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剎和v剎有何區別有優勢啊,碟剎和V剎的區別??

2023-03-26 10:00:02 字數 5164 閱讀 9228

1樓:美利達使用者

高階油碟基本都是千元以上,而高階v剎連上四百的都罕見,千元的效能要比小幾百的效能好很多,特別是下雨這些惡劣天氣,或者很漫長的下坡,都能明顯體現車高階線碟的優勢,連續半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的大下坡,能讓高階油碟完勝v剎,效能天地之別。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碟剎好看,這一點足夠了,真的,就乙個好看就足夠了。

碟剎和v剎的區別??

2樓:明長橋憶彤

碟剎效能、手感bai

不是v剎能比du的,不過v剎輕,一般玩山zhi地的用碟剎,碟。

dao剎不容易抱專死,v剎基本屬一使勁剎就抱死,碟剎比v剎好的不是一點半點,碟剎一點油都不能沾,要不處理很麻煩,手都不能摸碟剎片。就是機械碟剎都比油壓v剎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碟剎就是金屬碟片摩擦剎車塊來阻礙自行車前進的剎車系統。通常分為油碟版,跟線碟。他權們作用的模式一樣,所不同的剎車線管裡面乙個流的是油,乙個是剎車線。

v剎就是輪子的剎車邊摩擦剎車塊,此類的剎車塊用橡膠製造。

他們最大的區別,碟剎能在複雜條件下(下雨,下雪,泥濘的道路)使用,而不會減弱其效能,缺點重量比v剎大個500g。

4樓:葵姐是我

區別:碟剎是通過夾器(或者叫做卡鉗)作用在固定在花鼓上的鋼製碟片制動的,而v剎是通過內v剎夾器抱緊車容圈來制動的。相對而言,車圈半徑要比碟剎碟片半徑大太多了,因此碟剎的制動力臂要小的多。

碟剎又稱碟式剎車,是由乙個與車輪相連的剎車圓盤和圓盤邊緣的剎車鉗組成。碟剎可分為機械式碟剎、油壓式碟剎。

碟剎剎車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在花鼓上安裝一塊和車輪同步旋轉的碟盤,並在前叉與車架上裝置卡鉗,再透過卡鉗內的剎車塊夾緊碟盤,達到剎車的目的。

v剎是自行車上的一種非常常見的剎車制動裝置,由兩塊剎車皮對車圈互夾產生摩擦力,從而達到制動的效果。因其形狀酷似「v」字,所以稱為v剎。v剎廣泛用於各種自行車和 電動車。

5樓:匿名使用者

碟剎分為油壓碟剎和機械碟剎。

油壓碟剎是通過手柄給油管裡的礦物油施加內。

壓力,讓容油管末端連線的碟剎夾器裡的兩個活塞運動,夾緊與車輪鎖死在一起的金屬碟片從而達到減速的目的;機械碟剎不同之處在於是通過拉動鋼線牽動夾器運動,絕大多數碟剎只能單邊運動,而不是像油壓碟剎兩邊一起夾碟片。由於機械碟剎單邊運動,因此久而久之碟片不可避免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形,導致需要更換碟片。剎車片分為金屬和樹脂兩種。

v剎是通過手柄拉動鋼線牽動安裝在車架後上叉兩邊的夾器,夾器車圈從而達到減速的目的。剎車塊通常都是橡膠的。

v剎結構簡單,**便宜,重量輕,在中低端的山地車和民用車裡很常見。v剎的剎車力很大,很容易造成「抱死」的現象,因此在中高階的騎行裡表現不如碟剎好。由於重量上的優勢,在少數情況下你也可以在比賽中看到v剎出現。

相比之下油壓碟剎結構複雜,**昂貴,重量比較重。但由於其出色的操縱效能、手感、剎車線性,而在中高階的騎行/訓練/比賽中被廣泛接受。

機械碟剎結構比油壓碟剎簡單,**也較便宜,效能上不如油壓碟剎,但保養維護較油壓碟剎來的方便,因此多用於中低端的騎行以及長途騎行。

6樓:小螃蟹的守護者

分類:v剎,碟剎或。

抄線剎,油剎(因襲。

為v剎也有油剎,通常在攀爬車裡用)

總體來說碟剎好,安全性高,適用路況比較多。v剎在雨天會有失靈情況,制動距離長,線剎好處在於成本低,維修簡單,而油剎就面臨漏油就完蛋的狀況。

看你是否參加比賽,如果不參加比賽的話山地車普通騎行用一套bb7就可以,如果攀爬車就用個油剎,如果參加比賽直接上xo大套。

如果你比較愛護你的車且不會雨天騎行用個好v剎就可以。

7樓:手機使用者

碟剎是靠碟剎卡鉗夾住剎車片來使車輪停轉的,v剎是直接卡住輪胎,它們各內。

有優勢和容缺點。

碟剎在山地車的使用上比較廣,以為山地車大部分要長時間、長距離的騎行,這需要剎車效能的穩定和有效。

v剎在輕量自行車上使用的較廣,這種剎車具有安裝方便,量輕的特點,因此一般女士和小孩車都比較常有v剎。

8樓:匿名使用者

碟剎是剎車盤制動,分為,有油碟與線碟。優點:適應能強,制動效果好,專。

雨天,雪天,泥路不影響制動屬效果。缺點:不好維修,維護,重量大,油碟在冬天使用效果可能不是很好。

v剎,優點:重量輕,好維護,維修,好的v剎,制動效果也不差。缺點:渡水,或者過泥 會嚴重影響制動效果,在大速度 條件下制動 承受能力 較碟剎小。

9樓:青春飛揚號

不是很懂,但是碟剎比較安全,

10樓:虎晏迮謐

v剎在高速行駛是急剎容易抱死發生側滑,碟剎一般沒有這種情況相對安全!

v剎需要經常維護,更換剎車皮,碟剎自己使用比較注意的話一般不需要太多維護!

說說v剎和碟剎的區別 詳細點

11樓:曲其雨

1、先從設計上看看區別。

碟剎是通過夾器(或者叫做卡鉗)作用在固定在花鼓上的鋼製碟片制動的;v剎是通過v剎夾器抱緊車圈來制動的,相對而言,車圈半徑要比碟剎碟片半徑大太多了,因此碟剎的制動力臂要小的多,因此理論上更加不容易抱死,抱死對於運動自行車的剎車要求來說是最基本的,但是不是越容易抱死越好,除非玩攀爬這樣的要求立刻抱死的技巧性自行車運動。

2 工作特性上看區別。

v剎的摩擦是橡膠混合物和車圈接觸摩擦(一般說是鋁合金車銷工藝的邊,低檔的是拋磨的邊,所謂的車邊和拋邊,車邊的更好一些),一般制動效果還是很強勁的,除非在持續高速下坡,持續剎車,比如我們下到黃馬岔路口的時候你用手摸一落車圈,也是非常燙,這樣的溫度下剎車的力道會有所減弱。溫度越高,剎車效果也隨之越下降得厲害。

碟剎是金屬的碟片(一般是鋼製的,高檔的也有鋁合金制的)和碟剎摩擦塊兒之間摩擦來制動,這樣的制動非常強勁了,和汽車和高檔電單車類似,特點是不受雨水和惡劣路況天氣的影響, 因為碟剎摩擦塊兒是金屬燒結物,這樣和鋼片摩擦,即使是雨天,和有泥漿的情況下,工作情況依然良好,制動力下降雖然明顯,但是要強於v剎的橡膠和鋁合金車圈摩擦。

還有就是因為碟剎碟片是鋼製的,而且一般帶孔,在持續下坡剎車過程中隨著熱量的增加的衰減也比v剎車要好些。

3、各自缺點的區別。

v剎容易丟失手指發出的剎車作用力,特別出現在外圍環境不好的情況。剎車時間不宜過長,只適合低強度使用。碟剎怕油汙,怕對碟片碰撞強度大能更好的適應惡劣的環境。

12樓:秋風體育

區別有:**不同、工作原理不同、優缺點不同、結構不同。

區別一:**不同。

同入門級的剎車油壓碟剎220元左右、線拉碟剎140元左右、v剎60元左右,越高階差價越大。

區別二:工作原理不同。

油壓碟剎,是利用液壓油將剎把的動力傳遞給制動卡鉗,再由制動卡鉗摩擦碟片實現制動效果。線拉碟剎,是利用剎車拉線將剎把的動力傳遞給制動卡鉗,再由制動卡鉗摩擦碟片實現制動效果的。v剎也是利用剎把拉線傳動力,來使兩邊剎車皮夾緊車圈以達到制動目的。

只是v剎是以車圈制動。

區別三:優缺點不同。

優點不同:油壓碟剎,剎車手感輕柔、靈敏、制動效果好,更安全。線拉碟剎,**便宜、方便維修、制動效果一般。v剎,**便宜、方便維修、重量輕、(晴天)制動效果好。

缺點不同:油壓碟剎,油碟出了問題自己不好解決。線拉碟剎,長距離/陡坡下坡手感差、隔段時間需要保養。

v剎,長距離/陡坡下坡手感差、雨水天制動效果大打折扣同時易消耗剎車皮、隔段時間需要保養。

區別四:結構不同。

v剎結構簡單,維護方便,重量輕,重量上不可避免的會重一點,結構複雜較難維護。

13樓:咋這麼愛吃肉呢

1、**不同。

v剎**相對低廉,某些特殊製造的除外;碟剎**相對昂昂貴,其中優質油碟均在千元以上。

2、重量不同。

v剎重量相對輕,配合v剎邊強化後的車圈,仍然會相對輕一些;碟剎重量相對重,雖然有車圈輕量化的優勢,但是綜合而言,相對較重。

3、制動效果不同。

v剎有較高的抱死力,容易在高速彎道上因為力度掌握不好而發生側滑;碟剎由輪軸中心點制動,相對抱死力沒有v剎大,抱死與不抱死的臨界比較寬,相對彎道上容易控制。

4、安裝難易程度不同。

v剎容易調整,且和圈的距離容許度更大,具有相當好的可調整性;碟剎由於油缸動作範圍小,所以調整相對困難,對碟剎支撐座的水平,以及後花鼓的水平擺動都有非常苛刻的要求。

5、制動原理不同。

v剎由兩塊剎車皮對車圈互夾產生摩擦力,從而 達到制動的效果;碟剎通過卡鉗夾緊固定於花鼓上的鋼製碟片來進行制動的。

14樓:電子科技答題者

1、元件不同。

v剎是由兩塊剎車皮構成。碟式是由乙個與車輪相連的剎車圓盤和圓盤邊緣的剎車鉗組成。

2、剎車方式不同。

v剎的工作原理是通過橡膠混合物和車圈接觸摩擦互夾產生摩擦力從而達到制動的效果。碟式剎車是通過高壓剎車油推動制動塊使之夾緊剎車盤從而產生制動效果。

3、適應環境能力不同。

v剎在制動力方面在惡劣的騎行環境或者是惡劣的天氣時,制動力差。碟剎因能迅速制動和制動效能的恆定性使其在各種惡劣天氣比如下雨天,相比v剎具有更好的制動能力。

15樓:p孔

v剎一般消耗快、剎車感好,雨天效果也不錯,碟剎消耗慢、剎車感好,雨天容易滑。碟剎較貴而且不能沾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鼓剎和碟剎,碟剎更好些,及時,穩定性好。

碟剎和v剎哪個好?

17樓:析綠柳來丙

低價位的碟剎車要比v剎車車重800g到1kg左右,高檔車差距要小些。單獨列出重量,可以看出這對於騎行還是有影響的重要因素,不得不考慮。

2工作特性上看區別v剎的摩擦是橡膠混合物和車圈接觸摩擦(一般說是鋁合金車銷工藝的邊,低檔的是拋磨的邊,所謂的車邊和拋邊,車邊的更好一些),一般制動效果還是很強勁的,除非在持續高速下坡,持續剎車,比如我們下到黃馬岔路口的時候你用手摸一落車圈,也是非常燙,這樣的溫度下剎車的力道會有所減弱。溫度越高,剎車效果也隨之越下降得厲害。碟剎是金屬的碟片(一般是鋼製的,高檔的也有鋁合金制的)和碟剎摩擦塊兒之間摩擦來制動,這樣的制動非常強勁了,和汽車和高檔電單車類似,特點是不受雨水和惡劣路況天氣的影響,因為碟剎摩擦塊兒是金屬燒結物,這樣和鋼片摩擦,即使是雨天,和有泥漿的情況下,工作情況依然良好,制動力下降雖然明顯,但是要強於v剎的橡膠和鋁合金車圈摩擦。還有就是因為碟剎碟片是鋼製的,而且一般帶孔,在持續下坡剎車過程中隨著熱量的增加的衰減也比v剎車要好些。

汽車碟剎和鼓剎有什麼區別,汽車的碟剎和鼓剎有什麼區別

鼓式剎車優點 自剎作用 鼓式剎車有良好的自剎作用,由於剎車來令片外張,車輪旋轉連帶著外張的剎車鼓扭曲乙個角度 當然不會大到讓你很容易看得出來 剎車來令片外張力 剎車制動力 越大,則情形就越明顯,因此,一般大型車輛還是使用鼓式剎車,除了成本較低外,大型車與小型車的鼓剎,差別可能祗有大型採氣動輔助,而小...

自行車碟剎與普通剎車有什麼效能區別

首先個人觀點就是碟剎比v剎要好,要高檔 似乎大部分對於運動自行車陌生新手往往認為碟剎一定比v剎要好,我們聽到過這樣的話 都2000多的車了,還沒有碟剎 這樣的話真的讓人哭笑不得,看看不論是國外的比賽還是國內的專業比賽,如果是晴天的比賽,v剎車還是佔了大部分的,當然目前也有碟剎車增多的趨勢,但是對於大...

靈魂與自我的區別有何區別,靈魂和心靈有什麼區別?

都是複雜的。人可以有多重的 靈魂是啥玩意?多少錢一斤?靈魂只是個虛擬的玩意。就跟信仰一樣。都是乙個精神上的東西首先你告訴我啥是靈魂?基本都是後天的。沒啥天生的 天生的東西都跟你沒關係。自我是本體。靈魂是本體的精神屬性 靈魂即自我,即你自己,即你的主體思想意識,身體沒靈魂就是一堆肉,沒有思想沒有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