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法》09年06月01日實施後,需到什么地方辦理食品生產衛生許可證

2022-09-27 09:40:05 字數 5531 閱讀 9051

1樓:清水泉心

現在是辦理《生產許可證》,也就是大家說的qs,到當地技術監督局了解,然後到省裡申報,審查通過以後下發生產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現在已經作廢了,食品生產企業已經不用辦理了。辦理生產許可證可以參考一下《食品生產許可證審查通則》、《食品生產許可證審查細則》,了解申報流程和所需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以上兩位專業人士的答覆,我感覺到,以上兩位都是專家呀,既從法律上解釋了一下,又從實際監管工作角度給予解答,我很幸運,有機會能同專家交流,個人之言,謹供參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最後規定,小的食品生產加工單位(俗稱的小作坊)具體的監管辦法由各省、市、自治區人民**出台。這個規定,等於把責任沒有明確,又沒有乙個具體的時間表。

評心而論,《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是乙個早產兒,是乙個超前的法律,而且是乙個沒法具體實施,只能預設著一些現實的衝突,等待重大修改的法律,總之是一部為解決民怨而又治標未治本的法律。

多龍治水,最後還是無水可喝,這也是具有中國特色以及從中國目前**管理體制實際出發不得不面對的乙個現實。具體到乙個食品生產加工環節的衛生許可證的辦理,可能在具體實際工作中,易出現質監與工商兩方互相推諉的可能,但您不要忘了,食品生產加工環節要早於市場流通環節,也就是說,如果辦理衛生許可證,生產加工環節的衛生許可優先於市場流通環節的衛生許可證,也就是說,辦理了生產加工環節的衛生許可證,就不用再辦理市場流通環節的衛生許可證了。所以,雖然沒有具體的監管法律、法規出台,但質監部門對於前店後廠及現場加工並現在銷售的食品生產經營者是負有不可推卸的監管責任的。

也是無可爭辯的事實。尤其質監部門還是垂直管理部門。最後建議,食品安全應該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市委書記親自抓,才能把各員單位的工作職責理清,不然,就不是多龍治水,而是亂象環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局 但辦的不是衛生許可證

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需要哪些證件

4樓:舌尖上的專家

親,自2023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頒布後,食品衛生證就取消辦理,原證書有效的繼續使用,到期後自動失效,有效期三年;也就是說,現在食品加工企業無需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衛生許可證的是餐飲類、藥品、化妝品生產廠家等等!但不是食品衛生許可證!

5樓:豹金

(1)食品銷售企業

①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②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職務證明和身份證影印件;

③企業或單位名稱證明(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單);

④從業人員健康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

⑤經營場所平面布局圖;

⑥衛生管理組織、制度;

⑦房產證(或建築許可證)或租房協議影印件等有效證明材料;

⑧衛生行政部門要求提供的其它有關資料。

(2)飲食服務企業

①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②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職務證明和身份證影印件;

③企業或單位名稱證明(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單);

④從業人員健康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

⑤經營場所平面布局圖;

⑥衛生管理組織、制度;

⑦房產證(或建築許可證)或租房協議影印件等有效證明材料;

⑧衛生行政部門要求提供的其它有關資料。

(3)食品攤販

①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

②生產經營場地使用證明(佔道證、設攤證等);

③生產經營專案;

④從業人員健康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明;

⑤衛生行政部門要求提供的其它有關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稅務登記、組織機構**、廚房布局圖等

<<食品安全法>>實施後原食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如何變更法定代表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衛生許可證申請書》(食品衛生許可證為《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表》)(原件1份,應加蓋申請人公章);

2、衛生許可證(原件);

3、申請單位經辦人應提交企業授權委託書(原件1份)、經辦人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

4、變更後的《營業執照》或企業法人對負責人的授權書(影印件1份,驗原件)。

<<食品安全法>>實施後原食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如何變更法定代表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食品安全法》2023年6月1日實施,之前取得的酒廠衛生許可證仍然有效,直至到期,之後改為申請酒廠生產許可證。濟寧中正弘毅公司辦理生產許可證諮詢。

2、現要變更衛生許可證上的法定代表人,只好按照申請酒廠生產許可證的程式辦理。否則無部門負責辦理衛生許可證上的法定代表人變更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安全法》頒布以後,衛生證取消,食品生產企業需要去質監部門申辦食品生產許可證,若是小作坊各地管理模式不同,也可向質監部門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安全法》頒布以後,《食品安全法》即行廢止,衛生證取消,食品生產企業需要去質監部門申辦食品生產許可證。

食品衛生許可證取消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取消了。

《食品安全法》從3月9日開始實施,餐館、快餐店、小吃店、飲品店、食堂等五大類餐飲企業以前開辦必須要申辦的《食品衛生許可證》將被取消,代之的是《餐飲服務許可證》;經營者在6月1日前已經取得《食品衛生許可證》的,該許可證在有效期內可繼續使用。目前,湖南省正在對相關機構職能進行調整,以應對這一新要求。

《食品安全法》確立了我國的食品安全分段監管體制,衛生、農業、質檢、工商和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各司其職,分別負責對食品生產環節、食品流通環節和餐飲服務環節的監管。根據其規定,自6月1日起,衛生行政部門不再向企業頒發衛生許可證,由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餐飲服務環節進行監管,並用《餐飲服務許可證》取代《食品衛生許可證》。為做好換發《餐飲服務許可證》的工作,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近期專門下發通知,要求自6月1日起,對餐飲服務經營者申請新發、變更、延續、補發許可證的,各級餐飲服務監管部門應當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核發《餐飲服務許可證》。

12樓:樸從陽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頒布實施後,食品衛生許可證被取消了。生產企業在當地技術監督局辦理qs生產許可證,流通企業在當地工商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餐飲衛生歸當地食品藥品管理監局負責。

13樓:匿名使用者

取消了~要重申請辦理~~如果是生產企業需要辦理食品生產許可,如果是食品流通企業則辦理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業辦理餐飲服務許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食品安全法實行分段監管。要看你做的是什麼行業。如果是生產加工到技術監督局,餐飲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單純食品銷售找工商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連餐飲服務許可證也取消了,取而代之的叫食品經營許可證,由各地食藥監部門負責印製和發放。

有食品經營許可證還需要辦理衛生許可證嗎

16樓:那不行

需要的,沒有衛生許可證是不會給辦營業執照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針對線下食品**及線上食品電商的企業,屬於在流通環節從事食品經營的經營者應當依法取得的證件。「食品經營許可」實行一地一證原則,即食品經營者在乙個經營場所從事食品經營活動,應當取得乙個食品經營許可證,屬於後置審批,必須要有營業執照下來後才能辦理。

17樓:小語**答疑

回答您好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呢

不需要呢,

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的企業在其生產場所銷售其所生產的食品,不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但如果銷售的不是自己生產的食品,則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食品流通許可證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含義是相同的。2023年10月1日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實施《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

法律依據: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食品經營許可的申請、受理、審查、決定及其監督檢查,適用本辦法。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三條

食品經營許可應當遵循依法、公開、公平、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則。第四條食品經營許可實行一地一證原則,即食品經營者在乙個經營場所從事食品經營活動,應當取得乙個食品經營許可證。

更多7條

18樓:獅子座

辦理衛生許可證對食品是一種肯定也是對公司的一種肯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關於整合調整餐飲服務場所的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和食品經營許可證的決定》,取消地方衛生部門對飯館、咖啡館、酒吧、茶座4類公共場所核發的衛生許可證,有關食品安全許可內容整合進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核發的食品經營許可證,由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一家許可、統一監管。

有食品經營許可證還需要衛生許可證嗎

20樓:稅安籌

有了食品經營許可證不需要再辦食品衛生許可證(實際上衛生部門也不再受理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申請)。

至於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由於提問者對於自己所從事的行業沒有明確說明,請根據上述分析自行對號入座或直接向當地衛生部門諮詢。

2023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實施停止發放衛生許可證,被「餐飲服務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食品生產許可證」所取代。

根據2023年10月1日實施的《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的規定,「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餐飲服務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同時「餐飲服務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廢止,不在使用。所以衛生許可證已經不再使用,經營企業如已經辦理了經營許可證就可以進行食品經營,無需辦理衛生許可證。

21樓:清風居士

1、自2023年《食品安全法》實施後,原衛生部門已不再核發食品經營者的衛生許可證,由工商部門核發食品流通許可證或由食藥部門核發餐飲服務許可證,原核發的衛生許可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

2、2023年,修改後的《食品安全法》生效實施,工商部門也不再核發《食品流通許可證》,食藥部門也不再核發《餐飲服務許可證》,而是改由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原核發的《食品流通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

3、所以,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取代食品衛生許可證的。但是衛生許可證還有一種稱為「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第八條規定:除公園、體育場(館)、公共交通工具外的公共場所,經營單位應當及時向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

『衛生許可證』兩年複核一次。

結論:有了食品經營許可證不需要再辦食品衛生許可證(實際上衛生部門也不再受理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申請)。至於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由於提問者對於自己所從事的行業沒有明確說明,請根據上述分析自行對號入座或直接向當地衛生部門諮詢。

22樓:man丶夏沫傷痕

需要,因為沒有衛生許可證是不會給辦營業執照的。食品經營許可證針對線下食品**及線上食品電商的企業,屬於在流通環節從事食品經營的經營者應當依法取得的證件。「食品經營許可」實行一地一證原則,即食品經營者在乙個經營場所從事食品經營活動,應當取得乙個食品經營許可證,屬於後置審批,必須要有營業執照下來後才能辦理。

食品安全法食品裡面有蟲子,按照新食品安全法如果食物裡出現蟲會得到什麼賠償

超市購買的食品吃出蟲子,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可參閱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的如下規定主張賠償 第九十六條 違反本法規定,造 身 財產或者其他損害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銷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銷售者要求支付價...

食品安全法為什麼要修訂,之前的食品安全法都有什麼漏洞

食品安全法修訂是為了人民吃的安心和放心,以前存在監管漏洞。新修訂的 食品安全法 為什麼被稱為 史上最嚴食品安全法 第一 強化食品安全統一治理。新修訂的 食品安全法 以法律形式鞏固了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改革成果,明確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食品生產經營的全程監管,建立統一權威的食品藥品監管體系,為實施最嚴...

食品安全法對食用油都有哪些規定,新《食品安全法》在食用農產品方面有哪些規定

食品安全法中規定食用油應該符合食品油的相關標準,並沒有明確的規定生產食用油的注意事項,所以需要看相關的食用油的標準,比如廠房衛生看14881,新增劑必須要符合2760,標籤必須要符合7718等等,食品安全法規定第三十四條 禁止生產經營下列食品 食品新增劑 食品相關產品 一 用非食品原料生產的食品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