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心理學的其導論是什么,求教心理學的其導論是什麼?

2022-09-27 18:25:03 字數 645 閱讀 3689

1樓:清韻如斯丶

1、心理學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發展和活動規律的一門科學。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心理學、健康等發生關聯。

2、心理學研究的範圍很廣泛,幾乎涵蓋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如異常心理學、生物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神經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精神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社群心理學、理論心理學等。應用領域包括:臨床心理學、輔導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法醫心理學、犯罪心理學、健康心理學、預防心理學、工業及組織心理學、學校心理學等。

3、隨著社會的進步,心理學的研究也在不斷深入,是可以對某一心裡的研究比較深入科學。

2樓:大熊貓

1首先公共課沒數學。只考英語和政治

2專業課考普通心理學(看彭聃齡寫的),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發展心理學(林崇德),統計心理學(張厚桀的),實驗心理學(郭秀豔的),測量心理學(戴海崎),社會心理學(對照高教版的大綱解析看)

3另外,以上書目都是第一遍複習需要看的。對於理科的三門(實驗,統計,測量),如果想更深入的學習,可以報個輔導班。還有,實驗心理學建議第二遍複習,能多看一些其他人出的書(朱瀅的,楊志良的),多看書不會耽誤你時間,相反,從不同角度去看同乙個知識點,會加深你的理解。

資深的心理學問題!三個心理學問題求教

你的問題很奇怪,問的語氣也讓人看了很不舒服,怎麼?這是任務?還是作業?三個心理學問題求教 第乙個問題算是適應不良吧。新的環境帶來了許多新的問題,面對自主要處理的各類大小問題,對一切都感到無所適從,大學生的生活能力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從乙個什麼事都是由父母管到現在什麼事都由自己管。第二個算是人際不協...

500分求張承芬《心理學導論》筆記或每章的重點

不知道是否有用 一 實施資料包備課的認識基礎 1 何為備課?備課是上課前所要做的各項準備工作,它的實質是教師以教材為中介,對正式課程的領悟和把握,要求明確具體的課程標準,並以課標和學情為依據,使之轉化為課時教學目標。通過鑽研教材來實現精通教材,駕馭教材和處理教材的能力轉化,落實完成課堂教學任務。2 ...

心理學對紅色的解釋,在心理學上顏色各代表什麼意義或心情?

首先這個問題的跨度很大。心理諮詢師問的時候就是根據來訪者的資料的。如果毫無準備資料,這個問題的回答會很寬泛。作為乙個學習心理學的學生,我給出下面的答案 1.熱情 表示為人開放豪邁而熱心。2.血腥 可能是憎恨暴力的之類的 3.黨與革命 深入貫徹黨的思想了吧 4.激動 紅色往往是一種令人奮進的顏色5.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