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 元直這個世界有人知道嗎,在三國裡,徐元直的才智比臥龍如何?

2022-09-24 13:50:07 字數 2722 閱讀 4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元直赤壁之後據說是逃到了北方。

貂禪據說是送給關羽後被關羽殺了。

2樓:不寐聽江

元直演義之後再也沒提過,裴松之注引魏略說:「至黃初中,韜(石韜,石廣元)仕歷郡守、典農校尉,福至右中郎將、御史中丞。逮大和中,諸葛亮出隴右,聞元直、廣元仕財如此,嘆曰:

「魏殊多士邪!何彼二人不見用乎?」庶後數年病卒,有碑在彭城,今猶存焉。

」三國演義裡沒有寫貂嬋後來如何,元曲中有《關公月下斬貂嬋》說被關羽殺了

在三國裡,徐元直的才智比臥龍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徐元直的軍事才能比諸葛亮要高超多了,最起碼的,徐庶到劉備帳下的時候,劉備曾經風光過好一陣子,攻城拔寨無不克,都是表現對徐庶軍事天分的肯定。

但是諸葛亮就不一樣了,諸葛亮是乙個政治天才,但不是乙個軍事天才,軍事能力遠遠不及徐庶,甚至不如劉備本人領兵打仗,諸葛亮這麼長事件最大貢獻就是把蜀國治理的國富民殷的,等到蜀國積累的一定的資本後,諸葛亮開始北伐,但是以失敗告終。

就政治天分來說,三國當中沒有正面描寫徐庶的,但想必也不會差點到**去,記得赤壁之戰前,曹操曾經書信於諸葛亮,希望諸葛亮跳槽,諸葛亮這樣回答「丞相威名遠播,亮乃一介南陽耕夫,元直(徐庶)德操(司馬徽)乃當世英才,王佐之大才,丞相何故舍美玉而求頑石呼?」回拒了曹操,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徐庶和司馬徽都是很有政治天賦的。

只是徐庶曾經對劉備說,自己比臥龍簡直是「駑馬比麒麟、火燭比烈日」那就是大大滴謙虛了,徐庶的比起諸葛亮應該是不差的。

4樓:狼性信仰

兄弟 你只看戰功了 不看能力了 幾次大的戰役沒有取勝 並不是諸葛亮計謀的原因 而是幾大將軍釀的苦果 並不是諸葛亮耗費了蜀國 關羽怎麼死的?張飛怎麼死的?劉備怎麼負傷而死?

哪個不是狂妄自大 覺得天下無敵了 都擅作主張 違背諸葛亮的意願 如果他們哪個人都像曹操手下戰將這麼聽話 至於死嗎?至於大敗而死嗎?只能說劉備不具備曹操的能力。

說說東吳 不想與劉備聯手的原因 並不是劉備太弱 而是懼怕曹操 沒有諸葛亮 東吳能和劉備聯手嗎?如不聯手 你覺得曹操打不了東吳嗎?再說說司馬懿說諸葛亮謹慎 立功難 保命可以 天大的笑話 司馬懿處於什麼情況?

被貶之後在重用 當時只管打仗 不用走別的心思 諸葛亮什麼情況 只有乙個老趙雲 還有乙個二心的魏延 剩下還有哪個能大用的?內政也是諸葛亮 外戰也是諸葛亮親征。你覺得我與你的**有道理沒?

5樓:

個人認為徐庶在軍事領域要比諸葛強但是諸葛最強的是內政和掌舵

說白了乙個是將乙個是帥

6樓:匿名使用者

徐元直的才智比臥龍如何?這個問題曹操問過元直,他這樣回答。

曹操問徐庶:「先生(元直)與臥龍比,如何啊?」

元直回答:「吾乃螢火之明,亮乃皓月之光也」。

7樓:丿辛諾丿

樓上說的火燒新野!~也是老羅編出來的!~其他不多說了!~~正史上的諸葛其實挺粑粑!~

8樓:魔術你超哥

就用徐元直自己的話:我之才與孔明之才,猶如繁星比月亮,麻雀比鳳凰」

9樓:nb中國

徐說我要是一顆星星,諸葛就是那天空浩瀚的明月。說完這句把曹操嚇傻了,看來徐乃虛心謹慎之人,人品上不比臥龍差。從安排家人上面和火燒赤壁讓龐統出了計謀(問曹操要了幾千鐵騎去監視和防守西涼馬騰,一去不復返)上看比不了諸葛的智謀。

10樓:歷史是由猴到人

徐庶投靠劉備後,曹操能挾持其母,令其歸曹;而諸葛亮投靠劉備後,其家人都搬家了,是曹操無從下手,怒氣而歸。因此徐庶不如諸葛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沒顯山露水,難說比朱哥差

12樓:我愛三國人物

不好說!徐庶說過自己不如諸葛亮。而且就歷史上謀略成功經歷來講諸葛亮好一些。個人意見!

13樓:晴天霹靂豬

無論三國演義還是三國志中,從戰果計策,徐元直的才智不如臥龍,元直也曾說過。

14樓:淺淺櫻桃香

是不如諸葛亮的。三國志中的記載,明顯可以看出,諸葛亮的才智要比徐庶的高。龐統應該也是比徐庶要厲害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半斤八兩,自己說不如諸葛亮,是謙虛的說法

16樓:航海路飛

徐元直不及臥龍,徐庶曾經說過他不及孔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徐元直自己說的就是比臥龍要弱些

請問三國裡元直不是也是元庶。好像出現兩個元庶?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元庶,只有徐庶,他字元直。元直和徐庶是同乙個人

19樓:

是的。望採納,謝謝!

20樓:陳金存

徐庶,字元直,同乙個人。

三國裡誰的字是元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王謀(元泰),左慈(元放),社預(元凱),鍾繇(元常),顧雍(元嘆),董襲(元代),韓浩(元嗣),司馬俊(元異),金旋(元機),曹睿(元仲),華陀(元化),韋康(元將),田豐(元皓) 劉馥(元穎),陳登(元龍),邵悌(元伯),金尚(元休),秦朗(元明),夏侯惇(元讓),徐庶(元直),元字輩都基本在這兒,元高是誰還真不知道!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領土。(1)台灣在三國 元朝時期的稱呼

1 夷洲 流球。2 元朝設定澎湖巡檢司,管理琉球和澎湖列島 汪朝在1683年統一台灣,1684年設台灣府,隸屬福建省。這些措施鞏固了我國東南邊防。請用史實證明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請從三國時期 隋唐時期 元朝 清朝 時期 吳國將領派衛溫到達夷州,是首次對台灣的管轄。隋唐時期,隋煬帝三派人...

在三國正史中,郭嘉的軍事能力比得上司馬懿嗎

這個看怎麼說了 郭嘉是純謀士,乙個軍師祭酒,手下無兵無權,乙個參謀的角色 司馬懿是個武將,可以帶兵去前線打仗 不考慮這個的話,還是郭嘉強些,曹操前期的很多勝仗郭嘉的出謀劃策都功不可沒,這個從他在曹操心中的地位就看得出。而司馬的真正的功績就是平遼東和滅孟達 西線真正和諸葛亮對抗的主要是曹真張頜和郭淮,...

三國演義中,趙雲這個人物你喜歡嗎?

趙雲這個人物我喜歡,因為我覺得他的武功是很高強的,為人也是很不錯的,所以我覺得我很喜歡。喜歡,這個人物相對來說是非常關鍵的,而且在劇中有很強的表現力的,所以個人比較喜歡。我很喜歡趙雲,因為他不僅是乙個常勝將軍,而且非常的忠心,主公霸業沒有形成,他也不會談論兒女私情。三國演義 中趙雲這個人物當然是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