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年審香港公司,什麼是香港公司年審?

2023-05-19 20:10:06 字數 5700 閱讀 2137

1樓:13420901267過

香港公司成立一週年之後,需辦理年審,年審包括領取新的商業登記證,以及遞交周年申報表,同時提供香港公司第二年的位址及法定秘書服務。

年審費用:**費用+法定秘書服務費。

l 遞交周年申報表。

l 領取新的商業登記證。

l 提供香港本土位址,香港**、傳真。

l 提供法定秘書服務。

l 提供香港公司會計稅務諮詢。

什麼是香港公司年審?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公司每年必做專案---年審。

根據公司法規定,香港公司成立之後,每年都需要對公司的商業登記證進行一次全新的審查,以此來登記香港公司的最新情況以及其運作的狀態。需要審核的是香港公司的商業登記證以及周年申報表這兩方面。

年審資料。商業登記證影印件。

2.註冊證書影印件。

3.成立公司全套法定檔案(nc1/ar1)影印件4.股東或董事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以遞交到**備案的為準)年審通過後,都會得到乙份新的商業登記證原件以及周年申報表ar1原件,新的商業登記證用於來年年審之用,需要妥善儲存。

香港公司有在正常運作,我們還是要按照法律規定每年正常做一次年審,如果沒有正常運營可以選擇登出公司或是轉讓給其他人,不然放任它不管,除了會產生罰款,嚴重時會收到法院傳票,如還不管,香港**會將您的公司強行登出,登出後該公司的董事進入**的黑名單中,將無法再辦理香港公司而且也會影響香港出入境。

3樓:福州卓信金控

香港公司年審是指續期商業登記證,公司成立一週年開始往後每一年都要重新去稅務局領乙份新年度的商業登記證,相當於國內公司年檢,此費用為**費用,隨**的調整而浮動。

4樓:百小度

香港公司每年的維護都是以年審為主,年審是香港公司每年必做的事情之一。年審內容包含了更新商業登記證和周年申報表。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公司年審是每年必須做的一件事,香港公司滿一週年後需要遞交周年申報表至香港**機構,並申請新的商業登記證。

香港公司年審所需資料:董事證件,香港公司註冊證書,商業登記證,nnc1或nra1(變更檔案如有)

如未按時年審並超期將產生稅務局罰款以及法團罰款,具體罰款金額可檢視下方:

香港公司年審逾期會被罰款:

1、商業登記證逾期罰款300元港幣。

2、年報按逾期的時間進行罰款:

如在由成立為法團的周年日翌日起計42天內hkd 105

如在由成立為法團的周年日翌日起計超過42天但不超過3個月hkd 870

如在由成立為法團的周年日翌日起計超過3個月但不超過6個月hkd 1,740

如在由成立為法團的周年日翌日起計超過6個月但不超過9個月hkd 2,610

如在由成立為法團的周年日翌日起計超過9個月hkd 3,480

香港公司不年審會怎麼樣。

香港公司如果要正常運作,必須每年都年審;如果不年審,**會有罰款,另外如果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交罰款,您將會收到法院傳票,您一直都沒有做回應,如果您的香港公司不去登出是不會被自動登出的,香港**會假設您的公司繼續存在,並進行非法經營。**會根據香港法律對非法經營的公司進行累計罰款,情節嚴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當然該公司的董事股東也會被列入**的黑名單,如果以後想在香港繼續辦理公司,或進行其他的一些活動都會非常的不方便。

沒有準時提交周年申報表(香港公司年審)的後果:

1、逾期提交,需要按季度繳納高額罰款。

2、公司及其高階人員(董事、秘書、經理及授權代表)會被檢控,一經定罪,可處失責罰款。

不做年審公司罰款會隨時間的增長而逐步累積,越積越多。建議您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按時年審,不打算要了也要及時辦理公司登出手續。

6樓:

香港公司年審就是對公司的最新資訊進行申報,同時續費更換公司的商業登記證,類似於內地公司的年檢。

對於香港公司的年審工作,一般秘書公司都是提前通知客戶,也都是交給到秘書公司來辦理,不用董事股東過去到香港去。

香港公司年審需要至兩個**部門遞交資料辦理——香港公司註冊處、香港稅局。

1、香港公司註冊處(遞交nar1檔案進行申報)

需要填製當年度的nar1檔案,申報香港公司的最新資訊, 包括公司位址、法定秘書資訊、董事股東資訊、股份資本等,同時還需要繳納相應規費,費用正常是105港幣(具體看當年度的規定,會有變動)。

2、香港稅局(繳費更換新一年度的商業登記證)

需要向香港稅局申請更換新一年度的商業登記證,同時繳納相應的規費,費用視當年度的政策規定,正常為250港幣或者2250港幣。

在辦理香港公司年審時,要注意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完成,否則會產生一定的罰款。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香港公司年審,是指香港公司從成立的時間開始計算,每年都要做一次年審,這個是香港**對香港公司年是否有在正常經營的乙個判斷。如果長時間不年審,在3年後**會將該公司登記為除名狀態(即大陸公司的吊銷)。

香港公司年審需要辦理的事項:

1、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的續期。

2、向香港**申報香港公司周年資訊。

香港公司年審需要的資料:

1、註冊證書。

2、最新商業登記證。

3、最新周年申報表。

香港公司的年審需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年審時間,不要逾期產生罰款。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講,香港公司如果要正常運作的話,每年必須要進行年審,否則**會產生相應的罰款。如果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交罰款,將會收到法院傳票,如果您一直都沒有做出回應,那麼**會在一定時間內作出該公司自動登出的舉措。

10樓:壹煌彭超超

香港公司年審是一年一次,需要注意按時辦理,因為逾期的話會產生罰款,逾期時間越長罰款越多,董事和股東是大陸的話,一般都是找**辦,因為需要有位址掛靠以及秘書公司,這樣的話省時省力,年審是比較簡單的業務,就是更換商業登記證和周年申報表,以及**需要做好這一年的維護,您自己要做的就是找個靠譜的**,不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1樓:福州卓信金控

香港公司年審一定要注意年審時間,香港公司年審是一年一次的,年審時間以公司成立時間為準,比如2023年1月1日註冊成立的公司,則公司下一次年審日期為2023年1月1日。

12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凡是註冊香港公司成立滿一週年後,根據規定,每年都必須對香港公司進行年審,年審指的是香港**的相關部門每年度對香港公司進行的一次資格審查,確認公司是否有正常運營的一種制度,正常需要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一、要在規定時間內續期商業登記證。

香港公司的商業登記證有效期正常為一年,所以同樣一年一換,需要在規定時間內領取新的商業登記證,並繳納登記費用,並且登記證也是交稅、減稅、免稅的必要證件之一。由於香港公司的商業登記證是向稅務局繳費續期的,一旦逾期的話,需要繳納300港幣的罰款,如仍然不理會,將會被稅務局起訴。

二、要在規定時間內遞交周年申報表nar1

在香港公司註冊滿一週年後,每年都需要向香港公司註冊處申報公司的最新資訊,並提交乙份新的周年申報表,其內容包括公司董事股東、法定秘書、營業位址等等基本的公司註冊資訊,並對公司註冊證書進行續費。

假如在香港公司成立周年日的第二天起計42天內逾期,則不會產生罰款,在此期間仍正常遞交資料,繳納費用即可,可要是逾期42天後仍未遞交或繳納費用,則將會產生罰款:

超過42天但未超過3個月的,罰款870港幣。

超過3個月但未超過6個月的,罰款1740港幣。

超過6個月但未超過9個月的,罰款2610港幣。

超過9個月的,罰款3480港幣。

13樓:百小度

注意不要逾期年審,香港公司的年審時間是成立時間當天,逾期42天後會開始產生罰款,盡量在成立日期前做完年審。

如果已經逾期產生罰款,要盡快處理好。不然罰款會隨著時間的累積越來越多。到了一定程度會有法院傳票下來。

或是直接強制登出香港公司,香港公司被強制登出後,法人不僅不能再辦理香港公司,而且出入境香港也會受影響。

14樓:洋易達國際

香港公司年審時間。

香港《公司管理條例》規定:私人公司必須於每年,公司成立之日後的42日內,交付周年申報表登記(成立為法團當年除外)。

公眾公司或擔保****須就每乙個財政年度,在該公司的申報表日期後的42日內,將指明的周年申報表交付處長登記。

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續期時間。

商業登記條例》規定,任何在香港經營業務的人士,均須在開業後 1 個月內,為所經營的業務申請商業登記,並將有效的商業登記證在營業地點展示。

如登記資料有所變更,經營者須在 1 個月內以書面通知香港稅務局。

香港公司不及時年審會產生的後果:

商業登記證逾期罰款300港幣。

香港公司沒有及時辦理年審,將會產生罰款,依據逾期年審時間的長短,產生罰款費用,時間越長罰款越重。

超過42天但不超過3個月罰款hk$870;

超過3個月但不超過6個月罰款hk$1,740;

超過6個月但不超過9個月罰款hk$2,610;

超過9個月以上罰款hk$3,480;

逾期或未提交周年申報表的香港公司一經定罪,會被法院判處罰款。

未按規定制訂和提交周年申報表的公司最高罰款50,000港幣,並收取失責罰款700港幣/日。

香港公司年審的流程是怎樣的?

15樓:通惠管理顧問

一、 香港公司年審一般是什麼時候?

港公司年審是指公司在港成立,周年翌日起至一年需要辦理香港公司年審,主要更換商業登記證和周年申報表。

二、 香港公司年審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香港公司後續管理香港公司年審:

a. 公司註冊處周年申報;

b. 稅務局更換商業登記證;

c. 利得稅申報、薪俸稅申報、雇員申報。

新客戶辦理香港公司年審資料:

1)商業登記證;

2)註冊證書;

3)公司章程頁;

4)nc1法團成立**ar1周年申報表;

5)上年度所變更公司資訊的所有資料。

以上資料可提供掃瞄件或掃瞄件。

辦理年審流程:

香港公司註冊下來一週年是需要年審的,其實香港公司年審流程是極其簡單的,總結起來如下:

收到客戶提供資料---簽署委託書---支付年審款項---1個工作日完成年審。

16樓:香港公司審計盛森

其實香港公司年審基本上都是委託給秘書公司辦理,所以首先,我們只需要提交以下資料給秘書公司:

1.董事股東身份證+手持身份證。

2.董事股東位址證明。

3.公司資料nnc1/nar1,如在此檔案後有變更,需要提供變更資料。

辦理流程:在提交以上資料給秘書公司後,首先就要簽署委託書並支付年審款項(交付款項時間因公司而異),然後秘書公司會把資料進行整理後郵寄給香港相關部門,年審完成之後香港相關部門會郵寄相關檔案到秘書公司,最後由秘書公司把相關檔案郵寄給香港公司(檔案如下),至此年審事項完成。

完成年審之後回來的檔案:

1.商證(br)

小票。所以結合以上來說,其實辦理公司年審還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提交資料給秘書公司,而後全程交由秘書公司辦理即可。

香港公司年審時間是多久,香港公司什麼時候年審?

一 香港公司年審的定義 根據香港 公司條例 中第122條中明文說明,所有在香港註冊的 的每年財務報表需給予會計師審核,以便公司各股東於周年大會透露公司的財政狀況。此外,稅務局也要求於香港成立的公司隨每年稅表附上己審核的財務報告,以作為評稅用。此外香港法定審計乃按照香港法例及香港會計師公會所頒布的核數...

如何在香港註冊公司,如何註冊香港公司

註冊香港公司流程 1 香港公司名稱查冊 提交最滿意名稱,香港直線查詢需時15分鐘 2 提交 委託書 提交已祥細填寫好的委託書 3 交付定金 按照總費用的50 預付,並且全額支付1 的註冊資本稅金 4 簽署法定文件 安排所有股東及董事簽署全套檔案 5 審批過程 10 15個工作日可以完成審批手續發證書...

如何註冊香港離岸公司,註冊香港離岸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註冊香港離岸公司需要提供以下檔案 1.公司中英文名稱,中文 結尾,英文limited結尾 2.註冊資金,最低1萬港幣,不需要驗資 3.經營範圍,可以涉及多種範圍,無限制 4.身份證或者護照影印件。註冊香港離岸公司條件 年滿十八周歲的自然人 香港公司取名是非常自由,除了 銀行 地產 皇家 英皇 信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