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崗樹果實可以吃不,青岡樹的果能吃嗎

2022-09-26 09:15:03 字數 3515 閱讀 2672

1樓:吳小墨小童鞋

青岡樹屬於殼斗科,殼斗科植物的堅果,脫澀後可供食用,但不可食多。

青崗樹果實富含大量澱粉,是松鼠、猴子等動物秋冬季比較重要的食物**。

青岡仁中含有豐富的澱粉(達60%)、油脂、蛋白質等,履屬綠色食品,可釀酒、榨油、漿紗、制粉條、糕點、酒精和飼料等,是食品工業原料。通過加工做成澱粉製品燙粉皮、線粉等,其口感和營養價值遠遠高於目前市場上**的澱粉製品。

在日常生活方面青岡櫟因為木材堅硬,結構細緻,木質堅實,可以做車船、滑輪、運動器械的用材。它的種子含有澱粉,可以釀酒,做成糕點、豆腐,樹皮還可以提取栲膠。

擴充套件資料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葉有毒,其次是果實外殼。牛、馬、羊和家兔等長期大量採食後會引起中毒。

牛主要症狀有食慾減退、反芻減少或困難、便秘、橫臥,尿粉紅色、乳汁分泌減少直至停止,此外有高熱、震顫、衰弱等症狀。

屍體剖檢發現有出血性胃腸炎,尤以腎膀胱炎最為顯著,腎容積增大2—3倍,表面有溢血斑、腎盂炎、輸尿管崩壞或被纖維素凝固物閉塞,膀胱常有萎縮、空虛,內有少量濃色血尿,粘膜有炎症。

樹幹挺直,葉片寬大,樹冠廣展,壽命較長,葉片入秋呈橙黃色且經久不落,可孤植、片植或與其他樹種混植,季相色彩極其豐富。木材堅實,供建築、枕木、器具等用,亦可培養香菇。殼斗及樹皮可提栲膠,葉可飼柞蠶。

堅果脫澀後可供食用。

2樓:時光倒流

青岡樹屬於殼斗科,同科植物常見的還有板栗、煙斗柯等,殼斗科植物的果實都可以吃,富含大量澱粉,是松鼠、猴子等動物秋冬季比較重要的食物**。但很多品種口感不佳,帶有苦澀味,比如青岡樹。

青岡樹的果能吃嗎

3樓:坑爹的管理階層

要處理 有微毒。吃多了打腦殼 用鹼中和一下 才能吃 味道口感很差。小時候 老家窮有用過這類加桑葉 榆樹葉東西烙餅。

4樓:桃花島黃楊

仁中含有豐富的澱粉(達60%)、油脂、蛋白質等,履屬綠色食品,可釀酒、榨油、漿紗、制粉條、糕點、酒精和飼料等,是食品工業原料。橡籽通過加工做成澱粉製品燙粉皮、線粉等,其口感和營養價值遠遠高於目前市場上**的澱粉製品。

5樓:人中之虎

那是橡子啊,能吃,可也一定毒素,印地安用紅土混合橡子磨面,烙餅。紅土可以中和橡子的柔酸,好吃,高營養。要處理下吃才好。

熊和鹿過冬前最愛吃的東西,少吃點,此物熱量高---太長膘了!

青槓樹果實能吃嗎?具體吃法是什麼

6樓:出妙晴

楓樹的果實的果皮已經木質化,相對於人類來說它的果實是不可使用的

青槓樹種果子能食用嗎

7樓:羅那塞多

果實可以吃,青槓樹果實是橡子。橡子的營養成分引起了科學家的興趣,據測定,橡子中澱粉和蛋白質的含量略低於大公尺,每100克橡子可提供600千卡熱量和8克蛋白質。

橡子所含的氨基酸類似牛奶、豆類和肉類;橡子中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蘋果酸。橡子富含油脂,榨出的油類似於橄欖油,是一種很好的食用油。

橡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單寧、鉀、鈉、鈣、鎂等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山上青崗樹籽可以吃嗎

8樓:老巫婆你送後

槲樹資源利用以槲葉的開發利用歷史最為悠久。群眾有用槲葉代替籠布燕饅頭、包粽子的習慣,加工出的食品清香無比,丸存不易變質。

青崗樹也叫槲樹,槲樹的葉、皮和種子都有藥用價值,具有活血,利小便,除面上齇赤,菝子淋疾的作用。

木材為環孔材,材質堅硬,耐磨損,易翹裂,供坑木、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4.9%,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8.7%,含單寧5.

0%,可釀酒或作飼料;樹皮、種子入藥作收斂劑;樹皮、殼鬥可提取栲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吃,記得小時候,家裡人會把果子採集來,去除硬殼,果仁像玉公尺粒那樣用石磨磨細過濾,漿水用來攪涼粉(跟攪玉公尺涼粉一樣),還是很好吃的,但是不能吃多了,會消化不好。

青鋼樹和板栗樹長得幾乎一樣,請問青鋼籽可以吃嗎?和板栗有區別嗎,有毒沒有,還是說青鋼籽就是小板栗?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岡樹屬於殼斗科,同科植物常見的還有板栗、煙斗柯等,殼斗科植物的果實都可以吃,富含大量澱粉,是松鼠、猴子等動物秋冬季比較重要的食物**。但很多品種口感不佳,帶有苦澀味,比如青岡樹。青岡仁中含有豐富的澱粉(達60%)、油脂、蛋白質等,履屬綠色食品,可釀酒、榨油、漿紗、制粉條、糕點、酒精和飼料等,是食品工業原料。

通過加工做成澱粉製品燙粉皮、線粉等,其口感和營養價值遠遠高於目前市場上**的澱粉製品。

橡子樹的果實能吃嗎 青槓樹果實是橡子嗎

11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果實可以吃,青槓樹果實是橡子。

橡子的營養成分引起了科學家的興趣,據測定,橡子中澱粉和蛋白質的含量略低於大公尺,每100克橡子可提供600千卡熱量和8克蛋白質。

橡子所含的氨基酸類似牛奶、豆類和肉類;橡子中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蘋果酸。橡子富含油脂,榨出的油類似於橄欖油,是一種很好的食用油。鑑於橡子的營養價值,國外一些植物學家還樂觀地預言,橡樹將成為未來的「糧食作物」。

橡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單寧、鉀、鈉、鈣、鎂等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橡樹是一種野生的經濟灌木,橡子仁中含有豐富的澱粉、油脂、蛋白質等,屬綠色食品。

1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橡子樹的果實能吃,青槓樹果實是橡子。青槓樹又名橡樹。

橡子營養價值:橡子的營養成分引起了科學家的興趣,據測定,橡子中澱粉和蛋白質的含量略低於大公尺,每100克橡子可提供600千卡熱量和8克蛋白質;橡子所含的氨基酸類似牛奶、豆類和肉類。

橡子中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蘋果酸。橡子富含油脂,榨出的油類似於橄欖油,是一種很好的食用油。鑑於橡子的營養價值,國外一些植物學家還樂觀地預言,橡樹將成為未來的「糧食作物」。

橡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單寧、鉀、鈉、鈣、鎂等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青槓樹價值:

青槓樹的樹於堅硬,不但可以用來製作家具或供建築用,而且還可以燒成木炭;在燒木炭的同時,把產生的氣體集結起來,通過冷凝、加工處理,就可以得到化工原料——醋石和木焦油

青槓樹的樹皮中,含有很多的單寧和藏能素,可以從中提取單寧,作為製革的鞣料——栲膠,提取了單寧後的殘渣中含有很多的纖維素,可以作為造紙的原料。

青槓子殼含有20%左右的單寧,青槓橢含有33~38%的單寧,這是提取栲膠的很好的原料。提取栲膠以後的殘渣,又是剩取活性炭的原。

青槓子仁含有15~20%的油脂和60%左右的澱粉,不僅可以用來作豆腐和釀酒,而且可以從中提取工業用油。釀酒後的酒糟,又是一種很好的牲畜飼料。

13樓:

是的。不過在中國這「橡子樹」一般指蒙古櫟(別名橡子樹、柞樹、蒙古柞),和作家具的橡木所代表的橡樹還是有一定區別的,更不是橡膠木。

火棘果怎麼吃火棘樹樹果可以吃嗎

您好 這個摘下來洗洗 直接吃就可以了 當然只吃果實哦 有用來做果汁的 傳說有抗氧化的作用 火棘果不僅藥食兼用,就連它的根 葉 花等都能入藥,具有健脾消積,生津止渴,清熱解毒,行氣活血之功效,治胸中痞塊,食積 崩漏 產後淤血,還可消蟲 明目。採下即可食,清香帶甜,入口化渣,是營養極高的保健型水果 因迷...

這棵樹是什麼樹?樹幹上的果可以吃嗎?怎麼吃

嘉寶果 plinia cauliflora mart.kausel 屬於桃金娘科常綠灌木,因果實形狀似葡萄,故又稱樹葡萄,此外它還有個好聽的英文名 jaboticaba。其成長緩慢,樹皮淺灰色,呈薄片狀脫落,脫落後留下亮色斑紋。葉對生,葉柄短,有茸毛,葉片革質,深綠色有光澤,披針形或橢圓形。其花簇生...

發財樹果實能吃嗎,發財樹結的果能吃嗎

拉巴慄其實是一種頗具經濟價值的植物,果子成熟後可以吃,木材可供作木漿,植株可遮陰 裝飾,可謂一舉數得。果實裡的種子成熟後,只要把種子隨便扔進土裡,甚至不用蓋土地,時時給它澆水,給它充足的水分,就能長出新的樹來。發財樹的學名叫pachira macrocarpa,音譯 馬拉巴栗 以往馬拉巴栗大都被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