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辣椒樹施肥放點複合肥。樹上的辣椒還可以吃嗎?

2023-04-26 04:55:03 字數 5673 閱讀 9251

1樓:瀛瑛

可以吃的。複合肥是給樹提供營養的,可以使辣椒長的更好,不是直接總在辣椒上的,所以是可以吃的。

2樓:流星之絆

棚室辣椒種植是現在很多菜農朋友新的選擇,那棚室辣椒在種植過程中是如何施肥的呢?下面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棚室辣椒的施肥方法。

棚室辣椒的施肥方法為吸肥量較多的蔬菜,每生產1000公斤約需氮公斤、五氧化二磷 0.

公斤、氧化鉀。

2公斤。從出苗到現蕾、初花期、盛花期和成熟期吸肥量分別佔總需肥量的%和50%,從初花至盛花結果是吸收養分和氮素多的時期,盛花至成熟期,植株的營養生長較弱,這時對磷、鉀的需要量多。

根據辣椒需肥規律和土壤肥力的高低,棚室辣椒施肥要重施基肥,巧追肥。

一、棚室辣椒重施基肥。每畝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8000公斤左右,再加20-30公斤的尿素、 30-40公斤的過磷酸鈣、20-30公斤硫酸鉀、生物肥50公斤、矽酸鈣肥80公斤、2公斤硫酸鋅、2公斤硫酸銅和10-20公斤硫酸鎂或硝酸鎂。老齡大棚,可增施一些酵素菌肥類生物有機肥。

土傳病害(特別是死棵病)嚴重的大棚,應增施一些芽孢桿菌類生物有機肥。

二、棚室辣椒巧追肥。一般要進行4-5次。當蹲苗結束,穗果長到核桃大小或2釐公尺長時,進行次追肥,畝施尿素15公斤,硫酸鉀8公斤。

當進入穗果(門椒)即將採收,第二層果實(對椒)和第三層果實(四母鬥)膨大及第三層果實落花時,達到需肥高峰期,應重施第二次追肥,畝施尿素20公斤,硫酸鉀10-12公斤。此後半個月左右進行第三次追肥,施肥量同第二次。15-20天後,進行第四次追肥,施肥量同次。

以後可根據辣(甜)椒長勢酌情追肥。

三、棚室辣椒葉面噴肥。葉面噴肥能增加葉綠素含量和光合作用強度,防止落花落果,一般可增產10%左右,葉面噴肥可在花期噴。

2%的硼砂溶液,能提高坐果率。也可在整個生育期多次噴磷酸二氫鉀溶液,對提高辣椒產量有明顯的效果。

以上就是棚室辣椒的施肥方法,種植棚室辣椒的菜農朋友可以參照這些方法,結合實際的種植情況,進行科學地施肥。

3樓:陽光燦爛

你好,辣椒也是要施肥的,放了複合肥是底肥也是可以的,因為辣椒也是在種植的過程中,只要施肥辣椒結果子之後是可以吃的,如果說你噴到農藥辣椒就不能吃了,會引起中毒,施肥是可以的,因為種辣椒的時候也要施肥,不施肥辣椒的收成就不是很好。

4樓:國色天香

給辣椒樹施肥的話放一點複合肥,樹上的辣椒當然可以吃的啊。平常我們家裡種植一點蔬菜什麼的,也會放一點複合肥,這樣簡單吶。

5樓:塞家焮

辣椒是我們平時經常吃,甚至是必吃的蔬菜作料,很多朋友一天不吃辣,飯都吃不下啊。

其實如果陽台有足夠的空間,我們完全可以自己種幾盆辣椒。只要肥料充足,陽光充足,盆栽辣椒也能結的非常多。辣椒怎樣施肥怎樣養才能結的多,產量高呢?

辣椒喜肥,而且生長速度快,只要底肥施足,多追肥,才能結出豐收的辣椒來。辣椒施肥有三個時間段:

幼苗定植十天之後,一次使用少量的有機肥水,比喻動物糞肥,雞糞肥,鴿子糞肥等等,如果是露天種的大面積的可以是人糞肥。

第二個施肥時間,就是在長分枝的時候,開花的時候,增加施肥量,大面積可以用複合肥,盆栽的話可以加點氮肥,雞糞肥餅肥都行,施肥的時候,記得要離根部遠一點。

6樓:及真潔

不管什麼植物施肥不會影響蔬菜的安全問題,不是施農藥的要有保險期過了才可以食用。

一般的複合肥施辣椒會不會燒苗?

7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一般不會燒苗。辣椒苗期施複合肥一定要離得苗根稍微的遠些,不然就會燒苗的。但是建議還是使用水溶肥,提高長勢和產量。

苗期辣椒苗期施肥量不大,佔到整體施肥量的15%,可以選擇海餐沃平衡型水溶肥,通過二次稀釋後澆灌施肥。

這個階段可以使用微生物菌劑對土壤進行調節,因為辣椒容易受到多種土傳病害的侵擾,海餐沃微生物菌劑可以改善土壤,讓辣椒生長更加旺盛。

花期辣椒花期施肥主要選擇海餐沃高鉀型水溶肥和高氮型水溶肥進行混合稀釋,這一階段辣椒施肥佔比為整體的35%,主要是為了提公升坐果率,保證後期辣椒的口感和產量。

辣椒開花中後期要逐漸減少氮元素的新增,提公升磷、鉀元素的比重,否則容易出現落花落果的問題。

座果期辣椒在坐果期、膨果期的用肥量比較大,佔整體施肥量的50%,需要進行多次施肥、追肥。這一時期施肥主要以海餐沃高鉀型水溶肥為主,可以適量增加葉面肥的噴施,效果更佳。

8樓:祺連片

這個和你施肥的多少有一定的關係。一般施肥後下雨是不會燒的,因為下雨相當於可以達到稀釋的效果,不至於讓肥力那麼集中。

辣椒肥料就放複合肥可以了嗎

9樓:潮孤陽

辣椒可以只放複合肥,但使用量不宜過多,量多會產生肥害,影響產量。施用複合肥方法:第一種,複合肥和水混合澆辣椒苗,然後再用清水澆灌,這種方法適合秋季的育苗,春季雨水過多不適合。

第二種,在辣椒苗旁的土壤中放固體複合肥,需要用手摁進土中,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可以控制水分,適合春季的育苗。

辣椒樹苗剛做了移栽,怎樣放肥料最合適?

10樓:網友

辣椒在移栽後,幼苗逐漸恢復生長,在這之後的7-10天內,可以追施低濃度的高氮型液肥,主要作用是可以促進辣椒苗生長健壯,為開花結果打下基礎。

11樓:月平寒霜經驗之窗

在施足底肥的基礎上,根據不同的生育時期,做到輕施苗肥、穩施花肥、重施果肥。

12樓:187小可樂

剛做移栽完千萬不要放肥料,必須乙個星期等它適應環境才能夠施肥。

辣椒後期該用什麼肥料?

13樓:夫沃施功能肥

辣椒到了生長中後期,也需要及時地施肥,以補充辣椒所需的養分。那辣椒中後期如何施肥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辣椒中後期的施肥技術。

1、適時追肥。

由於辣椒掛果多,多次採收,中後期需肥量較大,所以要進行追肥。辣椒追肥的基本原則是「控氮、穩磷、補鉀配微」,地力好,底肥充足的地塊,可結合澆水,畝衝施水溶肥(衝施肥)4公斤或尿素8公斤加硫酸鉀5公斤;底肥未施有機肥,追肥不足,有早衰表現的地塊、每次採摘後,結合澆水畝衝施水溶肥6公斤或尿素10公斤加硫酸鉀6公斤,連續使用2-3次。當植株大量開花,掛果數增多時,可採用根外追肥,用0.

1%的尿素加的磷酸二氫鉀及其它微肥。

用沃葉磷酸二氫鉀、葉面噴施,可以明顯提高產量。

2、葉面噴肥防高溫。

辣椒適宜生長溫度為25℃-30℃,溫度高於35℃不利於辣椒的生長發育,影響辣椒開花結果。當前已進入高溫季節,高溫不可避免,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高溫對辣椒的危害。1.

噴施葉面肥。通過噴施葉面肥,增強營養,提高植株抗性,提高辣椒耐高溫的能力,可葉面噴施海藻酸、1%過磷酸鈣水溶液或1%-2%硝酸鉀水溶液,7-10天噴1次,共噴2-3次,可提高單果重,使色澤靚麗,減輕辣椒後期日灼病的發生,提高辣椒等級和收益。2.

補充微量元素。葉面噴施硫酸鋅1500倍,鉻合高鈣、國光高鉀和其它微量肥料,以提高辣椒的耐熱性,防止辣椒小葉病的出現。

3、後期補肥。

辣椒生長後期雖已過了需肥高峰期,但也有需求。注意掌握多次少量的施肥原則。要結合澆水畝追施辣椒專用複合肥15公斤,追肥不要施在葉片上和近根處,防止發生肥料燒苗。

已經出現早衰現象的地塊,除了追施防衰肥外,也要結合噴藥防蟲時採取根外追肥,可使用的尿素溶液、

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及其他微肥,能較快地改善缺肥早衰狀況。

以上就是辣椒中後期施肥技術的介紹,種植辣椒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上施肥的方法,結合實際的當地的種植情況,合理地進行施肥。

1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後期應該使用磷酸二氫鉀、過磷酸鈣、尿素、硫酸鉀等肥料。辣椒盛果期以及每次採收後噴施的磷酸二氫鉀溶液或1%的過磷酸鈣浸出液或1%-2%的硝酸鉀溶液,間隔10天噴1次,連續噴2-3次,可提高辣椒單果重,使果實色澤艷麗。

對於有早衰表現的地塊,每次採摘辣椒後,結合澆水畝施尿素10公斤加硫酸鉀公斤,連施2-3次。

辣椒後期管理技術。

1、若辣椒生長後期溫度較高,為了避免辣椒苗被燒壞,最好每天進行兩次澆水,第一次澆水在早上太陽未公升起時進行,第二次澆水在太陽下山之後進行。

2、收穫鮮椒為主的椒田,在每次採收後,根據墒情適當澆水,可以間隔10天澆一水;以採收幹椒為主的地塊後期應適當控水,收穫前15-20天應停止澆水。如有積水應及時排除,否則植株會出現成片落葉或死亡的現象。

3、根據氣溫的高低採用不同濃度的防落素噴花。溫度高時降低噴施濃度、溫度低時提高噴施濃度,濃度以30-50毫克兌1公斤水為宜,每朵花只能噴一次,不宜重噴,並要掌握在陰雨天或傍晚噴施。

4、辣椒常見的害蟲有蚜蟲、紅蜘蛛、茶黃蟎等。蚜蟲可用10%一遍淨3000倍液或50%避蚜霧2000倍液防治。紅蜘蛛、茶黃蟎可用73%克蟎特2000倍液或20%速蟎酮3000倍液噴殺。

5、辣椒炭疽病可用75%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75%百菌清800倍液防治。辣椒灰黴病可用75%百菌清可溫性粉劑800倍液或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霧。

15樓:小企鵝達人

回答辣椒用氮肥、農家肥以及草木灰等肥料,而且植株在種植前,需要向土壤內施加足量的廄肥、過磷酸鈣、草木灰作基肥,當辣椒定植成活後,要在晴天追施提苗肥,且每次用量不宜過多或過濃,此外植株適宜生長在疏鬆透氣、排水優良且排灌方便的土壤中。辣椒用哪些肥料辣椒用什麼肥料辣椒用尿素、磷酸二氫鉀等氮肥,以及廄肥、豆餅肥等農家肥,還可以使用草木灰,來促進植株的生長發育,此外在種植前,需要向土壤內施加足量的廄肥、過磷酸鈣、草木灰作基肥。

16樓:帳號已登出

辣椒後期的話,可以用一些簡單的農家肥,人家肥的話,肥料是非常充足,可以補充,所以需要營養 。

17樓:帳號已登出

辣椒後期的話水還是應該用一些比較高的,多多的灌溉,保證結果的時候會有充足的水源才可以,

辣椒苗在長辣椒的時候要不要施肥?

18樓:庚靈秀

辣椒喜溫、喜水、喜肥,在長辣椒的時候需要施肥的。需要施肥有兩個時間段:

1.種植之前需要整地基肥。

辣椒忌連作,也不能與茄子、蕃茄、馬鈴薯、菸草等同科作物連作。栽培辣椒地塊,要排水良好,排灌方便,並要求深耕。最好能做到冬耕,休閒凍土,以改良土壤,消滅越冬害蟲和病菌孢子。

定植前再整地,表土仍保持較大土它,以便透氣爽水,對防止落花、落營和落葉有良好的作用。長沙菜農對種植辣椒地的要求是「深溝高畦、破老底;土平它大、水暢流」。畦寬一般是1.

公尺(連溝),栽植2-3行。也有寬畦2.

公尺,在畦上橫向栽植的。作畦的同時,每畝施腐熟廄肥50-80擔,過磷酸鈣15公斤,草木灰25公斤作基肥。

2.生長過程中的肥水管理:定植後要搶晴天追施提苗肥,每次用量不能過多或過濃,否則易引起徒長,推遲開花結果。當等。

一、二層著果后,要追施較多肥料,促進果實長大。果實開始採摘後,更要求土壤有充分肥水,植株才能正常生長和結果。如果在澆水後土壤未乾爽以前就接著下大雨,落葉和死株現象就會相當普遍,特別是在起伏至立秋這段時間內最為突出。

因此,在灌溉時,一定要根據天氣預報決定灌溉時間。灌水深度以不超過畦溝的四分之三為宜,並要在晚上或清晨進行,而且急灌急排。

莧菜施肥複合肥過量怎麼辦,莧菜可以澆複合肥嗎

你可以把土拿出來翻新一道。複合肥能澆到莧菜上嗎 複合肥不適合澆到 bai莧菜上,原因是du 1 養zhi分少,複合肥料是dao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專素的化肥,在以往的屬施肥當中多是根埋在土壤裡,經過轉化被根系吸收,主要成分是氮 磷 鉀等三元素,其他的微量元素也有但沒有現在農業施肥上常用到的摩爾...

控施肥和複合肥的區別,複合肥 和追肥 有什麼區別 ?和尿素有什麼區別?小麥用什麼好?

控施肥和複合肥的區別為 釋放方式不同 施用方法不同 作用效果不同。一 釋放方式不同 1 控施肥 控施肥通過外表包膜的方式把水溶性肥料包在膜內使養分緩慢釋放。2 複合肥 複合肥通過化學的和生物的因素使肥料中的養分釋放速率變慢。二 施用方法不同 1 控施肥 控施肥幾乎適用於我國各個地區,採取的施用方法主...

撒可富複合肥怎麼施肥,撒可富複合肥怎麼樣

複合肥生產多使用測土配方測出土壤的養分情況,測土配方施肥是以土壤測試和肥料田間試驗為基礎,根據作物需肥規律 土壤供肥效能和肥料效應,在合理施用有機肥料的基礎上,提出氮 磷 鉀及中 微量元素等肥料的施用數量 施肥時期和施用方法。複合肥配比原料不同,應注意養分成分的使用範圍。不同品牌 不同濃度複合肥所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