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湯裡面可以放木耳嗎,小公尺粥能放銀耳嗎?

2022-05-18 10:04:53 字數 2923 閱讀 9224

1樓:古方紅糖

可以,大公尺、木耳均屬性平味甘的食物,兩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食用,有將脾養胃、養血潤肺的作用。

大公尺歸脾、胃經,能補中益氣,健脾養胃,適合體質虛弱、產婦、老人、嬰幼兒、腹痛、腹瀉者食用;

木耳(黑木耳)歸胃、大腸經,能養血、潤肺、止咳、抗凝血、降壓,適合癌症、高血壓、動脈硬化、部分職業病人食用。

木耳紅棗公尺湯

用料:公尺 50克 , 黑木耳(幹) 15克 , 棗(幹)8克。冰糖10克、冷水1000毫公升

做法:大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黑木耳放冷水中泡發,擇去蒂,除去雜質,撕成瓣狀。

紅棗洗淨,去核,備用。

鍋中加入約1000毫公升冷水,將公尺放入用旺火燒沸,下入黑木耳、紅棗,改用小火熬煮約45分鐘。

黑木耳、紅棗熟爛,加入冰糖調好味,再稍燜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小貼士:

⒈不要同時吃海鮮,否則容易腹痛。

⒉紅棗每次的使用量不要超過1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秘。由於紅棗中含糖量較高,吃多了還容易導致蛀牙)。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湯魚頭黑木耳

要準備黑木耳、大魚頭或鯇魚頭、大公尺、紅棗、鹽、花生油。

做法:我們要先把黑木耳浸泡開後,洗乾淨後切絲放一旁備用,再將魚頭也洗乾淨,瀝乾水分,再加入一定量的鹽稍作醃製後,再用油把魚給煎香,再下點水,等水滾開後,就可以加入大公尺和少許花生油煮開。再取出公尺水,煮開後,再放入魚頭、黑木耳和紅棗,調味,用中火煮至魚頭熟透就可以吃了。

小公尺粥能放銀耳嗎?

3樓:妖精王的祝福

可以,具體方法如下:

1、小公尺,紅棗洗淨,把棗拋開

2、加入小公尺量16倍的水

3、泡洗好的銀耳,切成小塊,大火開鍋後,轉小火熬40分鐘,即可4、盛出即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1、小公尺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還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能,加藜麥、紅棗等一起熬,營養更全面。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因此,小公尺熬粥有「代參湯」之美稱。

2、一般糧食中不含有胡蘿蔔素,小公尺每100克含量則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等重量的小公尺中含鐵量比大公尺高一倍,因此,對於老弱病人和產婦來說,小公尺是最理想不過的滋補品。

4樓:硬幣小耗

小公尺粥能放銀耳,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準備:

具體步驟:

把銀耳枸杞用水泡洗泡半小時

小公尺200克洗淨

鍋中放入與小公尺多10倍左右的水,加入銀耳

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放入小公尺,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加食用鹼繼續20分鐘左右,可攪拌幾次

加入泡好的枸杞冰糖

再小火煮10分鐘

關火加蓋,燜10分鐘即可

5樓:l霧l中花

可以,也可以加點枸杞,都是對身體很好的補品,個人更喜歡在加入銀耳後再放點糖。

6樓:寒流心夢

可以的,銀耳小公尺粥對肺燥、肺熱或肺熱咳嗽有調理作用。另外,這款粥很適合上班一族食用,可防止消化不良、口角生瘡和口腔潰瘍等症,還具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

7樓:龍血戰神張

那應該是可以的,但是不知道好不好吃那就不一定呢。

鯽魚湯裡可以放黑木耳嗎?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木耳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鯽魚1條,木耳10朵,姜,蔥,油,鹽適量。

1、魚內臟掏出洗淨備用。

2、木耳泡發撕成小朵備用。

3、姜、蔥切片備用。

4、熱鍋下油。

5、放魚煎至微黃加足夠的水放入姜、蔥大火燒開小火熬40分鐘,熬魚湯要小火慢慢熬,湯才會熬成奶白色。

6、倒入木耳再熬10分鐘即可,加點鹽調味。

7、鯽魚木耳湯就完成了。

9樓:1天_堂

鯽魚湯裡可以放黑木耳,下面介紹黑木耳鯽魚湯的做法。

主料:鯽魚500g、黑木耳2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

步驟:1.魚清洗乾淨後用鹽醃10分鐘。

2.木耳泡發後清洗衣乾淨。

3.鍋裡放油把魚放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4.鍋裡放水然後把薑片放進去。

5.再把木耳倒進去煲。

6.水開後把煎好的魚倒下鍋一起煲。

7.煲好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10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您好,鯽魚湯裡可以放黑木耳,下面介紹黑木耳鯽魚湯的做法。

主料:鯽魚500g、黑木耳2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

步驟:1.魚清洗乾淨後用鹽醃10分鐘。

2.木耳泡發後清洗衣乾淨。

3.鍋裡放油把魚放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4.鍋裡放水然後把薑片放進去。

5.再把木耳倒進去煲。

6.水開後把煎好的魚倒下鍋一起煲。

7.煲好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哦,期待您的贊喲~更多10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鯽魚湯裡面放木耳很好味的,我經常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可以放平菇,提鮮的

怎樣做雞蛋銀耳湯?可以放木耳嗎

13樓:曹凌文

雞蛋銀耳湯的做法教程

1、銀耳用溫水浸泡2小時,去蒂頭、雜質,洗淨,撕成瓣;

2、冰糖打碎成屑備用。

3、銀耳、冰糖放入燉鍋內,加水300毫公升,置武火上澆沸,再用文火燉煮35分鐘,把雞蛋打入銀耳湯內,煮熟即成。

煮小公尺粥放紅棗了還可以放雞蛋嗎,小公尺粥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不要放雞蛋了。其他的幾個可以一塊煮 放點百合,薏公尺,蓮子更養生,放雞蛋味道跟美觀都不咋地 可以放,但味道可能沒那麼好 小公尺粥和雞蛋能一起吃嗎?可以的,雞蛋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

小米粥放紅糖可以嗎,煮小米粥是放白糖還是紅糖?還是都可以?

可以。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 活血舒筋 暖脾健胃 化瘀生新之功效。紅糖能補氣補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補佳品。有關研究表明,用原子熒光光譜儀測定,發現紅糖含有十分豐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強烈刺激機體造血的功能。可以。紅糖小米粥,有益氣養血 補虛的功效。主治 防產後血虛。小米200克,...

如何熬冰糖小公尺粥,熬小公尺粥可以放冰糖嗎

準備煲粥的食材 小公尺 糯公尺 冰糖 糯公尺和小公尺浸泡片刻,小公尺用過濾網瀝乾,糯公尺也洗淨瀝乾全部食材放入電壓力鍋內,加上比食材多三倍的清水遮上鍋蓋,通上電源,選擇煲粥功能。待電壓力鍋自動解壓,稍作燜20分鐘左右,開蓋舀起,香糯甜滑的冰糖小公尺粥就可以食用了 注 小公尺和糯公尺提前浸泡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