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撫養成本這么貴,養孩子意義究竟在哪裡

2022-09-27 07:25:07 字數 5323 閱讀 2715

1樓:窮華記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世間最無私的,生他們出來不是為什麼目的,只是為了參與乙個生命的成長,感恩能陪他們走過一段路,一段美好的時光,當寶寶出生,期待著第一聲喊媽媽,寶寶長的第一顆牙齒都令我興奮不已,而這就足夠了!

孩子作為一種負擔,某種意義上也拓展了我們生命的邊界,讓我們更快成長為乙個大人。

第三,孩子是父母最好的老師。孩子屬於未來,而我們屬於過去。我不求他們養老,只求他們願意帶我一起玩。

爸爸媽媽「養孩子」,一味的親力親為,什麼都不讓孩子做,只讓孩子享受著被養的生活,並不能讓孩子真正的成長。

很多時候,爸爸媽媽需要放手讓孩子們去做,那樣孩子們才能更好的成長。

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學會做家務,就是孩子的自我成長。

很多爸爸媽媽就覺得,孩子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只要孩子學習好,家裡的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做,甚至不會做也沒太大的關係,反正有爸爸媽媽在背後支援著。

可是,這就很容易造成孩子自己的動手能力不強,缺乏生活經驗,而被生活嫌棄。

養孩子的過程,雖說需要爸爸媽媽主導,但真正需要成長的還是孩子自己。

給孩子足夠的發揮空間,讓孩子有自己的能力和思想,那才是孩子成長的正確之路。

2樓:理谷

養孩子是自己基因的傳承,是給自己和家族繁衍生息,是乙個家庭乙個家族的希望

3樓:淺曦學姐

我覺得養孩子更多是一種生命的延續吧,不然我覺得一輩子那麼長,如果不養個孩子,其實挺無趣的。當然,如果不在乎的話,其實也可以不養。看你自己。

以前生10個孩子能養活,現在條件變好了反而養不活10個孩子了。社會到底再進步,還是在倒退?

4樓:有趣的教育

原來生十個孩子。能養活的也是很少數的家庭。也是有點兒水呀,有點兒面呀,有點兒公尺呀。

營養極度不良。現在要養那是現代化的養育。除去高檔的吃喝拉撒睡之外。

還享受高檔的教育。當然不一樣了。

5樓:iyou風

社會當然是在進步,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現在人們對於生活的質量都提高了,撫養小孩的成本也在增加,所以大多數家庭最多生兩個小孩。

6樓:

在進步,就是因為進步了,生活質量都提公升了,還有社會進步,物價**,這是自然道理,以後只會更不容易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進步了!不是不能養活,而是全民都在提高素質,不跟上時代不行

8樓:孔雀翎

肯定是社會在進步啊,以前生養孩子不用在乎孩子的將來,只要生下來給他一口吃的就可以。**管他將來能不能生活,能不能過上好日子。但是現在不行,因為整個社會在進步。

孩子出生之後為了避免孩子在起跑線上就輸掉。就只能不斷地提高他的教育和醫療成本。這就相當於原來十塊錢養十個孩子,現在十塊錢養乙個孩子。

養育的方式就不一樣了。

9樓:冷風

社會在進步,這是無可厚非的。至於養孩子以前十個孩子都能養,那現在乙個孩子壓力倒是挺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其實很簡單的解釋就是,現代人的要求高了,養乙個孩子要吃好穿好,長大了要有房有車有工作。以前的十個孩子只能吃個溫飽,沒有讀書,沒有工作,只能在家種田種地。

10樓:在安中

在我看來,這應該是社會在進步,過去養10個孩子,過去處在缺吃少穿的年代,只要孩子吃飽穿暖就行,而如今,社會在進步,養孩子不單是解決溫飽問題,更重要的是孩子的教育問題,現在孩子需要才藝,不管是男娃女娃郆是如此,在孩子的藝術上投資也不少,孩子需要補課,也需一筆費用,在當下,只要孩子需要,家長就得投資,在過去根本不需要,所以,處在當下的人們,尤其是家長很難,整天在為生活而奔波。

11樓:

社會永遠是在進步的,原先物資潰乏,人們只是在解決溫飽問題,上學也是免費的,不存在買房,車等高消費的東西,生活水平基本差不多,所以人們生活壓力小。而今,物資豐富,想要享受,各種高消費需要錢,並且上學花費上國家都轉嫁到冬斤之家庭上,吃穿住行都需要錢,所以現在養孩子困難了,社會總是在前進的,再過幾年,上學,醫療國家免費了,養孩子就容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吃的住的沒今天這麼優越,是要養活下去保證不死

現在人們富足了,自然形成了劇場效應,追求的是養的好。甚至有點攀比。不能一概而論的。但如果這個世界上有時光機,我還是願意穿越到以前

擁有孩子的撫養權和不擁有孩子的撫養權有什麼利弊?

13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美妮11級2010-07-15從法律意義上說,撫養權的歸屬確定了孩子在未成年前關於生活、教育包括撫養費的支付問題。撫養權歸爸爸,應該由爸爸來負擔生活、教育等,而由你來支付撫養費。但現在爸爸自願將孩子放在你處由你撫養,而你沒有不同意見,法律上不約束。

但如果爸爸要求要回孩子,且要求你按期支付撫養費,法律支援他的要求。除非你能舉證他從未撫養過孩子。孩子現在多大了?

你可以視情況而定。如果不想再跟爸爸發生糾紛,讓孩子夾在中間難做,就這樣積蓄也可以。如果爸爸經濟條件不錯,可以協商承擔一部分撫養費。

也可以起訴要求對方履行撫養義務。如果不想要錢只是想理清關係,就請求重新判定撫養權就好了。總之一切為了心安,不要影響孩子的情緒為前提。

追問: 我不要撫養權對我和孩子有什麼影響? 回答:

以上已經說過,不要撫養權等於你撫養孩子沒有法律依據。如果爸爸要求要回孩子,且要求你按期支付撫養費,法律支援他的要求。 追問:

我家兒子已經13歲了,他知道他父親一直以來沒有給過撫養費,是不是孩子可以直接舉證他父親自離婚後就未撫養過他呢?而且孩子的父親雖然沒有給過生活費,但是他曾寫過借條給我,三年的撫養費合計一萬元的欠條還在我這裡放著,這是不是證據呢?如果他把以前三年的撫養費付了的話,我肯定撤消了他的借條,那麼如果我影印上他的借條,那麼是否有效呢?

回答: 法律證據需要原件,影印件是不算數的。所以如果他已經付清了撫養費,就沒什麼用了。

只會給個反證。你到底想要什麼呢?孩子馬上也就成年了。

14樓:張揚律師

回答並且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如果是從法律角度來說,撫養費按月支付標準是:1、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月總收入的百分之20到30的比例判決的。

對於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具體數額原則掌握在800~2000元每月。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50。2、對於高收入的。

按照上述比例計算高於上述幅度的,可突破上述幅度,如果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不超過3000元每月。3、對於低收入的。按照上述比例計算低於上述的幅度的,如有較多其他財產的,可不按上述比例而按上述幅度判決,以維護子女的合法權益;如財產不多或無財產的,結合撫養人的撫養能力,可不按上述比例而低於上述幅度判決,以保障子女的最低生活水平。

4、對於無收入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如具有勞動能力的,原則上應支付子女撫養費,因撫養子女是父母的義務,不能因暫時無收入而免除其義務,應保障子女的最低生活水平。

5、對於子女患重病、出國讀書(須經雙方同意)等特殊情況,可超過上述幅度判決。

提問你好,我正在辦理離婚,我想諮詢一下,如果撫養權跟男方,費用男方支付,孩子同我一起生活,這樣的方式有什麼弊端?

回答沒有什麼弊端,沒啥不好的

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權,你可以要撫養權,也可以不要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更多6條

撫養權的實際意義在**?

15樓:love彩樂

一方過錯與子女撫養權無關係。根據雙方財產、接受教育情況、與子女生活關係、與子女感情、子女年紀、子女意願(10周歲以上)等方面確定。法院會綜合考慮誰最為有利於孩子成長方來判決。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相關規定,法院處理子女撫養問題是以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為基本原則。

就國內的情況來看,假如乙個家庭因為小三破裂,一般情形下,都是男方具有較高的經濟能力(所以說,菇涼們啊,結婚物件要慎重考慮),女方依賴於男方生活(擁有乙份普通工作或者不工作),其他少數情況我們就不討論了。

那麼,在父母雙方都愛自己的孩子,且都想要孩子的撫養權的情況下,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對孩子來說更好呢?

個人認為,這取決於孩子的年齡大小。(未考慮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情況)

孩子的年齡在初中及以下的成長期,撫養權歸母親對孩子來說更好。

理由有二:一是男方負擔孩子基本生活費情況下,親生母親會更加用心地照顧自己的孩子,母愛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尤其是性格);二是經濟較好的男方一般工作才是生活重心,家庭方面的精力肯定投入較少,而繼母或者保姆的照顧肯定不如親生母親全心全意。既無父愛也無母愛的情況下,孩子很可能無法健康成長(指德智體美勞)。

雖然生活質量會差點,但是對於孩子各方面尤其是性格品質的形成是很有益處的。其實劇中有個細節值得深思:陳俊生對於凌玲的兒子不叫爸爸,也不生氣,只是笑著安慰;如果是親生兒子不願意叫他爸爸呢,你覺得他急不急,氣不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給我保管變化,」什麼你的意思是?私人協議或判決?如果法庭,那麼你必須有合法的孩子的撫養權,她的做法是非法的。

沒有違法違規行為受法律保護。因此,在沒有重新改變孩子在依法保管,她的孩子被退還給你,和你沒有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給她。但是,如果你離婚,子女撫養權的協議,她或法庭判決她保管變化和「我」是「心血來潮」的衝動,不訂立協議,並經公證或法律的程式,「保管變化「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她帶著孩子也是合法的,只是要告訴你。

您保管改變我「就等於讓你把乙個月的孩子,當然,你應該繼續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給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權是指父母對其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撫養有婚生的撫養與非婚生的撫養之分,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的出現與發生,導致父母對子女的撫養權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繼父母和繼子女之間的關係和一般的父母子女關係不同,具有姻親關係和教育撫養關係,但不具備血緣關係,這種權利和義務是可以解除的,由此推論: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生父(母)和繼母(父)都要求撫養該子女的,撫養權歸生父母所有。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母不願意繼續撫養的,認為撫養關係已經解除,該子女仍由生父母撫養。[1]

真搞不懂那些沒能力撫養孩子的人為什麼還生那麼多?生了又不管給社會製造了那麼多社會渣子

18樓:馬特雷波迷

都是貧窮惹的禍!!!

你有讓這類人擺脫貧窮的辦法嗎?

看看亞洲貧窮國家和非洲貧窮國家就知道了,他們不是生活,而只是生存。

婦女如果不滿足男人就無法生存,而孩子們的生存則順其自然了。

如果女性都能夠自己養活自己了,這個問題就能解決一半了。

如果國家整體富裕了,消除全面貧困了,生育質量就會整體提高了。

孩子屬超生孩子媽媽沒正常收入社會撫養費怎麼辦

答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社會撫養費,即所謂的 超生罰款 分析 1 作為新出生的小孩,無論其是否屬於超生,只要出生了,他 她 就是一條生命,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公安機關就應該給其上戶口,同時可向計劃生育管理部門反映情況 2 對於徵收社會撫養費的問題,各級 應該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

求夢幻西遊極品龜速還魂化生孩子養成計畫書,只求最極品,不需要

正好我以前買過好多夢幻之類的書,上面提到些關於龜速孩子的養成方法,我在這裡總結下。由於我養的是高速pt,帶小號捉鬼用的,如果和你的理念有些出入請不要見怪。我會盡力找找hs的資料的。下面是書上的內容 化生寶寶還魂龜速版 最全面,打還魂以後,能拉血能救人,適應服務期內普通戰鬥。成年四圍 武30 法30 ...

生孩子和兩個孩子各有什么利弊,生乙個孩子和兩個孩子各有什麼利弊

隨著國家鼓勵生二胎,現在很多父母選擇生二胎,兩個娃的家庭肯定會有趣很多。可面對兩個孩子相處的一些瑣事,許多無奈接踵而來,該怎麼讓兩個孩子和平共處呢?耐心引導大孩子的情緒與心理,讓大孩子有 大哥哥 大姐姐 的自豪感 多留一點空間給兩個孩子,家長不要事事都插手,讓孩子們有充分的時間和空間好好磨合 父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