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脂能放滷水嗎放滷水裡面起什么作用

2022-09-26 08:45:04 字數 620 閱讀 6705

1樓:向無名者致敬

基本上不用放瓊脂,滷水裡放瓊脂作用等於加澱粉,起到增稠作用。

瓊脂,學名瓊膠,英文名agar,又名洋菜、凍粉、燕菜精、洋粉、寒天。

瓊脂在食品工業的應用中具有一種極其有用的獨特性質。其特點:具有凝固性、穩定性,能與一些物質形成絡合物等物理化學性質,可用作增稠劑、凝固劑、懸浮劑、乳化劑、保鮮劑和穩定劑。

廣泛用於製造粒粒橙及各種飲料、果凍、冰淇淋、糕點、軟糖、罐頭、肉製品、八寶粥、銀耳燕窩、羹類食品、涼拌食品等等。

瓊脂在化學工業、醫學科研、可作培養基、藥膏基及其他用途。

瓊脂具有凝固性、穩定性,可用作增稠劑,凝固劑,懸浮劑,乳化劑、穩定劑、保鮮劑、粘合劑、和生物培養基。

瓊脂在日化工業中用於牙膏、洗髮露、洗面乳、化妝品、固體清香劑等。在醫學科研中也具有廣泛的用途。使用方法:

瓊脂粉先用冷水浸泡3-5小時左右,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沸至全部溶解。

2樓:

瓊脂用天然的石花菜,江籬萊,紫菜等海藻為原料,用科學的方法提練而成的高分子物質。具有清熱解署,開胃健脾之功效。在食品工業廣泛應用。

瓊脂是碳水化合物跟澱粉差不多凝結效果更好。我想放滷水不合適,滷水都是用香料組成,滷肉菜效果更好。

盆栽睡蓮水裡可以放複合肥嗎?要是能放的話要放多少

不要放在水裡,用衛生紙包起來埋到泥土裡比較好,一次一兩克就行,生長旺期半月放一次就行。睡蓮養在水裡要放什麼東西作為肥料嗎?可用潮濕的園土或黏土與肥料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均勻後,放置到睡蓮的根莖處。睡蓮盆栽時要根據盆的大小施足基肥,栽後滿乙個月可放腐熟的豆餅水或人糞尿為主的液肥一次,濃度為10 立葉抽生後...

竹子可以放在水裡養麼,水養富貴竹水裡面放什麼?

要把根用刀重新斜切下,基部去葉切斜口 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換過水。不要瞎和其他的植物放一起。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

公尺湯裡面可以放木耳嗎,小公尺粥能放銀耳嗎?

可以,大公尺 木耳均屬性平味甘的食物,兩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食用,有將脾養胃 養血潤肺的作用。大公尺歸脾 胃經,能補中益氣,健脾養胃,適合體質虛弱 產婦 老人 嬰幼兒 腹痛 腹瀉者食用 木耳 黑木耳 歸胃 大腸經,能養血 潤肺 止咳 抗凝血 降壓,適合癌症 高血壓 動脈硬化 部分職業病人食用。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