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上中專學電子商務但忘了初中的知識

2022-09-26 06:00:02 字數 5905 閱讀 8527

1樓:賴賴

中專是以技能培訓為主的,初中的知識,比如數理化等,應用的很少的,你多大可放心地去讀的。

向你推薦廣西物資學校

它是首批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建設學校(全區只有九所學校能獲此殊榮)、(還有『2+3』中高職分階段培養改革試點班: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廣西職業技術學院,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廣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今年物資學校的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代表廣西參加全國技能比賽榮獲全國第一名呢!

廣西物資學校的電子商務專業的介紹:

電子商務專業

【主幹課程】網上開店、網路營銷、**建設、網上**運營與管理、網上客服、**銷售、網路廣告、商品攝影、辦公自動化、網路編輯

【教學特色】

      上課不再枯燥,實訓室成為主陣地(上機課時多,學生為主體,個性化學習)

      不再一考定終身,形式多樣的學生考核機制(學生成績由工作業績決定,考試採用面試)

      不用背書,實踐說明能力(學習以操作為主,書本只是引導,完成任務即達到目標)

      管理真實**和**,自己做老闆(通過真實的開店和建立**使得學生成為店鋪的主人,親自完成電子商務的各項業務工作)

      除了能學到電腦操作技能,還能學到其他技能(如拍照技能、客服技能、店鋪經營技能等)

      以賽代練,技能大賽鍛鍊真技能(學校承辦全區的技能大賽,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參加大賽獲得獎項)

      技能證書豐富,含金量高(本專業的學生可在畢業前考取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電子商務職業經理人證、阿里巴巴電子商務證、計算機操作員證、網路編輯員證、ata證等)

【就業方向】本專業的畢業生適合在中小企業從事電子商務運作、**管理維護、網路營銷、網頁設計、**建設及維護、網上客服、商務資訊採集分析、電子支付(結算)、業務員、銷售員等崗位工作。

2樓:

電子商務跟你初中知識沒多大聯絡,認識字,懂計算機操作就行,上中專後就專心學吧,基礎差可以用時間和努力來彌補,電子商務注重理念和操作結合,操作很重要,所以你要多實踐。至於中專剛開始學什麼,那就不知道,所有的專業知識肯定會從理論基礎開始。

我大學專業就是電子商務,現在也是做電子商務方面的工作-網路營銷策劃,總的來說,感覺電子商務這行需要有毅力和邏輯思維能力比較強,現在也是很熱門的專業,很多企業都少這方面的人才。

中專學電子商務好嗎? 200

3樓:宇麟君

中專學的應該只能紙上談兵。

首先,你到底是想要幹嘛,什麼行業,電子商務和程式設計理論上不是同乙個行業,而且論專業的話,無法轉行,或者說轉行慢。如果非要聯絡在一起,也牽強,只能說是2個業務範疇了。

其次,電子商務其實是未來的乙個趨勢(雖然現在也已經算是電子商務了),如果中專學的話,如果你以後往這方面發展,可以在學校學的基礎上,可以實踐一下(比如暫無成本的**)

再次,電子商務範圍太廣,理論上可以分為銷售和運營,也就是在網上銷售和總體運營公司的網上銷售。所以電子商務還是有前途,而且是未來必學的一門課。

最後,如果你學程式設計,那麼以後就是技術崗,技術崗需要一直在學和用的,比較艱苦,以後公升值通道就是技術總監之類了。

4樓:黃子子

中專學電子商務可以啊,因為你中專學到的是一門技術,學到手之後,肯定是對自己有好處的額,而且到時候中專畢業之後出去社會工作,別人一問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你一說學電子商務,瞬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高大上。最重要是能掙到錢,工作也穩定。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電腦專業前景都是很不錯的。電子商務呢,是乙個比較廣泛的專業,他可以從事的職業有很多。實在不想替他人打工自己可以開個**也挺好的。這個專業還是很不錯的,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這個學歷來說,個人認為電商還是比其它專業好的。學這個以後自己創業的可能性更高,其它技術類的工作要自己創業進入的門檻高。大專或本科學計算機程式設計以後就業屬於技術型的工作,要自己創業會比較難。

大專本科也有電商專業,肯定會比中專學更專業,系統。學什麼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畢竟有興趣才更容易長久地堅持一件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高學歷就上高學歷

電子商務能做物流,** ,運營,監控,市場營銷,外貿啊等等,自己開**店也行。

程式設計學的好的話工資很高的,不過一般都是在大城市找工作,節奏快。

總之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一直幹下去,學下去就對了。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電子商務**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9樓:我愛滴滴打車

現在電子商務這個專業挺好的,但是中專學歷有點低,到時候找工作不好找,最好是報個自考或者成教或者網路教育公升一下學歷就好了

10樓:聖才電子書

計算機專業程式設計,如果你能精通任何一門的計算機語言程式設計,你去哪都吃香,真的有技術的話,學歷也不是那麼重要,但是這個需要實打實的硬實力。加油

聖才電子書為你解答!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還是可以的,

但是我,建議你學習大專或者本科

中專的話有很多東西都是大專才學習

如果你唯讀中專的話,

知識有點少

而且學歷也是比較低的

現在一般招都是大專或者是本科生

要麼你的技術必須是很強的

12樓:江西新華

我就是學這個的,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但是學的東西比較多,如果要學的話,一定要認真啊

13樓:

電子商務可以說是乙個籠統的說法,所有的網路都可以稱之為電子商務,所以你要進入某乙個系,這樣才能具體的來分析,比如說你喜歡程式設計,那就專門學這一項,這樣就會有前途。

1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現在是大資料時代,電子商務是很吃香的一門專業,發展空間大,就業前景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電子商務中專畢業 上課倒頭就睡 碌碌無為了三年 學校教的都是大的方面 小的還是要自己琢磨

16樓:夢祥影視

還可以把 以後可以慢慢轉行做計算機別的行業 挺好的 問題就是看自己喜不喜歡這個行業

17樓:失望

程式設計嗎,只要你能寫出好作品 不需要去給別人幹,開發小軟體賣錢就行。

18樓:內的向

選擇專業第一是自己喜不喜歡,其次還要刻苦鑽研也很重要,現在每個行業人都很多努力吧

19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中專學電子商務很不錯,未來很有前景

20樓:丶偏執的小男孩

這個可以的 你畢業之後 可以去**做運營助理或者其他一些崗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寬廣,就業市場的職位分布的層次比較豐富,不論是中專、大專、本科學歷都有市場需求,只要你是用心去學,中專學電子商務也是不錯的選擇。

中專學電子商務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無論什麼學歷,只要肯學就行,我這都沒學過,電子商務一做就是做了三年,而且電商流程很簡單,重要的是思維,創新意識

23樓:閒扯啦

想學就去學,學歷不帶表一切。只要你肯下功夫一樣能成功,祝你好運

24樓:八赳赳七昂昂

個人感覺學的廣 但是不深入 主要的工作就是客服 銷售 推廣 這方面 學弟學妹們學這個慎重考慮

上中專學電子商務 有用嗎

25樓:

電子商務在中國興起的時間不長,學校開展電子商務教育也就是近些年的事情。在學校學習電子商務主要是學習一些基礎知識,為以後走上工作崗位的自學提供知識基礎和學習方法。電子商務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所以上中專學習電子商務,對自己的人生發展和職業規劃是有幫助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用,去外面報班學程式設計吧,苦了點但是能賺錢

27樓:很隨意

肯定有用啊,中專可以公升大專啊,即使不公升大專,中專電子商務照樣混得很好的

28樓:可愛乙個瑤

可以的哦吧 山西新/華歡迎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學到了皮毛而已,等你去試過,就知道有沒有用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教的不是很深。 簡單的皮毛吧。

中職生學電子商務專業有對口高考嗎?

31樓:大局大曆

中職生學電子商務專業有對口高考,很多大學都開設了電子商務專業。

對口高考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德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選擇。

大學電子商務主幹課程有:計算機網路原理、電子商務概論、網路營銷實務、電子商務**推廣、電子商務客戶服務、電子商務**建設與維護、國際**概論、電子商務信函寫作、電子商務營銷寫作實務、營銷策劃、網頁配色、網頁設計、資料結構、photoshop等。

32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3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屬財經類專業,是高職大專業,招生計畫必須有。

對口高考考語文、數學、英語再加上財經類專業基礎課(會計、 統計、財政與稅收),具體的問你老師。

34樓:仰望琉璃月

高考任何專業都可以考,但是前提是要在高考前一年的10月份通過你所學專業的職業技能考試,拿到證書才能參加高考。我們市史上一直沒有這個專業的技能考試,別的地方就不知道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答案給予分值 謝謝 我都是,呵呵。不過我們和你學的不一樣,沒有辦法。你是**的啊。我們學的完全不一樣。

36樓:匿名使用者

中職學電子商務的 ?那你現在學了些什麼呢 ?

你可以考電子商務專業呀,因為現在很多大學都開設了電子商務專業的,但是每個學校都會有不同的發展方向,比如文科,比如計算機,比如經濟管理,比如外貿等等,這個都得看每個學校的側重點了!

考試方面就是通常的高考吧,沒什麼區別的。學電子商務在於自己在大學裡找到自己的興趣點,並且深入進去!電子商務太廣泛了,不適合所有的都通~

37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得看自己的選擇,就算錯了,自己也應該承擔責任。

推薦學習**你看下 www.vikeduo.com

希望能幫到你

我學的是電子商務與營銷專業,今年就要畢業了可是我還不清楚有什麼工作適合我?誰有什麼好的建議可以說

我學的專業是跟你一樣的,現在是半工半讀,我推薦你在 網上開乙個 或許你會問沒有貨源跟什麼的等等問題,當然不是這樣的,在 網開實體店還必須有豐厚的信譽,所以我更薦你可以選擇虛擬充值行業,我現在做的就是這個了,這個投資少,收益就看擬的努力程度了,還是能很快見到效應的,風險不大,然後廢話我就不再多說了,擬...

你好,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現在準備轉公升本,想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嗎

這個是可以的,關於如何報名和考試時間的具體安排你 們的學校應該是會直接通知你版們的,因為各個權地方的專公升本考試都是不一樣的,專業不一樣考試時間安排也是不一樣的 或者是你要登陸你們當地的教育局官方 可以查詢。望採納 文科類專業都是可以的 具體就要看本省的安排 我學的是電子商務專業,請問我專公升本考試...

未來計算機的發展怎麼樣我是學電子商務的,未來能找到個好的職業嗎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計算機越來越普及,學得比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