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兩廂和三廂是什么意思,汽車的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

2022-09-26 07:10:02 字數 5417 閱讀 602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常見的轎車一般是三廂車,之所以稱之為三廂車,是因為它的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

最初,發動機艙只是用來安置汽車的發動機、變速器、轉向、制動等重要總成,後來,發動機艙的作用越來越重要起來,現代汽車的發動機艙還肩負著被動安全性的重要使命,即當汽車發生意外的正面碰撞時,發動機艙會折曲變形以吸收碰撞產生的巨大能量,減少碰撞對車內外人員的猛烈衝擊,起到保護車內乘員的作用。車身中部的乘員艙設計堅固、剛性大,遇到碰撞和翻滾的衝擊時車廂變形小,能夠防止車門在運動中自行開啟甩出乘客,減小乘員因車廂變形擠壓致傷的危險,並有利於車禍後乘員能順利地開啟車門逃生。後行李艙不僅要負責行李的放置,它還肩負著降低後車追尾所致傷害的功能。

三廂式轎車中間高兩頭低,從側面看前後對稱,造型美觀大方。三廂式小轎車的缺點是車身尺寸長,在交通擁擠的大城市裡行駛及停泊不是很方便。我們常見的桑塔那、捷達都是三廂車。

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作用也是一樣的。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由於兩廂式汽車也有獨立的前發動機艙,與三廂式汽車一樣,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護效能,不論其是標準型還是短頭型的,都能滿足目前的正面碰撞保護要求。

街面上很多的富康、夏利和奧拓都是兩廂車。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用途廣泛的特點:放倒�平 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家庭用品。

如富康兩廂式,放倒後座,它的行李廂容積就從324公升增大到1146公升,就連奧拓的後行李廂也可以放下29英吋帶包裝箱的大彩電、自動洗衣機和冰櫃。而同價位的三廂車如桑塔納和捷達,行李箱容積不能變,隨車搭載大件物品幾乎不大可能,限制了汽車使用的方便性。雖然在我們國家還有不少人看不慣兩廂轎車,覺得它不像個轎車,但隨著我國國際化程序的加快以及城市的實際用車狀況,這種尺寸短小、使用靈活的汽車將會越來越受歡迎。

汽車上所說的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

2樓:紙墨成殤

兩廂車,是指一種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做成同乙個廂體,並且發動機獨立的布置形式。這種布局形式能增加車內空間,相應的後備箱空間就有所減少。因此多用於小型車和緊湊型車。

三廂車,是指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的車,三廂分別為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三廂車剛開始是為了安置汽車的發動機而生產的。

擴充套件資料

1、三廂汽車的特點:

三廂式轎車中間高兩頭低,從側面看前後對稱,造型美觀大方。三廂式小轎車的缺點是車身尺寸長,在交通擁擠的大城市裡行駛及停泊不是很方便。我們常見的桑塔納、捷達都是三廂車。

2、兩廂汽車的特點:

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作用也是一樣的。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汽車將乘員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行李艙和乘員艙合為一體,使其減少為發動機艙和乘員艙兩「廂」。

由於兩廂式汽車也有獨立的前發動機艙,與三廂式汽車一樣,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護效能,不論其是標準型還是短頭型的,都能滿足目前的正面碰撞保護要求。街面上很多的富康、夏利和奧拓都是兩廂車,各廠商也有很多**兩廂車上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文裡面,兩廂和三廂的說法是 two boxes和 three boxes。它是對車身車型的描述。發動機艙是乙個廂,後備廂是乙個廂,而座艙也是乙個廂 。

像捷達那樣的車,3個廂很明顯分開,就是所謂的三廂。像富康那種座艙和尾廂融為一體的就是兩廂車。像畢卡索那樣,發動機罩,座艙頂和尾廂蓋像一條貫穿下來的線條,3個廂沒有明顯的區分,這就是單廂車。

像雪鐵龍塞納那樣,尾廂非常短的車,也被稱為兩廂半。 車有:前廂(放發動機的,小轎車的那個頭),車廂(坐人的),後備箱(就是小轎車通常有的車廂後面放東西的地方)。

如果說,沒有後備箱,就是兩廂。 http://image.

就是圖上的這種。

三廂就是前面我說的三個廂都具備。 http://image.

勞斯萊斯&in=5

4樓:老少皆宜

在小轎車的分類當中,把汽車分為一廂、兩廂和三廂,它的意思就是:一廂的是把汽車的所有的東西、貨物和人都裝在乙個廂裡,如:麵包車。

兩廂車是指把發動機和人分開,把人和貨廂放在一起的汽車。如越野車。三廂車把發動機放乙個廂,人在乙個廂,貨物放乙個廂的汽車。

如小轎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詳細了,簡單點說就是3廂的有後備箱,2廂的沒有後備箱!

6樓:用車社

兩廂車和三廂車有哪些區別?買車前要了解清楚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雖然世界上汽車品牌上千種,車型更是無數,具體車身造型也各不相同,但車身的大致形式和形狀卻相差不多,因為汽車的結構都基本一樣,如乘用車都是由發動機、駕乘室、行李箱、底盤等組成的。因此為了方便人們認識汽車,便將汽車按車身結構形式分類,將車身中獨立的、不相通的、封閉的空間稱為廂,這樣對於乘用車來講,最多有三個廂,即發動機室、駕乘室及行李箱。

汽車的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

8樓:邴琭烏孫妙婧

這乙個箱的意思就是只的不同的地方,所謂的兩廂就是只有發動機艙,乘坐艙,這就是兩廂,因為乘坐跟儲藏艙沒有分開所以叫兩廂,三廂的意思就是發動機艙,乘坐艙跟儲藏艙是分開的,那麼那些麵包車就算單箱車,因為發動機在乘坐艙下面,後儲藏艙又跟乘坐艙一起

9樓:吃貨打造計畫

汽車中經常提到兩廂車,三廂車,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汽車的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

10樓:紫雲曉

兩廂是一種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做成同乙個廂體

三廂車是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分開的。

汽車三廂兩廂是什麼意思?

11樓:清溪看世界

三廂車是指車身結構由三個相互封閉用途各異的「廂」所組成的車,三廂分別為前部的發動機艙、車身中部的乘員艙和後部的行李艙。三廂車剛開始是為了安置汽車的發動機而生產的。

兩廂車,一種將駕駛室和後備箱做成同乙個廂體,並且發動機獨立的布置形式。這種布局形式能增加車內空間,相應的後備箱空間就有所減少。因此多用於小型車和緊湊型車。

12樓:聆聽心情

兩廂是指按照汽車結構,汽車有發動機艙和乘客艙這兩個艙,行李艙和乘客艙是融為一體的。三廂是指按照汽車結構,汽車可以有發動機艙、乘客艙和行李艙。兩廂車的前部與三廂車沒有區別,作用是一樣的。

它們的不同之處在於,兩廂車將乘客艙近似等高度向後延伸,把後面行李艙和乘客艙合為一體。

三廂式轎車中間高兩頭低,從側面看前後對稱,造型美觀大方。我們常見的桑塔納、捷達都是三廂車。兩廂車比如本田飛度,它的優點是靈活,放倒平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更大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家庭用品。

在尾部上來看,兩廂車沒有明顯凸出來的後備箱。三廂車就是有明顯凸出來的後備箱。

13樓:吃貨打造計畫

汽車中經常提到兩廂車,三廂車,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兩廂車,一種將駕駛室和後備廂做成同乙個廂體,並且發動機獨立的布置形式。這種布局形式能增加車內空間,相應的後備箱空間就有所減少。因此多用於小型車和緊湊型車。

兩廂車尾部有寬敞的後車門,使這種汽車具備了使用靈活、用途廣泛的特點:放倒放平,後排座位,就可以獲得比三廂車大得多的載物空間,可用來運送許多大型家電和家庭用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三相車通常用於轎車,兩廂指的是沒有後備箱,發動機算第一相,駕駛室算第二相,折就是兩廂車。三相車多了乙個後備箱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就是有沒有後面的後備箱的意思,兩廂車是沒後備箱的,三廂車是有後備箱的

17樓:月明風清一號

兩頭尖是三廂車,一頭尖是兩箱車,麵包車是一箱,明白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分為:單廂、二廂、二廂半、三廂

單廂:前置發動機倉半內建或全內建,行李廂與客艙整合,尾門為掀背式(即連同後擋玻璃一體)。代表車型:畢卡索、豐田大霸王、麵包車等;

二廂:前置發動機倉單獨設定,行李廂與客艙整合,尾門為整體掀背式,後排乘客椅可放倒增加行李存放面積。或後置發動機倉與客艙整合,行李箱前置單獨設定。

代表車型:富康、波羅、qq、超級跑車類等;

兩廂半:前置發動機倉單獨設定,行李廂與客艙整合,尾門為掀背式,尾部略微延伸,後排乘客椅可放倒增加行李存放面積。塞納、奇瑞等;

三廂:發動機倉、客艙、行李倉分別單獨設定,尾部為艙蓋式設計。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前倉——第一廂

駕駛以及成員所在空間——第二廂

獨立行李艙——第三廂

所以。兩廂車就是指的沒有獨立的行李箱的車。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雖然世界上汽車品牌上千種,車型更是無數,具體車身造型也各不相同,但車身的大致形式和形狀卻相差不多,因為汽車的結構都基本一樣,如乘用車都是由發動機、駕乘室、行李箱、底盤等組成的。因此為了方便人們認識汽車,便將汽車按車身結構形式分類,將車身中獨立的、不相通的、封閉的空間稱為廂,這樣對於乘用車來講,最多有三個廂,即發動機室、駕乘室及行李箱。

人們說的兩廂、三廂車是什麼意思?

21樓:dsdds樂園

「兩廂車,三廂車」指的是汽車的結構,除此以外還有一種叫「單廂車」。

三廂車是指汽車結構分為發動機艙,駕駛艙,行李艙三部分。三廂車也就是市面上常見的小轎車,還有計程車都屬於三廂車。三廂車的代表車型有桑塔納,捷達,現代等等。

三廂車的優點是安全係數高,因為三廂車的發動機艙和行李艙都是向外突出的,萬一發生危險,在正面撞擊時首先會撞到發動機,從而減輕駕駛艙的撞擊力;在後車追尾時也會首先撞到行李艙,從而減輕駕駛艙的撞擊力。而三廂車的缺點是車身長度太長,轉彎和停車時有困難。

兩廂車是指汽車結構分為發動機艙和駕駛艙+行李艙兩部分,駕駛艙和行李艙是結合在一起的。兩廂車的代表車型有suv,飛度,吉普,奧拓等等。

兩廂車的優點是車身短,活動方便。缺點是駕駛艙變小,車內空間侷促。

單廂車是指發動機,駕駛艙,行李艙全部都在同乙個區域。單廂車其實就是公交車,或者大巴車。單廂車的代表車型有蘇州金龍,宇通客車,歐洲之星等等。

單廂車一般都是載客的大巴車,優點是車內空間大,可以同時運載多人或大量貨物。缺點是車身長度太長,轉彎和停車時有困難。

汽車三箱和兩箱是什麼意思,汽車的兩廂和三廂是什麼意思?

汽車構造中如果前後相鄰的兩部分有明顯分隔構造,就會將這兩個區域分開,成為一個箱,而這樣的構造,要在汽車只有車架的時候才能看到 通常現在的汽車發動機倉會佔據一個箱,通常轎車的車頭部分,然後是車員倉 坐人的部分 而第三個箱通常是叫行李箱,有些車有行李箱但是因為構造中沒有明顯分隔區域,所以也算兩箱車,如 ...

奧迪a3三門兩廂車是什麼意思,汽車兩廂三門到底是什麼意思

兩廂就是沒有一般家用車的尾巴。高爾夫7就是兩廂。三門是全車就三個門可以進出車輛,一般兩廂車後備箱處也算門,叫尾門,再加上左右各一門,共3門 是兩種不同動力。排量的區別,30t是1.8發動機,35t是2.0發動機。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汽車兩廂三門到底是什麼意思 兩廂三門一般是指四座雙門汽車,但它不...

福特福克斯三廂,福克斯兩廂和三廂哪個更好?

福克斯手動擋現在 是11萬八千九,辦完所有手續大約是13萬。那就要看看嘉興4s店搞不搞活動,不一定 月份便宜。說實話,我不支援您買二手貨,買的話都是06年或07年的老車,操控性遠不如以前。如果 年的那肯定出過事故,你也不想想誰沒事剛買車就賣?我現在不支援您買福克斯了,因為福克斯低速熄火問題被 廠家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