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吃什么東西,蝌蚪吃什麼東西?

2022-09-30 01:00:05 字數 5866 閱讀 5855

1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蝌蚪吃什麼食物

2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好奇,小蝌蚪吃什麼食物長大

4樓:zoucp可兒

蝌蚪是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河、溪流、池塘、水窪中,在蛻變成青蛙之前用鰓呼吸,成年青蛙用肺呼吸;蝌蚪在水中主要以水草為食也吃蚊子的幼體(孑jie孓jue)或其他生活在水中的昆蟲幼體;成年青蛙才以肉食為主。有意思的是蝌蚪作為青蛙的幼蟲其食物是昆蟲的幼蟲,而青蛙的食物是昆蟲,真是當之無愧的天敵。

蝌蚪吃什麼食物?

5樓:易書科技

1.大部分的蝌蚪是以食藻類為生,吃水中的浮游生物。

2.蝌蚪還吃蚊子的幼蟲、幹麵條末、肉末、小魚蟲、麵包屑等。

3.用隔夜水。煮一點菜葉,煮爛後切碎餵食蝌蚪。初期可以喂飼料,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

可以投喂熟蛋黃等高蛋白流質飼料用法為:將熟蛋黃揉碎,用水化開,以40目紗網過濾後定點投喂,早晚各一次,用量為每3000尾喂1個。並在投喂1h後,對養殖池水進行換水作業,以確保水質清爽。

5~6d後,可以投喂粉狀飼料,將粉狀飼料製成團狀投放於飼料盤中即可。生長前期為10~20d,雖然在這一期間,蝌蚪的消化功能仍不夠強大,但發育迅速,需要更多食物,所以這一時期也是影響蝌蚪存活率的關鍵時期。在飼料上必須補充餌料,以滿足其生長發育日常所需,主要以營養豐富的糊汁餌料為主,如蛋黃、玉公尺粉、4號粉,並輔以細嫩藻類植物等。

6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7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好奇,小蝌蚪吃什麼食物長大

8樓:潭忠令丙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矇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

9樓:橋邊雨

蝌蚪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可以喂些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當它們長出後腳後可以餵食些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小蝌蚪吃什麼食物? 15

10樓:昨日

蝌蚪的飼料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煮過的菠菜和窩苣是適宜的飼料,但不要煮得過熟,並且要去掉纖維。

初期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吸管清除出去,並且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胡攔

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

11樓:困難解決局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鬧大含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仿脊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液笑效率就會大打折扣。

12樓:深藍色的貓貓

大部分蝌蚪食藻類為生。家養的主要以營養豐富的糊汁餌料為主,如蛋黃、玉公尺頃搏跡粉。

剛孵化的蝌蚪體呈棕黃色,頭部有馬蹄形吸盤,用於附著,口位於吸盤下方,體質較弱,活動量小,通過卵黃囊供給營養,不進行開口攝食,三天後,可以投喂外源性營養物質,以滿足其營養需求及生長需要。

蝌蚪頭部兩側生有分枝的外鰓銀迅,吸附在水草上,靠體內殘存的卵黃供給營養。以群居為主。當蝌蚪成熟了,它們開始脫變,漸漸長出四肢,然後則透過細胞凋亡逐漸退化了它們的尾巴。

擴充套件資料

蝌蚪孵出三天內不覓食,雀並依靠從卵黃中帶來的營養維持生命。

小蝌蚪10天以後,在飼養上必須補充餌料,以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主要以營養豐富的糊汁餌料為主,如蛋黃、玉公尺粉、4號粉,並輔以細嫩的藻類植物等。

20日齡後蝌蚪除投飼糊汁餌料外,應投喂植物性飼料和藻類植物,如浮萍。

13樓:盡碴

■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

他就會去【刮】那來吃了

■若是飼料的話 ,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不然要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當然這需要先做稍微的觀察,才能喂它們選擇適當的飼料。

■如果,飼料突然喂完了,或者偶爾想替它們換換口味,可以選用」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談公升蝌蚪容易刮食。

■若覺得每次都要煮青菜扮正很麻煩,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然後柔成大小適中」青菜丸子〃冷凍起來,每次取出一顆投入水中,過一會,蝌蚪就可以吃了。以此法配合飼料互動餵食,蝌蚪就可以順利的長大囉!

■還有 ,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煮含缺老過的蔬菜等;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14樓:越來越愛

蝌蚪是用州耐口部成列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有些種類的冊首春蝌蚪沒有角質齒,例如小雨蛙、黑矇西氏小雨蛙,則以過濾水中浮游生物為食。此外,艾氏樹蛙蝌蚪是卵食性,母蛙會定期回來產卵餵食蝌蚪。

而在食物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大蝌蚪吃小蝌蚪的自相殘殺的現象。 不要全面的給蝌蚪換水,每次換一半就可以了。不能直接換水管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等東西,不利於芹歲蝌蚪的健康,所以要換隔夜的水,拿個大盆裝滿水晾起來。

要壞掉的冰塊

15樓:海潔舜甲

蝌蚪是青蛙的幼體,生活在河、溪流、池塘、水窪中,在蛻變成青蛙之前用鰓呼吸,成年青蛙用肺呼吸;蝌蚪在水中主要以水草為食也吃蚊子的幼體(孑jie孓jue)或其他生活在水中的昆蟲幼體;成年青蛙才以肉食為主。有意思的是蝌蚪作為此碼青蛙的幼李扒譁蟲其食物是昆蟲的幼蟲,而青蛙的食物是昆蟲,真是當之無愧的天敵。

若是自家養的:■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

他就會去【刮】那來吃了

■若是飼料的話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不然要稍做研磨);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當然這需要先做稍微的觀察,才能喂它們選擇適當的飼料。

■如果,飼料突然喂完了,或者偶爾想替它們換換口味,可以選用」爛青菜〃(是煮爛,不是放到爛的喔!),讓蝌蚪容易刮食。

■若覺得每次都要煮青菜很麻煩,可以一次煮多一點,然後柔成大小適中」青菜丸子〃冷凍起來,每次取出一顆投入水中,過一會,蝌蚪哪行就可以吃了。以此法配合飼料互動餵食,蝌蚪就可以順利的長大囉!

■還有,

剛孵化的蝌蚪可以餵食碎麵包屑、飯粒、煮過的蔬菜等;長出後腳後,就可以餵食小魚幹、碎柴魚片、蝦肉、貝肉等等。

16樓:馬堂登孤丹

野外的族敗悉小蝌蚪吃水草、或者菜葉子、腐質殖(例:

糜爛的動物屍體)、甚至會出現吃掉同類的小蝌蚪....如果你要養枯嫌...

喂公尺飯是行不通的...因公尺飯較硬....可以選擇喂些蛋黃、饃饃(饅頭..泡水裡易變軟)...切的極碎的兆乎菜葉....

17樓:匿名使用者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今天在給小蝌蚪換水時發現少了好幾個都是長了腿的比較小的,那看來是被其他的吃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饅頭放進水裡,一會就開始吃了,很方便

19樓:呵呵號

養小蝌蚪要準備好容器,飼養的水要用池塘裡面的水,要根據它的食性進行合內理的餵食,餵食的容時候要定時定量,飼養當中,要注意水質的管理。

1、蝌蚪是扒滾伍吃浮游生物,飼養蝌蚪最好用池塘水,自來水是不行的,純淨水也不行。

2、蝌蚪會自相殘殺的,很多在一起的時候,自春或身會分泌一些毒素,殺死一部分個體,以至讓其餘的個體在有限的環境中更好的生存下去。

3、蝌蚪的飼料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煮過的菠菜和窩苣是適宜的飼料,但不要煮得過熟,並且要去掉纖維。

4、初期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備頃吸管清除出去,並且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

5、養蝌蚪只需要乙個「裸缸」(就是空空的一盆水)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這樣太殘忍的話,只需要在底部鋪一層細砂,再放一些生命力強韌的水草,這樣就很高階了。

6、3~5天換一次水,而換水的時候,只需要倒去2/3的水,再將已曝氣過的自來水加到原本的位置就好了。

20樓:恨you但更愛

一般都吃水生植物

不明遲行的話也吃水裡咐槐孝的微生物

具衡稿體的不太清楚

如果你要知道具體的,去花鳥市場問問,還有專門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蝌蚪是吃草的把草弄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喂蝌蚪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正養著蝌蚪呢。原頌頌來也不知道它們吃什麼,恰好我有乙個塑料桶原來裝水的,上面長滿了青苔,發現小傢伙們特別愛吃,原來滿桶壁的青苔現在被它們吃的幾乎沒有了,害得我只好用另外野寬鄭的桶給他們繼續養青苔。我的蝌蚪是4月5日清明節從田野裡抓來的,到現在已經長出四條腿,馬上變青蛙了。

蝌蚪對水好像沒什麼挑巧滲剔哦,自來水也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青苔的石頭放在水裡面

他就會去【刮】那來吃了

24樓:窮鬼老唐

大部分的蝌蚪是用口帆飢部成列告困的角質齒刮食藻類為生,但如果水中正好有些蚯蚓、態友返甲蟲等小動物屍體,它們也會成群啃食

25樓:打平小翹臀

煮熟了的飯,通常一粒都要吃好久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蝌蚪可以喝水,吃公尺粒的,還有魚蝦的屍體。

蝌蚪吃什麼?

27樓:文子

蝌蚪是以食藻類為生,吃水中的浮游生物。蝌蚪還吃蚊子的幼蟲、幹麵條末、肉末、小魚蟲、麵包屑等。

蝌蚪孵出三天內不覓食,依靠從卵黃中帶來的營養維持生命,過早餵食反而導致其死亡。三天後蝌蚪的活動量明顯增加,兩鰓蓋完全角成時開始覓食;

並適當加入一些水中天然浮游生物,如水蚤、藻類。剛孵出的蝌蚪,身體弱小,對外界環境敏感,特別是水溫、水質、光照。當水溫低於20℃或高於30℃,水中溶氧不足,ph值高於 8或低於6時都會影響小蝌蚪的生長,甚至造成死亡。

28樓:運淑敏隗霜

象。如是是家養的

蝌蚪的飼料應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煮過的菠菜和窩苣是適宜的飼料,但不要煮得過熟,並且要去掉纖維。初期給飼料要少,以後逐漸增加,每天定期投飼料一次,不宜過多,以免飼料殘留水中引起腐敗。

每次給食後殘留的飼料,必須用吸管清除出去,並且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最簡便的餌料是麵包、餅乾的碎屑或碎飯粒,也可以給少量煮熟的蛋黃作為動物性飼料。在家裡養蝌蚪,可能吃這些還比較現實哈,剛孵化的蝌蚪,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差,且這時消化器官沒有貫通,又有腹部的卵黃囊供給營養,無需攝取外界食物。

所以剛孵化的蝌蚪,不宜馬上移養到蝌蚪池,可待腹部卵黃囊吸收完畢,消化器官完全溝通,或者觀察到已有初便排出,這時才應將蝌蚪移養到蝌蚪池中飼養,不要全面的給蝌蚪換水,每次換一半就可以了。不能直接換水管接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有漂白粉等東西,不利於蝌蚪的健康,所以要換隔夜的水,拿個大盆裝滿水晾起來。

小蝌蚪吃啥,家養小蝌蚪吃什麼

其實蝌蚪能吃爛青菜,還有一些泡爛了的飼料。其實蝌蚪吃的東西不是很多啦,更多的還是吃青菜製作的一些食物。若是飼料的話,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 稍做研磨 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打折扣。能養活,它們的要求很低,什麼都吃,麵包饅頭公尺粒都可以。切忌 1 不能給帶有油膩的東西。2 不能給多,會撐死。...

吃什么東西容易長胖,吃什麼東西容易長胖?

甜食,膨化食品,豬肉,油炸食品等高熱量食物 多吃蔬菜水果就行 高脂肪,高熱量的都能增肥 最好的就是西快餐,漢堡,薯條,炸雞.等等.多吃肉類.肥肉多的,紅色系列的.再有就是多吃碳水化合物.就是多吃公尺麵.尤其是蛋糕一類的。再就是睡前多吃,然後睡.總之,糖啊,肉啊的都能長胖.食用以下食物,可有效地抑制因...

什么東西能吃,什麼東西能吃?

現在什麼東西都新增這個那個的,你這個問題問得好 什麼東西不能吃 白蘑菇,不大點的時候,我還看路邊長得白蘑菇,很高興,還放在嘴嚼來的,然後我又吐出來,我想這兒蘑菇真難吃。現在想想幸好,不好吃我就吐出來。要吃進去就掛了。小時候只知道長得漂亮的蘑菇不能吃。沒想到白蘑菇也不能吃 發芽的土豆,這個好像這兒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