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習還行,高中學習很差,初中學習特別爛,高中學習能變好嗎

2022-07-02 06:10:03 字數 3082 閱讀 6047

1樓:布丁娃娃

剛上高一是這樣的,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況。時間緊,學的東西沒法吸收,這是很多新生的問題,到了乙個新的環境是需要適應的,有的同學適應能力強,有的人適應慢,所以你也不必著急,都會有個過程的。還有就是你的學習方法不能跟初中一樣了,得改改以適應高中快節奏的學習環境。

高中強調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就是說不能光靠老師教你,你得主動去學習,課堂的那幾十分鐘你要抓好,課上的時間利用好了,課後就不用整天覆習那麼累了,為什麼你上課聽不懂呢,因為你可前沒做預習,這個預習是蠻重要的,因為什麼呢,高一的時候科目比較多,你可能應接不暇了,而課前沒複習,一節課接著一節課,你會消化不了的,所以記得一定要做課前預習,預習的時候呢,也不要全預習了,要有側重點,看看課後的習題也許會對映這一課的內容,不懂的地方不必糾結,劃下來,帶著疑問在課堂上聽,效果就會好了,這樣你上課就不會聽不懂了,這就是你的問題之所在。

我知道的這麼清楚,是因為我剛上高中的時候可慘了,本來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結果第一次月考我就考了個讓人跌破眼鏡的分數,全年級500多名,總共就1000多人,悲劇啊真是。不過後來找到自己的不足,慢慢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吧,沒有分科呢吧。我上高中跟你乙個樣子,討厭死學習了,但是必須學啊對不,不學幹什麼去啊?工作去啊,累死你,你可以想想以後上大學跟你女朋友或者男朋友一起玩,寢室同學一起玩電腦一起聊天,到後半夜,一起吃飯,多麼開心啊。

考個駕駛證,賺錢開自己的車,多少人會羨慕你呢,給你動力,不要定太高了對不,如果考不上1表建議上3表,專業和一表一樣的,就是錢多點,二表,專業不是很優秀,就是錢和一表一樣,加油

初中學習特別爛,高中學習能變好嗎

3樓:時光裡的舊愛人

要看個人努力啊,我們同學中就有的,初中學習很差,但是上高中後人家發奮圖強,穩居我們班第二就沒有變過。

4樓:超級的網友

初中基礎的會就可以,畢竟初中比高中內容少很多

初中學習很好,高中變得很爛,為什麼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應該還沒有適應初中到高中學習方法的實時改進,初中的課程跟高中課程還是有區別的!加油!

為什麼有的孩子初中學習很好,到高中學習就不行了

6樓:海煙人

因為小孩還和初中一樣,通過死記硬背的方式來學習。

想要提高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2、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3、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4、提高記憶力和理解力;記憶力和理解力好的話,可以讓你學習事半功倍,是提高學習成績最關鍵的一步。

我初中學習還行,到了高中厭學了,都成倒數了,我腦袋比較小,走路也很搞笑,這成了同學們的笑柄,老師和

7樓:江右右

別人的恥笑就是自己的動力,別人笑你成績差,那麼自己有骨氣的話那就學好給他們看,你考的比他們都好,腦袋小不能說明什麼,馬雲腦袋不是也很小?馬雲長的就很帥?為什麼他長的不帥但是卻那麼有錢呢?

因為他聰明。所以孩子無需'''自卑你不比別人差的。那我經常還被別人喊胖子呢!

加油!好好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笑吧,誰笑到最後誰才是贏家。你想成為笑到最後的那個人,你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辛苦。準備好了嗎?

9樓:水語燕

想想父母辛苦供你上學,更應該上進,找到自己不足該正,你會見到光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人笑去,自己努力點

以前在初中學習還可以,但是到高中後就懶得學了,對學習沒得興趣,感覺高中知識特別難,怎麼辦

11樓:v領路

我初中學習也很好,高中就不學了,結果後來就去復讀了

12樓:心愛淺紫色

制定好學習計畫,從簡單到困難一步步來,有問題多問老師,做錯的題寫在改錯本上,多總結做題方法

我現在是高二學生、初中時學習還行、由於高一貪玩,現在學習很不好、還有半年高中知識就基本學完了、 10

13樓:

來得及!我高一高二也是玩了一年半,然後高二下期開始努力的。今年高三了,成績比以前好的多,兩次調研考試,一次離重本差,,13分。

一次超重本10分,還有90天就高考了,我都有信心考重本,甚至好的重本,你怕什麼,高三複習基本跟重學一次沒區別,只要你認真聽課,把練習題按要求做了,絕對沒問題的

14樓:

天道酬勤,浪子回頭,如果你制定計畫,並每天願意付出15小時,你一定能考上重點.

15樓:游萬保律師

保持有一顆平常心,努力就好了。

16樓:八月3未央

放心。我高一高二玩得也非常厲害,高二一段時間作業不做,專心玩遊戲,用了不少錢不說,連最後什麼時候考試都不知道- -,最後就咬牙不玩了,現在還不是趕上來了。只要你有信心,有決心,害怕結果不滿意麼。

17樓:夢幻

靜下心來 還能趕上 只要功夫深 一切都可以的

18樓:

我也是高二的,你還是留級吧,保險。也可以從現在開始好好學,高三總複習跟緊了

19樓:在上窯山地質考察的大羽梅

直接學理科''放棄英語'英語這個東西太費時間了'來不及'早點補習理科

初中學習很差高中有可能逆襲嗎

20樓:一橋教育

其實初中很好學的,只要你真人學就可以把丟掉的知識撿回來!等你上高中的時候認真學習,跟住老師講的知識點,然後抽出一些時間學一下初中的知識,只要你在上高二下學期之前把初中的差的科目撿回來一切都可以逆襲的!高三是全面複習的時間!

21樓:查理艾維斯

加油,只有好好學習,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初中學習難嗎,初中學習很差 高中還能逆襲嗎?

我感覺初中不是很難學,主要是看科目吧。比如說歷史,歷史是有連線性的,一定要從頭學好,不然後面學得越來越多,再加上歷史時間的繁雜,後期不好補。再說物理,大眾認為物理是比較難的一門學科,非常考驗孩子的思維能力,是比較複雜的一門學科。其實,難不難,主要看孩子對各科目的興趣,你可以清晰地發現只要是孩子感興趣...

初中學習與高中學習有何區別 如何應對

那要看你上的高中了,如果是保姆式的話,只要聽老師話,就不會考差,如果是放羊式,比較自由的話,就要注意了,一定要有自制力。除此之外,最大的不同是要抓住自習課。高中自習課特別多,特別是好的高中。上自習對好學生來說絕對是好事,因為他可以自己教自己,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的缺漏,抓住自習課,提高效率,可以事半功...

初中學習方法,初中學習方法推薦

1.提前預習 把第二天要學的主要課程各拿出10分鐘看一遍,不必全懂,為第二天聽課作準備。2.認真聽課 爭取課堂上全部聽懂,不懂的及時問老師 同學或家長。3.做好作業 獨立做好作業,絕對不抄別人的作業,不懂的看書或請教老師 家長 同學。4.及時複習 每週六 週日將上週主要學習內容複習一遍,減少期中或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