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描寫身邊的植物。

2023-01-05 11:40:04 字數 2305 閱讀 3474

1樓:曾年胥昌黎

含羞草像位俊俏的少女,害羞的低下了頭。

呵呵,把草比喻少女,草低頭是擬人。

2樓:鄭欣習流

比喻和擬人手法描寫身邊的植物:

即使在炎炎烈日下,仙人掌仍然像哨兵一樣站得筆直,它眺望著遠方,眺望著未來。

3樓:雲洛靈

小貓:小毛爬上爬下的,像乙個活潑的小孩,調皮可愛(๑•

4樓:張老師智慧型童

比喻擬人修辭手法微課堂。

5樓:匿名使用者

cctv-8 [14] 2023年9月16日 動畫片發行資訊。

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就向乙個愛笑的姑娘,常常笑盈盈地向著過路的人打招呼。

7樓:紫夢

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乙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而立,嬌羞欲語。

8樓:善待自wh己

幾場春雨過後到那裡走走,你常常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成群地從土裡探出頭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像位俊俏的少女,害羞的低下了頭。 呵呵,把草比喻少女,草低頭是擬人。

運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寫一種植物150字

10樓:世界那麼大一起吧

柳樹垂下細長的柳枝,似乎像小女孩垂下烏黑的頭髮。一陣風拂過,柳枝就優雅地將頭梳了一番。柳枝上長著許許多多,密密麻麻的葉子,嫩黃,淡雅,就像國畫大師點綴上去似的。

那葉子十分柔嫩,可真是「捧在手上怕摔著,含在嘴裡怕化掉」。

風兒吹過,柳樹的柳絮紛紛從柳樹上降落到地上。柳絮小小的,像一條條毛毛蟲,形狀好似狗尾巴草一樣。柳樹上常年會出現小動物,有時能看見烏黑發亮、尾巴長長的小鳥在築巢,有時能看見成群的螞蟻嬉戲打鬧,還有時能看見幾隻蝸牛悠閒地在樹上爬來爬去。

11樓:要哥哥給我看

謝謝你的關注。

春天有的時候就像乙個特別內向的小姑娘,她無聲無息的就來了,我們不懂得觀察,就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了。

請你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150字左右)

12樓:等愛的芳心

菊花每到秋天,菊花盛開,有黃的,有白的,還有紅的……令人喜愛。在這眾多菊花當中,我最喜歡紅菊花。紅菊花的莖是墨綠的,挺的筆直,看上去很神氣。

它的葉子也是墨綠的,像張開的手掌。那一朵朵紅花,花瓣是一絲絲的,彎彎曲曲,像是蛟龍的爪子,整個花朵又好似乙個火紅的絨球。從遠處看,花盤微微低垂著,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紅著臉,低頭不語。

美麗的紅菊花,你是多麼惹人喜愛啊!

地雷花夏天到了,荷花、蘭花、百合花、一串紅。競相開放,而我最喜歡的卻是地雷花。遠遠望去,地雷花就像一群小蝴蝶在翩翩起舞。

走近一看,地雷花們千姿百態: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吮吸著枝頭的露珠;有的才一兩朵花瓣,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花瓣全了,個個都帶著興奮的目光。湊近細看,每朵花都由5個花瓣組成,中間有幾根細細的、長長的花蕊;一些快凋謝的花中間,長出了一顆顆黑色的小種子,像黑色的小地雷似的。

一陣微風吹來,地雷花跳著優美的舞蹈,美麗極了!

用比喻和你人的修辭手法,來描寫大自然中的植物

13樓:漸漸

松樹就像軍人一樣站得那麼挺拔 (比喻)

楊柳在梳理自己那迷人的頭髮 (擬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啊!樹木啊!你就是那在沙漠的守護者!

請用比喻或擬人的修辭手法寫一種你最喜歡的植物

15樓:巴瀚海城鵾

花兒迎風搖擺著她婀娜的身姿,綠如翡翠般的葉片輕輕搖曳。~

運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用一兩句話描寫一種植物20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它張開兩個夾子,如同人的兩隻手掌,靜候蚊蠅送上門來當美餐。

17樓:碳氰氧

仙人掌像哨兵一樣在烈日下站的筆直,它眺望著遠方,眺望著未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像哨兵一樣站的筆直。

19樓:榴蓮小埋

春天,海水變得綠瑩瑩的。微波泛起,從北面遙遠的地平線嬉笑著,追逐著奔向岸邊,剛一觸碰到岸邊的礁石,沙灘,又害羞似的退了回去,然後又撲上來,像個頑皮的孩子。

描寫冬天的景色,用上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描寫不少於兩處景物,抓住景物的特點最好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可真的不知道,為何偏愛冬夜中的寒風衰草,因為衰草可令人隨意踐踏,還是寒風能給人清醒的思考?隨意踱步能使人浮想聯翩,冬夜裡內心中跳躍著詩意的火苗,喧囂不安的白天得不到的東西,我要在冰冷的月波中細細尋找,我不知道,我可真的不知道,何時嘴角才有了得意的微笑 直到靈感化為動人的詩句,才...

怎麼用擬人修辭手法造句,用擬人修辭手法造句?

用擬人修辭手法造句的方法如下 一.例句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6 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

1 用比喻的修辭手法表現日落。2 用擬人的修辭手法表現風中的

太陽像紅彤彤的氣球,落向西山。路邊的柳樹,扭動著纖細的腰肢,甩著長長地髮辮在風中跳舞。柳樹在風中扭動著纖細的腰,梳著散亂的頭髮 太陽像羞紅了臉,落向西山 公園裡的花好香啊,都飄到十幾裡外了 按要求寫句子 1 用比喻的修辭手法表現落日。2 用擬人的修辭手法表現風中的柳樹。3 用誇張的修 樓主,您好!1...