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老牌坊被撞出缺口是怎么回事

2022-09-26 06:00:03 字數 5985 閱讀 4273

1樓:彤瑩琇

武漢大學老牌坊被撞出個缺口是怎麼回事?那可能是發生事故或者是怎麼樣的吧?

武漢大學屬於武漢哪個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是屬於武昌區的。 武漢大學的位址是是:武漢市武昌區八一路299號; **:

edu.cn 武漢市武昌區珞珈山16號、東湖南路8號、珞喻路129、東湖路39號則分別是文理學部、工學部、資訊學部和醫學部的位址。 武漢大學是屬於武昌區的。

武漢市現有十三個轄區,其中江岸區(07)、江漢區(08)、礄口區(09)、漢陽區(10)、武昌區(11)、洪山區(06)、青山區(12)為城區(七個,皆位於三環線內),東西湖區(02)、蔡甸區(03)、江夏區(05)、黃陂區(01)、新洲區(13)、漢南區(04)為郊區(六個,皆位於三環線外),而武昌區、漢陽區及漢口的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為武漢傳統老城區。另設有市國家級開發區三個(非行政區劃):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俗稱沌口開發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武漢吳家山台商投資區。

3樓:謇國英香儀

武大有四個校區武漢大學本部(現在的文理學部)武漢測繪科技大學(現在的資訊學部),水利水電學院(現在的工學部),湖北醫科大學(現在的醫學部)

武漢大學醫學部屬於武昌區:

武漢大學工學部屬於武昌區

武漢大學文理學部屬於武昌區

武漢大學資訊學部屬於洪山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區,廣埠屯,華師對面

武漢大學有哪些

5樓:518姚峰峰

武漢有哪些大學?

1、武漢大學(一本)

2、華中科技大學(一本)

3、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一本)

4、武漢科技大學(一本)

5、武漢理工大學(一本)

6、華中農業大學(一本)

7、華中師範大學(一本)

8、湖北大學(一本)

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一本)

10、武漢工程大學(二本)

11、武漢紡織大學(二本)

12、武漢輕工大學(二本)

13、湖北工業大學(二本)

14、湖北中醫藥大學(二本)

15、武漢體育學院(二本)

16、湖北美術學院(二本)

17、中南民族大學(二本)

18、江漢大學(二本)

19、湖北警官學院(二本)

20、武漢**學院(二本)

21、湖北經濟學院(二本)

22、武漢商學院(二本)

23、武漢大學珞珈學院(三本)

24、湖北大學知行學院(三本)

25、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三本)

26、江漢大學文理學院(三本)

27、湖北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三本)

28、武漢工程大學郵電與資訊工程學院(三本)29、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三本)

30、湖北經濟學院法商學院(三本)

31、武漢體育學院體育科技學院(三本)

32、武漢理工大學華夏學院(三本)

33、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三本)

34、湖北第二師範學院(三本)

35、武漢東湖學院(民辦三本)

36、漢口學院(民辦三本)

37、武昌首義學院(民辦三本)

38、武昌理工學院(民辦三本)

39、武漢生物工程學院(民辦三本)

40、武昌工學院(民辦三本)

41、武漢工商學院(民辦三本)

42、湖北商貿學院(民辦三本)

43、文華學院(民辦三本)

44、武漢學院(民辦三本)

45、武漢工程科技學院(民辦三本)

46、武漢設計工程學院(民辦三本)

47、武漢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48、長江職業學院(專科)

49、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專科)

50、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51、武漢工貿職業學院(專科)

52、武漢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53、湖北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54、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55、武漢航海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56、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57、武漢軟體工程職業學院(專科)

58、武漢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59、湖北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60、湖北城市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61、武漢警官職業學院(專科)

62、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專科)

63、湖北開放職業學院(專科)

64、武漢科技職業學院(專科)

65、武漢外語外事職業學院(專科)

66、武漢資訊傳播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67、武昌職業學院(專科)

68、武漢商貿職業學院(專科)

69、湖北藝術職業學院(專科)

70、武漢交通職業學院(專科)

71、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72、武漢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73、武漢民政職業學院(專科)

74、湖北財稅職業學院(專科)

75、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專科)

76、湖北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77、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專科)

78、湖北青年職業學院(專科)

79、湖北體育職業學院(專科)

80、湖北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專科)

武漢大學是在武漢什麼區

6樓:天堂的公子

武漢大學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八一路299號。武漢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7樓:寒_風_吹_啊

武漢大學在武漢武昌區。

武漢大學在武漢的那個地方?離武漢市區遠嗎?

8樓:僑星火

武漢市洪山區,就是武昌那一帶

就在武漢市區內,武漢市地圖的左下角

本部(正門)在八一路,資訊學部正門在珞瑜路-武珞路,正對著華中師範大學正門,工學部正門正對東湖,醫學部正門在雙湖橋附近,離中南醫院很近.

本部,資訊學部中間隔著一條馬路,工學部和本部相連,工學部和醫學部隔著東湖.

9樓:驚心一語

我來回答;武漢火炬傳遞路線圖

最新武漢奧運火炬傳遞路線 最新武漢奧運火炬傳遞時間

原計畫5月29日的奧運火炬武漢站傳遞活動將推遲到5月31日,路線也相應縮短。同時,宜昌、荊州的傳遞活動則順延至6 月1 日、2 日。

目前擬定的線路為:

漢口火炬傳遞路線:主要以武漢港、漢口火車站、天河機場、武商、新世界、萬達廣場、江漢路步行街等位於漢口片的交通運輸和商貿中心所在地為傳遞線路進行傳遞。

武昌火炬傳遞路線:主要以武大、華工,光谷、長飛,武鋼、武重、武船等教育、商業、製造、高科技等所在地和黃鶴樓、東湖、首義等著名文化旅遊景點所在地為傳遞線路進行傳遞。

漢陽火炬傳遞線路:主要以漢陽鋼廠、武漢菸草、東風本田、黃鶴樓酒廠等國有大型企事業單位和現代農業基地所在地為傳遞線路進行傳遞。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傳遞線路:主要以神龍、可口可樂、海爾、格力等知名企業所在地為傳遞線路進行傳遞。

聖火在漢傳遞起點:黃鶴樓

聖火在漢傳遞終點:漢口江灘

聖火在漢傳遞距離由原定的42.5公里,調整至19.9公里。

武漢火炬傳遞途經景點:

1.東湖高新開發區:

東湖位於武漢市城區的內環與中環之間,不僅是中國最大的城中湖,還是***同志在解放後除中南海外居住時間最長的地方,它於2023年被***列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區,每年接待中外遊客200萬人次。而東湖高新已成為精英的創業天堂,是商家的投資熱土,形成以光電子資訊為龍頭、生物工程與新醫藥、環保、機電一體化、高科技農業等高新技術產業競相發展的產業格局。

2.長江大橋:

武漢長江大橋是在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橋,位於漢陽龜山和武昌蛇山之間。主橋是鐵路公路兩用的雙層鋼木形梁橋,上層為公路橋,下層為雙線鐵路橋,1957 年10 月,武漢長江大橋建成通車。

3.黃鶴樓:

始建於三國時期(公元223年),傳說是為了軍事目的而建,孫權為實現「以武治國而昌」(「武昌」的名稱由此而來),築城為守,建樓以瞭望。至唐朝,其軍事性質逐漸演變為著名的名勝景點,歷代文人墨客到此遊覽,留下不少膾炙人口的詩篇,詩人崔顥的「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已成為千古絕唱。

4.晴川閣:

晴川閣坐落在武漢市漢陽龜山,北臨漢水,東瀕長江,與黃鶴樓夾江相望,是武漢地區唯一一處臨江而立的名勝古蹟。

5.漢正街:

翻開史冊,漢正街歷盡滄桑。歷史悠久的漢正街是漢口最古老的一條街道之一。近百年來,漢正街一直是舊漢口鎮的商業精華之所在。

6.武漢國際會展中心:

其前身為武漢展覽館,是1956 年建成的中蘇友好宮,為解放初期繼北京、上海、廣州之後,在全國興建的第四座大型綜合性展覽館,是中國展覽館協會發起人和常務理事單位。

為北京奧運加油!為中國加油! 25534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部正門:武漢市武昌洪山區八一路299號

文理學部:武漢市武昌洪山區珞珈山16號

工學部:武漢市武昌洪山區東湖南路8號

資訊學部:武漢市武昌洪山區珞喻路129

醫學部:武漢市武昌洪山區東湖路39號

武漢市的中心和其他地方有區別:漢口以商業為主,武昌以教育和科技為主,漢陽以工業為主。

距漢口商業中心區約50分鐘公交車程,35分鐘的士車程。

距武昌司門口商業中心約20分鐘公交車程,15分鐘的士車程。

武漢大學所在地本身就是it商業中心,資訊學部大門兩邊分別是武漢電腦城和武漢電腦大世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區,是文化教育政治區

就是在市區中間,

附近就是電腦城,還有商場,

小吃多的是.

最主要是有湖有山,美呀~

12樓:何老貓

在武昌區,八一路邊上,珞珈山站,很多車到武漢大學,608,591,564.413等等,就在武漢市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到珞珈山,靠近武昌的中心地區街道口-中南路一帶,不在郊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武昌的廣八路 珞珈山那地方 旁邊是街道口呀 廣埠屯電腦城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八路上,就在武昌的市中心.

武漢大學屬於幾本啊

16樓:青島的於姑娘

武漢大學屬於一本,211和985高校。

截至2023年9月,武漢大學共有四個校區,設有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理學、工學、資訊科學和醫學六大學部35個學院(系),開設有124個本科專業。

校區學部分布:文理學部(即原武漢大學校區)、工學部(原武漢水利電力大學)、資訊學部(原武漢測繪科技大學)、醫學部(原湖北醫科大學)

截至2023年11月,武漢大學共有專任教師3700餘人,其中正副教授2700餘人,有9位中國科學院院士(專職)、8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專職)、3位歐亞科學院院士、10位人文社科資深教授、6位「863專案」計畫領域專家、5個國家創新研究群體、56位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 、15位國家級教學名師、68位長江學者特聘及講座教授、39位國家「千人計畫」入選者;共有國家級教學團隊13個。

截至2023年9月,武漢大學共有5個一級學科被認定為國家重點學科,共覆蓋29個二級學科,另有17個二級學科被認定為國家重點學科;6個學科為國家重點(培育)學科;36個一級學科被認定為湖北省重點學科;擁有42個博士後流動站。

截至2023年4月,武漢大學共有43個一級學科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248個二級學科專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含臨床醫學、口腔醫學2個專業學位博士和47個自設博士專業),58個一級學科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342個(含31個專業碩士學位和62個自設碩士專業)。

武漢大學怎麼轉專業 武漢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容易的很 大一下剛開始的時候 會發通知 關注一下教務部就可以了 然後填個單子 你所在的學院放人 接受的學院接受 就可以了 當然有的熱門學院還是有考試啊 面試啊之類啊 不過我沒有聽過哪個同學轉專業失敗 我都大三了的。武漢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是可以轉的,一般來說應該是要求大一上數學和英語的成績不低於...

武漢紡織大學國際學院跟武漢紡織大學

國際學院和外經貿學院都是屬於武漢紡織大學的,只不過是不同的院系和不同的校區。國際學院是在南湖校區,外經貿在陽光校區。你是專科的大概你是國際學院的吧?武漢紡織大學是個二本院校。武漢紡織大學國際學院是武漢紡織大學的乙個二級學院,在專科層次招生。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是個獨立學院,掛靠武漢紡織大學,三本招...

武漢大學好考嗎,武漢大學好嗎

武漢大學好的。武漢大學 wuhanuniversity 簡稱 武大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 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位列 世界 流大學和一流學科 985工程 211工程 入選珠峰計畫 強基計畫 2011計畫 計畫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