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rh陽性怎么回事,血液rh陽性怎麼回事?

2022-09-26 17:15:02 字數 615 閱讀 2864

1樓:

rh陽性是指其紅細胞上有rh因子,漢族人99%rh都是陽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分型的方法有幾百種,大家比較熟悉的是abo分型,

rh分型是比較重要的分型之一

rh分型陽性,遺傳來的

3樓:習幽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

在中國人群中,苗族是rh-陰性血比例最多的民族,達百分之十三,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rh(-)的分布為百分之五;蒙古族人百分之一;漢族人所佔的比例極少,僅佔千分之三,屬稀有血型,如果同時考慮abo和rh血型系統,在漢族人群中尋找ab型rh(-)同型人的機會不到萬分之三,十分罕見。

rh陽性血型在中國漢族及大多數民族人中約佔99.7%,個別少數民族約為90%。在中國,rh陰性血型只佔千分之三到四。

rh陰性a型、b型、o型、ab型的比例是3:3:3:

1。rh(-)是隱性基因。當rh(+)的父母將有rh(-)基因同時遺傳給子代,其子一代即表現為rh(-),雙親有一人是rh(-)時,其子女為rh(-)的機會增大,反之機會減少。所以,我就是rh陰性o型血,而父母都不是陰性血。

a型血rh陽性是什麼意思,A型血RH陽性什麼意思?

問題分析 你好 這種情況很正常。因為漢族的人都是rh陽性血。而a型血代表abo血型中的a型。所以簡單來說你就是普通的a型血。只有rh陰性的人,才是熊貓血,由於rh陰性血的人數非常少,要特別注意。所以沒有什麼問題可擔心的。a型血rh陽性什麼意思?就是血型啊!血型最常見的有a型b型ab型o型。a型分為a...

為什麼RH陽性者可以接受RH陰性者的血液

rh陰性者不能接受rh陽性者血液,因為rh陽性血液中的抗原將刺激rh陰性人體產生rh抗體。如果再次輸入rh陽性血液,即可導致溶血性輸血反應。但是,rh陽性者可以接受rh陰性者的血液。因為rh陰性者的血液沒有rh抗原,不可能使受血的人產生rh抗體,故不會導致溶血性輸血反應。你好,rh血型系統一般不存在...

貓咪拉稀帶血怎么回事,貓咪拉稀帶血怎麼回事

一定是腸道感染了,用佛派酸2顆磨粉和食物餵點就會好的,如果沒效連續餵食兩天即可好轉 貓咪的便便能夠直接看出腸胃的健康狀態,發現貓咪突然拉稀裡面還帶血,這時候主人就要注意了,如果長期拉稀會導致貓咪消瘦,食慾不佳等現象,因此主人就要及時去幫助貓咪恢復。腸炎應該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不然會有生命危險。貓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