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來幫忙!膝上型電腦花屏,膝上型電腦突然花屏了!

2023-04-20 05:50:02 字數 5731 閱讀 719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可能是螢幕的問題了,你想啊,外接顯示器正常的話,那就能說明是輸出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既然正常,那顯示卡就沒壞,黑屏可能是高壓板燒了。湊近螢幕,不停的按「win+e」,開啟新視窗,能不能看見螢幕上有變化?有的話,那就確定高壓板失靈導致背光消失產生的黑屏。

膝上型電腦突然花屏了!

3樓:華碩服務

1,檢查電源供電是否正常平穩;

2,機器是否做過記憶體公升級,如果有,拔下記憶體擦拭記憶體金手指。

4,更換純淨版的系統嘗試看是否可解決問題;

5,如果有條件,外接顯示器確認下,看下外接螢幕是否花屏,若外接顯示正常,可以判斷螢幕部分故障可能性大,建議去售後具體測試。

6,機器若是 過熱也會引起花屏,可以清潔風扇,降低cpu工作溫度。

若無效,還請到售後具體測試。

膝上型電腦突然花屏了!

4樓:太平洋電腦網

顯示卡溫度過高造成虛焊或損壞也可能造成花屏。

顯示卡驅動不相容,安裝顯示卡最新的官方驅動程式。

可能是系統有問題,建議一鍵還原系統或重灌系統。

螢幕的排線鬆脫、顯示器連線鬆脫或連線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螢幕花屏!

5樓:華碩服務

會造成這些問題的原因可能有:

1. 顯示卡驅動未安裝/版本過舊/版本不符。

a. 發生問題前,是否有更新顯示卡驅動。若有,則驅動造成的幾率較高。

建議以筆記本廠商官網的顯示卡驅動為主,部份顯示卡廠商所推出的驅動雖然版本較新,但未通過該機型的相容性測試。

b. 發生問題前,若未更新顯示卡驅動,建議可至筆記本廠商官網檢視是否有新版顯示卡驅動。

滑鼠右擊「我的電腦」或「計算機」→點選「管理」→點選「裝置管理器」,在顯示卡上點選滑鼠右鍵,點選"內容",檢查驅動版本。

注意:部分機型為雙顯示卡(例如intel & nvidia),可在裝置管理器中檢視。

請確認均更新至最新版本。

2. 記憶體異常或相容性問題。

發生問題前,是否曾經更換或者擴充記憶體。建議恢復之前正常配置。

3. 軟體。

是否執行特定軟體時才會發生問題,例如執行佔用見多系統資源的遊戲或影音軟體時會發生顯示問題。

建議處理方式:

a. 更新顯示卡驅動。

b. 確認符合該軟體的建議硬體要求(可至該軟體官網查詢)

6樓:邱老師**

提問您好,這是啥情況啊。

回答1、驅動問題,多出現於更換顯示卡驅動版本之後,也有可能是因為驅動檔案損壞所導致。解決的辦法很簡單,重灌通過微軟whql認證的驅動。

2、顯示卡的主控晶元散熱效果不良,不僅僅是因為顯示卡,處理器、記憶體甚至主機板的晶元組溫度過高也會引起花屏,處理方法: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3、視訊記憶體損壞問題,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處理方法: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晶元。注意有些視訊記憶體整合在顯示卡晶元裡,這樣必須更換顯示卡晶元。

4、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花屏現象,處理方法: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5、記憶體條問題,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損壞導致的,可以通過擦拭將記憶體條上的灰塵去掉,然後再開機檢視是否解決花屏的問題,如果沒能解決需更換記憶體條。

提問好的謝謝您了。

回答筆記本花屏的原因是有多種的需要乙個個排除,如果對電腦不是非常熟悉最好去附近的店裡讓專業人員檢修一下,及時更換損壞的內件。

7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是顯示卡的問題,分屏花屏一般是顯示卡晶元的問題,很多顯示卡問題前期隨機 趨勢嚴重等。這個保內可以找售後免費維修。出保修就找個技術好的實際修或者換顯示卡晶元之後 在處理好散熱系統就行了。

8樓:盛付友蒲霜

一般開機花屏,考慮你機器的顯示卡或者記憶體相容性問題,或者液晶屏排線和液晶屏都有可能有問題。你自己現在能做的就是把你的加裝記憶體拔下來,然機器用一段時間看是否會出現問題,如果不會就考慮更換或者保修記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屏線部件原因會佔到此類故障的 90% 以上。

1、外接顯示器測試,看外接顯示器是否也有類似情況,以此判斷下此故障是由於主機部分還是屏頭部分導致。

2、外接顯示正常,請重新插拔兩側屏線介面並固定、檢查屏線在屏軸處的走線是否可能受到擠壓和其他部件干擾。

3、以上操作無效,替換液晶屏測試,如故障現象消失則為液晶屏故障,故障依舊存在基本是屏線問題。

4、外接顯示也存在類似故障,則需要考慮更新顯示卡驅動、flash 外掛程式或重新恢復系統。

5、軟體問題不能排除故障,替換 cpu 測試,來確定故障是由於 cpu 導致還是主機板原因。

10樓:冰蝴維修

顯示卡問題,天氣熱了,顯示卡就愛虛焊,找個維修的地方焊接一下就可以了,費用不高80-100

11樓:紅豆豆

天熱,溫度好,虛焊導致接觸不好。

膝上型電腦突然花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花屏原因及解決方法。

1、顯示卡問題。顯示卡的控制晶元散熱效果差,可能會導致花屏現象,一般去售後中心改善一下電腦的散熱就能恢復正常。

2、病毒問題。一些電腦病毒也會導致電腦出現花屏的問題,去售後使用專業的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方面防毒進行嘗試。

3、視訊記憶體毀壞。視訊記憶體損壞後,當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等現象,一般只能更換新的視訊記憶體晶元。

4、螢幕本身問題,如果出現這個問題就需要進行更換電腦螢幕了。

13樓:凡筱雲

顯示卡溫度過高造成虛焊或損壞也可能造成花屏。

顯示卡驅動不相容,安裝顯示卡最新的官方驅動程式。

可能是系統有問題,建議一鍵還原系統或重灌系統。

螢幕的排線鬆脫、顯示器連線鬆脫或連線有問題。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花屏的原因很多,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檢查。1、將bios設定成出廠預設值。2、取下記憶體,用橡皮擦金手指,清理主機板記憶體插槽,現插上;加大設定虛擬記憶體,同時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到c盤以外空間較大的分割槽。

3、是獨立顯示卡,取下顯示卡,擦金手指,清理插槽,再安上,插緊。4、檢查顯示器有無問題,將顯示器資料連線同顯示卡插緊,擰緊螺絲。5、檢查cpu、顯示卡散熱,給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台式電腦要機箱內另加臨時風扇輔助散熱,本本加散熱墊。6、降低解析度(800×600)、顏色質量(16)和重新整理率;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或適中。7、從驅動這家,**驅動精靈2009最新版,公升級顯示卡驅動。

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8、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9、將桌面、屏保設為無、桌面圖示不要超過10個。10、視訊記憶體損壞,建議送修,換個顯示卡。11、主機板壞了。

15樓:小青青的笑笑貓

有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螢幕本身的問題;

你把筆記本接乙個外接顯示器,看看顯示是不是正常,如果正常的話,那就是顯示卡沒問題,就是屏的事了,如果不行,那就要好好檢測一下了;

16樓:網友

我遇到過,別人的電腦,無論怎麼開機,影象都是6畫面,而且很模糊,不規則,很搞,呵呵,這情況,估計不是顯示卡,就是主機板,很詭異,建議你也不必問了,即使知道了,自己軟解是解決不了的,拿到售後好好查查吧。

換屏,很貴的,你可以取捨下,大約800吧,巨集碁電腦。去年這個時候的價,估計現在也差不多,什麼錢都算上了。顯示屏一般是1年,主機板2年,硬碟好像是3年。

續保,可能也是不錯的選擇。也得看你是那個品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進入裝置管理器~把顯示卡禁用~

如果螢幕不花就是顯示卡的問題~重灌個新的顯示卡驅動啟用後如果螢幕還是花屏就修顯示卡好了~

如果螢幕花就換螢幕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顯示卡的問題~

顯示卡顯示不出來,有可能主機板和顯示卡接觸不良~

你拿去修修吧~

急!!電腦螢幕出現花屏,花屏的很嚴重。 5

19樓:華碩服務

排查步驟:

一、驅動問題,這也是引起花屏的重要原因,多出現於更換顯示卡驅動版本之後,也有可能是因為驅動檔案損壞所導致。解決的辦法很簡單,重灌安裝官方提供的顯示卡驅動。

二、溫度問題,這個問題不僅僅是因為顯示卡,處理器、記憶體甚至主機板的晶元組溫度過高也會引起花屏,這樣的情況多發生於夏天,但是冬天時,如果散熱器脫落、風扇停轉,在室內也很有可能會出現硬碟溫度過高的情況,同樣是不可忽視的,建議開啟機箱檢查一下各個散熱器的安裝情況,試著敞開機箱執行遊戲,看看會不會再次花屏,故障消失或時間後延的話基本可以確定是溫度問題。

三、供電問題,包括電源和主機板的agp/pci-e

16x供電,如果顯示卡得不到充足的、純淨的電流,同樣有可能會出現花屏的情況。解決的辦法是先斷開光碟機、獨立音效卡等非必備硬體,降低整機負載後重試。

四、顯示卡問題,原因非常多。

有可能是金手指氧化了或灰塵過多,嘗試進行一下清理,氧化部分可以用橡皮去擦;

若無效,建議還是和經銷商聯絡更換或返廠維修事宜。

20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你這樣的原因有二個,第乙個,就是資料線(就是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線出問題了)這種資料線就象我們的手機一樣,拆疊的地方出現了斷痕,顯示器收不到完整的顯示訊號,就出現了你的這種現象。

第二個原因,就是你的手提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問題,比如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造成顯示出現花屏,處理方法,更換顯示卡,或者修理顯示卡,(你可以直接找售後服務,在保修期內)

2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屏線松了;把前面拆下來;屏線插緊就ok。不需要什麼費用。

2、可能液晶屏壞了。

3、可能顯示卡壞了。

4、主機板壞了。

22樓:巨優科技

剛買半年肯定沒過保修期 直接換新。

2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問題,重灌顯示卡驅動。不行就真的壞了拿去保修。

膝上型電腦出現這樣花屏是怎麼回事?需要怎麼解決啊。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能力強的可以開啟顯示屏重新將排線介面處清潔一下然後插入試試,一般是排線接觸不良造成的,如果不行送維修店。

25樓:騰訊電腦管家

花屏的時候,你在電腦幹什麼呢,能說說嗎? 電腦的維修、檢測、清潔,建議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通過對應的品牌官網來查詢當地是否有官方售後點,官方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膝上型電腦花屏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花屏是什麼原因?

電腦作為現在經常要用到的一種裝置,其實有很多的操作都不是那麼的熟悉,比如說電腦螢幕一半正常一半花屏是怎麼回事呢?現在就來給大家詳細說說 本次操作以lenovo電腦為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 液晶顯示器花了,一般是內部濾光片損壞或晶體劣化造成的,建議更換。二 還有一種情況應該是程式執行出錯了,顯示卡的...

幫忙選膝上型電腦,幫忙挑選膝上型電腦?

acer 4741g 品牌,服務,價效比都不錯。有沒有基本的要求?幫忙挑選膝上型電腦?20 微軟平板還不錯,容易攜帶。我就這樣,你不玩遊戲,還買乙個一般配置電腦就行了,他本來就不去,怎麼學一般的幾千塊錢的都夠?惠普,便宜的神舟也不錯,不玩大型遊戲散熱性沒那麼重要,以你的要求預算減半都行。redolb...

膝上型電腦問題,高手請進,膝上型電腦故障,高手請進!

那個是顯示卡工作的時候扇的熱 比如說 你上上網,聊聊q,這些基本上用不著什麼處理的玩遊戲的時候那些高頻率的顯示影象,顯示卡當然會努力的工作,就會散熱了 這個是正常的。不用電腦的時候,最後還是關機。筆記本發熱是正常的 看電影上上網,硬碟工作量少,所以就不太熱 玩遊戲硬碟工作量大,發熱量就大 只在熱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