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sim10受控電流源 受控電壓源怎么連進電路裡

2022-09-24 14:00:04 字數 2063 閱讀 2002

1樓:

如果是ccvs,將那個電流串聯入控制電流的支路,輸出的電壓併聯到使用端。

如果是vcvs,將那個電壓併聯入控制電壓的兩端,輸出的電壓併聯到使用端。

place-component在group裡面選擇sources裡邊全是電源包括普通電源、電壓源、電流源受控電壓、電流源等

電源分為電壓源與電流源,電源的引數有電壓、電流、方向。

電壓源的性質是兩端電壓不變,電壓方向(極性)不變,電流大小及其方向由電壓源與外電路共同決定。

電流源的性質是輸出電流不變,電流方向不變,兩端電壓高低及其方向由電流源與外電路共同決定。

電壓源的電壓屬性、電流源的電流屬性是定值,不受外電路影響,稱為獨立電源。

受控電源具有相應電源的屬性,只是其引數受激勵源控制,所以受控電源稱為非獨立電源。

這裡的引數就包含方向,所以受控源標註的方向只是參考方向,實際方向由激勵源控制。

激勵源不變時,受控源的屬性與相應的獨立電源相同。

受控電壓源與受控電流源進行等效變換時要保留激勵源不變。

2樓:公珍碧魯哲

受控電壓源是乙個電壓源,不代表電流。你所說的受控電壓源是4i,表示其電壓源電壓是電流控制電壓源,該電壓源電壓受某處i電流控制,控制係數是4,至於該受控電壓源的輸出電流要另外根據外電路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調出受控源,連線四個埠就行了!

multisim10受控電流源、受控電壓源怎麼連進電路裡?

4樓:丘巧曼線馳

如果是ccvs,將那個電流串聯入控制電流的支路,輸出的電壓併聯到使用端。

如果是vcvs,將那個電壓併聯入控制電壓的兩端,輸出的電壓併聯到使用端。

multisim電流控制電流源怎麼找

5樓:張躍飛龍

multisim中電流控制電流源發現路徑如下:

place選單—component—在group裡選sources—在下面的family裡選signal_current_sources。

電流控制電流源:是乙個受控電壓源,其輸出電壓是另乙個電流(控制電流)的函式,即輸出電壓會隨著這個控制電流的變化而變化,其變化規律是給定的。

在multisim裡iptat電流源應該用什麼元件 10

6樓:

1以電壓控制電流源「voltage_controlled_current_souce」應用為例,其左側為控制電壓訊號輸入埠ui,右側為受控電流源i1,電流源旁邊的標註是控制跨導(互導)g,單位為mho(姆歐——歐姆的倒數,即西門子s)。注意:電流源+和-端分別是電流流入和流出的正方向!

有i1=-g·ui。下圖中控制訊號ui由函式發生器「xfg1」產生(頻率f=100hz,幅度up=10v),控制跨導1mho,電流源輸出接10ω負載,從示波器顯示可知,輸出電流隨輸入電壓變化(即受輸入電壓控制),輸出電流幅度i1=-g·uip=-1×10=-10a(這裡的「-」號表示與控制電壓相位差為180°——反相!)。

7樓:匿名使用者

562626151526294845156218181529584

用multisim11軟體告訴我電壓源,和電流源的圖示,我的multisim是英文版本的,傷不起

8樓:

恆壓源  放置器件place compontent,master database\sources\controlled_volatge\abm_voltage

就是圈裡標abm,同時標上+下-號

恆流源  放置器件place compontent,master database\sources\controlled_current\abm_current

就是圈裡應該是一條向上的箭頭,但被abm三個字母擋住了一部分。

我的是multisim 10,是在這樣的。

9樓:林如幽蘭

大大,麻煩把11版的發給我一下哦,謝謝[email protected]

c圖中的受控電壓源轉化成d圖中的受控電流源時,為什麼d圖中受

電源等效轉換可以應用到受控源,即轉換後電流從原來 極位置流出,所以圖c的受控電壓源轉換為圖d的受控電流源解析存在錯誤!0.9io的方向應該相反。求2a電流源發出的功率,如下圖 5 因為這就是乙個簡單的串聯電路,所以電路中的電流就是電流源的電流2a,因此4 電阻兩端電壓為u 2 4 8v。設電流源兩端...

電流和電壓源的參考方向問題,關於電壓源和電流源的參考方向的問題,求解析下。

電壓源和電流源的參考方向 由源的 指向源的 如果兩個源串聯,參考方向相反,則說明如果沿著迴路走,兩個源的指向是相反的 注意 參考方向不一定與實際方向相同,如果乙個源的實際方相與參考方向相同,則分析計算中源的值為正 如果乙個源的實際方相與參考方向相反,則分析計算中源的值為負。參考方向是可以任意定的,你...

為什麼會出現電流源,為什麼要分電流源和電壓源

因為當分析複雜電路時,可將電壓源與電流源進行互換,可以將乙個有源二端網路等效成乙個電流源或電壓流,具體要看分析的是什麼物件,這樣會方便很多.當然,在實際應用當中也存在恆流電路,比如led驅動電路就有用恆流源做的,當負載的電壓變化時,它能讓電流穩定在某個值,可以保護led不受損壞.而電壓源就更多了,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