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東西能防止魔芋腐爛,什麼東西能防止魔芋腐爛

2022-09-27 10:10:05 字數 1899 閱讀 7662

1樓:

魔芋種植第一適合的環境,海拔在800-2300公尺之間,第三種子沒有碰傷,不要遠距離運輸,實在要運輸的話種子晾曬幹點,用塑料框子運輸

第四 一定要打藥 用魔芋多元消毒粉種子消毒,用汰腐淨和魔芋靈噴灑4次,一畝地用一套

2樓:百毒不侵

魔芋。別名魔芋。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小毒。

用途廣泛,魔芋是乙個大家族,大約有130種世界,中國已超過30種,魔芋目前發現的唯一能大量提供葡甘露聚醣的農作物,食品和藥品的魔芋值將繼續發展來證明這一點。這是魔芋受到人們的廣泛歡迎的食用價值,主要成分是魔芋葡甘聚醣,它不僅含有10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人體所需的元素,但具有低蛋白質,低脂肪,高纖維,吸水性強的較高的特點,藥物特性的擴充套件。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多功效的美容,健康,便秘等。

魔芋的名字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陌生,它是一種根莖植物,又稱葡甘露聚醣。許多四川的種植面積。經過近十年的研究,已取得了魔芋。

利用魔芋食品有上百種。和研究後表明,它具有防癌通便降血糖等功能。含魔芋葡甘聚醣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具有很強的吸水性,水的體積後可80-100倍,不易被吸收,消化的食物進行擴充套件。

並能吸附膽固醇和膽汁酸,降低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一定的療效。魔芋還含有可溶性膳食纖維,該纖維對抑制餐後血糖公升高很有效,因而魔芋精粉及其製品都是理想的降血糖糖尿病食品。塗佈後可減少對胰島的負擔。

特別令人感興趣的是注意,它包含能夠形成各種孔的腸道的凝膠,如北方凝膠以形成附著於腸粘膜屏障防禦屏障侵入致癌物起到防癌作用的半滲透膜。因此,與各種疾病的預防和保健功能魔芋,魔芋經常食用的食物對身體有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泡在水裡或者凍在冰箱裡

魔芋種在地里爛了怎麼辦

4樓:21歲的阿鄉

魔芋球莖腐爛說明軟腐病已經在很嚴重的程度了。這種情況下需要三步走:

第一步:麻煩清理爛株,在清理後的爛株土裡埋上生石灰,蓋上土,消毒。清理後的爛株要帶走,不能留在地里;

第二步:用生石灰把整個魔芋地都消毒一次;

第三部:用藥物防治其他魔芋株植,一般魔芋軟腐病都是用的汰腐淨加魔芋靈或者青枯立克加大蒜油;這四種藥劑建議搭配使用,分別是殺菌劑和增加抵抗力的作用

魔芋爛跟爛杆是什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球莖腐爛說明軟腐病已經在很嚴重的程度了。這種情況下需要三步走:

第一步:麻煩清理爛株,在清理後的爛株土裡埋上生石灰,蓋上土,消毒。清理後的爛株要帶走,不能留在地里;

第二步:用生石灰把整個魔芋地都消毒一次;

第三部:用藥物防治其他魔芋株植,一般魔芋軟腐病都是用的汰腐淨加魔芋靈或者青枯立克加大蒜油;這四種藥劑建議搭配使用,分別是殺菌劑和增加抵抗力的作用。

6樓:張燕斌

你可以用以下藥劑防治:3%中生菌素可濕性粉劑600倍液,30%苯甲·丙環唑乳油3000倍,15%混合氨基酸銅·鋅·錳·鎂水劑300-500倍,40%氟矽唑乳油5000~8000倍,25%丙環唑乳油1500倍,99%惡黴靈可溶粉2000~3000倍,77%氫氧化銅可濕粉500~800倍,25%苯醚甲環唑乳油2000-2500倍,80%絡合態代森錳鋅可濕粉500-800倍;

以上藥劑可與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15%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綠風95 600倍、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勻葉面噴霧和灌根,根據病情的發展情況5~7天用藥一次。

魔芋怎麼做第二天不會腐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魔芋豆腐的話,可以凍在冰箱裡,當雪魔芋一樣。

如果是鮮魔芋的 要求魔芋表面乾燥,儲存空間不潮濕等

魔芋是什麼東西啊?魔芋是什麼東西?

在整個過程中,只要有一粒魔芋發病帶毒,就可能像此次新冠肺炎病毒一樣,可憐的魔芋們在多次摩擦 碰撞 密切接觸中,造成所有的魔芋都發生病毒感染。魔芋是山里生長的一種蔓疼類植物,莖像山藥,像紅屬,葉子像人參。這植物本來有毒,要用鹼水炮製以後,做成涼粉狀,叫魔芋豆腐。因為它有鹹性,和輕微的毒性,所以有些人吃...

什么東西能吃,什麼東西能吃?

現在什麼東西都新增這個那個的,你這個問題問得好 什麼東西不能吃 白蘑菇,不大點的時候,我還看路邊長得白蘑菇,很高興,還放在嘴嚼來的,然後我又吐出來,我想這兒蘑菇真難吃。現在想想幸好,不好吃我就吐出來。要吃進去就掛了。小時候只知道長得漂亮的蘑菇不能吃。沒想到白蘑菇也不能吃 發芽的土豆,這個好像這兒會吃...

蝌蚪吃什么東西,蝌蚪吃什麼東西?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 稍做研磨 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蝌蚪吃什麼食物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