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後期維護香港公司,香港公司註冊後,後期維護費用有哪些

2022-09-25 12:30:02 字數 5496 閱讀 3056

1樓:在岸港

a:一、香港公司註冊完成後要登記

★香港於2023年3月1日起開始實施《2023年公司(修訂)條例》,公司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簡稱scr)!

具體規定:所有在香港成立的公司都需要對重要控制人進行登記在冊,登記在冊事項內容必須建冊並存於註冊辦理處位址或者香港指定位址,**執法人員將隨時進行查閱。

未有履行責任,即屬刑事罪行,有關公司及其每名責任人可各處罰款。對於填寫內容確保真實,虛假陳述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及監禁。

二、 香港公司註冊完成後還要年審

★ 香港公司註冊,註冊簡單,後續管理也簡單。

一般來說,香港公司如果要正常運作的話,每年必須要進行年審。香港公司年審是針對其公司經營許可的審核,是每年一次的。年審的內容包括了更換商業登記證、製作並遞交周年申報表、提供法定註冊位址、法定秘書及秘書服務。

香港公司逾期不進行年審的,香港**會按照逾期時間進行罰款。如果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交罰款,將會收到法院傳票,如果您一直都沒有做出回應,那麼**會在一定時間內作出該公司自動登出的舉措。同時該公司的董事也會進入**的黑名單,若您以後還想在香港註冊公司,或者進行其他一些活動都會遭遇信用上的不便。

香港公司年審包含:

■商業登記證:每年需更新,**會隨**的調整而浮動。

■公司年報:每年提交公司周年申報表。

■法定秘書:是在香港成立公司的必備條件。

■註冊位址費用:是在香港成立公司的必備條件。

■商務秘書服務:代接聽**,接收傳真,代收商務信件,**銀行信件,及時回饋資訊等等。

三、香港公司註冊完成後還得做帳報稅

★ 請注意:香港公司可以「合理稅務籌劃」,並不是說不用報稅!

香港公司法及稅務條例規定,香港****無論是否有利潤,每年都必須做帳審計(亦稱核數師報告),向股東、董事及稅務局申報公司的財務狀況。

每個香港公司每年必須向香港稅務局遞交報稅表,新成立的公司首次報稅表將會於註冊日後18個月發出,當收到報稅表後,稅務局規定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報稅事宜。

非新成立的公司的報稅時間為:以第一次做帳時間起,隨後的12個月後。收到利得稅表後,乙個月內需完成報稅工作。

如果公司沒有業務往來,銀行帳戶沒有資金進出,可以申請無營運審計申報;如有業務發生,銀行帳戶有資金流水,則需要按實際進行理帳核數。

相反地,如果公司不做審計報告,一旦被稅務局調查,且該公司沒辦法交代公司的財富**,很可能被稅務局懷疑企業在做」洗黑錢」的非法行為,這樣必然會對企業的正常運營帶來不良影響。

四、香港公司不經營還得辦理登出

由於某種原因,如果您的香港公司不再用了,需要及時進行登出或者轉讓處理,而不能放任不管!

如果您的公司不做任何處理,不登出、不轉讓、也不年審,幾年後香港公司會被強制登出,那麼該公司的股東和董事就將進入信用黑名單,會影響您後期辦理香港業務。

香港公司之所以國際信用好,是因為香港法治健全、監管嚴格,但如果不依法辦事,也將受到相應處罰。

2樓:聽盛國際

一、香港公司每年要交的費用有兩項:年審年報和做帳審計。稅局年審和公司註冊署年報的費用是每年都要必須交付的費用,**會隨著**的調整而進行調整,就算公司沒有產生任何的業務,這項費用也必須交付。

二、香港公司年審簡包含:更換商業登記證、製作並遞交周年申報表、提供法定註冊位址、法定秘書及秘書服務。

二、香港公司年審簡包含:更換商業登記證、製作並遞交周年申報表、提供法定註冊位址、法定秘書及秘書服務。

三、註冊香港公司進行做賬報稅。

四、香港公司做帳需要提交的資料

1、銀行月結單及水單;

2、銷售票據:發票、合同;

3、成本的票據:發票、合同。

五、香港公司做帳、核數、報稅流程:評估、**、商洽好後再簽訂做帳報稅協議》預交款項》整理單據再到帳務處理》做帳完畢》付尾款》交由核數師審計》審計完畢》報告交股東簽署》會計師持簽署的審計報告去**報稅》相關檔案返還客戶。

註冊完香港公司後要如何維護運營?

3樓:通惠管理顧問

註冊完香港公司後,後期的維護是每年的香港公司年審和稅務申報

一,香港公司年審:向香港公司註冊處遞交周年申報表。香港公司應在註冊成立後的每一年的結算日期後42日內交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周年申報表。

二,稅務申報:香港稅務局會於每年的4月1日發報稅通知。對於新成立的公司,首次報稅通知會在公司註冊成立後的18個月發出。

所有公司應在收到報稅通知後的乙個月內向稅務局遞交報稅表。

注意:如周年申報表是在公司的申報表日期後的42日內交付,應繳的每年登記費為港幣105元。如超過42日的期限內未能交付周年申報表,便須繳付大幅度提高的登記費。

關於香港公司事宜,歡迎隨時與我們交流。

香港公司成立好後後期有什麼需要維護的

4樓:洋驃駒

香港公司成立好後後期有兩個需要維護的——年審、報稅。

1、年審是香港公司成立滿一年以後需要安排的,續香港位址秘書服務,更新周年申報表,更新商業登記證。

2、報稅是香港公司成立滿18個月以後就會收到第乙份利得稅稅表,利得稅相當於國內企業所得稅,稅率是純利潤的16.5%。

香港公司沒有開銀行賬戶的,那收到稅表直接零申報處理就可以了。

有開銀行賬戶的,需要安排做賬審計,香港會計師需要您提供銀行月結單還有相關的合同發票單據給您安排做賬審計,達到合理的避稅。

5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成立香港公司之後,後續主要有兩個方面需要注意並維護,如下:

1.香港公司年審(年檢)

香港公司年審時間是一週年即12個月一次,比如香港公司成立時間2023年4月1日成立,次年需要年審的時間是2023年3月31日;

主要涉及到2個事情:

1、商業登記證的換領——有效期屆滿前,繳款,領取最新的商業登記證。

2、周年申報——每年向香港公司註冊處進行周年申報。

年審逾期的話,註冊處和商業登記署都會產生罰款;

香港公司不及時年審除了會有罰款的風險,還有長期不年審,超過5年會被吊銷,這樣董事股東就會有徵信的影響,在香港有了黑名單,後期出入境香港會帶來不便,包括在香港開展其他商務的活動也可能會有徵信的影響,所以香港公司不運營了,就及時安排登出,以免給自己帶來不便。

2.香港公司做賬審計

做賬審計主要是根據公司的運營情況、銀行流水為依據來計算做賬審計報稅;香港公司註冊成功後,如果正常運營發生業務就必須要做賬、核數才能報稅。如果公司暫時沒有經營業務可以申請零報稅。

香港公司後期需要哪些維護的費用?

6樓:

香港公司註冊後,後期的維護經營主要有做賬、審計、報稅和年檢。

後期的維護費用主要就是這幾個方面。

這些費用的產生都是根據香港公司的實際經營業務來決定的,經營的業務量和流水越多,費用也就相應高。

如果香港公司沒有實際經營,那就是只需要零申報的費用以及年檢的費用,這個比較低,但長期來說,這樣並不好,相當於就註冊乙個香港公司放在那裡。

7樓:亞港全球註冊

香港公司註冊完成後,每年到了註冊日期這一天都必須辦理年審,續用秘書位址及其他服務,公司成立18個月後稅務局會發出稅表,按照每家公司的不同經營情況選擇報稅方案,其他一般沒有維護費用了

香港公司註冊後,後期維護費用有哪些?

8樓:鷹飛國際

香港公司註冊後主要維護費用就是年審和報稅,一家香港公司是由兩個機構來管理的:

1)公司註冊處:每年公司滿周年需要申報年報(即年審)

2)香港稅務局:滿周年首先要更換商業登記證(既相當於國內的稅務登記證書,證書上有效期一年,滿周年時要更換);其次要申報雇員工資表(針對於香港本土雇員);另外要報稅,香港一般有三種稅,利得稅、物業稅及薪俸稅,對於公司所得只有利得稅,稅率為16.5%。

新註冊的公司第一次報稅是在18個月以後,以後每年報一次。報稅時需要向稅務局遞交由香港持牌會計師製作的核數師報告即可。如公司不再香港本地經營可委託本協會做零申報,如果不去這兩個部門做相應的工作,香港公司將會收到罰款通知,以致影響公司信譽,不能正常執行。

2、香港公司每年年費有二方面:

a:年審年報,12個月報一次

稅務局年審和公司註冊署年報,是每年必須交付的費用,就算公司沒有任何業務產生,這塊費用也必須交付

b:做帳審計、新公司成立18個月以後做一次報稅,以後每年一次,有業務發生時報稅,需要提交會計師核數(**根據核數報告收稅)香港公司每年做賬和審計

做賬可以由企業自己做,也可委託香港會計師事務所辦理

審計(又稱會計師核數)一定要委託會計師或審計師辦理

審計時客戶要提交資料報括生意往來所以記錄:賬本、發票、收據、付款憑證、銀行月結單、應收未收帳。審計需時15個工作日沒有業務發生的企業就可以不必做賬、審計,可以零申報。

9樓:盛森國際商務

香港公司註冊完成後,每年需要維護的費用有兩塊:

1.香港公司年審(年檢)

香港公司年審時間是一週年即12個月一次,比如香港公司成立時間2023年4月1日成立,次年需要年審的時間是2023年3月31日;

主要涉及到2個事情:

1、商業登記證的換領——有效期屆滿前,繳款,領取最新的商業登記證。

2、周年申報——每年向香港公司註冊處進行周年申報。

年審逾期的話,註冊處和商業登記署都會產生罰款;

香港公司不及時年審除了會有罰款的風險,還有長期不年審,超過5年會被吊銷,這樣董事股東就會有徵信的影響,在香港有了黑名單,後期出入境香港會帶來不便,包括在香港開展其他商務的活動也可能會有徵信的影響,所以香港公司不運營了,就及時安排登出,以免給自己帶來不便。

2.香港公司做賬審計

做賬審計主要是根據公司的運營情況、銀行流水為依據來計算做賬審計報稅;香港公司註冊成功後,如果正常運營發生業務就必須要做賬、核數才能報稅。如果公司暫時沒有經營業務可以申請零報稅。

正常香港公司處理報稅有兩種情況:

1.零報稅---適合沒有經營的公司。

2.做賬、核數後才能報稅---適合有經營的公司。

一般來說新成立的香港公司會在第18個月收到香港稅局發來的利得稅表,零申報必須在收到稅表後的乙個月內持填報好的利得稅表去稅局報稅。

註冊成立香港公司後,應該注意哪些後續維護

10樓:中港通

香港公司註冊後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公司賬戶的使用:一般註冊公司的目的大多是為了開立賬戶,所以賬戶的使用尤為重要。公司正常的交易;賬戶盡量少或者是不與個人進行交易;不要長時間賬戶不發生業務(一般為3個月左右);不與高危國家有交易來往;不參與反洗錢類的交易。

2、公司的年審報稅:香港公司每年都需要更換商業登記證,遞交續牌費用,並且在公司成立後的第18個月會收到首份的報稅表,如果香港公司有經營,那就每年都需要做賬報稅,所以建議日常的交易中所有單據都儲存好,以備做賬報稅時需要。

3、中港通專業註冊全球的離岸公司,協助開立賬戶,公司後續年審管理一站式。

關於香港公司後期維護做賬審計很重要嗎

您好,香港公司法規定,對於每一家在香港成立並有運營的公司,正規必須要做帳審計。香港從2017年起正式實施crs,香港稅務局對香港 公司納稅申報公升級為百分之百的核查!匯豐銀行 恒生銀行 平安銀行 南洋銀行先後下發通知書!都要求擁有香港公司的人士提交會計師核實檔案 實益擁有人證明書和審計報告等。如果未...

註冊香港公司和離岸公司的區別,註冊香港公司和離岸公司的區別,身為法人你知道嗎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離岸公司,是指在公司註冊地以外經營,不能在註冊地經營的公司。因此,香港公司也屬於離岸公司的一種,因為絕大部分內地客商在註冊了香港公司以後都不會在香港當地經營,而是選擇在大陸經營。世界上離岸金融中心如英屬維京群島 開曼群島 巴哈馬群島 百慕達群島 塞席爾群島 薩摩亞群島 曼島...

如何在香港註冊公司,如何註冊香港公司

註冊香港公司流程 1 香港公司名稱查冊 提交最滿意名稱,香港直線查詢需時15分鐘 2 提交 委託書 提交已祥細填寫好的委託書 3 交付定金 按照總費用的50 預付,並且全額支付1 的註冊資本稅金 4 簽署法定文件 安排所有股東及董事簽署全套檔案 5 審批過程 10 15個工作日可以完成審批手續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