發動機要好,品牌要好,質量要好,千萬不要圖便宜選個雜牌,當時省錢,以後就不好說了。

5個檔位的電單車各檔該用怎樣標準的速度來騎?

10樓:神馬時候的事

正確的方法是用一檔起步,待發動機曲軸轉速在3000r/min以上時、再換入二檔。當車速達到30km/h以上、發動機轉速3000r/min,換入三檔、加速後進四檔,並保持在經濟車速50km/h左右行駛。在發動機轉速達到6000r/min以後再換入五檔。

在經濟車速下行駛最省油。發動機不同轉速時的油耗曲線是一條魚鉤形狀,在魚鉤曲線的低速、高速段油耗高,中等轉速為底油耗區,此時的車速成為經濟車速。實踐也證明,只有在穩定中等車速下行駛時電單車才最省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1檔是起步檔,一般都是2檔起步,1檔起步了2檔馬上就要換3檔,所以,2~3檔等於是爬坡檔,扭力大,3~4檔屬於在人多的時候慢慢排隊時候騎的,一旦要是堵車最好是1檔,4檔的速度也最快在40碼~50碼,你就會發現車子很響,用4檔跑也屬於傷發動機,一般都是5檔,別聽一樓的,說什麼4檔80碼,你會用4檔上80碼?你以為你騎街車或者趴賽啊,4檔80,一般的125代步工具都是5檔才算正規上路,誰用4檔拉到80,缸還給拉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檔起步 2檔過渡,爬坡 3檔中速行駛30-40碼

4檔40-----80碼 5檔高速檔(隨便跑了)

電單車怎樣掛檔,電單車檔位是怎麼掛的

跨騎式電單車 含太子 巡航式 的國產車和部分進口或合資組裝車,裝置迴圈檔。1 迴圈檔 又稱前後檔 n 1 2 3 4 5 2 國際標準檔進口車中多使用 1 n 2 3 4 5 6 3 還有些國產車子是n 1 2 3 4 5,但不可迴圈。擴充套件資料電單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

電單車檔的好還是檔的好,電單車5個檔的好還是6個檔的好

檔位並不重要,對於電單車來說,5檔和6檔變速基本沒有什麼感覺,至於快慢,不是檔位多就快。選擇電單車最主要的是發動機要好,品牌要好,質量要好,千萬不要圖便宜選個雜牌,當時省錢,以後就不好說了。我就不明白樓上說的了 6個檔的廢油.你是怎麼總結出來的 6檔肯定是跑高速最經濟檔位沒玩過6檔車就少誤導人了 不...

我是建設山葉電單車110檔位總是不好掛檔,車跑了2500公

不好掛擋復 支站架檢查怠速 適當調低制怠速試一下。再就是離合間隙是不是太小,小 的話調大一點。不行再看 掛擋的時候 加減都掛 看有沒有地方干擾檔桿 再看檔桿連線排檔軸的地方是否鬆動 換擋軸裡面應該沒問題 因為是山葉 樓上的都說了 我沒注意!建設就是建設,沒有建設山葉的,檔位不好掛可能是發動機的掛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