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花類似菊花是什麼花呀,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

2021-03-03 20:27:37 字數 6790 閱讀 6282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菊非洲菊又名扶郎花,象徵互敬互愛,有毅力、不畏艱難。有些地區喜歡在結婚慶典時用扶郎花紮成花束布置新房。取其諧意,體現新婚夫婦互敬互愛之意.

非洲菊花形放射狀,常作插花主體,多與腎蕨、文竹相配置。同時,它也代表著神秘、興奮、有毅力、清雅、隱逸、高潔。 它的花語是熱情、永遠快樂。

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菊,請百度**對照   秋英屬波斯菊是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30~120cm,細莖直立,分枝較多,光滑莖或具微毛。單葉對生,長約10cm,二回羽狀全裂,裂片狹線形,全緣無齒。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花莖5~8cm。

總包片2層,內層邊緣膜質。舌狀花l輪,花瓣尖端呈齒狀,花瓣8枚,有白、粉、深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菊,野地裡有不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菊又名秋英,大波斯菊,屬菊科,秋英屬,原產墨西哥。草本植物,細莖直立,單葉對生,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筒狀花佔據花盤申央部分均為黃色。

瘦果有椽,種子壽命3~4年,幹粒重69。花期夏、秋季。喜光,耐貧瘠土壤,忌肥,土壤過分肥沃,忌炎熱,忌積水,對夏季高溫不適應,不耐寒。

需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

最近發現有一種花,花葉子是幹的,類似於小菊花又好像縮小版的向日葵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麥桿菊

別稱:臘菊、貝細工

拉丁學名:helichrysum bracteatum科屬:菊科臘菊屬

產地分布:澳大利亞

麥桿菊株高50——90釐公尺,莖多分枝,全株被微毛。葉互生,條狀披針形,全緣,無葉柄。頭狀花序單生枝端。

常在9月中下旬以後進行秋播。一年生草本,株高40-7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頭狀花序單生枝頂,植株開花艷麗持久且乾後不腿色,喜陰濕,忌陽光直射,較耐寒。花黃、橙、紅粉、白色。

麥稈菊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忌酷熱,在濕潤而又排水良好的肥沃和疏鬆的土壤上生長良好。http:

//****yuhuagu.***/ktsh/3157.

html

跟櫻花很像的一種花是什麼花

6樓:耶嘿不是這樣嗎

有一些花的確很櫻花很像,比如榆葉梅和垂絲海棠。

榆葉梅(拉丁學名:amygdalus triloba),又叫小桃紅,因其葉片像榆樹葉,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

為灌木稀小喬木,高2-3公尺;枝條開展,具多數短小枝;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或幼時微被短柔毛;冬芽短小,長2-3公釐。 枝紫褐色,葉寬橢圓形至倒卵形,先端3裂狀,緣有不等的粗重鋸齒;花單瓣至重瓣,紫紅色,1~2朵生於葉腋,花期4月;核果紅色,近球形,有毛。

榆葉梅在中國已有數百年栽培歷史,全國各地多數公園內均有栽植。本種開花早,主要供觀賞,常見栽培型別有重瓣榆葉梅(花重瓣,粉紅色;萼片通常10枚)、鸞枝(花瓣與萼片各10枚,花粉紅色;葉片下面**)。(介紹摘自360百科)這個是它的**

垂絲海棠(學名:malus halliana koehne)是中國特有的薔薇科蘋果屬植物。

落葉小喬木,高達5公尺,樹冠開展;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至長橢卵形,傘房花序,具花4-6朵,花梗細弱下垂,有稀疏柔毛,紫色;萼筒外面**;萼片三角卵形,花瓣倒卵形,基部有短爪,粉紅色,常在5數以上;果實梨形或倒卵形,略帶紫色,成熟很遲,萼片脫落。花期3-4月,果期9-10月。生山坡叢林中或山溪邊,海拔50-1200公尺。

分布於中國江蘇、浙江、安徽、陝西、四川和雲南。可入藥,主治血崩。(介紹摘自360百科)這個是它的**

7樓:0熊小乖

榆葉梅榆葉梅,又叫小桃紅,因其葉片像榆樹葉,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為灌木稀小喬木,高2-3公尺;枝條開展,具多數短小枝;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或幼時微被短柔毛。 枝紫褐色,葉寬橢圓形至倒卵形,先端3裂狀,緣有不等的粗重鋸齒;花單瓣至重瓣,紫紅色,1~2朵生於葉腋,花期4月;核果紅色,近球形,有毛。

喜光,稍耐陰,耐寒,能在-35℃下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以中性至微鹼性而肥沃土壤為佳。根系發達,耐旱力強,不耐澇,抗病力強。生於低至中海拔的坡地或溝旁喬、灌木林下或林緣。

榆葉梅的葉片像是榆樹葉,花朵又像是梅花,所以得名「榆葉梅」,枝葉茂密,花繁色豔,宜植於公園草地、路邊,或庭園中的牆角、池畔等。如將榆葉梅植於常綠樹前,或配植於山石處,則能產生良好的觀賞效果,也可以作為盆栽或者作切花使用。

8樓:蘇堤舊事

榆葉梅。

榆葉梅(學名:amygdalus triloba),又叫小桃紅,因其葉片像榆樹葉,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為灌木稀小喬木,高2-3公尺;枝條開展,具多數短小枝;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或幼時微被短柔毛;冬芽短小,長2-3公釐。

枝紫褐色,葉寬橢圓形至倒卵形,先端3裂狀,緣有不等的粗重鋸齒;花單瓣至重瓣,紫紅色,1~2朵生於葉腋,花期4月;核果紅色,近球形,有毛。

榆葉梅在中國已有數百年栽培歷史,全國各地多數公園內均有栽植。本種開花早,主要供觀賞,常見栽培型別有重瓣榆葉梅(花重瓣,粉紅色;萼片通常10枚)、鸞枝(花瓣與萼片各10枚,花粉紅色;葉片下面**)。

9樓:覃暮鬱

榆葉梅吧,我們這就有的,長得很像的哦

中國有一種很有名的十種花是什麼花?

10樓:雲大霄

中國十大名花分別是:花中之魁——梅花、花中之王——牡丹花、凌霜綻妍——菊花、水中芙蓉——荷花、花中皇后——月季、繁花似錦——杜鵑、花中嬌客——茶花、君子之花——蘭花、十里飄香——桂花、凌波仙子——水仙這十種名貴又美麗的地方名花。梅花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

梅花為軍,有花魁之稱,總領群芳;牡丹為亞軍,花中之王,國色天香;菊花為季軍,高潔豐麗,傲霜怒放,蘭花為第四,花中君子,天下第一香;月季為第五,花中皇后,世界名花;杜鵑為第六,花中西施,風姿卓絕;山茶為第七,花中珍品,富麗堂皇;荷花為第八,水中芙蓉,磊落大方;桂花為第九,秋風送爽,十里飄香;水仙為第十,凌波仙子,清新淡雅。

拓展資料:1986年11月20日開始至2023年4月5日結束的,由上海園林學會、《園林》雜誌、上海電視台、上海文化出版社聯合舉辦的「中國傳統十大名花評選」活動共參評名花22種。

這次評選標準以栽培歷史悠久,觀賞價值特高,富有民族特色為三個基本條件,參評人群涵蓋了各行各業,各年齡段,以及國際人士的關注。共收到選票149018張,其中有效票144334張,廢票4684張,這些選票與全國114位園林花卉學專家一起組成的評委會選票(標準答案),得出10大名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為冠軍,有花魁之稱,總領群芳;

牡丹為亞軍,花中之王,國色天香;

菊花為季軍,高潔豐麗,傲霜怒放,

蘭花為第四,花中君子,天下第一香;

月季為第五,花中皇后,世界名花;

杜鵑為第六,花中西施,風姿卓絕;

山茶為第七,花中珍品,富麗堂皇;

荷花為第八,水中芙蓉,磊落大方;

桂花為第九,秋風送爽,十里飄香;

水仙為第十,凌波仙子,清新淡雅。

1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牡丹花、菊花、荷花、月季、杜鵑、茶花、蘭花、桂花、水仙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又叫耐冬或曼陀蘿樹、最有名的雲南山茶花,品種繁多,姿色各異.茶花喜半陰和濕度高的環境,而且喜歡微酸性土壤。北方栽培山茶,應經常澆以黑礬水(硫酸亞鐵溶液)。冬季遷入室內。

杜鵑花——杜鵑花在我國分布很廣,南方多有野生,品種及型別很多。至今貴州省境內還保留著高山杜鵑的原始林,樹身高大,頗為壯觀。人們栽培觀賞的多為灌木狀的杜鵑。

杜鵑花的習性與山茶花略同。

牡丹——牡丹原產我國西北部,秦嶺和陝北山地多野生。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南北朝時已聲成為觀賞植物。唐時盛栽於長安,宋時稱洛陽為牡丹為天下第一,故牡丹又名洛陽花。

<<群芳譜>>中記載牡丹有180多種,有一千五百多年的載培史。牡丹為花中之王,有「國色天香」之稱。每年4-5月開花,朵大色豔,奇麗無比,有紅、黃、白、粉紫、墨、綠、藍等色。

花多重瓣,姿丰典雅,花香襲人。我國人民把它作為富麗繁華之象徵,稱之為「富貴花」、「百兩金」。早在唐代都城長安栽植和觀賞牡丹之況極盛,白居易詩曰「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

目前,除洛陽之外,以山東荷澤趙公社牡丹最盛,每逢4-5月間牡丹盛開之時,五彩繽紛,香豔各異,吸引著全國園藝工作者和無數國際遊人。牡丹,是我國久負盛名的花卉,它雍容華貴,端妍富麗,是吉祥昌榮的象徵。宋代的文豪歐陽修在《洛陽牡丹記》中曾寫道:

「牡丹出丹州,延州,東出青州,南亦出越州,而出洛陽者,今為天下第一。」可見牡丹早在我國黃河上下,大江南北,廣大地區,廣為栽培,深受我國廣大人民的喜愛

芍藥——別名又將離、可離、沒骨花。在秦嶺、大別山以及北京的百花山均有野生種。我國栽培芍藥已有2023年的歷史。

「洛陽牡丹,揚州芍藥」,說明芍藥過去以揚州最盛,當今山東菏澤盛產。芍藥抗寒性強,喜陽,喜排水良好,在半陰之處生長亦可。栽培管理容易,花期長,花梗堅挺,為理想的切花材料。

根可入藥。

水仙——中國水仙花屬石蔥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生得頗象洋蔥、大蒜、故六朝時稱「雅蒜」、宋代稱「天蔥」。之後,人們還給她取了不少巧妙、美麗的名字,如金盞、銀台、儷蘭、雅客、女星等等。其根,如銀絲,纖塵不染;其葉,碧綠蔥翠傳神;其花,有如金盞銀台,高雅絕俗,婀娜多姿,清秀美麗,潔白可愛,清香馥郁,且花期長。

產於我國浙江、福建兩省,福建漳州的水仙,聞名中外,每年都為國家出口創匯。

菊花——又名秋菊或菊華,是原產我國的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栽培歷史悠久,品種及型別繁多,養菊從不間斷地流傳至今,仍廣泛地為人們所喜愛。它那傲霜的性格,常常成為詩人寫詩、畫家作畫的題材。

桂花——又名木樨,是屬木橡科的常綠木本觀花植物。原產我國的西南及南部各省。桂林素以桂花著稱,很多街道以此作行道樹。

花開時節,大街小巷,香氣襲人。杭州西子湖畔的各個景點栽種頗多,除供觀賞外,花可作桂花蜜等,既可食用,又可入藥,還可提煉香精。

梅花——又名春梅、紅梅。薔薇科,櫻屬,落葉喬木,少有灌木。高可達5一6公尺。

樹冠開展,樹皮淡灰色或淡綠色。小枝細長,枝端尖,綠色,**。 葉寬卵形或卵形,邊緣有細鋸齒, 先端漸尖或尾尖,基部闊楔形,幼時或在沿葉脈處有短柔毛。

早梅冬至前開花,晚梅3-4月開花。花有單瓣、重瓣、複瓣,色有紅、白、綠、粉等,有濃香。它迎飛雪吐翠噴紅,熱烈開放,抗嚴寒,傲冰霜,被譽為「歲寒三友」之一。

梅花原產我國,《尚書》、《詩經》中就已經有梅的記載,迄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我國梅花的品種有200多個。梅花素為我國人民所愛。

人們賞梅或喜其香,香中別有清韻;或愛其豔,豔而不妖;或賞其枝,姿態蒼雅而清秀;或贊其節,節堅而高潔;或頌其風采,喻之為「雪滿山中高士臥,月明林下美人來」。

蘭花——屬蘭科,是單子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高20一40釐公尺,根長筒狀。葉自莖部簇生,線狀披針形,稍具革質,2至3片成一束。

總狀花序,花被2輪,肉質狀,內輪3瓣中,2瓣向上直立,下方一瓣唇形,向外反捲,上具紫紅色斑或無,雄蕊和花柱合生成合蕊柱,花色由黃褐至淺黃,以不具褐色的純顏色者為貴異。根簇生,肉質,圓柱形。萌果三角形,種極小。

早春由葉叢間抽生多數花莖,每莖頂開一花,花淡黃綠色,清香。蘭花通常分為中國蘭和洋蘭兩種,蘭花源產我國,故稱中國蘭。中國蘭主要產於亞洲的**帶,主產於我國長江流域各省山區、西南、華南和台灣各地亦有分布;洋蘭大多產在熱帶和**帶林區。

蘭花是我國古老的花卉之一,栽培歷史已有二千多年,約有一百多個品種。依開花的時間分,有春蘭、夏蘭、秋蘭、寒蘭、報歲蘭。蘭花極具觀賞價值,其樸實無華,葉色長青,葉質柔中有剛,花開幽香清遠,發乎自然,居「花草四雅」之首。

因此人們將蘭花尊為「香祖」、「國香」、「天下第一香」。蘭花原生於深山幽谷之中,不為無人而不芳,不因清寒而萎瑣,故有「花中君子」之譽。蘭花,葉態優美,花姿嬌媚,香馥幽異,是我國名貴花卉之一。

所以,我國人民一直非常喜愛蘭花,總結積累了不少養蘭經驗,如「春不出,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濕。」和《養蘭中訣》。

荷花——又名蓮花、水華、芙蓉、玉環等。屬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圓葉如蓋,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花大葉麗,清香遠溢,出汙泥而不染,深為人們所喜愛,是園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綠化植物。荷花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文、鑲邊,大而艷麗。花謝後生蓮蓬,果實堅硬,即為蓮子。

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李時珍適:

「陸機以荷為莖名,按莖名,按莖乃負葉者也,有負荷之義,謂之荷也。」「蓮者連也,花實相連而出也。」《韻會》說:

「凡芙蕖行根如竹行鞭,節生一葉一花,花葉常偶,故謂之藕。」荷花原產我國,已有三千年以上栽培歷史。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性喜溫暖多濕。

《詩經》上有「彼澤之陂,有蒲與荷。」「隰有荷花」。《離騷》:

「制芰荷以為衣兮,集芙蕖以為裳。」漢昭帝時,穿鑿琳池,內植荷花,以供觀賞。荷花美麗高潔,「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香遠益清。

」深受人們的喜愛。歷代留下了大量歌詠讚美荷花的詩詞、華章。宋周敦頤《愛蓮說》讚譽荷花為「花中君子」,給與荷花極高的評價。

歷代花木著作《群芳譜》、《荷譜》、《花鏡》、《佤荷譜》,都有詳細記載。《齊民要術》已有「種藕法」的論述。

上述十大名花,不僅因為它們的豔美和醇香,而且因為它們都有獨特的品質和性格,所以才被從萬花叢中精選出來,成為人們公認的名花。

梅花為冠軍,有花魁之稱,總領群芳;

牡丹為亞軍,花中之王,國色天香;

菊花為季軍,高潔豐麗,傲霜怒放,

蘭花為第四,花中君子,天下第一香;

月季為第五,花中皇后,世界名花;

杜鵑為第六,花中西施,風姿卓絕;

山茶為第七,花中珍品,富麗堂皇;

荷花為第八,水中芙蓉,磊落大方;

桂花為第九,秋風送爽,十里飄香;

水仙為第十,凌波仙子,清新淡雅。

有一種花很像菊花叫什麼,有一種花類似菊花是什麼花呀?

波斯菊,請 對照 秋英屬波斯菊是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30 120cm,細莖直立,分枝較多,光滑莖或具微毛。單葉對生,長約10cm,二回羽狀全裂,裂片狹線形,全緣無齒。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花莖5 8cm。總包片2層,內層邊緣膜質。舌狀花l輪,花瓣尖端呈齒狀,花瓣8枚,有白 粉...

有一種花叫什麼蘭,有一種花叫什麼蘭兩個字

有 墨蘭 吊蘭 虎尾蘭 龍舌蘭 春蘭 寒蘭 惠蘭 玉蘭等等。有一種花叫什麼蘭兩個字 墨蘭 春蘭 寒蘭 惠蘭 玉蘭等等。有很多。如春蘭 鈴蘭 公尺蘭 吊蘭 建蘭 蕙蘭 絲蘭等等。沒有 不敢肯定。有一種植物叫黃什麼蘭 黃桷蘭 桷 jue二聲 讀作 絕 學名 michelia champaca 別名 黃玉...

有一種花,不知道名字,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白掌 馬蹄蓮 海芋 百合 馬蹄蓮 蜘蛛抱蛋等都是這類花 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彼岸花是日本對金燈的譯名,是因為彼岸花有毒,吃了會中毒而死。會出現嘔吐等症狀 因此在日本彼岸花又名 死人花 地獄花 幽靈花 黃泉之花 死亡之花 民間有傳言,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傳說花香具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