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詳是什么意思,瑞詳是什麼意思

2022-09-27 22:40:04 字數 2024 閱讀 6531

1樓:我是大角度

一、瑞字的基本釋義

1、吉祥:祥瑞。瑞雪。

2、姓。

二、瑞字只有乙個讀音,拼音是ruì。

三、瑞字的結構是左右結構,偏旁部首是王。

四、組詞有瑞雪 瑞簽 祥瑞 人瑞 瑞闕 瑞昌 邦瑞 瑞錦 寶瑞 百瑞輯瑞 瑞異 龍瑞 瑞鶴等。

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瑞,以玉為信也。從玉、專。

白話版《說文解字》:瑞,作為信物的吉祥美玉。字形採用「玉、專」會義。

三、相關組詞

1、瑞穗

[ruì suì]

「瑞穗」這個詞在日語中的含義就是「稻青穗實」,用來形容五穀豐登的豐收景象。

2、瑞圖

[ruì tú]

舊指上天所賜、表示受命的圖籍。

3、靈瑞

[líng ruì]

上天所顯示的祥瑞。

4、瑞曲

[ruì qǔ]

歌頌吉祥事物的樂曲。如《祥麟》、《甘露》、《滄海澄清》、《瑞粟呈祥》等。

5、瑞雪

[ruì xuě]

及時的、有利於農作物的好雪:~兆豐年。

2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端詳

拼音: duān xiáng

動詞,仔細地看,側重看清、知道每乙個細節。

3樓: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地瑞 金色的田野,仔細的端詳,滔滔不絕的介紹,遙遠的距離

一、瑞字的基本釋義 1、吉祥:祥瑞。瑞雪。

2、姓。二、瑞字只有乙個讀音,拼音是ruì。三、瑞字的結構是左右結構,偏旁部首是王。

四、組詞有瑞雪 瑞簽 祥瑞 人瑞 瑞闕 瑞昌 邦瑞 瑞錦 寶瑞 百瑞輯瑞 瑞異 龍瑞 ...

提問地瑞呢??回答

得意地瑞祥詞語得意忘形、袖手旁觀、居高臨下、自高自大更多3條

4樓:時絲柳

仔細的看,側重看清、知道每乙個細節。

瑞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瑞祥的意思就是吉祥如意、豐收吉祥,是個褒義詞。

祥瑞又稱「符瑞」,被儒學認為是表達天意的、對人有益的自然現象。如出現彩雲,風調雨順,禾生雙穗,地出甘泉,奇禽異獸出現等等。儒學認為,這些現象出現是天對皇帝的行為和所釋出的政策的贊成或表彰。

觀測和解釋這些現象,是儒者的重要工作。

6樓:鑫利來王子

豐收、吉祥,形容家庭美滿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意吉利. 有"祥瑞"一詞

8樓:匿名使用者

瑞祥:表明思想了一頓。

羅丹~一陣後皺著眉頭。

瑞詳的意思

9樓:

吉祥的徵兆。祥瑞(xiáng ruì)又稱「福瑞」,被儒學認為是表達天意的、對人有益的自然現象。如出現彩雲,風調雨順,禾生雙穗,地出甘泉,奇禽異獸出現等等。

瑞詳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自家喵

端詳可以作為動詞,名詞,形容詞 ,是中性詞作為動詞是仔細地看,仔細審查的意思,近義詞就是端量、打量、詳察作為名詞是詳情,問題的始末的意思,比如細說端詳,近義詞是詳情作為形容詞是端莊安詳的意思,比如容貌端詳,所以近義詞是端莊、安詳

11樓:招華茂

[近義詞] 端量。:打量; 詳察 我查的詞典。

端祥與瑞詳有什麼區別

12樓:青城院士

端祥:詳細的情形。如,細說端詳。

瑞祥:沒有聽過這個詞【瑞】指的是吉詳,好預兆 【祥】指吉利,組合起來意思是指(吉利好預兆)

兩者意思都不相同,前者指的是做事詳細。後者指的是好預兆。

願聞其詳是什麼意思願聞其詳的近義詞是什麼?

願聞其詳,表示願意聽取詳細的解釋。帶有請求說明的意味。一 拼音 願聞其詳 yu n w n q xi ng 二 英文翻譯 i d like to hear the details.三 例句 1 我沒有親自嘗試過這種方法,要是你試過,我很願聞其詳。願聞其詳的近義詞 1 洗耳恭聽 x r g ng t ...

大成瑞祥的含義,瑞祥是什麼意思?

瑞祥又稱 符瑞 被儒學認為是表達天意的 對人有益的自然現象。如出現彩雲,風調雨順,禾生雙穗,地出甘泉,奇禽異獸出現等等。由國家組織編寫的正式史書,曾專設 符瑞志 一項,記載前代或歷代出現的瑞祥。瑞祥之中,被認為最重要的是 河圖 洛書 它們被載入 符瑞志 之首。瑞祥又稱 符瑞 被儒學認為是表達天意的 ...

英語中的語法是什麼意思,英語語法什麼意思 詳細

主語主語是一個句子中所要表達,描述的人或物,是句子的主體。iwork here.我在這兒工作。狀語 說明事物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目的,結果方式,條件或伴隨情況,程度等情況的詞叫狀語。狀語可以由副詞,短語以及從句來擔任 定語在句中修飾名詞或代詞的成分叫定語。用作定語的主要是形容詞,代詞,數詞,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