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人生,如何面對人生的逆境?

2021-08-03 07:22:10 字數 3892 閱讀 3997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人生有三種態度:一、嚴苛、一絲不苟,總是為自己的人生設定基於自己思想認識的目標,從而按照自己的認知,規劃自己認為可以實現該目標的計劃或步驟並嚴格按照計劃來執行--但人生無常,所以往往因為不可預見的因素,計劃總是不經意地偏離了預定的目標,因此人們常說,“人生不如意十之**”二、毫無目的和原則,總是隨波逐流,終其一生懵懵懂懂,到老都不知道自己這一生幹了些什麼。這種人生如行屍走肉,最是不可取。

三、基於自己的思想認知,隨著人生的成長,逐漸地為自己設定一些行為原則,並逐漸完善;並在這些原則下為自己設定一個巨集觀的目標,而後隨著對現實的認知不斷地向這個目標靠近,同時不斷地修正自己人生的目標,最終無限地靠近目標。“人生如夢,似幻似真”,從本質上來講人生本來就充滿不確定性因素,因此還是第三種人生態度更貼切一些。

2樓:小花豹

人生滋味~千百種 但是最多的一種 就是無奈 想想身邊的人 只要是上有老 下有小的 誰沒有無奈之處

3樓:兩性心語錄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負遇見,不談虧欠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一切都將可能

人不在,什麼都不可能

5樓:

我認為人要坦然的面對人生。

6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面對人生路,一定要記住選擇最重要,不要做對自己不負責任的選擇,不要犯法,對待法律要有敬畏之心,而明知非法的事情就堅決要拒絕,不可做逆行者,自我強大,只有自己強大,才有和世界對抗的勇氣,懦弱只會被世界淘汰,無知才會被壞人利用,最終走向萬劫不復的深淵,自我強大,強大的不僅是外表和體魄,也是強大內心和尊嚴,在困境中,內心依然光明磊落,不懼風雷。任何的困難,不過是人生路上的風景,沒有不可戰勝,被打倒了站起來便是,隨波逐流才是真的敗了,多相信自己一點,未來依舊光明。

如何面對人生的逆境?

7樓:百度使用者

面對逆境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無法選擇逆境與順境,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態度。

初一的第一個學期,我的媽媽因為被車撞倒而離開了我。當時,我們正在上歷史課,堂哥來接我走。我心想:

不會是媽媽……到了醫院,果然是這樣,媽媽離開了。還有兩天就是校運會,可是我沒有辦法壓抑自己的情感,所以校運會中沒有取得好的成績。從那是開始,我變得很少說話,常常思念著媽媽。

過了一陣子,我忽然明白了人生是必須要面對生離死別的。如果媽媽知道我現在還停留在她離去的那一瞬間,她也一定不會開心的……於是,我便收拾好心情,決定要努力學習,爭取好成績,好讓媽媽能為此安息。

也許,很多人都渴望順境,希望人生的道路上能一帆風順;但有的人卻會去追求逆境,他們不滿足於現狀,相信著只有不停地跑這場馬拉松,他們才能學會更多的東西。偉大的**家——貝多芬在晚年的時候雙耳失聰,但他並沒有放棄創作**,並且在晚年時還創作出很多好的曲子。究竟是什麼使他從“魔鬼”的手中拉出來的呢?

我想:這最主要的還是積極的人生態度吧!如果貝多芬因為雙耳失聰,自暴自棄,那麼《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等的這些曲子又從**來的呢?

不是積極的人生態度在鼓舞他嗎?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所以,我們更應該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逆境。跌倒了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從**跌倒就從**爬起來。

反則,消極的人生態度卻可以使人一蹶不振,也許還會使人停留在失敗與傷心之中,無法找回從前的自己,看不見前方的希望。當我們遇到了困難,請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困難是不會永遠存在的,只要我們肯尋找成功的鑰匙,希望就在前方!“媽媽,您知道嗎?

每當我想起您的時候,我就會感到,您的離開同時也是為了讓我學會面對逆境。您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唸書,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樂觀的人生態度使我們不再畏懼逆境;消極的人生態度卻可以使我們一蹶不振。人們啊,請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逆境,以平常心去面對順境。如果我們能好好地對待逆境,那麼它將會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如何面對人生的挫折

8樓:殳凝絲經典

有關挫折的系統的心理學闡釋,包括挫折的含義、內容、形式、原因以及解決挫折的方法等。屬於動機理論範疇。一般而言,挫折指個體在從事有目的的活動過程中,因客觀或主觀的原因而受到阻礙或干擾,知識動機不能實現,需要不能滿足時的情緒體驗。

挫折產生的機智有各種假說,如挫折-倒退假說、挫折-攻擊假說、挫折-固執假說等。挫折與個人的抱負水平直接相關。挫折具有雙重性質。

在積極方面,給人以交易,鍛鍊人的意志;在消極方面,使人失望、痛苦、沮喪,甚至是意志消沉而不思進取。

[名人名言]

1.流水在碰到牴觸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歌德【德】

2.每個障礙,都有解決的辦法---或者跨越,或者鑽過,或者繞開,或者突破。

3.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信心!

4.如果無風鼓帆,就奮力划槳。

5.順境使精力閒散無用,使我們感覺不到自己的力量,但是障礙卻喚醒這種力量而加以運用。——休謨【英】

6.你所經歷的困境、磨難、失敗都是獲得成功的必經之路,勇敢吧,去挑戰他們相信自己,你會成功的!

——王紹男【中】

7.被克服的困難就是勝利的契機。——邱吉爾【英】

8.不要因為困境就低下了頭,只要我們拿起夢想的剪刀,用堅強去剪碎它的網,就能衝出心中的迷惘,到那時,你會發現,那時的天空格外的美!

9.當一個人有勇氣從黑暗中抬起頭來,而向光明大道走去,他後面便不會有陰影了。

[面對挫折的事例]

大海里的船在大海上航行的船沒有不帶傷的。

英國勞埃德保險公司曾從拍賣市場買下一艘船,這艘船2023年下水,在大西洋上曾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觸礁,13次**,207次被風暴扭斷桅杆,然而它從沒有沉沒過。

勞埃德保險公司基於它不可思議的經歷及在保費方面給帶來的可觀收益,最後決定把它從荷蘭買回來捐給國家。現在這艘船就停泊在英國薩倫港的國家船舶博物館裡。

不過,使這艘船名揚天下的卻是一名來此觀光的律師。當時,他剛打輸了一場官司,委託人也於不久前自殺了。儘管這不是他的第一次失敗辯護,也不是他遇到的第一例自殺事件,然而,每當遇到這樣的事情,他總有一種負罪感。

他不知該怎樣安慰這些在生意場上遭受了不幸的人。

當他在薩倫船舶博物館看到這艘船時,忽然有一種想法,為什麼不讓他們來參觀參觀這艘船呢?於是,他就把這艘船的歷史抄下來和這艘船的**一起掛在他的律師事務所裡,每當商界的委託人請他辯護,無論輸贏,他都建議他們去看看這艘船。它使我們知道:

在大海上航行的船沒有不帶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挫折站在我們的面前時,我們開始了選擇。正如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人與人的選擇也是不盡相同的。我們可以選擇放棄挫折,繞道而行,不必為了遇到挫折而難過,也不用去付出些什麼努力;我們也可以選擇迎接挫折,毫無畏懼,雖然我們為此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可是我們卻可收穫許多,有戰勝苦難的喜悅與興奮,有“苦中尋樂”的甜蜜,也有了今後戰勝困難的勇氣。

10樓:庾元閻彩

首先你要正視自己的挫折,分析一下原因,並且明白人的一生中過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從而對自己打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地方摔倒的,在什麼地方爬起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 ●越碰釘子,越有心眼 ●初生之犢十八跌 ●不磕不碰,骨頭不硬 ●不計波折多,但望結局好 ●不識坎離顛倒,誰能辨金木沉浮 ●火無終日旺,花無百日紅 ●天有陰晴,事有成敗 ●月無常圓,花無常紅 ●月有圓和缺,人有聚和別 ●月兒有圓缺,花兒有開有謝 ●花有謝時,筵有散時 ●月有云遮,花有風吹 ●有一興必有一敗 ●江河不曲水不流 挫折是通過真理的橋樑。

美洲諺語大海里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成不了強者。——諺語。挫折象一把火,既可以把你的意志燒得更堅,也可以把你的意志燒成粉末。

挫折是塊磨石,把強者磨得更加堅強,把弱者磨得更加脆弱。走過了漫長,曲折的開拓之路,泉水的心靈才顯得格外純潔。曲折是人生的清醒劑,在曲折的道路上獲得教益,是你一帆風順時難以得到的。]

如何擺脫人生逆境,如何面對人生的逆境?

逆境是人生中最bai好的試煉 誰沒有du經歷過逆境呢?zhi擺脫他不是一蹴而就dao的事情 逆境是不正版確的方法帶權來的惡性迴圈 完善自我 提高自己的水平在逆境中學會適應 熟悉 熟悉了 你才有可能改變他 知道問題出在 才能補救 希望你早日走出陰霾 好運 1 把看不順的人看 順 2 把看不起的人看起 ...

如何面對人生10件最無奈的事情,如何面對生命中的那些無可奈何的事情?

一 離你而去的人 生命當中總是注定了太多的離開,離你遠去的人是他失去了你,不是你失去了他,又或者有人說,離開是為了下個路口更好的重逢,可是在離開的時候,有時候我們隱隱的覺得,有些人我們應該不會再遇到了,有一些應該會從此變成兩條平行線,你也許在期待著某個人回來,也許會來的那個人未必是原來的那個,但是更...

面對頹廢的習氣如何以陽光的的心態面對人生,贏得未來 為話題的作文

一杯咖啡,聞起來是濃郁的香,喝起來卻是澀澀的苦 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看起來是綠的,完美無缺,但觀察中發現,每一片葉子都有些泛黃 乙個壯美的人生,聽起來是順利,自在的,但講起來,卻是充滿了挫折與痛苦!生活中,有多少成功人士,不是經歷無數次磨難,才抵達成功的彼岸!我想,在失敗與痛苦的面前,要微笑!家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