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和貓頭鷹都是鳥嗎,貓頭鷹,老鷹,鷹都是鳥嗎?

2021-03-04 08:54:53 字數 2418 閱讀 1815

1樓:山里人徐家莊

老鷹和貓頭鷹都是體表被覆羽毛的卵生脊椎動物,具備鳥的特徵,所以都是鳥。

2樓:贛南臍橙

老鷹和貓頭鷹都是鳥綱,但老鷹是鷹屬、貓頭鷹不是鷹屬不屬於鷹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屬於大型飛禽,都屬於鳥類

貓頭鷹,老鷹,鷹都是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都應該是鳥類了,只不過是大型凼猛肉食性鳥罷了。、

5樓:活寶

貓頭鷹是鳥類,鷹不是鳥類是禽類

老鷹是鳥的一種嗎?

6樓:文子

老鷹是鳥的一種,是小型猛禽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034,與鳥類不同,雌鳥體型往往比雄鳥更大。老鷹性情兇猛,嘴呈黃色,上嘴彎曲,腳強健有力,趾有銳利的爪,翼大善飛。

老鷹指鷹屬的各種鳥類。全世界有五十九種老鷹,科學家將它歸納為四大族群。大體說來,同一族群內的老鷹很類似,例如:體形很相像或吃的食物類似;但是同族群老鷹也有顯然相異之處;

例如:體型大小,羽翼顏色及構造。老鷹分布在地球上除了南極洲以外的每乙個大陸,在沙漠、叢林、沼澤地、樹林、高山、海濱都有老鷹的蹤跡。所有的老鷹都是白天獵食,夜晚休息。

老鷹分布極廣,廣泛分布於世界的各大洲。中國境內的鷹主要分布區為**、新疆和內蒙古、青海以及陝西南部安康、商洛等巴山茂林地帶均有分布。

7樓:丨何須演繹艹

老鷹是鳥啊來,是鳥綱的一種

(動物)自編輯

老鷹(學名:aquila),也叫鳶,是小型猛禽,雄鳥體長21~54釐公尺,雌鳥體長64~91釐公尺,雌鳥比雄鳥大。老鷹性情兇猛,嘴呈黃色,上嘴彎曲,腳強健有力,趾有銳利的爪,翼大善飛。

漢語中將隼科中較大的鳥類和鴟鴞科的鳥類(貓頭鷹)等食肉鳥類俗稱也劃為鷹類,但一般只是專指鷹科鳥類。

老鷹分布極廣,廣泛分布於世界的各大洲。中國境內的鷹主要分布區為**、新疆和內蒙古、青海以及陝西南部安康、商洛等巴山茂林地帶均有分布。在動物世界裡,鷹是乙個科的總稱,分有許多不同的種類。

它有雙銳利的眼睛,可以看見數千公尺甚至更遠。卵生,恆溫動物。

中文學名

鷹拉丁學名

aquila

別 稱

鳶、鷂、鷂婆(客家話)

二名法老鷹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綱鳥綱

亞 綱

今鳥亞綱

目隼形目

亞 目

隼亞目科

鷹科亞 科

鳶亞科、齒鷹亞科等屬鷹屬

分布區域

世界各地

英文名稱

eagle

拼 音

lao yin

8樓:匿名使用者

老鷹是鳥的一種,它與鳥的生理特徵基本相同,有羽毛,有翅膀,會飛翔......,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廣義的鷹(hawk;eagle)泛指小型至中型的白晝活動的隼形類鳥,尤指鷹屬(accipiter)的種類(真鷹,true hawk),包括回蒼鷹和雀鷹答。廣義的鷹(hawk;eagle)一詞也常用來稱呼鷹科的其他種鳥類(如鳶yuān、鵟kuáng和鷂yào),甚至用來稱呼某些隼(sǔn)科鳥類(如隼、卡拉卡拉鷹)。

鷹是肉食性動物,會捕捉老鼠、蛇、野兔或小鳥。大型的鷹科鳥類(雕)可以捕捉山羊、綿羊和小鹿。它體態雄偉,性情兇猛,動物學上稱它是猛禽類。

在我國最常見的鷹有蒼鷹、雀鷹和松雀鷹三種。

貓頭鷹是鷹嗎?

10樓:樊

是鴞形目(strigiformes)中的鳥被叫做貓頭鷹,總數超過130餘種。在除南極洲以外所有的大洲都有分布。大部分的種為夜行性肉食性動物。

該目鳥類頭寬大,嘴短而粗壯前端成鈎狀,頭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盤,部分種類具有耳狀羽毛。雙目的分布,面盤和耳羽使本目鳥類的頭部與貓極其相似,故俗稱貓頭鷹。別名神貓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貓頭鷹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

鳥綱 目:鴞形目

中文學名:鷹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鳥綱 目:隼形目 科:鷹科 屬:鷹屬

不一樣,兩種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鷹是隼形目的

貓頭鷹是鴞形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吧,不用這麼較真吧,都是猛禽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不是鷹!

鷹是隼形目,貓頭鷹是鴞形目

老鷹能吃兔嗎,老鷹吃不吃貓頭鷹

老鷹是以兔子 老鼠 魚 蛇等小型動物為食。在野外的老鷹就以這些小動物為食,要飼養的老鷹也許要人把兔子處理好再食用 老鷹吃不吃貓頭鷹?不吃老鷹是白天出來捕食的,貓頭鷹是晚上出來抓老鼠的。老鷹 學名 aquila 也叫鳶,是小型猛禽,與一般鳥類不同,雌鳥體型往往比雄鳥更大。老鷹性情兇猛,嘴呈黃色,上嘴彎...

貓頭鷹是不祥之鳥嗎,貓頭鷹是不祥之鳥嗎,看到貓頭鷹是不是不好

不抄。在歐洲,貓頭鷹是智慧型的象徵。在亞洲的一些地方,是機警 勤奮的象徵。據我所知,不是不祥 當然不是,它捉老鼠是個好鳥!當有人要死時,口中撥出的壞死細胞對貓頭鷹來說是美餐,所以貓頭鷹發出難聽的叫聲。人民就說它不祥 貓頭鷹是不祥之鳥嗎,看到貓頭鷹是不是不好?對於貓頭鷹是否是不祥之鳥,是根據文化差異來...

貓頭鷹是不祥之鳥嗎,貓頭鷹是不祥之鳥嗎,看到貓頭鷹是不是不好

貓頭鷹不是不祥之鳥。貓頭悶雖然長相兇惡,叫聲也非常難聽,但它們是人類的好用友。貓頭魔主要以田鼠為它們乙個夏天可以摘捉上千只田鼠,這相當於保護了將近一噸的。這樣乙個莊稼衛士,當然不是不祥之鳥了。貓頭鷹是不祥之鳥嗎,看到貓頭鷹是不是不好?對於貓頭鷹是否是不祥之鳥,是根據文化差異來判定的。我國民間有 夜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