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詩,用擬人的手法讚美春風給萬物帶來生機。三歲的小女孩能背千

2022-09-24 02:40:03 字數 5291 閱讀 3759

1樓:匿名使用者

《詠柳》

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希望採納,謝謝!

用擬人的手法讚美春風給萬物帶來生機 的詩是什麼?

2樓:尋找最初的真實

《詠柳》

唐·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昆蟲記好句摘抄

3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人不能在生命的旅程中一遇到攔路的荊棘,就把生命當成笨重礙事、一文不值的東西扔掉。

螳螂是一種美麗的昆蟲,它像一位身材修長的少女。在烈日的草叢中它儀態端莊,嚴肅半立前爪像人的手臂一樣伸向天空,活脫脫一副很誠心誠意的禱告姿勢。

一個人善於奉獻,才能獲得別人的感恩和回報,彰顯自己在群體價值,過上想和諧美好的生活。

在偶然的盲目之中,也會有驚人的遠見卓識。

科學實驗讓我們認清了自然界的真實狀況,所有的一切都是有依據的,絕非偶然現象。

拓展資料: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林的主要著作。也叫做《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和《昆蟲世界》此作品涵蓋了法布林一生對昆蟲(當中幾冊也描述了蜘蛛)的觀察與研究,也是作品主要中心;當中也穿插了許多法布林人生的種種經歷,包括童年時期、教書的時期等。法布林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為“蟲子”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在本書中,作者將專業知識與人生感悟融於一爐,娓娓道來,在對一種種昆蟲的日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中體現出作者對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本書的問世被看作動物心理學的誕生。《昆蟲記》不僅是一部研究昆蟲的科學鉅著,同時也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巨集偉詩篇。

4樓:青袂清

池水通過小小的渠道緩緩地流入附近的田地,那兒長著幾棵赤楊,我又在那兒發現了美麗的生物,那是一隻甲蟲,像核桃那麼大,身上帶著一些藍色。那藍色是如此的賞心悅目,使我聯想起了那天堂里美麗的天使,她的衣服一定也是這種美麗的藍色。我懷著虔誠的心情輕輕地捉起它,把它放進了一個空的蝸牛殼,用葉子把它塞好。

我要把它帶回家中,細細欣賞一番。

5樓:青塊石

其實,並不是稀罕的蟲子才值得關注,那些看似平淡無奇的蟲子,如果好好觀察,同樣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普通並不等於無足輕重,只要我們給予重視,就會從中發現有趣的知識,無知常常使我們看不到它們的價值,其實再不起眼的生物都是構成大自然生活樂章不可缺少的音符。

——法布林

6樓:飄柔冰

1蟬"為飢餓所驅"/"為口渴所苦"

2當我考察它們的儲藏室時,我是用手斧來"開掘"的。這個開掘用在這裡很生動.

3"其實,它的"舉措"簡直像礦工或是鐵路工程師一樣。礦工用支柱支援隧道,鐵路工程師利用磚牆使地道堅固。"這個句子比喻用得很貼切.

4然後,它會表演一種奇怪的體操,身體騰起在空中,只有一點固著在舊皮上,翻轉身體,使頭向下,花紋滿布的翼,向外伸直,"竭力"張開。這個竭力開竅得很貼切.

5當然了,要熱心"委身於"**,那麼只有縮小內部的器官,來安置樂器了。

6蟬與我"比鄰相守",到現在已有十五年了,每個夏天差不多有兩個月之久,"它們總不離我的視線,而歌聲也不離我的耳畔"。表達出作者對蟬的喜愛之情.

7"這樣幾下抖動便去掉了舍腰蜂剛剛初具規模的窠巢,就是在這個時候,在這麼短暫的時間裡,它的蜂巢居然已經有一個橡樹果子那樣大了,真讓人始料不及。它們可真是一些讓人驚奇的小動物。"充分表現舍腰蜂的能力.

8"臨近溝渠的時候,它當然就會注意到這件可喜的事情,於是就匆匆忙忙地跑過來取水邊這一點點十分寶貴的泥土。它們不肯輕意放過這沒有溼氣的時節

9晚上9點的田野是涼爽的,沉靜的,蟈蟈發出的叫聲劃破了夜的寂靜,隨即,又是一聲蟬的哀鳴,這只不幸被蟈蟈逮到了的可憐的小生靈,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發出了一聲令人心顫的鳴叫。但一切都是徒勞。

10這些蟈蟈也是食肉的能手,雖然不如螳螂般的殘忍,但也從不放過自己死去的同伴,貪婪無時無刻腐蝕著他們的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不知道,老子就是不知道

8樓:徐慧徐聖澤媽媽

6666666666666

9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好詞好句好段讀書筆記摘抄加心得感悟:

《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及文學家法布林所著的長篇科普文學作品,是深受全世界讀者喜愛的名著,這本書為廣大讀者提供了生動的昆蟲學知識科普讀物,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關於這本書的讀書筆記和閱讀心得。

昆蟲記讀書筆記好詞摘抄:

為飢餓所驅、為口渴所苦、毫無疑問、與生俱來、默默無聞、威風凜凜、金蟬脫殼、逃之夭夭、醜陋不堪、歷經艱辛、毫不遲疑、死而後已、天衣無縫、自嘆不如、潔白細緻、幹勁十足、豺狼虎豹、忽如其來、跋山涉水、溫暖舒適、晶瑩剔透、微不足道、不遺餘力、破繭而出、清清楚楚、竭盡所能、輕薄如紗、毫不客氣、地地道道、稀奇古怪、各種各樣、不可思議、紋絲不動、翩翩起舞、自作主張、美味佳餚、不遠千里、不辭辛苦、面不改色、泰然自若、天經地義、沒心沒肺、凱旋而歸、毫不客氣、飄忽不定、興趣盎然、熠熠生輝、比鄰相守、非常萎靡、堅強不屈 一無所知、小心翼翼、聲如霹雷、煩吵浮誇、自作主張、溫柔可人、鋒利無比,不戰自敗、搖擺不定

昆蟲記讀書筆記好句摘抄加感悟賞析:

1、人不能在生命的旅程中一遇到攔路的荊棘,就把生命當成笨重礙事、一文不值的東西扔掉。——法布林《昆蟲記》

春風十里什麼意思

10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十里的春風。

民謠曲風的《春風十里》是一首**系歌曲,同時畫面感很強,趙晨唏把自己置身歌曲畫面中,聽眾通過旋律引起共鳴。

聽趙晨唏的歌彷彿腦海裡在演一部電影:離開家鄉置身來到北京,在這個大都市的每個角落都有過的足跡,很多情緒的跌宕起伏,有開心也有沮喪,更有太多的不捨!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十里”指(揚州的城裡)歌樓的繁華。

“春風十里”最早出自中國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姜夔曾經使用過此句,主要指風月場所。

“春風十里”出處二,來自中國宋代詞人姜夔《揚州慢·淮左名都》:“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春風十里”化用杜牧典故,指(揚州曾經)舞榭歌臺的風月場所。

12樓:霽雨若初

“春風十里”主要指風月場所。最早出自中國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姜夔曾經使用過此句。

“春風十里”出處一,來自中國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贈別·其一》:“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春風十里”指(揚州的城裡)歌樓的繁華。

“春風十里”出處二,來自中國宋代詞人姜夔《揚州慢·淮左名都》:“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春風十里”化用杜牧典故,指(揚州曾經)舞榭歌臺的風月場所。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十里現在的意思是形容春季美麗的風景。在古代是形容揚州的風月場所佳麗美女。

“春風十里”出處一,來自中國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贈別·其一》:“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春風十里”指(揚州的城裡)歌樓的繁華。

“春風十里”出處二,來自中國宋代詞人姜夔《揚州慢·淮左名都》:“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春風十里”化用杜牧典故,指(揚州曾經)舞榭歌臺的風月場所。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十里”最早出自我國唐代詩人杜牧的詩《贈別·其一》,姜夔曾經使用過此句,主要指風月場所。

“春風十里”出處一,來自中國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贈別·其一》:“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春風十里”指(揚州的城裡)歌樓的繁華。

詩中提到的這位即將與作者離別的十三歲少女,以及“十里揚州路”上捲簾背後的佳麗們,確實都是女伎。

“春風十里”出處二,來自中國宋代詞人姜夔《揚州慢·淮左名都》:“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春風十里”化用杜牧典故,指(揚州曾經)舞榭歌臺的風月場所。

15樓:贛南臍橙

第一個意思:春風十里的意思是指舞榭歌臺風月場所。

第二個意思:來自中國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贈別·其一》:“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春風十里”指(揚州的城裡)歌樓的繁華。

16樓:網管愛好者

這個片語出自杜牧的一首詩,是寫給揚州一名雛妓(未滿十四歲)的。原句來是“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拓展資料:

詩原文如下: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風十里,自不如你。

賞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出自馮唐《三2113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春天的綠水剛5261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春風十里不4102如你“更多是借用了杜牧的”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如。“

”春風十里不如你“不僅僅是風景1653不如你,是”捲上珠簾總不如“,在情人眼裡所有美女中只是你最美。.

17樓:素顏以對時代

春風帶來溫暖和新生 ,只一切開始和美好, 都不如你,你就是他的全部美好與希望。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春天剛漲起來的水,抽綠葉的樹木柔和的春風,也不及你的溫柔! 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馮唐,現代作家,生於2023年。

18樓:yzwb我愛我家

“春風十里”出自當代詩人馮唐(原名張海鵬)的詩《春》。“春風十里”的意思是十里的春風,代指春天非常多的美景。

詩原文如下: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風十里,不如你。

參考翻譯如下:

春天剛漲起來的水,春天剛抽綠葉的樹木,以及十里的春風,這一切都不如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作者簡介:

馮唐,男,原名張海鵬,2023年生於北京,金牛座。詩人、作家、醫生、商人、古器物愛好者,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2023年-2023年就讀於協和醫科大學,獲臨床醫學博士,**腫瘤專業,美國emory university goizueta business school 工商管理碩士。

現居香港,曾就職於麥肯錫公司(mckinsey&co)。曾為華潤集團戰略管理部總經理。2023年10月,當選為華潤醫療集團****ceo。

已出版長篇**《萬物生長》、《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北京北京》、《歡喜》、《不二》,散文集《豬和蝴蝶》、《活著活著就老了》、《如何成為一個怪物》、《三十六大》,詩集《馮唐詩百首》。2023年12月5日,“2013第八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釋出,馮唐以295萬的版稅收入榮登“第八屆作家富豪榜”第39位,引發廣泛關注。

用擬人的手法寫大樹,用擬人的手法寫一句描寫大樹的話

大樹挺立在草原上,大風來了也不皺一下眉頭,只是挺起它的胸膛迎接挑戰!用擬人的手法寫一句描寫大樹的話 5 1 河岸邊,垂柳輕擺,梳理著柔美的秀髮。2 春天來了,大樹睡醒了,它揉了揉眼睛。看見春雨姑娘給它送來了甜美的雨露,它高興地吮吸著春雨姑娘送來的甘露。用擬人手法,寫一句描寫樹木的句子,我面前的松樹林...

用擬人的手法寫一種自然現象,用擬人的手法寫一種自然現象

大自然的風景美各有所在,像花兒一樣鮮豔,像鳥兒一樣歡暢,像樹葉一樣蔥綠。叮咚的泉水從陡峭的山谷一路彈著美妙的 跳著歡快的舞步匯入了小溪 小草懶洋洋的舒展著自己的身體,開始迎接新的一天。夜晚,月亮姐姐用面紗遮住了半邊臉,哭泣泣的。一不小心,月亮跌了一跤,把筐子裡的星星散落了滿天。大自然真令人神往呀!小...

用擬人手法寫的詩歌有哪些強調一定要詩

用擬人手法寫的詩歌有哪些強調 一定要詩 如果指的是古詩的話 1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2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3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4 橫空老鶴南飛雲,帶得鐘聲到海幢。5 紅杏枝頭春意鬧。6 黃河遠上白雲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