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習與高中學習有何區別 如何應對

2022-09-24 11:30:03 字數 987 閱讀 9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上的高中了,如果是保姆式的話,只要聽老師話,就不會考差,如果是放羊式,比較自由的話,就要注意了,一定要有自制力。

除此之外,最大的不同是要抓住自習課。高中自習課特別多,特別是好的高中。上自習對好學生來說絕對是好事,因為他可以自己教自己,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缺漏,抓住自習課,提高效率,可以事半功倍。

其次,你一定要對自己有所認識,清楚自己的漏洞,抓住下課時間補,上課認真聽講就不用說了。還有高中生特別容易手高眼低,典型表現就是高一時就想象要上某名牌大學,高三時才發現現實很殘酷。所以一定要腳踏實地,一定不能浮漂!!!

加油!我看好你!

2樓:拓跋草

區別還是很大的。初中老師一般管的比較嚴一些,高中老師相對寬鬆,因此靠自覺比較重要。再有,高中認真聽講是必須得,初中偶爾不聽課,自己看書就ok,但是高中要求就高了。

並且科目也相對多一些。

我建議你暑假可以自學一下,上一些網校上聽聽一些老師的講課,先熟悉一下,對以後公升入高中會有很大幫助的。給你介紹乙個,廣育網,要是有幫助記得給我加分呦~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養成屬與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自主性增強。

擺正心態,明確自己要什麼,提前制定計畫,做好筆記與改錯本。寒暑假要讓自己學點東西,學習方面或是特長、社交、其他方面都可以。要和自己比較,和別人比要擺正心態。

沒必要別人做什麼,自己就跟著做,要有主見。

路是要自己走的,別人頂多提幾點建議。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春暖花開,化繭成蝶……

4樓:

初中重練習,高中重思維。首先你要專心聽講,做作業~~~~~~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你到高三就會發現很多題目你都見過,但是不會。所以你在高一,高二,一定要打好基礎,不練題目,但一定要練題型。

最好不要搞題海戰術!做過的一定要做對,題量不要太大,但一定要限時間,從高一開始要練速度,不要用計算機!我認為要跟著老師,不需要買工具書,沒時間做的!

初中學習還行,高中學習很差,初中學習特別爛,高中學習能變好嗎

剛上高一是這樣的,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況。時間緊,學的東西沒法吸收,這是很多新生的問題,到了乙個新的環境是需要適應的,有的同學適應能力強,有的人適應慢,所以你也不必著急,都會有個過程的。還有就是你的學習方法不能跟初中一樣了,得改改以適應高中快節奏的學習環境。高中強調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就是說不能光靠老師教...

初中學習難嗎,初中學習很差 高中還能逆襲嗎?

我感覺初中不是很難學,主要是看科目吧。比如說歷史,歷史是有連線性的,一定要從頭學好,不然後面學得越來越多,再加上歷史時間的繁雜,後期不好補。再說物理,大眾認為物理是比較難的一門學科,非常考驗孩子的思維能力,是比較複雜的一門學科。其實,難不難,主要看孩子對各科目的興趣,你可以清晰地發現只要是孩子感興趣...

初中學習方法,初中學習方法推薦

1.提前預習 把第二天要學的主要課程各拿出10分鐘看一遍,不必全懂,為第二天聽課作準備。2.認真聽課 爭取課堂上全部聽懂,不懂的及時問老師 同學或家長。3.做好作業 獨立做好作業,絕對不抄別人的作業,不懂的看書或請教老師 家長 同學。4.及時複習 每週六 週日將上週主要學習內容複習一遍,減少期中或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