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長期酗酒的父親和支離破碎的家

2022-09-26 21:20:05 字數 1198 閱讀 9798

1樓:尹朶月

千萬別叫他戒酒了,花冤枉錢不管用,我的父親也喝酒,應該比你的父親還嚴重。恨死他了,還沒事找事,最好的辦法別搭理他。等他老了病的不行了咱就管他,也算是盡孝了。

還有什麼好辦法呢。酗酒如命的人都很自私,一點也沒有為家人考慮,往往脾氣還不好。平時就隨他吧!

有一天總會不行的,酗酒的人只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很少和人交流,思想等方面不僅僅是落後的問題,而且精神方面也都不太好。都是杜康惹的禍。

2樓:王倩

改變他們對你來說也許很不容易,但你卻可以做到成全自我。初中開始,我的父母就不和了,一開始揹著我吵架,到後來當著我的面打架。我的心態也逐漸發生變化:

一開始我極力勸阻,乙個好端端的家庭怎麼就吵起來了呢,我不能理解。到後來,倆人關係非但沒有緩解,還變本加厲,難過的同時,我開始為他們感到悲哀。再到後來,我也不難受了,我勸母親:

媽,離了吧,反正我很快就念大學了,畢業了我養你。我媽是全職家庭主婦,嫁給我爸十多年,早已沒了工作,要重新開始談何容易,可是在我看來,與其這樣下去,不如趁早結束,最多挨幾年苦日子罷了。我漸漸明白乙個道理,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生活的權利,父母有自己的打算,你也應該有你的打算,你既然不能改變他們,就應該嘗試改變自己。

於是我開始奮發圖強,終於在他倆離婚後兩年,我考上了某著名醫科院校,而我媽也早已開啟了新的生活。

3樓:辰星

如果是因為酗酒導致的家庭不和諧,那就盡量幫助自己的父親戒酒,酒喝多了會上癮。所以還是回家陪伴。多和父母聊聊家常。讓他們感到生活的充實。不要每天都太過於消極。

4樓:銘刻

原生家庭的影響力真是的影響乙個女孩子的一生,你父母不愛你,你也不愛他們,我認為,你可以適當遠離這個家庭,你在這個家庭得不到溫暖和保護,盡量就脫離這個家庭。乙個人可以去外地打拼,一邊工作一邊提高自己,不要把感情放在男人身上,你需要乙個平台發展自己,不然,你找的男人幾乎都會嫌棄你的出身。現在的男人和以前的男人不同了,他們也都很現實。

所以,姑娘,好好生活,沒有任何乙個人不是孤零零地走下去。先學會忍受孤獨,再學會愛自己,在**,你都會快樂。如果不是如此,你在**都會不快樂。

人是要慢慢給自己積蓄能量才能活下去的啊。

5樓:達

畢竟是自己的父母,把自己拉扯大的父母。無論父母的恩怨有多大,作為兒女還是應該做到孝順。盡量維護這個家。如果已經無法挽回,那就分開對待,讓自己的父母感受到自己的關心。

長期的吸菸酗酒究竟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影響?

抽菸傷肺和胃,喝酒傷肝和胃,長期抽菸,因為菸屬火邪,會造成經常上火的現象,另外經常吸菸會造成肺氣不得獎或者降不順,會引起咳嗽能一系列呼吸道疾病,適量喝酒是不會造成對身體的傷害,但是過量喝酒就會造成身體陰虛的一系列問題。抽菸喝酒對人體造成非常大的危害,香菸中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嚴重損害人體的臟器,尤其是...

如何處理父女關係,作為父親的話應如何面對女兒的長大

我想問你,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男人是誰,是男朋友還是父親!男朋友會拋棄你,會跟你離婚,會另尋新歡,而父親不會拋棄你,你永遠是父親的小寶貝!不知道我說得對不對!已經幾年了,不知道情況怎樣,樓主結婚了嗎?現實生活中很多父女戀母子戀的,其實在你心中也知道爸爸心裡想什麼,也許當時你不能接受,隨著年齡的增長,時...

如何面對人生,如何面對人生的逆境?

面對人生有三種態度 一 嚴苛 一絲不苟,總是為自己的人生設定基於自己思想認識的目標,從而按照自己的認知,規劃自己認為可以實現該目標的計劃或步驟並嚴格按照計劃來執行 但人生無常,所以往往因為不可預見的因素,計劃總是不經意地偏離了預定的目標,因此人們常說,人生不如意十之 二 毫無目的和原則,總是隨波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