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有那些大力士,古代著名大力士有哪些?

2022-09-27 07:15:05 字數 3090 閱讀 7371

1樓:

要論力氣大的,傳說中有李元霸,共工,孫悟空,典韋,項羽等。這些都是虛構的,真實的大力士,也就是這兩年拿奧運會冠軍的。

2樓:羅油皮

宇文成都````王子成父```曹沫```專諸```

中國古代有那些大力士?

3樓:

孟賁:行不避蛟龍,陸行不避虎犀,能生拔牛角,發怒吐氣,聲響動天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霸王

典韋:隻手撐大旗

張飛:猛張飛

周處:上山殺虎,下水屠蛟

李元霸:西府趙王,一對擂鼓甕金錘是當年漢朝時馬超的先祖,漢浮波將軍馬芫使的。共重320斤。歷史上就只有這兩個人使得動。

羅世興:隋唐第一猛

熊闊海:力舉千斤頂

高寵:槍挑鐵滑車

古代著名大力士有哪些? 5

4樓:瀟湘雨在雨季

孟鼖,惡來,白堊,項羽,

中國古代有那些名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畫聖——吳道子

醫聖——張仲景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武聖——姜子牙,關羽,岳飛,項羽(姜太公作為中國韜略鼻祖、千古武聖,其文韜武略、經國治軍,理民化俗之論、之策、之術,都為後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並為華夏民族所稱頌、效法。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兵主」蚩尤。就官方的祭祀言,唐初開始便有武廟,但主祀的是周朝名將姜子牙,而關羽則為從祀。

至遲宋朝末年,民間供奉關羽的廟宇已經「郡國州縣、鄉邑間井皆有」其實中國人在清朝以前真正最崇拜武聖人是關羽和岳飛,但因為什麼岳飛一直屬於民間武聖人,主要是明朝**三國演義把大部分關羽事件誇大,而且明**就一直加封關羽職位,到了清朝忌諱岳飛是抗金名將,更大肆宣揚,加封關羽為武聖人.在岳飛之前最崇拜的武聖人是項羽).

酒聖——杜康

史聖——司馬遷

文聖——歐陽修

樂聖——李龜年

茶聖——陸羽

棋聖——黃龍士

曲聖——關漢卿

詩聖——杜甫

詞聖——蘇軾

佛家聖人——釋迦牟尼

道家聖人——老子(李耳)

儒家五聖:

至聖——孔子(孔丘)

復聖——顏淵(顏回)

宗聖——曾子(曾參)

述聖——子思

亞聖——孟子

6樓:緣來是我

晴雨雪天晴

lv.2推薦於 2019-09-29

1.生命的大智者老子 老子(傳說前600年左右—前470年左右),姓李名耳,字伯陽,漢族,楚國苦縣人,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文化名人。老子又名老聃,相傳他一生下來就是白眉全文

17 274

冷眼觀娛樂

專注於娛樂圈的那些人、那些...2018-07-27一、有名的古人物: 1、中國:

孔子、孟子、荀子、老子、莊子、墨子、韓非、屈原、司馬相如、劉安、曹操、曹植、曹丕、陶淵明、陳壽、陸機、范曄、劉義慶、劉勰、酈道元、魏徵、王勃、王之渙、孟浩然、王昌齡、王維、李白、高適、崔顥、杜甫、岑參、韓愈、劉禹錫、白居易、柳宗元、杜牧、李商隱、柳永、范仲淹、晏殊、歐陽修、蘇洵、司馬光、王安石、沈括、蘇軾、李清照、陸遊、楊全文

17 212

mhlz

lv.4推薦於 2017-10-02

畫聖——吳道子 醫聖——張仲景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武聖——姜子牙,關羽,岳飛,項羽(姜太公作為中國韜略鼻祖、千古武聖,其文韜武略、經國治軍,理民化俗之論、之策、之術,都為後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並為華夏民族所稱頌、效法。古代祭祀的戰神本是「兵主」蚩尤。就官方的祭祀言,唐初開始便有武廟,但主祀的是周朝名將姜子牙,而關羽則為從祀。

至遲宋全文14

中國古代十大大力士是?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論力氣大的,傳說中有李元霸,共工,孫悟空,典韋,項羽等。這些都是虛構的,真實的大力士,也就是這兩年拿奧運會冠軍的。

中國歷史上排名前五名的大力士

8樓:桐海釹

盤古:他可以開天闢地 后羿:他可以在不用外力的情況下射下九個太陽 女媧:他可以補天造人 項羽:他可以力拔山兮氣概世 還有呂布也算乙個吧。

中國大力士是誰

9樓:的人

龍武, 被譽為中國大力士第一人,他的刻苦訓練的事蹟被cctv-5《體育人間》、cctv-10《人與社會》、cctv-10《百科探秘》和湖南衛視《奇人異事》等欄目播出。

2023年9月,「玉林製藥」杯全國大力士精英賽在鄭州舉行,本次比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在預賽中來自國內的28條壯漢先後進行了提重物(兩個95公斤的鐵桶)、抱重物(120~150公斤大元寶)、轉大運(250公斤負重轉圈)和翻輪胎(350公斤)四項比賽,龍武、李德全、伊德爾等12人進入決賽。

決賽為翻輪胎、提重物、拉汽車等3項。龍武先用7秒92完成拎重物20公尺跑,隨後用了45秒10將12噸汽車拉了20公尺,最後又在90秒內將350公斤的輪胎翻了三個來回。他的這個驚人戰績被一旁的教練通俗易懂地點評為:

相當於先是一手抱只大肥豬快跑20公尺,隨後又拉走了24畝地收穫的麥子(按畝產1000斤計算),最後一發威將一頭壯牛掀翻三次。龍武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總冠軍,勇摘「華夏第一大力士」桂冠。

10樓:匿名使用者

賈石頭是中國力氣最大的人,賈石頭保持的全國記錄有:徒手抗起1500斤重(是10個成年人加上一把條椅的重量)。賈的身高180,重200多斤,外型剽悍,留大鬍子,典型的北方大漢,不用化裝就象水滸中的黑旋風。

賈石頭曾經多次到全國表演,並與國外的大力士同台競技。有一次(大概是2023年),美國的重量級拳王阿里(當時已退役)來中國,賈石頭與阿里掰手腕,二人不分勝負,後阿里對其大加讚賞

11樓:由奶是我妻

中國數一數二的大力士 趙偉 龍武 岳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殺死後搗碎後速遞好撒開啟了手機開啟灑進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d對這方面不是很關注!

中國古代著名的詩人,詞人有哪些,中國古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詩人 屈原 宋玉 李白 杜甫 杜牧 李商隱 李賀 王維 岑參 高適 蘇軾 陸遊 王安石 張繼 鄭板橋 袁枚等 詞人 柳永 蘇軾 秦觀 黃庭堅 李清照 李煜 姜夔 晏殊 晏幾道 辛棄疾 歐陽修 陸遊 王安石 張先等 唐 溫庭筠 五代 李璟李煜 北宋 晏殊歐陽修張先晏幾道蘇東坡柳永秦觀周清真南宋 李清照...

中國古代著名的宋詞,中國古代著名詩詞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中國古代十大著名詩詞。中國古代文學很優美,值得我們長久學習,值得我教育下一代好好學習,永遠流傳。登鸛雀樓。唐 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路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靜夜思床 前 明 月 光,疑 是 地 上 霜。舉 頭 望 明 月,低 頭 思 故 鄉。有黃種人的地方就有這首試。清...

中國古代十大著名詩人是哪,中國古代十大著名詩人是哪十個?

1 屈原 我國最早的大詩人,名平,字原,戰國楚人。主要詩作 離騷 九歌 九章 2 曹植 三國魏詩人,字子建,曹操第三子,封陳王,諡思,現存詩約80首,其中 七步詩 廣有影響。3 陶淵明 東晉在詩人,名潛,字元亮。所作詩文多描寫農村景色,以 歸田園居 桃花源詩 為代表作。4 王維 唐朝山水田園詩人,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