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請問複音口琴新式吹奏如何練習?我個人總是吹不准和吹不出來聲音,改如何壓舌

2022-09-24 14:15:02 字數 1432 閱讀 4876

1樓:

1)有的教程是從新式單音開始,但個人舉得還是先練舊式單音好。特別是新手。你連要吹哪個孔都不知道,就去堵,堵哪個呢?舊式單音還是基礎中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一切免談。

2)你要會吹和弦。要吹響哪幾個音,就能吹響哪幾個音。而且你要能清楚地聽出三個音和四個音的差別。

3)舌頭。吐音和舌震音是必須會的。最好會花舌。

4)有了以上的基礎,你就可能驚奇地發現,自己已經會新式單音了。如果不行,考慮基礎是否牢靠。

5)新式單音是為了舌堵伴奏。現在的口琴可以找樂隊伴奏,可以用錄音伴奏,舌堵就顯得有些雞肋了。多會一項技術,當然是好的,確實能豐富效果。

但花太多時間在新式單音上——特別是新手——個人認為沒有必要。而且,這些東西,只是錦上添花。表情不對,就是不對,你加一萬個伴奏也沒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一句話,多練習就什麼都會了。別著急

吹口琴,吹不准音了!怎麼練呀?

3樓:匿名使用者

24孔複音出現吹不准音的情況基本都是練習不夠。不然複音的結構很難讓你吹錯。如果是十孔的話初學者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含琴的口型太「張」,解決這個問題也是要常練習,個人建議含琴的時候可以用舌頭輔助定位,舌頭在十孔演奏時可是發揮著想當重要的作用的

4樓:

◆①把口形弄小點,使不要一吹就是和聲,而只發乙個單音;

②吹12、34、56時把口定在1、3、5上吹是1,吸是2(34、56一樣)發2音時不用移動口位,吸就是了。

③一直吹,並向右移動口位,就能吹出清晰的135來,一直吸著這麼作就吹出清晰的2467來了。

5樓:李民浩vs香吉士

口琴的音分3個部分,分別是低音區、中音區和高音區,音吹不准也許是因為你把高音區放在左手邊,而別人一般放在右手邊。或者是你把所有的音都用吹的,口琴1、3、5、8為吹音,2、4、6、7為吸音·········

6樓:欺詐大師的狡黠

是不是把別的孔一起都帶上了 注意口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口琴壞了,是不是有雜音?我的也是,用了一年了。

新手吹複音口琴時吹不准音

複音口琴的分解和弦怎麼練

8樓:口琴孤獨人

想要學好複音口琴的分解和弦奏法必須先要練習八度奏法。

以複音口琴在吹 2(re)這個音的八度時必須口含9 個孔,練習起來很累人的。

吹奏八度例如中音部的 1(do)及高音部1 ,高音部為主音,口含7 孔然後往高音部縮回來、縮小。

有一點必須要記住,在吹奏八度時主音的聲音不能間斷,也就是主音不能消失。

例如 1 3 5 1 ,吹奏時從左邊的1 至3 到5 口型依序縮回。而且每個音都要很清楚聽得出來。

穿越火線新手上路

1.電腦有點卡,或者別人穿了防彈衣,多練習下就行了。2.玩久了,你看到人反而不慌,沒看到人反而慌,原因我就不多說了,這確實是真的。3.朝敵人扔啊,有時候在拐角處的時候,你可以朝牆丟,到別人哪兒去,也就是說,在拐角的另一邊 炸死他們。煙霧彈的用處,主要是封鎖玩大鳥的人的視線,你看到 有人玩鳥,在那裡鬼...

學習電子琴,業餘新手上路,高手求助!

學習任何樂器首先都要具備一定的樂理知識,你可以去書店找找怎麼入門電子琴的書籍,上面就有很多建議和譜子。其實學習電子琴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要把一門樂器學精就需要個人的努力了。學電子琴,首先你要識譜,這個很重要。其次學一些樂理知識,比如和弦,這也很重要,因為電子琴和鋼琴一樣,所有樂曲,都需要配和弦的。其次...

新手上路,女生發來rosd是什麼意思

最新進展 女神回的簡訊 我打瞌睡的,你陪我聊?現階段良好 檢視原帖 採納哦 這些都是什麼意思啊,新手上路不太懂 30 第二個,老公說 津皖湘贛,老婆說 魯,再不懂我就沒法解釋了 第三個看懂了,因為瘸子石更了 女生發nddjs什麼意思 你到底叫啥,你到底幾歲,你好!你弟弟急啥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