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在《父親寫的散文詩》把滌唱成條的女生是誰

2022-09-27 05:45:06 字數 5976 閱讀 9886

1樓:恆昌說財經

詩經版:父親寫的散文詩

by之夢軒主人

世間最博大,最無私的愛當屬母愛。自古及今,歌詠母愛的詩詞和歌曲俯仰皆是,耳熟能詳。

懷念父親的作品卻如鳳毛菱角、鮮有人知。為什麼?並非由於父親大多不善言令,冷如磐石。

大概是因為來自父親的愛常常細膩隱約,潛移默化,恰如長安城的春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父愛是每乙個蒼台露冷,永夜難眠時的微風如許,斯憶無邊。

父愛是你蹣跚學步時摔倒後的那一句:「加油,自己站起來」;父愛是你做錯事後,那嚴厲堅定的目光;父愛是當你臥病在床時,額上春風般的愛撫;父愛是在你遭遇挫折後,那充滿力量和安慰的眼神;父愛是看到錄取通知書後,那捶在你肩上鼓勵的一拳;父愛是車輪開動時,車窗外那雙漸漸濕潤的眼;父愛是當心愛的女孩離你而去時,肩頭傳來的力量和溫暖;父愛是你無法回家過年、陪伴雙親時的心懷糾結與不安。

聽著李健老師的這首《父親寫的散文詩》,彷彿看到記憶中那個孤單衰老的身影在西風中搖曳,就像一張舊報紙,「這是我父親/ 日記裡的文字/ 這是他的生命留下/ 留下來的散文詩/ 多年以後/ 我看著淚流不止/ 可我的父親在風中像一張舊報紙……」

彼時的你早已淚濕青衫,哽咽難言……

之夢軒主人願天下所有的孩子,無論生活多麼艱難,別忘記在自己的父親面前獻上那份永無休止的愛,微笑的對他說出那句:爸爸,我愛你!

2樓:

原唱是許飛吧,其他不知道

中秋節的由來(簡短)

3樓:小王老師**解答

由於這一天居秋季之半,所以叫中秋節,民間俗稱八月節,這就是中秋節的由來。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秋節。

在漢代我國就已經有中秋節了。不過不在八月十五,而在立秋之日。這一天,王公貴族出外打獵,將所獲獵物奈把宗廟;唐化,各種書籍中均不見中秋故事的記載;到了宋代,關於中秋節的記載就多起來了。

從此,中秋節便成為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節。

中秋節是漢族民間傳統節日,除漢族外,絮佔、回、蘇、壯、布依、朝鮮等族也過此節日。

4樓:小石榴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給我三分鐘的時間整理一下,為你解答,謝謝!

中秋節,又稱祭月節、月光誕、月夕、秋節、仲秋節、拜月節、月娘節、月亮節、團圓節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秋夕祭月演變而來。

中秋節是上古天象崇拜——敬月習俗的遺痕。在二十四節氣「秋分」時節,是古老的「祭月節」,中秋節則是由傳統的「祭月」而來。在傳統文化中,月亮和太陽一樣,這兩個交替出現的天體成了先民崇拜的物件。

中秋節慶源自古人對月亮的祭祀,是中華民族祭月習俗的遺存和衍生。祭月,在我國是一種十分古老的習俗,實際上是古時代我國一些地方古人對「月神」的一種崇拜活動

您好,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

您對我的回答還滿意嗎?

您對我的回答還滿意嗎?

可以給個贊嗎?

謝謝[比心][比心]

更多6條

5樓:雨辰一十一

中秋節,又稱祭月節、月光誕、月夕、秋節、仲秋節、拜月節、月娘節、月亮節、團圓節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中秋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秋夕祭月演變而來。

最初「祭月節」的節期是在干支歷二十四節氣「秋分」這天,後來才調至夏曆(農曆)八月十五,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夏曆八月十六 。中秋節自古便有祭月、賞月、吃月餅、玩花燈、賞桂花、飲桂花酒等民俗,流傳至今,經久不息。

中秋節起源於上古時代,普及於漢代,定型於唐朝初年,盛行於宋朝以後。中秋節是秋季時令習俗的綜合,其所包含的節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淵源。 中秋節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為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祈盼豐收、幸福,成為豐富多彩、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

6樓:弦之月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它傳統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周禮》一書中,已有「中秋」一詞的記載。後來貴族和文人學士也仿效起來,在中秋時節,對著天上又亮又圓一輪皓月,觀賞祭拜,寄託情懷,這種習俗就這樣傳到民間,形成乙個傳統的活動,一直到了唐代,這種祭月的風俗更為人們重視,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這個節日盛行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

中秋節的傳說是非常豐富的,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之類的神話故事流傳甚廣。

7樓:範兒大叔說

中秋節由來與傳說故事,中秋節的來歷,傳說故事快來看看

8樓:星月的日常

中秋節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其他傳統節日一樣,中秋節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日的禮制,早在西周時期周公旦的《周禮》中就已經有「中秋」一詞的記載,到了三代時期就已經有祭拜月神的習俗。直到周朝,每逢中秋夜都要舉行迎寒和祭月的儀式。

9樓:管昀

是為了後

寫給親人的幾句散文詩,寫給父親的散文詩有哪些?

父親其實真的蒼老了。蒼老了的父親,卻不敢讓脊背彎曲,必須挺拔如樹,為孩子撐起乙份安寧。蒼老了的父親,卻不敢讓腳步蹣跚,他得讓孩子踩著他的腳印,小心地避開路上的泥濘和荊棘。蒼老了的父親,卻不敢讓老邁的手臂垂下來,必須亢奮如初,像島礁上的燈塔,在茫茫人海中為孩子指引回家的方向。蒼老了的父親,卻不敢讓生命...

用紀伯倫的浪之歌仿寫春天的散文詩

梅花之歌 散文詩 我是冬季忠實的守望者,也是傳遞春天資訊的使者。苦難的閱歷是我的寶貴財富,我明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我默默的陪伴過皚皚白雪,坦然的迎送過淒風苦雨,靜靜聆聽過車輪碾過凍土的讚歌。我在黎明的第一縷晨光裡沐浴,薄霧是我曼妙的輕紗。我佇立於山野寂寞的黃昏,展露芬芳的笑顏。沒有蜜...

自己寫的小說散文詩之類的文章怎麼投稿發表

現在傳統紙媒日漸衰落,可以嘗試給新 投稿,比如 若觀famouspr 就是專門做散文詩這塊的,稿費也不少。一般紙質 都向外公布常用電子郵箱,可通過郵箱投稿 散文 詩歌 隨筆等非 類文章可以投稿到 rongshuxia.或者 zigui.我想投稿,我自己寫的詩歌,散文 請問全國什麼文學社可以投稿,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