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為什么不從電源內部由負極移動到正極

2022-09-27 08:30:03 字數 4993 閱讀 1658

1樓:

呵呵 樓上好像把問題搞複雜了

首先請樓主把電源的定義搞清楚,電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產生電勢差的地方,所謂的電勢差就是電壓。電池產生電勢差的能力大小由電源的電動勢來形容,換句話說電源是電子發生運動時產生動力的地方。

樓主估計應該上高中吧,確實我當時理解這個問題也有些困難,我們不妨這麼理解。根據能量守恆原理,產生電流的是需要能量的,那麼能量從哪來?那就是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

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產生了能量,其表現形式就是將電子向電極的一端匯集,從而產生電勢差換句話說在電池內部由於發生了化學反應釋放能量是源源不斷地把電子匯向電源負極,所以在電池內部電子一定是向負極運動的,即電源是水幫浦把水從低處甭到高處,而導線是水渠只能從高出向地處走。

2樓:光之星

因為,不同的元素,在不同的價態之間轉換,電極電勢不同,所以一一羅列是不可能的。電極電勢約低,表示這個反應中,氧化物得電子能力越弱。反過來,在該反應的逆反應中,還原產物容易失去電子。

如果對電極電勢不是很了解,可以請教物理教師。

還有物極必反!是古話,科學定論一直在探索。例如黑洞,兩點之間距離可以用0距離表示(蟲洞的形成有科學家認為是反物理概念,空間扭曲等等),這個就是反物質定論所不能解釋的,宇宙奧秘無窮人類也只是探索了一小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產生了能量,其表現形式就是將電子向電極的一端匯集,從而產生電勢差換句話說在電池內部由於發生了化學反應釋放能量是源源不斷地把電子匯向電源負極,所以在電池內部電子一定是向負極運動的,即電源是水幫浦把水從低處甭到高處,而導線是水渠只能從高出向地處走

4樓:向

有電壓才有電子移動吧

有電子移動才有電流

電源兩極之間表現有電壓

電子才能移動啊

理論物理沒學好

呵呵~~

為什麼在電池內部電流移動方向是從負極到正極?

5樓:我為吃狂丟了

根據原電池的反應原理:電子從負極出發流向正極(當然這裡的正極還有負極是人為規定的)。電流方向和導體中電子的運動方向相反,所以產生了從負極到正極的電流。

在電場力作用下,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電壓(電勢)高到電壓(電勢)低的方向,負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電壓(電勢)低到電壓(電勢)低的方向。在非電場力作用下,則是沿外力方向。

即在電源外部,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電源正極向電源負極方向,負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由電源負極向電源正極方向。在電源內部,放電時(非電場力作用下),負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電源正極向電源負極方向,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由電源負極向電源正極方向;充電時,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電源正極向電源負極方向,負電荷移動的方向是由由電源負極向電源正極方向。

簡單點說,就是外電路受電場力而使正電荷定向移動,而在內部,受到乙個大於電場裡的反向的非電場力,導致有負極到正極

6樓:英念巧庫翔

我的理解是電池內部負極的電孑經過電化反應推積後擺脫束縛奔向正極,這就是電解質的化學反應,當正極電子獲得的負電菏越多時形成了電壓所以外部電路閉合時正電子又回到電池負極再參與電化反應。這個電化反應就是推動電子流動的動力,打個粗淺的比方,如取暖用的鍋爐當鍋爐的水溫在不斷加熱時(比做電化反應〉水溫度向上公升高進入出水口(正極)管道再進入曖氣片上水口散熱降溫又從下水口回到鍋爐底部進水口(負極)繼續加熱這樣周而復始形成了從正極到負極又到正極的流動。這樣解釋不知你能否理解。

問下為什麼電流在電源的外部時從正級流向負極,而在內部是從負極流向正極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只講直流電路啊,

首先要了解電流的成因。實際上在外電路中並不存在正電荷,而是只有電子的流動。在外電路電子總是從電源的負極流向正極,所以電流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我們規定電流是從正極流向負極的,這個沒必要有疑問。

在電源內部,以化學電池為例說明。

第一點:在整個電流通路中,電流的流動必須構成乙個迴路,並且電流在任意一點是連續的,這是基爾霍夫電流定律。在外電路,電流從正級流向負極,那麼電源內部一定是從負極流向正極的,否則違反基爾霍夫電流定律。

當然這只是描述這種現象,而不是解釋這種現象的成因。

第二點:

① 先解釋化學電池的原理。以鋅銅原電池為例

當把鋅板和銅板平行放入盛有稀硫酸的燒杯裡,用連有電流計的導線連線兩極時,可以觀察到三個重要的現象:鋅片溶解,銅片上有氣體逸出,導線中有電流通過。

鋅是活潑金屬,容易失去電子變為進入溶液,鋅電極發生的電極反應式是:

鋅片 zn-2e-=zn2+ (氧化反應)

鋅失去的電子沿導線經電流計流入銅片,溶液裡的氫離子在銅電極上得到電子變為氫原子,進而結合為氫分子,銅電極發生的電極反應式是:

銅片 2h+2e-=h2↑ (還原反應)

由於在鋅、銅兩個電極上不斷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使化學能轉變為電能。

鋅片是流出電子的一極,是電池的負極,銅片是電子流入的一極,是電池的正極。

電流的方向同電子流的方向相反,從正極銅流向負極鋅。

在原電池內電解質溶液中,陰離子流向負極,陽離子流向正極

② 外電路中是電子從負極流向正極,所以電源本身是用來持續提供電子的。負極附近的電子由於經過外電路與正極的陽離子化合而減少,所以電池本身必須提供持續的電子,從這個角度講,在電源內部,負極是起聚集電子的作用的。

負極聚集電子(或者說陰離子),那麼正極就是聚集陽離子的。從巨集觀上講,陰離子向負極移動,陽離子向正極移動,從而形成的電流就是從負極到正極的。所以在電源內部電流是從負極流向正極的

這個不要拿電路的歐姆定律去套。

肯定正極的電勢比負極的電勢高,否則正極就要改稱負極了。

補充問題:

1:首先對整個電路來講,電路的正負電荷數量是相等的,也就是說遵循電荷守恆。因為負極聚集一定量的負電荷,那麼正極一定聚集等量的正電荷(陽離子提供)。

所以對整個電路來講是電中性的。電子從負極經過用電器做功後回到正極與陽離子(正電荷)中和,而電池內部又通過化學反應使得中和的分子變成電子和陽離子從而源源不斷提供電能。

2:在實際電路中並沒有正電荷,流經電路的只是電子。在電子被發現以前(電子是在2023年由湯姆生在研究陰極射線時發現的),人們是認為有一種帶正電荷的物質流經電路的,所以規定電流的方向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後來便沿襲了這一傳統。電子從負極流向正極,那麼這種假想的正電荷就是從正極流向負極,從而電流也是從正極流向負極的。

之所以最初人們認為電流是正電荷的流動,是因為人們對電學的研究是從摩擦起電開始的。摩擦後乙個物體帶正電,乙個物體帶負電,而當時並不清楚帶正電是因為這個物體失去電子。所以便產生了這個問題。

補充3:

金屬導電時參與導電的只有金屬內部的電子才會移動。

如果電子向右運動,從巨集觀上講金屬導體是電中性的,每個原子的質子電子數是相等的。剛開始導電時,受電場力作用電子向右運動,電子一離開就留下乙個帶正電的原子核(假設後面沒有電子補充),電子再向右運動一格,則其左邊又出現乙個帶正電的原子核。總體上看,電子不斷向右,而正電荷則是向左。

這只是等效,事實上這些帶正電的原子核並未移動。

這種等效一般用在不考慮導電的本質的情況下,比如一般的電路分析裡面,只用考慮電流的方向,而不用考慮究竟是正電荷在導電還是負電荷在導電。但是如果在考慮元器件的導電機理時就不能這麼認為了,比如在分析半導體器件內部的導電情況,化學電池的工作原理等等。

補充1:化學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發生化學變化,形成的電場使得電子從負極流向正極,在經過用電器時做功,之後到達正極,到達正極時電子本身與流出負極時沒有任何不同,發生變化的只有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如上面的鋅銅原電池。

電子經過正極回到電池內部後完成還未完成的化學反應。電池內部可以產生電能的化學物質減少,少的這部分能量轉化為對用電器做的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剛學電學吧!初看你的問題覺得簡單,但細想要把你的疑惑解答清楚還要費點口舌。

以上幾位說的基本都不錯,但有些講得複雜了,樓主才剛學電學,那些分析交流的就別拿出來了。

我畫個簡單電路,引發樓主思考思考。樓主有沒有想過電阻的電流流向。由於電壓和電流的方向是人為規定的。

圖中左邊對於電阻是電流在外部時從正級流向負極,在內部是從負極流向正極。圖中右邊對於電阻是電流在外部時從負極流向正級,在內部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電流要形成通路,要有乙個環路走吧。電流是什麼?電荷的移動。

我們表明看不到它,到可以想象。乙個電路、一條環路可以想象成乙個環形操場。乙個同學在裡面跑步,這個同學就是電荷。

樓主的補充問題確實提法有錯。

電壓是兩點的電位差,電源之所以能使乙個電環路工作,是因為它能提供乙個兩點間有電位差的埠。所以人們就約定電源提供高電位的一端為正極,提供低電位的一端為負極。兩端之間有乙個電位差,也就是電源提供的電壓。

所以只能說電源負極的電位比正極的低。而不是電壓。

9樓:

是這樣的。電流的方向是人為規定的。你可以發現電流的方向是跟載流子也就是電子的流向是不同的。

這**於人們最早研究電現象時的規定。同時人們規定電流流出的電極為正極。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電流在電源的外部時從正級流向負極。

其實僅僅是個規定。

在電池內部,由於要構成乙個閉合的迴路,那麼電流從負極流向正極的。這是為了和外部的規定向配合的

你可以模擬磁鐵。磁場線在外部是n到s的,內部是s到n的。全是人們的規定。

等到你學到高二化學的原電池和電解池時候,你會很清晰的了解為什麼。你也可以現在搜尋原電池。

你的補充是錯誤的。電壓是兩個點之間的電勢差,所以說乙個電極的電壓是不準確的。但是可以這樣說正極的電勢差高於負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有電流,就說明電路閉合形成了通路,電流是環形流動的。

規定了電源流出的電極為正極,流入的電極為負極,看圖,就明白了

11樓:妖孽_殺殺殺

在電源外部,電流是從電源的正極流向負極,電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如:動能(電動機)、熱能(電熱器)、化學能(電解)。在電源內部,電流是從電源的負極流向正極,需要消耗其他形式的能量,如:

動能(發電機)、光能(太陽能電池)、化學能(乾電池),兩者都是能量的轉化。電流是電荷定向形成的,當電路接通時電荷(電子)會從導線裡流過。

不對,請看圖

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活著死恨罵怨,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活著 死 恨 罵 怨

因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當人之將死時,旁邊的人都會想起他種種的好處,不會在念叨他的不好,和生命相比,平日的那些瑣事根本算不上什麼的。人是感性的動物,總會有情緒,會說重話,對待別人會有不好時候。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對人人都好的話,那人身就沒有遺憾了,這也是不可能的事。記得這句話,可以減少點遺憾 對自己好點...

為什么我加了記憶體還是這么慢,為什麼我加了記憶體還是這麼慢

有三種可能,一是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一是主機板不支援新的記憶體,一是2個記憶體由於不完全相同,不能構成雙通道,因此只增加了記憶體容量沒增加資料傳輸速率,速度提公升不是非常明顯 很明顯你的電腦不是配置上有問題。而是系統沒有優化過的原因。下面是優化作業系統的具體方法,你自已動手試一下吧。優化方法 呵呵...

為什么小雞孵化後期成型後悶死在蛋殼內呢

這個可能是天生帶來的疾病,也有可能或者說他不怕不成功,你可以幫助他一下。雞特別是剛抄出殼的1月內的小bai雞,對溫度很敏感的du,最好第1周控制在30攝氏度zhi 養寵物的好處及壞處 養寵物能減少孤獨 寵物會一直陪著我們,寵物陶冶性情 壞處就是有些時候太皮太髒了 可以緩解壓力預防孤獨,但是一些人會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